創作內容

1 GP

~★∴°﹒°.﹒精選韓劇☆張禧嬪

作者:璇│2008-11-01 16:01:33│巴幣:0│人氣:4464
★∴°﹒°.﹒張禧嬪



張禧嬪,1659年-1701年,史書上多作禧嬪張氏,李氏朝鮮肅宗的後宮嬪御本貫玉山張氏,為中人階級出身。
父親名張炯,堂叔為譯官張炫,有一兄張希載。

根據《朝鮮王朝實錄》記載,張氏因其堂叔張炫犯罪被牽連,被抄入宮中為莊烈王后身邊伺候的內人。
在仁敬王后過世之後被肅宗臨幸,但是因為朝廷的內鬥而被趕出宮,張氏去向已成為大王大妃的莊烈王后求情,大王大妃因勢力較弱,安慰張氏會找時機再接她入宮。

不久肅宗迎娶仁顯王后閔氏,張氏一直沒有被接回宮,從此性情大變,發誓要用盡所有方法重回宮中,
奪取一切權力。仁顯王后由於入宮三年依舊無子,為使王室有後,仁顯王后向肅宗提出要將張氏接回宮中。
張氏回宮後重獲肅宗的寵愛,並在肅宗12年12月10日被封為淑媛。又升昭儀,後張氏為肅宗生育了第一個後嗣李昀(後來的景宗),
在肅宗15年被封為正一品禧嬪。張氏自此開始培植她的朝廷勢力,並成功使其子被立為世子。
後張氏為了成為王妃,不斷挑撥離間,終於使肅宗廢黜仁顯王后,
改立張氏為中宮,是李氏朝鮮第一個中人出身的王妃。
自此張氏狂妄驕縱,持反對態度的西人派,在金春澤等人的帶領下發起閔妃重定運動,
加上民間文人更將仁顯皇后被陷害的事蹟編成小說謝氏南征記廣為流傳到宮中,
肅宗決定迎接仁顯王后回宮,把張氏降為嬪。
後來,仁顯皇后病重時,張禧嬪請巫師作法加害仁顯皇后,東窗事發,肅宗最後賜死張氏。
世子哀痛欲絕,日後諡為大嬪宮玉山府大嬪張氏。
--------------------------------------------------------------------------------


大約從現在算起三百一十餘年前,朝鮮第十九代王朝,肅宗初年,先王顯宗未亡人,
即皇太后金氏之其公公的弟弟-麟平大君,
其子福昌君,因違反宮中禁令與宮女私通的消息傳開,擾亂了宮中的安寧。
福昌君是皇室的堂叔,可以說是皇室家族的至親…
肅宗的外祖父,清風府院君金佑明,原屬西黨,當西黨的勢力瓦解時,他投靠了南黨,
然而在當時南黨政權裡展露頭角的福昌君,面臨清風氏的投誠,再加上自身破壞宮中禮節的行為,
恐有性命之憂,不得已只好求助於肅宗的曾祖母曹氏,
使得與西黨關係匪淺的肅宗的母親-金太后憤怒不已,
從此宮中黨派之爭所引發的後宮紛亂,愈演越烈…

張玉菁原是一名翻譯官的女兒,長得十分甜美討人喜愛,父親過世後家道中落,
只靠幫母親做做針黹來維持家計,
由於父親生前與宮中稍有聯絡,所以常有宮中的宮女來訪要求做針黹,某日侍奉曹氏的上宮前來張家,看見了玉菁十分喜歡,於是便將玉菁送入宮中成為肅宗的曾祖母曹氏的臥房仕女,
張玉菁不平凡的一生於是展開…

年輕的肅宗因為心情煩悶,除了偷偷出宮外,而且還跑到曹氏個宮中,來找曹氏訴訴苦水,
此時來訪的肅宗巧遇玉菁,驚為天人,於是開始常常找理由去曹氏的住處看玉菁,
母后金氏得知這個消息,認定曹氏一定是利用美人計,來抓住肅宗的心,以幫助南黨掌握朝中的政權,再與西黨的心腹秘密協商之後,金太后決定將玉菁先斬後奏,
剛剛才得蒙恩澤的玉菁,面臨如此的威脅,命在旦夕…

肅宗得知金太后要私斬張玉菁,憤恨不已但又無奈耐何,於是想出了一個辦法,
立刻將張玉菁封為-淑媛,即後宮裡面最小的嬪妃,正式列為妃子的玉菁,
從此改稱為張淑媛,肅宗的愛妃,金太后的計謀終於無法得逞…

