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15 承–同樣的母子親情,不同的疼愛方式。

作者:Amon.國仔│2019-04-22 18:06:10│巴幣:0│人氣:147
  「去叫布萊恩過來。」

  希絲媞娜回到首府官邸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長子叫來。

  「我的乖寶寶啊~媽咪已經當面去跟陛下陳情過了,過陣子會有送公文的信使來領地,到時候媽咪會繼續回絕和解的。」

  「媽咪,那我現在要做什麼?」

  「你需要媽咪幫你籌多少人出來打這場代理戰爭?」

  「我自己的僕從全上的話,我只有二十人。」

  「那剩下八十人媽咪幫你找,過兩天會在訓練場給你自己淘汰。」

  「謝媽咪!」

  「你是我的兒子,挺你挺到底是媽咪的責任,你先下去準備吧!」

  布萊恩聽到母親的承諾與鼓勵,喜孜孜地告退離開……

  「你聽到了吧?」

  「可是公爵……」老執事善盡自己的職責,想提出一些諫言。只是……

  「又怎麼了?本爵可不想聽到你勸我要罷兵這種事。」

  「公爵大人,如果不罷兵,領地前幾次因為添購長公子的裝備,舉債過高了,就算籌到錢招募傭兵或是動員兵,恐怕打完……」

  「放心啦!老傢伙,等布萊恩贏了那個雜種,就算他母親賠款付不出來,本爵的表姊也會替她付的。」

  「……老奴領命……」百般無奈的老執事,在主子的再三命令下,只好去執行。



  左肉球~

  右肉球~

  肉球波浪舞~~~


  麻糬就這樣仰躺上官拓的大腿上,任憑他擺布。坐在他對面的兩位第一次參加救出任務的魔女學生–芭芭拉,與魔女系今年的畢業生–珍妮.拉普西拉,原本緊張的心情被這畫面給治癒了。

  雙肉球左舉~

  「學弟,這孩子是你養的?」

  「是啊。」

  雙肉球右舉~

  「這是銀虎吧?」

  「是啊。」

  雙肉球草裙舞~~~

  「什麼『是啊。』的,都沒危險性嗎?」

  「珍妮學姊,妳覺得麻糬這樣子是會給人危險的感覺嗎?」

  麻糬被上官拓從牠腋下用手掌鏟起舉向前,但仍很穩定地發出呼嚕呼嚕的低鳴,一點都沒有警戒的感覺……

  還一臉呆萌的樣子。

  「的確沒有。」

  「而且啊……說不定過陣子就沒辦法這樣抱著牠了,趁現在還可以這樣玩的時候,盡量玩弄牠。」現在的麻糬,大概已經接近小型犬的上限,體型快比一隻成年雄柴犬還大了。

  「不過,那個毛感覺摸起來很柔軟的樣子。」

  「唉?芭芭拉妳不是跟著去好幾天了嗎?都沒摸過啊?」

  芭芭拉以搖頭代替回答,回過頭時,上官拓已經把麻糬抱到她面前……

  「那麼……我就失禮了……」芭芭拉畏畏縮縮地,但還是摸下去,見麻糬很享受撫摸的陶醉樣,自己不知覺地也微笑了起來。

  「啊啦啦~這孩子被我從聖王國救回來已經八年了,都沒見她笑過,你竟然可以讓她笑了,上官同學,真了不起。」

  「導師,了不起的不是我,是麻糬。」

  "各位旅客您好,我是機長菲莉兒。本航班即將開始下降,預計於十五分鐘後降落於目的地,請繫好您的安全帶,本人僅代表全體機組員謝謝您的搭乘,並祝各位武運昌隆。"

  隨著機上的廣播,長達十二小時的長程飛行結束,即將進入下一個作戰步驟。



  「克莉絲汀。」

  「什麼事?公主殿下。」

  艾莉卡與克莉絲汀帶著十多名禁軍與近衛,到了傳送門,因為下午茶時才收到緊急通知,第一王女帶著凱薩琳的公文到霧之大陸來。

  「妳說小拓的能力都是半調子,這點我不認同,至少他有一樣能力,是連專家都不一定贏的了他的。」

  「喔?」

  「料理能力。」

  克莉絲汀聽了愣了一下,沒多久便露出會心一笑……

  不管是自吹自擂,還是不服輸,這位母親其實還是很認同自己兒子的能力,不容許他被人看扁。


  老娘的兒子才是最棒的!


