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偵探部·臭的裏技

作者:金魚水米喰漢│2019-04-21 21:12:39│巴幣:16│人氣:132




「所以我說,我覺得我應該今天就跟她告白,你覺得怎麼樣?」

我的好友張辰洋,最近終於開始在追女孩子了,在他經歷了據我所知的一年的努力後,他終於要在今天決定向大他一年級的學姐:楊芳庭告白了。

「追她的人這麼多,你一定也是被拒絕的砲灰其中之一吧。」

「就算這樣子還是要賭,人就是天生的賭徒啊。」

「只有你是賭徒。」

我做事最討厭沒有固定報酬和回報的事情,大概是一直以來有關機率的問題一項都是跟我相抵觸,抽卡永遠抽不到自己要的,考卷用猜的可以猜到零分,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現在我做任何事情前講求的都是確定性。

「雖然有很大的可能你會失敗,不過我還是會祝福你就是了。」

「這樣才夠朋友嘛,瑋倫,你也該趕快找個女朋友才對。」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我是個靠實力單身的人。」

「吹牛大家都會啊。」

就這樣聊天的時間也僅限於早自習的時間,男性和男性間的聊天內容通常因為少了性別的隔閡,所以相對的沒有距離,很不幸的,就算我是坐在靠窗的最後面,我前面的座位是辰洋的位置,我旁邊還是坐著一位女性。

因為平常我沒有帶鉛筆盒的習慣,所以通常都要跟我座位旁邊的女同學陳可涵借筆,而我又有一個怪癖:在想事情時常不自覺的轉筆,在考試時遇到不會的題目常不小心讓筆從我的手上彈走,飛到樓下是家常便飯。

該說她是濫好人嗎?就算她借我的筆飛到樓下去,她還是會友善的再遞給我一支筆,下課才一起到一樓的庭院找筆,我覺得她人很好,個性也不錯,人長得也不錯,是個很值得交的朋友。

「你們兩個剛才在聊些什麼?」陳可涵背著單肩背包走進教室。

辰洋向她打招呼後說:「男生的話題,妳還是別聽比較好。」

「剛才是在聊有人想告白吧?」

「有聽到還問?」我說完後再補上一句:「不過想告白的人是辰洋,我目前還沒有交女友的打算。」

「為什麼?」

「交女朋友的不確定性很多,像是要不要AA制,還要空出時間聊天,還是一個人比較好。」

「我覺得各付各的比較好,畢竟兩邊都不相欠感情才會好,兩邊也要有各自的空間也比較好,不用常空出時間聊天,我是這麼想的。」

「感覺妳之後會交到不錯的男友。」

陳可涵露出一種像是不理解的表情拉開椅子坐了下來,加入我和辰洋的話題。

「我記得瑋倫還沒有加入到社團內吧?對下棋有興趣嗎?」

「會玩可是沒興趣,我記得妳是在棋藝社的吧?」

「嗯,有興趣嗎?」

「真的沒興趣。」

社團活動時間是在下午三點過後開始,也就是從一點的課程到三點的正式課程時間結束後開始的半自由活動,學校的校規很嚴格,每個學生都要參加社團,畢竟是個除了喪假以外都不能請假的學校。

