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The Party

作者:杰斯│2019-04-23 10:17:32│巴幣:0│人氣:55
前言:

短篇第5彈,時間點回到了一開始(男主角視點),要來去參加迎新晚會囉~~
新出場的角色有三個人唷~


正文開始:


-The Party-


「我說,中午和你講話的人,是一級生吧?」他從房間開門走出來的同時,問道。
「嗯,你認識他嗎?」我反問。
「沒記錯的話,就是那個銀行界龍頭家族的金家。」
「喔~~原來是他呀?」我恍然大悟的說。
「你不認識?那他幹嘛來搭話,又不可能是要報名學防身術。」他說著。
「沒什麼,來找人但是搞錯了而已。」
「哦…」
「對了,阿哲學長,這個週末好像有迎新晚會?」我問道。
「是呀!就類似一個餐敘吧、是Buffet。」阿哲回答道。
「學長兩個字就省掉吧!」他補了一句。
「是喔、就像貴族常有的那種晚宴?」我說。
「對對對…對我們來說,算是難得可以體會一下當貴族的感覺。」

在我們聊著的過程,我的另外一位室友,也從樓梯走了上來,並加入這個話題。
「而且一級生都穿的很體面,女生是穿晚禮服出席,可以去物色一下有沒有不錯的女生喔!!」他說道。
「你呀、一開口說話,就三句不離女生。」阿哲吐嘈著說道。
「這就是青春呀~~」他回答。
「可是呀~對於一級生還是看看就好,就算穿著打扮較普通,我們也只能多注意同為二級生的女生。」阿哲說。
「我可不是這麼想的,既然STU提倡著地位平等,我就不會對於貴族而有所顧忌。」
「大學這四年,我的目標就是、和貴族女生交往!!」他大聲的說。
「是、是…祝你美夢成真呀!阿泰。」

阿哲和阿泰,就是我的兩位室友,他們都是二年級,也都是二級生。
當然我是隱瞞身份和他們住在一起的…才怪!!
在我搬家具進來的那一天,傅衛見到那個小小的房間時,便氣急敗壞的抱怨著。
而阿哲學長正好在這個時候回來,就被他撞見了,當然貴族的身份也都曝光了。
可是,他們兩位並沒有表現出不好的態度,就真的把我當二級生對待,我也就落的輕鬆。

「欸、嘉淵,那你要穿什麼去?雖然你不想被當成一級生,但或多或少也有認得你的人吧!」阿哲說道。
「也只能穿正式一點吧…你們也要一起去嗎?」我說。
「當然!我的目標就是…」阿泰堅決的說著,但阿哲阻止了他。
「你的目標我們都很清楚,不用再重覆了好嗎?」
「不過,我們要穿什麼去?我可沒有西裝這種東西唷。」阿哲說。
「為了交到貴族女友,我現在就去買一套!」阿泰說道。
「你有錢嗎?你都還沒收到防身術的學費呀!!」
「要不,我幫你們準備吧…就當做我這個學弟送你們的小禮物。」我說著。
「你自己說的唷~~我們不是想佔你貴族的便宜喔。」阿泰說道。
「耍什麼屁呀,說一聲謝謝不就好了。」阿哲說。
「再客氣就不像了…那,晚一點我叫傅衛來接我們。」我笑著說道。


很快的,就到了週末的迎新晚會。
也許是難得穿了這麼正式的衣服,阿泰表現的特別正經八百,但阿哲說他只是在裝帥氣而已。
阿哲和阿泰兩人今天看起來也很有型,我雖然想著要低調一點,但是不得不說,當我們三個人一起走進會場時,的確有聽到女生發出“哇~~~~”的聲音。
「還真不太習慣呢…想到去年我只能待在角落吃吃東西而已。」阿哲說道。
「我要去和學妹聊天了,一起去嗎?」阿泰問道,他用手指了指前方的一小群女生,大概三、五人左右,一直交頭接耳的看著我們。
「你們去吧!我先去吃點東西。」我說道,便和他們暫時分開。

這個迎新晚會佈置的很到位,很像之前陪爺爺一起出席過的晚宴,地點在STU的室內體育館。
場地正中間留有一個長方型的空間,是所謂的交際區,大家可以拿著一小盤食物和飲料,在交際區裡寒喧閑聊著。
交際區被加長型的長桌包圍著,長桌上擺滿了各種精緻的餐點和飲料,當然,校園活動是禁止酒精飲料的!
而在長桌的外側,有著數量足夠的座椅,供人休息。
我簡單的拿了一盤食物後,就找了一個空位坐了下來,遠遠看過去,阿泰似乎很吃的開,逗的女生們笑個不停。
阿哲也跑去和另外一群人聊天,似乎是二年級的,大家正在對他評頭論足著。

