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29

作者:西瓜│2019-04-21 21:03:14│巴幣:10│人氣:357
29

 
 
 
  「欸,這間店可以帶外食嗎?」
 
  她和陳思璇站在店門口,等著她的三位好友。距離開店剩不到十分鐘,店員忙近忙出,似乎在做最後的準備工作。
 
  雖然是很久很久之前就說好的一起出來玩,但黃曦瑜現在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她很不想這樣,可是昨天的事情讓她在意得睡不著,對思璇的怒氣也還沒有完全消除。
 
  她看了一眼思璇,試著用平淡的語氣蓋住心中的餘火,「不知道。妳不是才吃了漢堡?」
 
  「那個根本填不了胃,那麼小一個。」思璇用手比出了剛才在速食店吃的漢堡尺寸──即使在南部也是一樣的,她相信自己還是會不只一次地為超低的性價比而驚訝。
 
  當然了,想是那樣想,要吃的時候她並不會手軟。
 
  「不不不,妳還有吃薯條耶,別忘了那杯擺在妳前面的大杯冰可樂好嗎。」
 
  思璇點了一組套餐,那是如果想要吃飽的人都會選擇的方案。為了用液體填飽空出來的胃,不特別去冰的戰略也是非常重要的。
 
  就某種方面而言,諸如此類的窮人妙計看起來雖然可悲,但做的時候倒是還滿有趣的。在未來說不定能成為好笑的回憶。她如此認為。
 
  「……還是滿少的嘛。」抿著唇,思璇不服氣地爭辯著。她看得出來思璇真的很想再吃點什麼,從那張倔強的表情透露出的是赤裸裸的渴望。
 
  具體而言有多強烈呢?她會把思璇的臉比喻成紙張,而思璇的慾望則是用黑色麥克筆寫成的大字。
 
  黃曦瑜嘆了一口氣,說實話,她自己也不知道這間店有什麼規矩。「我去問問?」就算她不怎麼想理思璇,碰到對方撒嬌的情況,還是會忍不住幫思璇一把。
 
  抓準門被打開的瞬間,她叫住從店裡走出來的店員:「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店內可以攜帶外食嗎?」
 
  也許是突如其來的搭話嚇住對方了,那名年輕的女店員(她猜應該也是大學生)一時間居然愣在原地。幸好沒有演變成更尷尬的狀況,女店員即時抓回應對能力,給出了解答,「可以哦!只要不是氣味濃烈的就可以!」
 
  「好,謝謝。」
 
  女店員隨口說了句「不客氣」,就又回過頭繼續忙了。黃曦瑜轉過頭,輕輕地推了一下思璇,「可以啦。妳想吃什麼?我查一下附近有沒有賣,我再去買。」
 
  只見思璇的眉頭皺得緊緊的,就像是地震過後地表隆起的土堆。她感覺有什麼東西弄到衣服上面了,低頭一看,才發現思璇的手拉著她的衣袖。
 
  「臭豆腐……。」
 
  思璇的雙頰微微鼓起,有點兒像烤過之後膨起的棉花糖。她想用手去捏,但最後忍住了。
 
  思璇說話的聲音變小了,聲調也柔和許多,眼睛的深處更是閃爍著點點光芒──面對這樣的哀求,她深吸了一口氣,露出了不失禮貌的微笑。
 
  「不行。」
 
  她很乾脆地就拒絕了對方,換來的是思璇一聲氣惱的怨聲。
 
  「妳沒聽見店員剛剛說什麼嗎?」
 
  「有啊!但是──」
 
  「嗯,不行就是不行。」
 
  思璇的雙頰鼓了起來,但黃曦瑜確信自己不會讓步。她強勢地搖了搖頭,並且搭配兩隻食指交疊的動作,再次否決了思璇的請求。
 
  「……唔,」自知理虧,思璇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垂下了頭。「好啦……反正原本只是說好玩的而已。」嘴上說是那麼說,黃曦瑜還是看得出來思璇有些失望。
 
  有這麼想吃?她心想。如果是要吃臭豆腐這麼簡單的東西,晚上回宿舍再買就是了。曦瑜輕輕牽起思璇的手,用實際的行動安慰著對方──
 
  只不過,時機好像不太對。
 
  「哇!妳們好早!」
 
  突然出現在左邊的聲音嚇到了她,曦瑜下意識地放開思璇的手,往左邊看去。她的三位朋友面帶微笑,尤其又以庭嘉的嘴角彎得最斜,就像是忍著不要大笑的樣子。
 
  有被看到嗎……?她的心臟怦怦跳著,感覺快要跳出來。
 
  「……還好吧?我們只是早到五分鐘而已。」她怯怯地望過三個人微妙的表情,才應了子瑩的那聲招呼。
 
  經歷了偉祐事件的洗禮,她的警報器感度已經下修了許多。不為什麼,她覺得自己愈來愈能接受暴露她和思璇的關係給外人知道。
 
  庭嘉或許會是她願意透露的第一個對象──但眼下似乎沒有那麼做的必要。不論怎麼看,庭嘉就像已經嗅到味道的狼犬,早就明白她倆之間的關係。
 
  要是郁萱知道了,她會怎樣嗎?曦瑜不覺得這個小女生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她們,可心裡依然有些害怕;子瑩就不用說了,她想子瑩可能都還沒看出她和思璇間的關係。
 
