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AROLE & TUESDAY EP.1-4

作者:yau│2019-04-23 18:28:44│巴幣:4│人氣:252
第一話
^^^^^^^

一開始看到這部的設定和制作人員就想笑了,便在第一樓的留言寫了「鐵血與
LOVELIVE!的組合?誰看」,當初以為是前日昇第二工作室的骨社,不肯回去做骨高達還在嘲笑AGE/鐵血的火星革命失敗,就讓火星的歌姬反抗成功。

但真的看過了才知道這不過是借科幻為背景的音樂動畫,而最大的焦點是那個時代的音樂多數是由電腦創作的,但又由真人演唱的。歌手像要扮演MEGA ZONE 23 的那個虛擬歌星時祭伊芙般。

你想說電腦下棋厲害可惜即使本編的所謂電腦音樂,其實還是由人所創作的,故我認為是諷刺在新世紀以來流行樂的創作偏向公式化。

然後才有雖然早開始獨自生活但到處碰壁的女孩CAROLE,收留了正在私奔但行李被偷了的TUESDAY。這個可以在任何現實的背景的發生,就真的像LOVELIVE!一樣,不需要火星和電腦作曲的背景。

好像星夢學園把為女歌星換衣服給了機器人一樣,艷福是給高達和渣古的笑話嗎?

可這類作品最重要的是賣歌,就等我聽好歌吧。


CAROLE & TUESDAY EP.2
^^^^^^^^^^^^^^^^^^^^^^^^^^^^^^^^^^^^

看來兩個流浪歌女做到了連:新類型人X-ROUNDER和強化人阿賴耶識都做不到的事。說笑而已吧,作為深夜動畫先天就局限了觀眾群,較難找到海外播放的機會。

看了第二集也其實好看的,正因為很可能不會在港播放,所以新番就暫只收這部了。

至於電腦作曲的問題,涉及很多較深的東西,便是為何人類以萬物之靈自居,可在人類最自豪的很多精神方面的事,竟然不如區區的人造物。

這種問題有很多哲學和科學甚至神學(包括佛學)的研究,簡單說意識源於生命,而還是經典意義的動物生命(有情眾生)。而人是萬物之靈前先是萬物之一,所有人先有的是感性而不是智慧,而那些純知性的像天使是生命之前便存在的,反之幽靈卻是人生命終結後的殘存物。

但在對於人來說非常容易做的事,以為不需要思想的事,如「雙腳直立」行走和提起物件搬去別處,偏也只有人才做到。機器和動物也都做不來的。或者那些小腦量但身體和現代人類相似的古人類,才是最適合成為「除了提供勞動力外就沒有用」的人。

結果只有有肉體的人才能完善代表人的感情的音樂,因為片中所謂電腦音樂在現實中也是人所創作的。

第三集
^^^^^^^^^

其實不想回應的,但想了很久才懂得為什麼是「電腦作曲但給人唱?」。

便是為何DJ冷落了兩位女主角?但為什麼她們在網絡輕易走紅?

因為她們是來賣「歌」而不是賣「唱」,賣歌的話就不需要兩人親自唱出來,任何懂得看樂譜的人或故事中的電腦模擬都可以唱出來。

但在網絡上是她們親自演唱的。

在唱機和收音機發明後,一般人都只知道歌星而不只都作曲家。

因為作曲家是隱藏在聽眾或觀眾的視野外,可是在未有記錄「演繹」前,唯一可以為世人普遍認識的是「樂譜」最多只有歌詞。

所以才把作曲交給電腦,因為人家只有賣唱而不賣歌才易走紅。

ep.4
^^^^^^^^^^^^^^^

而既然不喜歡ai作曲就不應當用ai導演了,所以這只可以當作笑片看。可是這集的mv才最像一部以火星為背景有機器人的動畫。

說這部在火星發生還要電腦世界的才是真正的四月是你的謊言,至於那部四月正在看翡翠台播放還先看完真人電影,同樣是音樂番風格分別很大的,但平心說我喜歡這部分明欺騙科幻迷的動畫。
祝兩位主角早成為火星之王

這部真的是賣唱或賣歌就夠了,也難怪不算很熱了,因為火星和電腦都只是被當作背景利用,比年前的akb0048更加像一部單純的難民番。

但都很久沒有非芳文社的難民番了,所以當然喜歡這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02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 熱愛的冷人冷作 1... 後一篇:RE 誰說超能者最可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0)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