因為全校只剩下我沒有社團,所以常被約談,甚至還約談到了校長的等級,在那之後我的社團時間幾乎都是去校長室幫忙,也跟校長有不錯的關係。

正當想繼續聊下去時響起了上課的鐘聲,我拿出課本和準備向陳可涵借筆時,學校廣播的聲音提到了我的名子,要我趕去校長室。

不用上課是很開心啦,不過這種時間找我反而有種不祥的預感。


這種預感一直到了我進校長室內,一進到室內就看到校長只穿著襯衫和西裝褲,沒有平常的標準配備領帶和西裝外套,以輕鬆的方式坐在沙發上泡茶。

「瑋倫,過來喝茶,今天的茶是我自己泡的。」

校長已經是頭髮黑白相間的年齡,不過行為還是像個老頑童,上次還把紅茶了綠茶的茶葉加在一起泡出來,給了我一次難忘的喝茶體驗。

「叫我過來做什麼?」

「你也沒有聽過學校有偵探社這東西?」

「有時間開放這種奇怪的社團,不如把請假的限制放鬆一點。」

「所以是沒聽過嘛,你現在去偵探社看一下。」

「可以是可以,不過我需要理由。」

「那個社團的唯一社員是我朋友的小孩,然後那小子從兩天前就一直不去教室上課。」

「我覺得校長您親自去應該比較有用。」

「我希望是有個人能以一樣是問題學生的身份過去,而不是問題成年人過去。」

「說的還蠻中肯的,那我可以一整天都不用上課嗎?」

「隨你開心吧。」

聽起來是挺嚴重的問題學生啊,比我不想加入社團還要嚴重,話說回來,偵探社是什麼東西?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吵的很兇時我也沒看過偵探社的人出來。

在校長室打混摸魚一陣子過後我才慢慢的走去找所謂的偵探社的教室,大約花了十五分鐘後我才在三樓最邊邊偏僻的地方發現社團教室。

我用手背敲門,轉了轉門把,門沒鎖可以直接進去。

「等等!進來這裡前先報上名字!」

聲音是柔軟的女性聲音,她在說到「這裡」兩個字時的音調明顯的就是用了奇怪的語調說出來,「這↑裡↓」的抑揚頓挫讓我開始產生疑惑。

「二年三班的普通學生。」

「還真的報上班級了啊……」

聲音的主人坐在灰色的沙發上,米黃色的牆上掛著一幅以綠色為主題的畫作,在沙發的旁邊還掛著一頂咖啡色的偵探帽。

「既然我都報上我的身份了,妳是不是也該報上身份呢?」我對眼前褐色長髮的女同學說。

「17歲,是個學生。」

「妳的發言怎麼從一開始就這麼臭啊……」

「終於有人知道我在說些什麼了,偵探社隨時歡迎你的加入喔,野獸同學。」

「該慶幸我不是三年級的嗎……」

她站起身子,身高不高,身高大概只有160公分左右,她伸出手說:「我叫做林馨潔,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我叫做曾瑋倫。」

各自介紹完後她坐回沙發,我搬了一旁的木椅坐在她的對面。

有了基本的自我介紹後我直接向林馨潔提出我的疑問:「為什麼妳不去上課?」

「當然是因為我在調查校園發生的事情啊。」

「是什麼事情?」

「最近一樓的花圃常有筆,原子筆或是自動鉛筆從土裡長出來,要不是植物進化了,就是有動機不明的人在做犯案預告。」

「這樣啊,真厲害。」

完全不想讓這種人知道筆都是我之前轉到飛出去結果找不回來的筆。

花了兩天就只是想知道筆會不會從土裡長出來這種小事,所以就可以不用上課讓我心裡有些不平衡,我也不想上課,但還是要一直坐在教室。

「偵探社只有一個人,可能會有廢社危機。」

「偵探社是校長直接負責的社團,所以不會有這種事情。」

竟然是套路外的回答。

「我想知道為什麼妳會想待在偵探社,只有一個人竟然還待的下去。」

「看在你是野獸同學的狀況下,我就告訴你我待著的原因吧。」林馨潔站起身子,眼神堅定的對我說:「我之後想當個檢察官!」

「這兩件事情有關聯嗎?」

「當然有,檢察官也是要推理嘛,在我眼裡就很偵探一樣,現在我先解決學校的事情,之後再解決社會上的事情。」

「還真是偉大的志向。」

平常我聽到這種理由應該會笑出來,不過我會支持有目標的人去做自己想做而且喜歡的事情,畢竟我也還在尋找自己的目標。

「不過,妳不覺得應該做點對學校有用的事情嗎?這樣校方也會比較支持妳吧,再說不去上課真的讓人很難支持妳。」

「反正我也不喜歡上課,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覺得比較有用。」

「這句話我認同,不過應該先把份內的事情做好再說才對。」

這時也響起了下課的鐘聲,在校長室喝茶加上來這邊聊一些莫名其妙的話題也過了一個小時嗎?