仔細觀察了一下,聚集在交際區的學生,大多是一級生吧!
看他們的姿態和舉動就能明白了,雖然也有部份的二級生在裡面。
不過並沒有彼此互動不良的情況,大家似乎真的是不分一、二級生,彼此開心的聊著天。
但是,仍然有落單的人坐在角落,可能是不善於交際的人吧!
反正我也是一個人坐在這裡,於是我起身朝著那位落單的女生走去。

「我可以坐在這裡嗎?」我在她的身旁問道。
「…請坐。」她一臉驚嚇的表情,但馬上就露出了微笑並說道。
「謝謝。」我坐了下來。
「你一個人來參加嗎?沒有認識的朋友?」我開口問道,她看起來有點緊張。
「啊,是、、一年級的新生並沒有我認識的人,因為才剛開學不久,和其它同學也不太熟。」她說道。
「二級生?」我問。
她點點頭。
「難得來參加了,就主動去找人搭話吧!一個人坐在這裡不覺得悶嗎?」
「…其實一開始我是和兩、三個同學一起的,也跟著她們去找人聊天。」她說。
「但是聊著聊著,就覺得自己有點脫節。」
「怎麼說呢?」我問道。
「大家的話題,大多是圍繞著一級生,也就是貴族社會的內容。」她回答。
「一級生對於貴族社會當然是不用多說,但多數的二級生因為可以在校內和一級生交流,也對貴族社會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而我,是那種想都沒想就來讀STU的人,以為只要用平常方式去應對一級生就可以了…結果就像個傻瓜一樣,我一句都聽不懂。」她說完,自己傻笑著。
「是這樣子嗎?我以為只要聊聊一般生活上的話題就好了。」
「你是一級生嗎?剛才看見你們三個人進來時,我旁邊好多人都尖叫了…」她說道。
「是一級生或二級生也不重要吧?不然、我們也過去一起聊天吧~~」
「可是我都聽不懂。」
「那就先聽聽吧~~懂的地方再回答就好了。」我說完,便邀她一起走向阿泰那邊。

被我拉進來聊天的女生,叫做徐婷萱。
現在阿泰正在聊的這群人裡面,也有她的同學,所以她就自然的加進來一起聊著。
阿泰很厲害,話題一個接著一個,什麼都可以聊…
真好奇他對貴族社會的事居然這麼清楚?看來他說想要交個貴族女友,是真的做足了準備呀!
看見她現在也開心的笑著聊天,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功德?

這時候,我的視線被另一個人吸引住了,就是那位胖男-金家的人,名字記得是…金世男?
他一直跟著幾個女生走著,我注意一看才發現,其中一個人拿著一把精緻的傘。
「喔?是項于樂嗎?」我喃喃自語著,好奇心又驅使著我了!
於是,我悄悄的移動到他們附近。

「這是最後一次警告你了,不准再叫我公主!你如果真的無所謂就叫吧、我不會再理會你。」說話的就是拿著傘的人,她就是項家大小姐-項于樂吧!
果然是一位外貌出眾的人,總覺得她有些面熟,不過我應該沒有見過她吧?
「好吧,我也不想惹妳生氣…那麼、于樂,過來和我一起坐吧!!」金世男說道。
「我說了,不要!」她生氣的說道。
「世男哥,你就不要一直賴在這裡了,好嗎?」旁邊的另外一名女生說道。
稱呼他為世男哥,應該是關係親近的人吧!
「妳還敢說!請妳幫忙打探一下于樂的事,都一個星期了!什麼也沒問出來。」他說道。
「我有呀、她就說不喜歡你!這樣不就夠了?」那名女生反駁著。
「金少爺、君寧,不要吵架…」還有一位站在項于樂身邊的女生,開口勸架著。
「我一個人去外頭透透氣…誰都不要跟來。」于樂說道,指著身旁的女生,還有金世男。
「哇~~演八點檔呀?真是看了一齣好戲。」我心想著。

項于樂走上了體育館的二樓,推開一扇門走了出去,想起上次通話一事,我打算去見她一面。
我從另外一側的樓梯爬上去,來到了體育館二樓的戶外,項于樂在另一端倚著欄杆發呆。
她沒有察覺到我,但是我也不想嚇她,所以走路時的腳步刻意加重而發出了一些聲音。
她循著聲音而轉過頭來,看見了我。
今晚的月亮已接近滿月了,所以在夜空下也能清楚看見她的臉,在她抬起頭的那一瞬間,我不可否認的心跳加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shiuanli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Opening C... 後一篇:短篇-Danci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