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第五話 常青道館的死鬥

作者:Mr.Rainbow│2019-04-21 22:10:40│巴幣:2│人氣:48

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第五話 常青道館的死鬥

  西元2002年11月21日,關都地區常青市,下午3:30,在常青道館裡的另一場道館挑戰賽,由來自真新鎮的少年,李瑞博,對上常青道館裡的候補館主,武安國,一對一的道館挑戰賽,在雙方各自派出自己的寶可夢後,即將開戰。

  「凱羅斯,使用電光一閃!」在武安國一聲令下後,凱羅斯快速得往在競技場另一端的小火龍衝過去。

  「小火龍,快避開!」『嘭!』小火龍因為沒有反應過來,被凱羅斯撞飛了幾公尺遠。

  「凱羅斯,乘勝追擊,使用出奇一擊!」凱羅斯快速得繞到小火龍的背後,用頭上兩根大大的角,把小火龍撞飛到競技場的中央。

  「小火龍,快站起來,使用火花!」小火龍在競技場的中央緩緩得爬起來後,隨即對著在李瑞博方向的凱羅斯,從嘴裡吐出小火焰來進行攻擊。

  「凱羅斯,用搶先一步來進行反制!」在小火龍發射火苗之前,凱羅斯向前伸出牠的左手,有好幾個火苗出現在手掌前,隨即射往小火龍,受到自己絕招反擊的小火龍,也不甘示弱回擊幾個小火焰給凱羅斯,由於凱羅斯從小就一直鍛鍊速度,再加上跟小火龍有一段距離,這也使得小火龍的攻擊完全落空,道館挑戰賽已經過了3分鐘,場上的凱羅斯依然還沒有受到一點傷害。

  「哎呀哎呀!武安國完全不給李瑞博反擊的機會,把他的小火龍完全給壓制住了呢。」阿水嬸剛說完,場上的凱羅斯已經衝向小火龍,不到幾秒,小火龍就被凱羅斯用單手掐住喉嚨,並且把小火龍壓制在地板上。

  「凱羅斯,接著使用劈瓦,直接給小火龍來個完美結束吧!」凱羅斯直接舉起牠的左手,正準備給小火龍最後一擊的同時,李瑞博便大聲地喊道:「小火龍!不要放棄,用你手上一直握著尾巴上的火,去燒凱羅斯的手,等牠把手鬆開之後,再使用煙幕來遮蔽牠的視線!」

  李瑞博才剛下令完,小火龍便用牠握在左手裡的尾巴,用尾巴上的小火來燒凱羅斯正掐著牠脖子的手,凱羅斯一時承受不住,便把牠的手鬆開,小火龍落地後也趁隙使用煙幕,一大團的黑煙頓時覆蓋住整個競技場。

  「怎麼又是這種掩蔽戰術,你們兄弟倆就沒有別招了嗎?不過即使被黑煙遮擋住視線,身為候補館主,區區煙幕怎麼會拿它沒有辦法,凱羅斯,就這麼使用劈瓦,把場上的煙幕,一分為二的劈開吧!」在煙幕裡的凱羅斯,一聽到武安國的指令後,煙幕裡突然傳出好大的一聲『嘭!』,競技場上的煙幕立即被『劈瓦』所產生的強大風壓,吹散得一乾二淨,在此同時,凱羅斯也受到瞬間繞到背後的小火龍,所使出的『火花』而傷到。

  「成功了!總算傷到凱羅斯了。」李瑞博興奮地說道。

  「哼!只不過是運氣好而已,下次可沒有這麼好運了,凱羅斯,直接用你最強的招式,十字剪來結束這場戰鬥吧!」武安國一聲令下,凱羅斯立即轉身面向小火龍,並擺出雙手交叉的動作,快速得衝向小火龍,正要準備使出十字剪時,李瑞博對著小火龍下令道:「小火龍,先使用鬼面來降低牠的速度後,再使用火焰牙來擋下凱羅斯的十字剪!」

  小火龍立即做出恐怖的表情瞪著凱羅斯,讓凱羅斯心生害怕,速度因而降低兩級,隨後小火龍張開嘴巴,用火焰纏繞在牙齒上,並狠狠地咬住凱羅斯的雙臂,凱羅斯也因為一時畏縮,十字剪就被小火龍的火焰牙給封住了。

  「你這小子也挺有兩把刷子的嘛!居然能讓凱羅斯使不出十字剪,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凱羅斯,使用借力摔!」凱羅斯頓時舉起雙手並往後仰,把咬住自己雙臂的小火龍重重地摔在地上,凱羅斯的雙手也因此重獲自由。

  「既然你讓我的凱羅斯的速度降低兩級,那麼我也是不是該彌補速度上的缺陷,來應付你那生命力頑強的小火龍呢?凱羅斯,使用劍舞!」頓時凱羅斯開始亢奮且激烈地跳起戰舞來提升氣勢,自己的攻擊也大幅提升兩級。