張淑媛終於明白只有懷了皇子才是真正的勝利者,於是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會生育的問題,
消息傳來皇后生的是女娃而不是皇子時,高興的不得了,可是沒想到肅宗的母親,
以皇后自從生產以後,體弱多病為由,希望皇上常駐宮中,不要再去後宮找張氏,張氏憤恨不已,
想起宮女青娥的這段戀情,最後竟以自殺收場,張淑媛發誓,一定要贏回皇上的心,
於是就在皇上回到皇后住處的途中,用計再度留下了肅宗…

張淑媛以及仁敬皇后兩人,為了得到皇上的信賴,兩人用生孩子來相互的競爭,兩人不斷的到處詢問偏方,希望能夠一舉得男,成為皇上的最愛,就在兩人不斷的競爭中,
西黨和南黨雙方的人馬也在想辦法要互相整倒對方,
結果西黨錫胄想出了一個可以可以同時打垮“南黨”和張淑媛的絕佳機會。

張淑媛和仁敬皇后的鬥爭仍未稍有緩和,張淑媛為了要讓仁敬知道自己才是皇上的寵妃,
於是故意讓自己的母親和金太后一樣,坐著轎子進入宮中,表示母親的重要,金太后和仁敬皇后氣得不得了,一狀告到皇上面前,皇上面對張淑媛的不知尊卑以及不顧宮中禮節,
氣得急找張淑媛理論,淑媛以愛母心切為由,哄騙肅宗,肅宗信以為真,為淑媛淒涼的身世唏噓不已,反而決心更疼愛淑媛,張淑媛的計謀再次得逞…

西黨與南黨之間的衝突越演越烈,南黨許積的兒子許堅,因為一己的私慾,竟將年輕的良家婦女俘虜加以污辱,而被害者更正巧是西黨金錫胄的心腹-李統丘的媳婦,結果兩黨之爭越演越烈,
最後南黨許積,果然因此在這波的權力鬥爭中鬥垮…
淑媛和仁敬皇后的競爭仍然激烈,宮中傳來消息指出仁敬皇后懷孕了,兩黨人馬十分緊張,
均四處託人求神問卜,看看事情是否有轉還的空間…

仁敬皇后的宮女狐假虎威恃寵而驕,竟然動手打了張淑媛的宮女,張淑媛見機行事,前往面見仁敬皇后,名為為自己的宮女道歉,實則去探探仁敬皇后懷孕的實虛,並藉機用言語諷刺仁敬皇后,
仁敬氣得不得了,但也只能忍耐並期望老天,使她能夠一舉得男…

仁敬皇后的產期終於到了,可是卻發生了難產,仁敬皇后,朝鮮第十九代-肅宗之后妃,
姓金,籍貫是光州光城省府院君金萬基的女兒,一六七一年十二歲被封為太子妃,在十四歲肅宗位,
之後當了皇后,生了兩個女兒,不過都隨即夭折,肅宗六年十月,
仁敬皇后以二十歲的花樣年華,在敬會宮仙逝…

張淑媛被趕出宮中,皇上和曹氏都憤恨不已,但是又拿金太后沒輒…
金太后為了要杜絕南黨的勢力範圍,於是開始策劃下一次對付南黨的計謀,
皇上為了沒有辦法見到淑媛也只能每日長吁短歎的宮中度日,完全無心問政事。
為了能讓張淑媛有機會回到宮中,於是曹氏將淑媛安置在先皇寵妃之子-崇善的別宮,
由於崇善已經過世許久,所以張淑媛將暫時不受外界的打擾,曹氏並且另外安排機會,
讓皇上可以將張淑媛迎接回宮…

宮內不斷傳出皇上另有寵妃的消息,大家都不斷在猜測著對方到底是何許人物?當謎底接曉時候才發現,原來對方竟是張淑媛,金太后得知這個消息後,以絕食來對抗皇上的這項計劃,肅宗心軟,
只得將此計劃暫時擱置。

【庚申大黜陟】事件,使得南黨完全失勢,西黨再次得勝,張淑媛回宮的計劃再次受到打擊。
金太后為了杜絕張淑媛回宮的計劃,於是藉口仁敬皇后難產而死,一國不可沒有國母,
於是決定幫皇上選后,肅宗得知此消息,卻也無法拒絕。
新的皇后是西黨推選的閔氏,號仁顯皇后,為人端正得體知書答禮,雖年僅十三、四歲,
卻頗得宮中所有人士的讚賞,只有肅宗始終將她當成小妹妹看待,
因為肅宗始終忘不了溫柔鄉-張淑媛!