「我要回去了,雖然我沒什麼立場這麼說,但我希望妳能記住我說的話。」離開前我補上一句:「要我幫忙的話我隨時都有空,班級跟級為也說過了。」

雖然我不喜歡上課,不過我不會把自己不上課這種事情用「有想做的事情」這種理由理直氣壯的不去上課。

說真的,我應該也只是因為嫉妒林馨潔可以不用去上課而已。

下午一如往常的去校長室幫忙跑公差,大多都是送一些資料到老師辦公室,回到校長室後就是喝校長的創意現泡茶。

「瑋倫,聽說四樓的家政教室發生的一點衝突,你過去看看吧。」

連沙發都還沒坐熱的我馬上就被校長指派到四樓的家政教室,到了教室外,的確是有衝突,也有濃濃的火藥味,這不是形容詞,而是家政教室真的像是被炸彈炸過。

「還真剛好啊,你也來這邊調查嗎?」臉上帶著笑容的林馨潔很自然的向我打招呼

「只是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而已。」

我想拉開家政教室的門,可能是被炸歪了,所以有點難開。

「你是第一次嗎?別太用力啊。」

一聽就知道這個是某個影片的台詞。

一開門就差點被嗆到,不過應該不是真的有炸彈,應該是有學生用鍋子用到爆炸,有可能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料理天才做的。

看到教室狀況的林馨潔走到一旁,說:「現在這個狀況應該也沒辦法進去吧,我先去問老師要不要打給消防隊。」

「第一次聽到正經的話。」

「才認識不到一天說話就這樣,我自認我是個正常人。」

「我是沒看過精神病患自稱自己是精神病患就是了。」

既然現在進不了家政教室,那就去偵探社坐坐好了,早上去的時候發現空間蠻大的,而且休閒用設備也算齊全。

「要來偵探社坐坐嗎?當然沒問題。」


「久等了!雖然只有冰茶,但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裡面應該沒有下藥吧。」

「喝喝看就知道了。」

這麼說誰敢喝啊。

嘴上雖然這麼說,不過這冰茶……我想應該是麥茶其實還不錯喝。

「「妳怎麼會想去家政教室看發生什麼事?」

「教室爆炸應該不是小事,只要調查出原因,偵探社應該會有好的評價。」

「妳有記住我說的話啊。」

「嗯,想說你也說的沒錯。」

「不過這種爆炸原因應該是要消防隊來調查了解,我們應該要看是不是人為刻意造成的。」

「你剛說了我們對吧……是不是已經把自己當成偵探社的一員了?」

「才沒有!搞得像是在直銷一樣。」

很久沒遇過腦神經思考迴路比較不一樣的人了,不過跟她相處應該挺輕鬆的,才不到一天的時間能說的話就這麼多,而且她又知道我所知道的一些事情。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也許我之後會加入偵探社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搖滾牛肋骨高空攔截
把耳熟的台詞全編成故事還能算是創作嗎(惱怒)

04-21 21:16

金魚水米喰漢
人中之屑04-22 00:40
東方廚末路
你一到四章都親自去看了是不是

04-21 21:32

金魚水米喰漢
才沒有04-22 00:41
Fuwawa
為何不參加空手道部呢(疑惑)

04-22 20:51

金魚水米喰漢
惡臭過於明顯 自刪 請04-22 21:00
帽子君
只有紅茶可以嗎?(威壓)

02-26 05:43

金魚水米喰漢
喂,給我等一下(江戶之子)02-26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08946956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天起床就更新... 後一篇:明天更新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