  「我的凱羅斯的特性是怪力鉗,因此不會被對手降低攻擊,那麼瑞博,你會如何應付呢?」武安國雙手交叉於胸前,自信滿滿地說道。

  「除了速度外,我也實在想不到什麼其他辦法,來降低你的凱羅斯的其他能力,但我相信我的小火龍,一定會打敗你的凱羅斯!」說完李瑞博伸出左手,用一根手指指向前方,對武安國做出勝利宣言。

  「喔?還蠻會說大話的嘛!那你現在怎麼不看看你的小火龍,都已經受到凱羅斯的好幾次攻擊,體力已經沒剩多少了,你看,你的小火龍手中握著尾巴上的火,火勢已經比剛上場戰鬥的時候還要小很多了,再這樣下去,你的小火龍會體力不支而倒下的,若是小火龍的尾巴上的火焰熄滅的話,那個時候就是我贏的時候。」武安國一邊用手指著在場上感到很疲憊的小火龍,一邊得意地說。

  (武安國說得沒錯,當小火龍的尾巴上的火焰逐漸變小時,就代表小火龍開始感到疲累,等到尾巴上的火焰熄滅時,小火龍就得休息一陣子,才會讓尾巴上的火焰再度燃燒起來,這下子該怎麼辦,依小火龍現在的實力,很明顯地,都不如武安國所鍛鍊出來的凱羅斯,即使受到之前的火花火焰牙的攻擊,凱羅斯的體力依然還有一半以上,既然無法速戰速決,也無法打持久戰,就只剩下一擊擊倒這個方法了,可是該怎麼做到一擊擊倒呢?可惡!在這個節骨眼上,怎麼能束手無策,當初我已經答應我姐了,要以當地區的聯盟大會冠軍為目標,這樣才能保護好我最心愛的家人們,不管是小玉、還是岱超、又或者是姐姐,只要變強,就能不用失去家人了,要不是我輕易答應這場道館挑戰賽的話,就不會陷入這種局面了,可惡!!!)我跪在地上,自暴自棄的用雙手猛捶地板。

  『嘎!』(突然在場上的小火龍,轉過頭以大聲的喊叫回應我,牠用那雙堅毅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叫我不要放棄、叫我要相信牠,就如同我相信牠能打贏凱羅斯一樣,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能放棄,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小火龍握在手上的尾巴上的火焰,突然火勢變大,熊熊燃燒起來,全身也散發出淡淡的紅光,難不成是……『猛火』的特性發動了?既然小火龍這麼如此信任我,身為牠的訓練家,也應該要十足信任牠才行,我看到了,能夠打贏武安國的凱羅斯的方法!)

  「小火龍,再次使用煙幕!」我大聲得向小火龍喊道,小火龍也以吐出大量的煙幕來回應我。

  「又是煙幕嗎?同樣的技倆不管用幾次,對我來說也是沒用的,凱羅斯,使用劈瓦,把這煩人的煙幕給劈開吧!」

  『嘭!』小火龍的煙幕再一次被凱羅斯用劈瓦給劈開。

  「小火龍,趁現在把你用猛火特性所激發出來的火焰,全都聚集在嘴巴裡,然後再一股作氣地射向凱羅斯!」正當凱羅斯用『劈瓦』劈開佈滿整個競技場上的煙幕的同時,一道強烈的火焰,從凱羅斯的正面熊熊襲來,凱羅斯因為反應不及,而被這道火焰正面襲擊,被火焰烘烤完的凱羅斯,一動也不動得站在競技場上,這時小火龍的尾巴上的火焰也因為剛剛發射完強烈的火焰而熄滅,因此體力不支,以握著尾巴的姿勢向後倒下去。

  「我的凱羅斯還站在場上,是我贏了……什麼?!」武安國的話還沒說完,站在競技場上的凱羅斯,也向後倒下去,凱羅斯除了背面沒有被剛剛那道火焰燒到,正面全都呈現烤過的漆黑顏色。在凱羅斯倒下的同時,小火龍握在手上的尾巴上的火焰,像個小火種一樣燃燒起來,小火龍小心翼翼地,一邊顧好手上的尾巴上的微弱小火焰,一邊緩緩得以勝利者的姿態,為了李瑞博而爭氣地站在競技場上,以高舉雙手,驕傲的像勝利者一樣高呼一聲後,便往後倒下,手上的尾巴上的火焰也再度熄滅。