皇上因為忘不了張淑媛,又只將仁顯皇后當成小妹妹看待,所以只有夜夜笙歌、縱慾於歡。
張淑媛得知皇上已立皇后,憤恨不已,一心決定要奪回皇上的愛心,於是放出消息,
說張淑媛因為皇上已再立皇后,憂傷不已,自殺不成,一夜之間變成啞巴,從此無法再說話…

肅宗心疼張淑媛的改變,決定不再回宮,一定要幫助張淑媛恢復說話的能力…
仁顯得知皇上夜夜夜探張淑媛後,也覺得張淑媛十分可憐,決定向金太后求情,將張淑媛迎回宮中,
金太后得知仁顯的寬宏大量,十分感動,更堅定了絕對不讓張淑媛回宮的目的,
得知肅宗夜探張淑媛的金太后,憤怒不已,決定要將張淑媛趕走…

金太后決定要將張淑媛趕出別宮,曹氏得知此事後,決定先將張淑媛安置在別處,
以逃避金太后的追殺,仁顯覺得張淑媛並沒有犯下什麼大錯,實在不明白金太后為什麼要如此這樣趕盡殺絕…張氏得知自己已得到皇上的信賴,再度假意表示說話的能力已經恢復,肅宗十分高興…

某日皇上留戀於後宮花園中,突然見到許久不見的小妹妹-仁顯皇后,赫然發現仁顯已經和當時的小妹妹完全不一樣了,終於在新婚後的兩年,兩人終於有第一次的初夜…
張氏得知此事,心中的妒火橫生,但也無可奈何,肅宗九年十月肅宗因為突如其來的天花造成一病不起,突如其來的天花造成肅宗病重不起,在當時醫術水準未臻發達的情況下,
天花是一種相當可怕的致命疾病,甚多歷代皇室太子、公主中,十之八九皆因此病而早夭…

癸亥年冬,肅宗病勢惡危,仁顯皇后隨侍在側,無微不至,日以繼夜,不辭辛勞。
金太后亦愛子心切,心急如焚,後同仁顯皇后於大寒嚴冬裏,雙雙以冷水沐浴輕衣,
並在嚴冷寒風中設壇祈禱,日夜不息…
張氏知皇上身染天花,也在住處齋戒沐浴、燃香祈福,並立下重誓,只要皇上病癒,
絕對不再進宮,果真皇上病癒,張氏也決意,不再進宮。

肅宗病癒,然而為了肅宗病勢惡危,隨侍在側,日以繼夜,同仁顯皇后於大寒嚴冬裏,
雙雙以冷水沐浴輕衣的金太后終於病倒,太后病情日益惡化,不見起色的內容,
在“仁顯皇后傳”中有這樣的一段記載肅宗皇帝病重之際,太后為期其子早日康寧,乃於嚴冬雪寒之日,沐浴齋戒,設壇軀跪,為其禱告…
為此,日後太后玉體受損,乃致病重不起…肅宗與其后,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日夜為伴,隨側不去,其至孝令人目不忍睹…

重病的金太后,終於於肅宗九年過世,她是朝鮮第十八代王顯宗王之妃,其稱為明聖王后,十歲被冊封為王太子妃並舉行了皇室嘉禮,年僅42歲。
視張淑媛為首號敵人的金太后一過世,所有南黨的勢力再度抬頭,一鼓醞釀張淑媛回宮的計劃,再次暗自展開。

金太后過世,南黨再度醞釀張淑媛回宮之事,但太皇太后曹氏以肅宗需守孝三年之事而作罷,一年後西黨金錫胄過世,張淑媛回宮之事再度不脛而走,正當南黨興奮之餘,宮內卻傳出仁顯皇后懷孕的消息…

宮內傳出仁顯皇后懷孕的消息後,張淑媛十分難過,想起太皇太后-曹氏以肅宗需守孝三年之事,而要求張氏需得等母喪三年後,方能納張氏回宮之事十分憤怒,曹氏的一番好意卻因為仁顯的懷孕而讓張氏覺得曹氏根本是在與她作對,立下重誓,將來如果進宮,絕對一眼還眼、以牙還牙。

