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法回溯的過去(5)

作者:皓雪皚月│2019-04-23 18:22:06│巴幣:0│人氣:73
  所謂用兵之法,不行動,也算一種行動,當該行動沒有甚麼成效時,你作戰,不僅浪費士兵的體力,更可能被敵人反將一軍,要行動時,要必須牽一髮而動全身,用最小單位將效益最大化。

  毅威想起重鳴的教導,雖然騎兵會被步兵立盾架矛克制,但那是在對方在遠方就發現的情況下,或者軍隊浩大容易被發現的時候。

  騎兵重要的是快速,利用地形的阻擋和少量的兵力,巧妙的突然出現,趁對方還沒有心裡準備時殺個措手不及,不過這還只是次要。

  最重要的是,突擊的時候要攻擊方陣的四角,只要敵方第一個人害怕後退一步,就能造成骨牌效應,讓敵軍第二個退兩步,第三個退三步,直接讓方陣崩潰,殺敵根切豆腐一樣。

  而且用少量的騎兵還有更大的保證,就是對方一定會使用方陣對付,騎兵最可怕的是他的衝擊性,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用人海戰術阻擋,幸運的是方陣剛剛好就是能將人海戰術效應最大化的一個。

  龐緩終於在毅威接近軍隊右翼兩百米處時發現了他們,他們沿著小山丘的邊邊行軍,避免讓前方敵軍發現,然而還是沒辦法避免全方位的隱蔽性。

  考慮到軍隊正在行進中,難以用十萬兵立刻轉向包圍,這可能造成嚴重的陣型崩壞,這對即將進入城堡箭雨的攻擊範圍的軍隊中極為不利,於是龐緩派遣茂鼎率領五千兵力包夾,並且命令右翼停止行軍,擺出方陣迎擊。

  毅威看到前方的敵軍開始擺陣,心裡暗暗嘆氣,不過,兩百公尺也夠了。

  「全軍突襲!」

  原本為隱藏行蹤而擺讓軍隊零零散散的前進,突然以五十個人為單位聚集,然後每個小隊當作拼圖,才僅僅十秒鐘,一百公尺的衝刺,完成了以毅威為前鋒的三角陣,反觀敵軍,命令傳輸的時間加上人數眾多難以管理,連盾都來不及架起。

  終於敵軍放箭了!在這慌忙的二十秒,竟然行動如此迅速,毅威暗暗佩服指揮者,不過,敵軍也只能射這麼一次,因為當他們突入時,放箭會變成無差別攻擊。

  王國軍紛紛用手臂擋住盔甲的空隙,趴在馬背上,以免沒有裝備盔甲的馬背遭到劍擊,傷亡0。

  毅威舉起白虎之劍,狠狠的撞向第一排的士兵,然而那個士兵卻只來的及架盾,被馬匹直接壓在腳下,方陣,破了!同時如果從天空觀看,你能看到人肉骨牌的實況,雖然對前排沒什麼影響,但是中間漸漸東倒西歪,亂成一團。

  然而敵軍也不是省油的燈,眾多繩索套向騎士,試圖把他們拖下馬,可惜,王國軍也不是什麼普通士兵,只見凡是套中騎士的人,都紛紛被騎士拽了過來,直接在三角陣中亂腳踏死。

  還有紛紛那長矛刺擊馬匹的,卻被三角陣中心的弓箭手精準射擊,想想那一百多個哨兵是怎麼死的,雖然偶爾會有馬匹不幸被刺死,那個騎士也馬上鑽回三角陣,拿取在中心被保護的好好的備用馬匹。

  在戰場上不停的斬殺敵人,王國軍的深藍盔甲,被染上深深的血紅,在五國聯軍的眼中異常妖異,他們雖然毫不在乎自己生命的拼命砍殺,卻還沒有任何一人隕落。

  「想屠城?問問我的刀吧!」
  「殺!」
  「把妄想入侵城市的人殺光!」
  「殺!」
  「別以為只有你們有繩索!嚇!給我過來!」

  像是有人用毛筆沾上紅墨水,狠狠的畫在這片充滿銀色金屬光澤的畫布中,如此的鮮明。
  
  茂鼎看到這個畫面,對王國軍的勇猛感到錯愕,他暗自決定,這個三角陣的領導,非殺不可,否則等到援軍到達,以他的能耐,五國聯軍必敗。

  茂鼎開始著急:「軍隊,加速前進!」他也知道著急是大忌,但是他覺得他並沒有著急,只是想盡快支援罷了。
  
  四把長矛同時刺擊!毅威側身閃躲一隻,右手抓住一直,白虎之劍削斷一隻後,隨即拍掉近身的最後一隻長矛。

  在一把把長矛搶過,射穿其中唯二那著武器的其中一人,並在最後一個有武器的人來不及收回武器時,單手拉著韁繩,躍下馬匹,斬殺!

  沒武器的士兵,就交給後方的弟兄了!

  又拿剛斬殺士兵的長矛,猛然一斬呈現半圓弧狀,把剛剛想偷偷近身的三個士兵直接腰斬。

  擲出長矛,剛剛妄想那長矛偷襲的士兵直接被捅個透心涼。

  很快,毅威就殺到右翼中心的將領面前。

  敵方將領:「勇氣可嘉阿,只不過你即將被我們包圍,再善戰也沒有用,你們終就會...」這是第一次,終於有人擋下王國軍揮下的刀。

  毅威默不吭聲,將藏在腰間的匕首仍出,敵將話說到一半,趕緊用手臂擋住臉,只不過,匕首還是刺入盔甲。

  糟了!沒辦法速戰速決,被包圍就完了,毅威下了個狠招,他大喊:「放箭!」

  「什麼!你不怕傷到自己嗎?」敵將再次擋下毅威的攻擊,用力過度導致他的傷口不停滲血,原本想說既然實力不如人,拖時間總可以了,結果對方做的如此極端。

  「你說是我被射死好,還是我們被包圍好呢?」毅威露出邪魅一笑,他看出敵將打算拖時間,不打算攻擊,於是他大膽的將劍高高舉起,揮下的劍發出響亮的破空聲。

  「你到底...是什麼人!」看著用盡全身力量用白虎之劍壓著自己的毅威,眼睛充滿血絲,完全不在意背後中箭的樣子,相反地,為什麼自己中箭時這麼痛呢?

  在滿是箭雨的背景下,一道金光閃過,一顆人頭掉了下來。

  敵將:卒

  「我只是,保衛家園的戰士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zungy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法回溯的過去(4)... 後一篇:成就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