  『瞇瞇眼。』小火龍緩緩得將眼睛睜開後,第一眼所看到的景象竟然是趴在病床上睡覺的訓練家,而那位訓練家正是自己的主人李瑞博。

  「小火龍,你醒啦!現在有沒有精神點?」主人聽到我微小的叫聲後,便起身關心我,看著他凌亂的頭髮,以及很疲倦的面容,好像因為要照顧我,而費了不少心力呢。

  為了回應我的主人,我也很用力得再度發出微小的聲音來回應我的主人。

  「小火龍已經醒啦,那麼我來檢查一下小火龍現在的健康狀況。」一位穿著護理師服裝的小姐,聽到我醒來的消息後,便對著我進行詳細的檢查。

  「嗯……以小火龍現在的恢復速度,再過幾天就能出院了,對了,我再次提醒你,不准再讓小火龍進行危險的道館挑戰賽喔!若是一個不小心的話,你的小火龍可能就會死在競技場上了。」護理師小姐用很嚴厲的語氣在斥責我的主人,我的主人在護理師小姐面前,就像犯錯的小孩子一樣,一直頻頻點頭得向護理師小姐認錯,在護理師訓斥一個小時後,她才肯走出病房,隨後又有幾個人走進病房裡面。

  「瑞博,在一個禮拜前的道館挑戰賽上,你表現得很不錯,這讓我開始對你有點刮目相看了。」發出聲音的人是當時與我對戰的凱羅斯的主人武安國,從他跟主人的對話來看,道館挑戰賽好像是我打贏了,等等……這麼說我已經在病床上躺了一個禮拜?

  「那時候只是運氣好,我的小火龍還沒能掌握好噴射火焰這個技能,就利用猛火特性所激發出來的火焰,靠著氣勢打贏罷了,我哪有像你說得這麼了不起啊,嘻嘻!」我的主人對著凱羅斯的主人謙虛地說道。

  「打贏了就是打贏了,我也不會找什麼藉口來當作我打輸的理由,來,這個常青徽章就是你的了,當時因為情況緊急,要把我的凱羅斯跟你的小火龍,急忙送到寶可夢中心治療,那時我也很擔心凱羅斯的情況,才忘了給你徽章,幸好我的凱羅斯恢復情況良好,兩天前便出院了,這兩天也都是在照顧凱羅斯,要不是阿水嬸提醒,我還把這件事給忘了呢。」凱羅斯的主人把常青徽章遞給我的主人後,便急忙地跑出病房。

  「沒想到常青道館的候補館主也是有害羞的一面啊!」站在我主人身旁的是主人從小的青梅竹馬李玉,也是我主人最心愛的人。

  「哥哥,你的小火龍什麼時候才會康復啊?我跟小玉姐兩個人都陪你在寶可夢中心一星期了,這一星期幾乎都待在病房裡,害我不能好好地鍛鍊我的皮卡丘跟妙蛙種子,真是無聊死了。」發出聲音的人是主人的弟弟李岱超。

  「快好了快好了,聽護理師小姐說,我的小火龍兩天後就能出院了,岱超,你就耐心的等著嘛!等我的小火龍康復,我們就可以到常青市周遭的野外草叢,盡情鍛鍊你的寶可夢了。」

  「好,那就一言為定!」主人的弟弟很高興得跟主人用小拇指打勾勾做約定。

  兩天後,晚上10:00,我的主人在等寶可夢中心的護理師小姐做完我的健康檢查後,便到櫃臺辦理出院手續,十分鐘後,便到我的病房來接我,在主人辦好手續到病房接我時,我就很開心地往主人的懷裡撲過去,我的主人也把我緊緊地抱在他的懷裡。

  在我剛從蛋中孵化出來的時候,有一位叫做大木博士的人就把我收到精靈球裡了,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歲月,把我的精靈球打開的人,也就是我的主人,因為剛孵化時大木博士就強迫把我跟我的父母分開,這也讓我沒有感受到我父母的關愛,直到遇上了我的主人,讓我感受到從未感受過的溫暖。

  從小就沒見過父母的我,這也讓我沒有安全感,為了尋求安全感,在我孵化後,我才一直抓著我的尾巴不放,生怕哪天會再度失去我的家人,直到遇上我的主人後,我也保持緊抓著我的尾巴不放的習慣,但是在遇到主人後,即使有了像家人一般的歸屬感與安全感,我還是會保留這個對我意義非凡的習慣,因為可以讓我知道,我還活在這世上的證明。

  「啊!已經這麼晚啦!岱超,今天可能還要在寶可夢中心住上一晚,等明天一早,我們就到二號道路常青森林探險,你覺得如何?」我的主人跟其他二人剛走出寶可夢中心後,隨即跟主人的弟弟說道。

  「好吧!虧我很期待今天可以好好鍛鍊我的寶可夢,既然天色這麼暗了,實在不適合到野外探險,那我們再回去寶可夢中心,向在櫃臺那裡的凶巴巴的護理師小姐借住一晚吧。」主人的弟弟一說完,三人便再度回到寶可夢中心,好好地在寶可夢中心住上一晚。

  西元2002年12月1日,早上6:00,李瑞博一行人便從常青市的寶可夢中心,往北邊2號道路常青森林出發探險。

第五話 完結
第六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7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inbowL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 後一篇: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