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同人長篇_艦隊收藏】《天津風吹向大海 》歇息之章:暴風雨後的寧靜(01)

作者:歷史謎團│2019-04-23 19:55:59│巴幣:22│人氣:337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在此感謝繪師:DS桑替本作品創作


【艦娘小說_史實篇】
高天原之風吹向大海
高天原の風に吹く

歇息之章:暴風雨後的寧靜(01)


***

一九四二年的三月六號
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整。


午後陽光的照射下,南太平洋的海面顯得閃閃發光,蔚藍的天空晴朗無比。

原為一中佐喜歡海洋。

海洋廣大無垠,永恆不滅,很能撫慰人心。但海洋也異常危險,這讓他聯想到死亡本身。這影射了死亡的必然性也有值得寬慰的一面。

「唉……」

然而,此刻的他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他正在跟堆積如山的文書作業奮戰,根本沒時間去外頭或欣賞大海的景色。這讓他不由得深深嘆了一口氣。

成功擊沉兩艘敵軍潛艇之後,天津風號和初風號兩艘驅逐艦正在駛回馬辰的路上。趁著這段非戰鬥期間,原為一決定整理這幾天的戰鬥報告,並仔細思考有無改進之處。

「原!」

房門打開的聲音,與少女的叫喚聲同時響起。

原為一中佐抬起頭,眼簾正好映入一名年輕少女的身影。

大大的黃銅色眼珠眨呀眨的,白銀色的雙馬尾美得缺乏現實感。那何止是五端端正,簡直美得超脫凡俗。並且,從咖啡色的水手服洋裝下伸出比例修長的白皙玉腿,包裹於豔紅色的過膝長襪裡頭。

她的存在,在滿是男人的軍艦上超越顯眼的境界,甚至顯得有些突兀—但是對於海兵而言(包括原為一在內),又顯得不是那麼特別了。

此時此刻,艦娘—天津風—鼓起臉頰,半瞇著眼直視自己的艦長原為一,不滿地問道:

「你又失神了嗎,原?」

「啊、不,沒有!」原為一趕快回答。

「那我剛剛問你什麼問題?」她說。

「唔……」他頓時語塞。

「真是的,你每次都是這樣。」天津風嘆口氣,重新說道:「我在剛才在問你午餐吃咖喱飯怎麼樣?這可是我的拿手菜喲。」

「我知道,畢竟這幾天三不五時就是吃廚房煮的咖哩嘛。」

「什、什麼嘛!講得我好像我沒啥創意似的?!」天津風氣呼呼地說。

「妳誤會了,天津風。」原為一微笑著解釋:「船上能準備的菜色不多,咖哩可說是我等日本海軍的傳統菜色。我以前不也吃過妳的咖哩嗎?」

「不一樣、不一樣!」天津風直指原為一眉間,說:「我的天津風特製咖哩將遠遠超越海軍咖哩,鐵定會比他們煮的更加美味!」

「這……有什麼根據嗎?我記得以前也差不多吧?」

「那是因為!—糟糕糟糕,差點就說出來了……」

天津風喃喃自語了一會,接著信心十足地雙手插腰喊道:「反正,你就給我洗淨脖子等著—啊不,那洗淨胃袋……好像也不對……總之!就讓你見識見識我的料理手腕!」

語畢,天津風的身影宛如一陣龍捲風般消失於門口,只剩下噠噠噠的小跑步聲越來越遠。

那串腳步聲,似乎也帶著原為一的意識,回到了去年九月回憶……

***

一九四一年的九月


那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原為一最後一次回家,是在九月中旬的時候。

他搭乘夜間火車,搖搖晃晃了將近十六個小時的車程,才終於從吳港晃到了位於鎌倉市的家。

原為一本來並不想自找麻煩,搭上這段想到就令人頭痛的長途車程—但為了見到好久才能夠見上一面的家人,他認為這也是值得的。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次有人作伴的緣故。

原為一反射性地瞥了坐在旁邊的少女一眼--擁有一頭銀白髮的少女,天津風。

她的身體稍稍斜傾,肩膀和頭則倚靠在車窗上,閉著眼,沉沉酣睡著。

鬧得一整天當然累壞了……他不自覺地露出笑容。

一路上,天津風便始終正趴在窗前,雙眸睜得大大的,滿臉驚訝和佩服的神情。她一邊望著外頭不斷向後方飛逝的自然景觀,一邊喊道:

「嗚啊,原來陸地上是這幅景象呀,好多采多姿呢。」

幾乎三分之二的旅程,她都保持在高度興奮狀態。

本來,艦娘這種屬於高度重要性的人物是不該下船的。

事實上,她們下船後究竟會對船艦深造成怎樣的影響,目前還沒有人知道,因此這應是被嚴格禁止的!

