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08 【番外】麻煩預警異事錄

作者:夜闌風│2019-04-23 09:05:12│巴幣:4│人氣:77
 
“我覺得亞瑟沒來真是可惜了。”黛安娜甩甩濕淋淋的頭髮,布魯斯沉著臉跟在後面。
 
“亞瑟?”隊長問,遞過兩條毛巾。
 
“正聯的新成員,代號是海王。”巴里回答:“他在水底特別有一套。”
 
“就算這樣,你也是第一個就完成任務啦。”艾亞悠哉的坐在旁邊:“如果讓海王來,其他選手就更沒面子了。”
 
“坦白說,這要歸功於布魯斯。”黛安娜把頭髮擰乾:“跟其他被綁住的人質不一樣,我一解開他的繩子他就醒了,然後不知從哪裡掏出蝙蝠鏢把靠過來的滾帶落釘到柱子上。”
 
“我其實很好奇你為什麼會答應當人質。”奧立佛問:“不像你的性格。”
 
三巫鬥法大賽的第二關,選手所珍視的人會祕密被帶走、綁縛在水底,而鬥士必須潛到黑湖深處將他們的朋友、家人或戀人救回來。照理說人質沒辦法事先傳訊給其他人任務內容,但蝙蝠俠不知從哪里搞來了微型通訊器【隊友們合理認為閃電俠又被逼去做勞工了】,在任務開始前半天就解釋他忽然消失是去了何處。
 
完全不科學的是他對魔法抗性似乎特別高,因此明明設定要浮出水面才會解除的沉睡魔法對他卻只持續到了黛安娜聰開繩索而已。
 
“我調查過瘋眼穆迪,他確實很可疑。”布魯斯面無表情的說:“這是一個近距離觀察的好機會。”
 
“資深正氣師、正義凜然的好人,但中年後有一點被迫害妄想症,因此留有一些前科。”托尼用鋼鐵腕甲投影出一些資料:“生平沒有什麼可疑的,但最近的行徑卻十分可疑。”
 
“對,我收集到了一些黑魔法防禦術學生的說詞。”娜塔莎雙手交叉在胸前分析著:“他的教學方式與他過去的作風不符。”
 
“我的推測是,他被人取代了。”布魯斯說,拿出一張手抄的羊皮紙:“我從圖書館抄錄了變身水需要的原料,答應成為人質就是為了讓我有機會進入教授們的辦公室。”
 
“要溜進教授的辦公室應該不難?”索爾搔搔頭。
 
“不好說,你並不知道魔法體系的防盜如何運作。”博士理解蝙蝠俠的做法:“所以你有看見他藏有變身水原料嗎?”
 
“我有看見草蛉蟲,但沒看見其他的。”布魯斯說:“變身水有些原料比較難準備、也比較少見,如果他真的是隱藏良好的冒牌貨,不會愚蠢到把這些東西放在好找到的地方。”
 
“有個很明顯的地方。”克林特伸長脖子看了一下變身水原料清單:“變身目標的新鮮頭髮?噁。但這代表真正的瘋眼穆迪肯定在某處。”
 
“這也是我在找的主要目標。”布魯斯皺眉:“我沒看到什麼能藏下人的地方,也可能這就是真正的穆迪,只是被控制了。”
 
“我想我們還要持續調查看看。”托尼說,收起投影:“這些證據還不足以說服其他人相信。”
 
一陣敲門聲打斷他們的談話,門打開,是巴蒂.克勞奇先生:“正好你們都在。”
 
“克勞奇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黛安娜見過這個魔法部派員好幾次,禮貌的問。
 
“關於火盃誓約咒的問題,我和阿布思討論過。”克勞奇先生說話總有一種不自信的腔調,似乎永遠都在緊張什麼:“原本以為只要你們有人參加大賽就行,但我們後來結論是恐怕咒語束縛都有作用在每個人身上。”
 
“什麼意思?”艾亞有不祥的預感。
 
“也就是說,你們每個人都得參加最後一場比賽。”克勞奇先生說:“最後一個關卡是公開題目的──樹蔓迷宮,祝你們好運。”說完他就離開了房間,匆匆忙忙的總是像有人追著一樣。
 
“…我就知道事情不會這麼輕易結束。”克拉克扶額。
 
◎◎◎
 
葛來分多學院。
 
“我找你們來,是想討論一下三巫鬥法大賽的細節。”麥教授很嚴肅的說:“原本這應該是不被允許的,但如今情況不同。”
 
“…哦。”索爾呆呆的應了一聲。
 
“…其實我還是不太懂。”哈利看著據說是來自異世界的其他三個人,遲疑的說。
 
“火盃誓約束縛下,他們每個人都必須參加最後一關鬥法大賽,也就是數蔓迷宮。”麥教授解釋:“你們幾個一年級學習的魔法尚不足以應付迷宮中的危險,尤其是你,肯特先生。”
 
克拉克欲哭無淚,他何止是學的不夠?他一個魔法都不會好嗎。
 
“另外,波特先生。”麥教授轉頭面對哈利:“我們懷疑無論是誰陷害你參加鬥法大賽,這最後一關都會是他下手的機會。”
 
“或許我們可以幫忙保護他。”隊長很自然的說,長期守護平民的意識根深蒂固,完全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
 
“是啊,交給我們。”索爾嘿嘿笑:“我們可是復仇者!”
 