當御醫們再三診斷之後,發現仁顯皇后懷孕的事情,只是誤診的烏龍事件,所有人都覺得十分的沮喪,
仁顯覺得十分過意不去,決意要幫肅宗迎回心愛的張淑媛…
肅宗十一年十二月金太后的三年喪期已滿,仁顯上奏奏請張淑媛回宮,張淑媛經過再三假意託辭以及仁顯不斷的求情之後,張淑媛終於風光進宮。
皇帝跟禧嬪相處片段
張淑媛回宮之後,肅宗十分高興,仁顯也以為這樣可以安慰肅宗,並增加生產國嗣的機會,
然而宮內卻不斷傳出仁顯無法生育的消息,仁顯和張氏的宮女因此而發生爭執,仁顯的宮女覺得這一定是張氏所放出來的謠言,
心地善良的仁顯卻以為這些一定只是謠言而已,絕不會是張氏放出的消息…

張淑媛張氏彈玄鶴琴所引起的這次事件,仁顯十分不悅,再三下旨要求張氏前往宮寢中面談,張氏無動於衷,如此一個後宮竟敢對正宮仁顯皇后不敬,於是仁顯依照宮規下旨要抓張淑媛進宮。
一國之母皇后和正在被寵愛的一個後宮之間的鬥爭,變成宮內所有宮女們最關心的事情,肅宗十分難過,忍不住跑到兩人中間,仁顯輕懲淑媛後,事情才告一段落。

曹氏得知仁顯和張淑媛糾紛已起,十分後悔當初不應該為了和金太后作對,讓張淑媛進宮,這次的事件,曹氏決定要以張氏目無法紀為由,讓張氏離開宮中,張氏得知此事,開始對自己無法有子嗣的問題害怕…
仁顯眼見張氏恃寵而驕,卻至今仍無胎氣,決定再找一位閨女進來,來壓制張女的氣焰,並且增加生產國嗣的機會,張氏得知此事之後,雖然無法反對,卻無可奈何。

張氏再度進宮迄今也已經半年了,但是至今仍無胎氣,於是仁顯皇后決定將再去找一位閨女進來,仁顯也當面和張淑媛說清楚,希望能夠為肅宗納妃,肅宗十分感動仁顯的做法,對於仁顯的寬宏大量銘感於內。
仁顯選妃,引進西黨的金氏,肅宗對金氏十分滿意,張氏得知此事後,怨恨不已,挑戰金氏的地位,仁顯和金氏的鬥爭亦展開…

張氏和金氏爭執,張氏被金氏欺負,一口怨氣無法出,某日皇上來到張氏住處,張氏向皇上進言,表示金氏之所以進宮,是西黨人派來的人馬,目的是要牽制之前,因為老少論之爭得以茁壯的南黨,肅宗思及金氏的身份,認為所言不假,如果自己過分寵愛金氏,將會導致西黨過分的跋扈而無法制衡,於是開始遠離金氏,金氏無奈…

張氏重新獲得肅宗的寵愛,肅宗更因此大興土木為張氏建立別宮,所有的人對於張氏所獲的得過分寵愛,感到憂心忡忡,
許多人向肅宗進言,不應如此為後宮大肆鋪張浪費,結果不是受到流放就是罷黜的結果。
然而風水流轉,沒多久,肅宗再度對張氏失去興趣,張氏被冷落,肅宗再度眷顧金氏和仁顯…

因為肅宗為張淑媛建閣的事,一度造成朝野局勢的緊張,於是有人提出“逆臣的一家族不得留住在後宮”的王法規定,由於張氏的叔父是【庚申大黜陟】事件中流放的罪犯之一,就算是皇帝亦不能違反的此一上書的出現,張淑媛的命運一度可說如風中的殘燭,岌岌可危…

張玉菁有喜的事情終於爆發出來,肅宗十分高興,並且要將張玉菁升為昭儀,並且計劃將張氏所生的孩子立為太子,西黨人士得知此事十分緊張,如果讓張氏的兒子升為太子,母親出身不佳的太子對於國譽有重大的影響,因此金萬重認為一定要將此事的嚴重性告訴肅宗,可是肅宗得知此消息後,聽信張氏的讒言,決定削奪金萬重的官職,貶到宣川。