  這時,傳送門在地面上的大門打開,「外甥女在這給小阿姨請安了。」

  一連串優美的動作,十足的王室禮儀架式,讓唯一站著的艾莉卡頗不自在。

  「那個……不用那麼多禮,未來妳是要登上王座的人,到時候妳還是我的君主……雖然早在那時候之前,我大概已經退位讓給小拓了……而且我們家也沒有守那麼多禮節,所以妳在這隨意就好。」

  珍妮妲左看看右瞧瞧,沒看到上官拓,「小阿姨,拓在忙嗎?」

  「小拓喔!跟莉莉絲導師去一趟聖王國執行任務。」

  「什、什麼?!」



  諾威爵士領,聖王國國都外不到一百公里遠的衛星貴族領地。目前傳至第三代,是少數自己領地可以傳給下一代的傳統騎士家族。

  原因除了領地因為山區與丘陵占多數不好耕種之外,也是這區魔物的數量較多,王家乾脆就不收回,讓因為扶持先王登基,在內戰中創下武勳的騎士長鎮守於此。

  經常有魔物襲擾的關係,因此這領地並不富裕,人口也不是那麼準確,最多時也才近千人,大概只是一個小型市鎮,或是大型村落的人口數。

  現在傳至風評不佳的第三代家主,前兩代家主縱使不熟悉內政治理,雖平庸但不昏庸,至少知道如何有效控制魔物繁殖的數量,讓領民居住上不那麼提心吊膽。但現任家主,在父親因傷病過世後,在母親的慫恿之下不顧先父的遺囑,推翻本該繼位的同父異母哥哥,兄長雖然沒死逃入舅舅家,卻因為王室不想為了這個沒什麼賺頭的地區發出討逆令,便將這反逆的這代家主就地合法冊封,並且私下傳話要被奪位的兄長安靜點,否則會將他交給弟弟處置。


  「除此之外,上次我經過這的時候有聽過這位還沒繼承爵位的家夥是個很沒品的混蛋。」

  上官拓與布倫希爾德帶著麻糬,一面解說著這裡的一些歷史往事,一面則是在這領地的山區裡狩獵魔物,只是這一帶並沒有什麼有太高價值的魔物,甚至角兔也很少,多半是哥布林。

  麗奈與克蘿蒂亞是被留在機上,菲莉兒必須抓緊時間趕緊繼續精煉柴油,莉莉絲則是帶著兩位魔女潛入救援,而他們倆在這裡先確保退路準備接應。

  「怎麼說?」

  「那時我記得老爸有說過,這一帶的前領主因為狩獵魔物受傷,所以長期臥病在床,因此經常託他買些便宜的藥物。只是老爸說去過幾次,總是會看到這位二公子在街上對著年輕女孩摟摟抱抱,不管對方願不願意。最後一次,前領主還因為侍從回報說他玷污了準備出嫁的女領民,其未婚夫因此對他提起決鬥的事情困擾不已。」

  「結果呢?」

  「那位公子哥接受了決鬥,但是輸了啊!結果竟然叫隨從逮捕他,還當著他的面命令隨從輪姦了他的未婚妻。」

  「還真的是人渣……」

  「老爸說,這國家有個古老的法令是初夜權,不過由於光明教會不認同這種無良的法令,因此幾乎沒有貴族會執行。」

  「因為怕惹到教會?」

  「是啊!畢竟教會是有推翻一個國家政權的能力,更不用說區區一個貴族……不過話說回來,這裡晚上的哥布林還真不少。」

  「太弱了,在下都殺到沒勁……」

  「等等!有動靜!」

  上官拓趕緊把布倫希爾德與麻糬叫來身邊的灌木叢躲好,因為遠遠地看到一群武裝人類拿著火把四處在搜索著……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7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14...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