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連起彩虹09 新的

作者:☆讚美太陽☆│2019-04-22 03:48:59│巴幣:2│人氣:80
09 新的

  羅元豪父親是生意人,母親則是投資者。他父親因過於自大,又誤信損友,一夕之間竟倒了一屁股債,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母親的投資竟也緊接失敗,賠了不少錢。兩人名下房產都得賣了還錢,最後只能改做小本生意,家中榮景便也不能與先前那樣的闊氣豪邁了。
  這樣的情況,反應在羅元豪的朋友身上。他眼中的一些好朋友,知道了他家中發生變故,不如先前那般有錢,竟是紛紛離去,個個不願理會羅元豪了。
  對此朋友這一番的變故,羅元豪既錯愕又失望,這是他第一次嚐受到世態炎涼的感覺,也發現到自己原來根本沒有朋友。
  到了國中開學前夕,他卻是擔憂不己,因他改騎腳踏車上學。
  他國小時期,常由父母開車接送上下學,或是保母,少由自己走路上下學,如今得靠自己雙腳,這長久以來的習慣,讓剛上了國中的他,竟對上學這事感到厭惡。
  所幸他騎了一陣子,便覺得騎腳踏車很是好玩。只是他的現況實在糟透了,失去了家裡的經濟後盾,他突然不知該怎麼和新同學說話。
  總歸他心裡怯了,這才不知如何與新同學說話,深怕自己說得不對,成了他人笑柄,以至於不敢說話,甚至不知道如何說話了。
  所以他安靜看書,埋首課本,好解心中的寂寞。
  只是人的寂寞感一有,看什麼就會多想什麼,容易多愁善感。就有一次他午覺起來,想喝個水,就去飲水機那裡裝水,碰巧前方有一男同學在裝水。
  他在後面等候,突然察覺面前那男生上衣濕透,傳來陣陣汗味,膚色曬得很黑,想必剛剛結束一場在大太陽底下的激烈球賽。
  然而這件尋常至極的小插曲,卻勾起了羅元豪的心思,居然思念起了沈雋楚,甚至還想見一見他。
  或許是天可憐見,還是如願以償,不久後的一日,羅元豪騎著腳踏車到處亂逛,無意間碰到了沈雋楚。只見沈雋楚也是騎著腳踏車,向他迎面而來。
  但羅元豪只是與他擦身而過,過程雖有對到眼,卻也只是一瞬間的事。在這之後,他心裡頭漸漸鬱悶、變得沉重,不禁暗道:「我家不有錢了,沈雋楚他會不會也和那些朋友一樣瞧不起我了呀?」
  但他家中所發生的事故,鮮少人知道,因為面子問題,除非是重要親人,否則不可能會讓不重要的外人知道。
  沈雋楚是外人,又與羅元豪眼中的好朋友個性不合,一向互不往來,他要知道這事,不太可能,羅元豪的心理感覺不過就是過於自卑而產生出來的多慮。
  升上了國中,羅元豪的許多習慣也跟著改變了,同時也增廣了見識所聞,當中便有兩項特別顯著:一個是他認識了新同學,另一個是他重新認識了自己。
  國中班級學生之中,他所認識的國小同學只有兩名女生,而那兩名卻都不是自己相熟的,故這一間班級對他而言,幾乎全然陌生。
  然而這件事對他卻是好事一件,班上不會有人過來嘲笑自己落魄。他實在不敢想像,若真的發生了,那會是何等悽慘呢?只稍微一想,便就顫抖抖起來了。
  他以往與同學的互動,大半都是建立在自己家境好的基礎上,例如周三便服日,特地穿了一件最新流行卡通人物的上衣,同學見到,便會圍了過來。但現在不同,再也不能時時跟上最新潮流了。
  雖是這樣,但他清楚知道今日不比昔日了,改變了心態,便就不像國小時期那樣的好動好玩,與同學的相處自然也不比之前那麼的熱情熟絡。
  於是乎,他開始有了一點自閉,寡言少語,覺得外頭的陽光會把自己不堪的一面給照亮開來,讓別人看個精光、看個笑話。
  一整日上學,他只想待在教室裡,外面已然不是自己的世界了。
  以往他是大剌剌的人,別人之所以來找他,全是因自己父母有錢之故,但現下光景挫敗潦倒,與止畏畏縮縮,如此的不起眼,怎能引起別人注意呢,然而卻有幾位同學過來與他說話。
  他當下錯愕不已,見那幾位同學模樣有點笨扭,講話吞吐結巴,不像國小時期那些要好的同學一樣,說話像連珠炮似的響徹教室。
  但他仍是與那些新同學說話,因為他過去的同學不再和自己說話了。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羅元豪漸漸與新同學相談甚歡,同時他還發覺到,班上同學的家境大都不算好,與此刻的自己相似。
  他這一個認知是建立在此刻的觀點,若是以前的他,只會覺得國中同學比國小同學更加窮困不堪。
  當他不以家境來與同學相處之後,竟和同學有了從未有過的談話內容,亦就是談心。
  以往的他,與同學之間的對話都是物質層面的,但現在的不同,他家境不好,班上同學也是,兩者背景相似,當他聽到同學說著家境的困頓之處,很能夠感同身受,便就和同學談論並分享自己的感想,與其中的心酸苦楚。
  也就這麼個樣子,國中時期的他有了一群與國小時期截然不同的同學,才知曉以前的自己實是慮淺至極。
  但加深他這一個想法的,除了新同學家境與自己相似之外,還另有一項大原因。就在他國一下學期開學,班上轉來了一名男性學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7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ern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連起彩虹08 偶... 後一篇:【BL】我被喜歡的男生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