張氏懷孕造成宮內局勢動盪不安,許多人都十分的緊張,為了不讓張氏受到無辜連累的肅宗,對玉菁的疼愛自是有增無減,可是不滿足的張氏仍然不斷的放出對自己不利的流言,仁顯皇后十分的不高興,最後忍無可忍,終於打了張氏,此事傳到肅宗的耳中,兩個女人的戰爭終於爆發。

仁顯因為張氏實在欺人太甚,忍無可忍之下,終於重重的毒打了張氏,結果造成張氏的身體的不適,肅宗得知此事,知道仁顯是因為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有此行為,雖然沒有責罰仁顯,但是仁顯卻對於張氏的身體不適不聞不問,因此肅宗對仁顯越來越不滿。

仁顯的父親染上重病,仁顯十分的擔憂,仁顯希望能夠讓肅宗派遣御醫為父親治病,可是肅宗因為前次毒打張氏的事情而不高興,好不容易御醫終於前往醫治仁顯的父親,但是由於其父實在病情過於嚴重,終於撤手人寰…

為了查明宮內盛傳的謠言跟謀害的事情,太皇太后曹氏抓進翠仙堂的上下所有宮女們,這件事情引起宮殿的大騷動。
翠仙堂的女主人是誰?不就是被皇上最受寵愛的張昭儀嗎?不過太皇太后曹氏是皇上的曾祖母,又是皇室最高的人,但是張昭儀不服曹氏,也不肯與她化解紛爭,因此雙方僵持不下。

張昭儀終於到了生產的時候,而仁顯心懷祝福希望她能夠順利生產,張昭儀的母親知道她要生了,
打算進宮幫忙為她安產坐月子,但沒想到路上卻被司憲府李益修所擋,並口出辱罵,將揹轎人燒死。

張昭儀經過生產的痛苦,終於如願以償生了一個兒子,取名“昀”,宮廷內因為這個兒子的出生,
而出現眾多對張昭儀日後野心的懷疑及不測的說法,同時生產完的張昭儀也知道了當初司憲府李益修辱罵她母親及陪伴之人的事情。

張氏得知自己的母親被侮辱的流言之後,十分憤怒,於是假意用力的將自己的孩子用力扔在地上,肅宗得知後十分憤怒,於是怒摑張氏臉頰,事後又覺得施手過重,於是和張氏詳談,張氏表示是因為聽到她的親娘遭受到羞辱時,直覺的把小王子直接的丟下去,想要同歸於盡,肅宗信以為真,開始大肆誅殺西黨人士…

肅宗為玉菁母親尹氏之事,拷打司憲府官員至死,感到慚愧。
仁顯皇后為了去安慰肅宗,但看到玉菁帶著王子陪皇上因此避開。
仁顯被玉菁的孩子昀有所迷戀每天等著天亮,玉菁看仁顯對昀的一片真心有所感動,但肅宗和金貴人越來越親近,而忿怒的無法入睡。
玉菁認為這樣下去不知自己的孩子何時當東宮的主人,因此開始計畫陰謀…

肅宗對玉菁對仁顯皇后的不敬感到不悅,因此到翠仙堂嚴厲地教訓了一頓。但玉菁卻把自己的行為正當化,說有傳言說有人想謀害昀,因此讓肅宗對仁顯皇后更加警戒。
仁顯皇后嘆息,無法生兒子才受到這種污辱,也沒地方可以訴說。
玉菁很遺憾,雖然生了王子還是比貴人低位的昭儀,因自己的身份卑微孩子才無法被立為太子…

肅宗下命,玉菁所生的王子昀封為太子,造成朝野緊張。
玉菁得勢,西黨懼怕十年前庚申大黜陟時被趕出去的南黨之報復,因此急著想對策。
玉菁得到消息,西黨打算呈奏書給皇上,如果封昀為太子,一定要先當仁顯皇后的兒子。
肅宗對這次太子冊封時,對仁顯皇后有所冷落,感到不悅,玉菁擔心皇上因此答應這個提案…

玉菁所生的兒子昀立為太子過了十五天,宋時烈才呈奏書正面反對此事,引起肅宗之忿怒。
肅宗的祖父孝宗之師父的他,當孝宗對清朝抱著報復心時透露心情的唯一大臣,他的奏書可以說是老派拿出的最後王牌。
肅宗雖然忿怒,但無法輕易對付,老派趁機會動員所以儒林呈奏書,連成均館儒生也合勢想加入同盟休學…