“咳,我想他們的意思是,”克拉克不好意思的說:“我們或許不擅長魔法但也有其他的技能,或許能幫忙堤防一些出奇不意的手段。”
 
“依照三巫鬥法大賽的規則,你們是不能一起進入迷宮的。”麥教授皺眉。
 
“我很好奇,法則有規定不能直接飛過整個迷宮嗎?”索爾搔搔頭。
 
“…迷宮有十公尺高。”麥教授說,然後想起什麼:“也是,這似乎對你們不成問題,但理論上來說是違反規定的。”
 
“哦,可惜。”索爾惋嘆的說。
 
“不過我想我還是能找到波特先生的。”克拉克想了想:“我速度應該夠快,只要看到他的位置,應該能想辦法到他身邊。”
 
“你要怎麼找到我的位置?”哈利好奇的問:“信號咒是用來放棄資格用的,不能施放。”
 
“這個嗎…我有透視眼。”克拉克笑了笑。
 
麥教授and小哈利:…感覺三觀又被刷新了。
 
◎◎◎
 
雷文克勞。
 
“前幾場我原本還有些擔心普林斯小姐,現在看來我應該擔心其他鬥士才是對的。”孚力維教授說:“但你們幾位,目前還施展不出什麼咒語吧?”
 
“那是因為咒語什麼的一點都不科學。”托尼小聲嘟囔。
 
“我會自己想辦法。”黑暗騎士冷硬的回答,但小孩子真的…沒什麼氣勢,更像賭氣。
 
“…大不了我變身浩克把迷宮砸了?”班納不太確定的說。
 
“感覺會是一場很不錯的冒險。”曾經陷入無數險境的博士完全不擔心、很愉快的說。
 
◎◎◎
 
赫夫帕夫。
 
“再說一次,你們的特殊能力是什麼?”芽菜教授一頭霧水,她剛剛似乎聽到“弓箭”?
 
“你沒聽錯,教授。”巴里補刀:“他們兩個有世界上最一流的箭術。”
 
“但誰強誰弱我們一直沒去嘗試。”克林特好像很想現在就跟奧立佛打上一場。
 
“謝謝你的稱讚,巴里。”奧立佛真受不了這兩個幼稚鬼:“教授,我們會自己想辦法的。”
 
“…你們只能攜帶魔杖進入迷宮喔。”芽菜教授再次提醒,但想起當時這些人從他們找不到的地方掏出各種武器,很懷疑他們完全能走私奇怪的武器進去。
 
◎◎◎
 
史萊哲林。
 
“你們毫無魔法天分可言,進去迷宮可能連一分鐘都撐不到。”石內普教授日常嘴毒:“我一點都不想到時候幫你們收屍。”
 
“我們雖然沒有魔法天分,但連外星入侵都被我們打退了。”娜塔莎聳肩,並沒有生氣。她看的出石內普教授是一個彆扭的人,心地其實很善良。
 
“嘿,真傷人。”艾亞抗議。
 
“我指的是奇瑞塔人嘛。”娜塔莎回答。
 
“…很好。”石內普瞇了瞇眼睛審視面前兩個小鬼:“我期待你們的表現。”
 
“還有,教授。”娜塔莎說:“雖然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我覺得還是要提醒一聲,要留意穆迪教授。”
 
“你想說什麼?”石內普撲克臉,看不出情緒。
 
“要說所有教授中最多疑的就是您了。”娜塔莎回答,不帶批評的意思:“別誤會,多疑是好事。我相信教授您肯定有發現穆迪教授的反常,只是也找不到證據和時機。”
 
“…你們先管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在來擔心這些吧。”石內普沒有正面回應,但娜塔莎知道他聽進去了:“你們可以離開我的辦公室了。”
 
兩人順從的離開地窖。
 
“話說你有沒有打算怎麼辦?”娜塔莎問。
 
“規則說不能翻過迷宮,但沒規定不能在迷宮里飛行。”艾亞狡猾的說:“我要找黛安娜抱團!”
 
“…真不要臉。”女特工忍不住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13th
揭發扮成穆迪的傢伙的當下,博士的臉瞬間慘綠…
:「你怎麼跟我長得一模一樣!」

10-31 19:30

夜闌風
4的!10-31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2 夜晚... 後一篇:53 深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