然而,出於天津風次本身就是世代的原型驅逐艦,各方面都十分特殊,再加上本人強烈要求……如此這般,研究人員抱著包含為了測試這一方面的心態在內,就允許天津風下船出遠門;又因為天津風最信任的對象是她的首位艦長原為一,這名艦娘便理所當然地和他一起行動。

這趟旅程途中,他不厭其煩地向雙眼閃閃發光的天津風解釋各種景物和動物;也因為如此,他這才想起艦娘生活的世界極為狹小,幸運的話她們還能夠登上碼頭晃晃;不幸運的話,一輩子都會被困在船上。

艦娘究竟是什麼?

這個問題目前沒有人知道;甚至有人懷疑人類受限的心靈根本就無法看清這群女孩子背後的真正容貌,也無法適應她們的真實體。她們的本質與船一體,某種程度上又分隔成兩個不同的個體。

儘管擁有人類的性情,她們又很單純,幾乎單純到一種純粹的概念。只照著製作者的命令行事,去催毀其他敵人;只因為世界上唯一不能夠摧毀的,就是她們自己。

不光是為了任務、榮耀或其他種種……也為了證明自己存在於世的目的。艦娘是武器的另一面,是個擁有思考能力卻無法控制自己的武器。

是呀,他對她一點都不了解。

原為一看著天津風的睡臉--散亂在臉頰的頭髮,毫無防備的表情,雙眼輕閉、嘴巴微微張開,他不時用眼角偷瞄和自己相隔不到一尺的銀髮少女,那張伸手便可觸及的睡容。增加或減少一分明與暗,就會損害這難言的美,美的波動在她的髮上散佈淡淡的光輝,在那臉龐恬靜的思緒,指名它的來處純潔而珍貴。

有誰能想到,眼前這名少女會是個一名『艦娘』?她睡覺時就跟普通女孩子一樣平凡、一樣可愛。

換個方式想,她的姊妹可能壓根就沒有下船的經驗……不,甚至一輩子都不准下來吧?就算可以,也只能允許待在港口邊,或者永遠受困於海面上,見不到這個世界的全貌……

假如未來有機會,原為一真想帶上天津風環遊日本……正當他天馬行空亂想的時候,火車已經漸漸靠站了。

「我們到囉,天津風。」原為一邊說邊輕搖對方的肩膀。

天津風稍稍睜開迷濛的雙眼,眼皮又不注地下垂。

「姆嗚……風……不錯的……風呢……」她夢囈似的自語著,顯然沒有醒來的打算。

「真是的。」原為一苦笑一聲,只能蹲下身把對方揹起。

他們刻意選在半夜抵達目的地,也是為了避人耳目。

無庸置疑地,天津風的外貌和穿著鐵定會驚擾到一般百姓,原為一和海軍軍方可不想引起任何騷動。

「嘿咻。」

原為一背著天津風,寬廣的肩膀讓少女安安穩穩地靠在上頭打盹,宛如一名可靠的父親……

夜晚的街道空無一人,只有原中佐一人的步伐聲,孤單地迴響於空蕩蕩的街道上頭。微弱的燈光暫且還能指引,映照在原和天津風的身上。

他憑著記憶,徒步邁向印象中的那棟房屋。

被稱作為「家」的地方。

位於夜深人靜的環境之中,早有一個人站在那棟房子前耐心地等待他的回歸。黑暗遮蔽了大部分的容顏,但原可是非常清楚對方身分—

「嗨,好久不見了。」這名海軍中佐的臉上,露出一抹疲憊但真心的笑容。

「好久不見了,親愛的。」

原為一的妻子—淺山千尋—向自己的丈夫點了點頭,臉龐上綻放出與他相似的微笑。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預告一下,終於邁向最後一章了。

謝謝各位讀者的收看~也謝謝你的喜愛(假如你確實喜歡這系列的話)。果然史實風格就是不大被人接受呢。無妨,當初寫得開心就好。

本作品系列是走史實風,也就是以’’如果艦娘是出現在二戰的時候,並且存在宛如船的靈魂的話,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的假設下筆的。

在此感謝繪師:DS桑替本作品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是說之前提到的神通有活下來嗎QQ

04-23 20:07

歷史謎團
還沒喔~~1943年七月才被擊沉的,還要一年以後呢...但也...快了qq04-23 21:11
睦月 雪芽
日常篇又來了…神通有沒有活下來去查史實資料就行了…,大多數二戰日本船難逃沉船命!

04-23 21:04

歷史謎團
是啊 這是無可避免的命運呢...03-08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長篇_...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