仁顯皇后對謀害太子的謠言真的很擔心,但周圍的人暗地裡說著這是陷害皇后的一種陰謀。
肅宗也認為這是玉菁的自作劇,心底裡擁護著仁顯皇后。這時金貴人派吳尚宮到自己娘家的事被發現,吳尚宮無法忍受拷打,因此承認他們有謀害太子的打算,而且這件事情皇后也知道…

內殿的宮女們向翠仙堂宮女追問,拿皇后何時廢黜的問題打賭的事情,反遭她們毆打,吳尚宮無法忍受而帶著被毆打的宮女們去翠仙堂,卻也被她們毆打一頓。
玉菁叫千尚宮進見假裝打她,這使得吳尚宮等人更難過。聽到這消息的皇后心情沉重不知如何是好…

西黨一派八十餘人呈奏書反對廢黜皇后之事。
玉菁和其哥哥希才加重肅宗之不安感。因此在肅宗之忿怒下吳頭人等人被火刑。
玉菁向肅宗請求不要處罰太重,只希望保護太子的生命安全,這使得肅宗之心更加堅固。肅宗下命廢黜仁顯。
雖然如此,肅宗終不忍廢黜仁顯,問了太監仁顯的反應。心轉向玉菁這邊的太監向皇上謊報皇后做出殘暴的行為,因此肅宗命令禁止送米到內殿。

肅宗雖然下命禁止食品進內殿但事情依舊未能平息,而仁顯不怨任何人只是靜靜地留在內殿裡。
肅宗透過太監知道仁顯的行為,命令她連水也不能喝。仁顯雖然感到暈眩但也無可奈何…

肅宗聚集太監於圖書堂宣佈仁顯從此沒有任何權威,命令仁顯走路出宮。
此時,仁顯在內殿等待步橋因始終等不到,而想走出去,這時太監們向她說明了皇上的聖旨,而且對仁顯的態度非常無禮…
趕出仁顯的肅宗和玉菁生活非常愉快,計畫著立玉菁為皇后之事。
曹仕錫等人雖然用盡心力阻止皇上立玉菁為皇后之事…

玉菁會見曹仕錫,想說服他立后之事,曹仕錫用眼淚向玉菁訴說,假如玉菁封為皇后,
那麼玉菁以及和她有關的人在歷史上會得到不好的評價,但此時之玉菁根本聽不進去。
仁顯皇后在民間過著空虛的日子,有一天夢到朴泰寶懇求仁顯自己要自愛。
曹仕錫雖然和玉菁有見過面,但他還是為了廢妃閔氏之復位,和周邊的人一起想盡辦法。
不知內情的肅宗,為了立玉菁為皇后下令很多方案…

肅宗想馬上立玉菁為皇后,但遭到曹仕錫等人之反對。曹仕錫等大臣告訴皇上,在太皇太后的喪禮期間,立後宮為皇后會給民間帶來不好的影響…
雖然重臣們勸建,肅宗仍然還是下令立玉菁為皇后,在宗廟、社稷、孝寺殿舉行豪華的儀式。
封為皇后的玉菁已到了三十六歲的年紀,所以對自己的模樣感到不安。
不知道和年輕時的她完全不一樣的現在,肅宗會不會不喜歡,因此過著不安和焦慮的日子…

肅宗看到反對恥政的奏書,心裡非常不悅,因此下令將呈奏書的鄭始漢免職。但肅宗也對自己過去的行為有了反省,對廢妃閔氏之事重新做了考慮。
張皇后擔心自己比皇上大兩歲,看著自己的皺紋越來越多感到恐慌…
奏書事件之後肅宗常感到空虛,有一天散步於湖邊的肅宗看到一位宮女嘆息地念著詩詞,肅宗被她的容貌所迷惑,因此和她共渡良宵。
聽到這消息的張皇后無法忍受此事,看到皇上之後咬了他的手臂…
詛咒皇后片段





先這樣吧...因為資料不好找>"<
其他等我找到我在補上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會跳舞的糖_♥
辛苦瑤瑤的整理了,
還不錯看的樣子哦QQ

11-01 16:17


這部韓劇描寫的是韓國歷史上三大妖女(紅顏禍水)之一的故事!
可是資料不好找阿....(死)
快暈了我~後面再找到資料會補上去>"<11-01 1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EAILL77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塊錢的啟示★∴°﹒°.... 後一篇:微笑吧~Vit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