  「各位客人,已經開始營業囉!」
 
  這次出來說話的是男店員,他丟下這句話,就又回到靠近門邊的櫃檯站著。她朝店裡看了一眼,剛才只開一半的電燈全亮了,於是店內的擺設都看得一清二楚。
 
  庭嘉帶頭,率先走進店裡。她們跟在後頭,正式展開了這一天。
 

 
  她看著桌上的卡片,以及放在卡片上被稱作「寶石」的計分道具。因為緊張感而湧上的腎上腺素促使了唾液的分泌,她深吸一口氣,吞下了口水。
 
  「妳到底要不要回去啦!」
 
  「我看是不行了。隨便再來一張災難,洞穴就要崩坍了耶。」
 
  「嗚──拜託了!曦瑜快點決定吧!看得我好緊張!」
 
  桌遊店通常很吵鬧,每一次的吼叫都是建立友情的好契機,但一個弄不好也可能會葬送友情。她們會選擇這裡,除了因為去景點玩實在太麻煩,大家也不想花太多錢。
 
  她本身沒玩過幾次桌遊,但很享受那種和朋友一起同樂的感覺──更重要的是,利用智謀把別人耍得團團轉是黃曦瑜最愛的事。雖然這樣容易招黑,可她每次都能控制好耍人的力道,人際關係總能妥妥地穩在爆炸的邊緣。
 
  只不過,現在玩的東西和智謀並沒有什麼關係。
 
  「可是她回家就會輸哦!」陳思璇笑笑地說,語氣中多了一分對於看好戲的輕鬆,「妳們看,場上的分數還不夠她變成第四名。如果不想受懲罰的話,就必須繼續往前。」
 
  然而,陳思璇所說的不僅是擺在眼前的事情,同時也是她最糾結的處境。
 
  「真的耶!」
 
  「曦瑜到底要不要往前呢?」
 
  由於她前四局的運氣實在太背,所以分數遠遠落後所有人。在這有著懲罰的最後一局遊戲中,不想玩真心話的她就只能繼續向前。
 
  「翻開妳的手心!」
 
  聽從子瑩的指示,對這情況無可奈何的她伸出手,讓握在手中的「探險棋」浸沐在所有人的視線下。
 
  「往前了!」
 
  思璇離牌堆最近,所以負責抽事件卡的人就是思璇。仿若考試時的鈴響,思璇抽起卡片的動作宣告著她的命運──
 
  「不要哇──!我不要最後一名!」
 
  第四名的郁萱把頭塞進雙手繞成的圈內,咚地一聲趴在桌上。明明更關鍵的時刻也不是沒經歷過,但她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緊張,心臟跳動的聲音就跟廟會的鼓聲一模一樣。
 
  在思璇把牌掀開的前一秒,她忽然有種很不妙的預感。
 
  被思璇拈著的那張牌翻過面,那是紅色的底。她的心頓時涼了。
 
  「哇啊啊啊啊!曦瑜輸了!」
 
  叫最大聲的是子瑩──黃曦瑜超想揍一拳在對方的臉上,但她不能。
 
  「呼、呼呼……好險……」郁萱癱在位子上,倦態一目了然。她覺得自己的狀態應該跟郁萱差不多,只是她還得打起精神面對懲罰才行。
 
  看向第一名的庭嘉,她怕得要死。有的時候,她覺得庭嘉是女孩子中的完美典範,但論耍壞心眼(像是惡作劇或無傷大雅的捉弄),卻又沒有人能夠勝過庭嘉。
 
  「──哼哼。」
 
  面對露出邪笑的庭嘉,她只求對方不要對自己太過分就好。
 
  「來說說妳的戀人是誰吧,曦瑜。」
 
  一聽到這個問題,她整個人就像被凍住一樣,什麼動作都做不出來。她試著用勉強還能移動的雙眼,拋出了求情的眼神,但庭嘉沒有要放過她的意思。
 
  「哦哦哦哦!這問題好耶!」子瑩一邊呵呵笑,一邊大聲附和著。
 
  她深吸了一口氣,看向郁萱──但那位小女生居然也用好奇的目光回看著自己,這讓她覺得自己被背叛了。我是要求助於妳的耶!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快點說吧!黃曦瑜!」
 
  「……唔……」
 
  庭嘉的氣魄徹徹底底地壓制住了她。為了迴避庭嘉的咄咄逼人,曦瑜只好再次轉過頭,向從頭到尾都在看好戲的思璇求救。
 
  令人意外的是,本以為不會伸出援手的思璇竟然給出了回應。「我幫妳擋?」那雙堅定的眼神像是那樣地說著。
 
  也不知道是怎樣,總是一直缺乏的勇氣在此時此刻全都湧了上來。黃曦瑜一把抓起思璇的手,也不管店裡坐滿了人,直接大聲喊了出來──
 
  「就是她啦!」



講個滿蠢的事情(?
今天起了大早把文寫完了,想說出門前發一下
結果直接忘記(幹
抱歉讓各位久等ㄌ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愛情|GL|現代|百合|校園

留言共 4 篇留言

貼心教徒
哦哦哦哦哦好期待更新

04-22 00:47

西瓜
我努力更!!!!04-22 20:55
貼心教徒
我會為了等更新而努力活下去

04-22 00:48

西瓜
不用這麼誇張啦XDDDD 有讀我的小小破文(?)就已經讓人很開心了!!04-22 20:56
水璃
下班時看到新文總是能補充心靈的能量^ ^

04-22 02:35

西瓜
有補充到能量真的太好ㄌ!!04-22 20:56
欹嵐
開甜開甜開甜~

04-22 13:01

西瓜
愈甜愈好!! 想讓大家都蛀牙(?04-22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0...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