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最終災禍少女組合》終章、繼續前進(新篇待續)

無胥 | 2019-04-21 17:55:46 | 巴幣 8 | 人氣 141

連載中最終災禍少女組合
資料夾簡介
為了取得「世界盡頭的財寶」, 夏法洛與同伴踏上了旅途。 然而同伴們卻不斷引發災難, 成為所有冒險者心中的噩夢。

  
  順利存活下來絕對是最好的事情。

  我強忍著噁心想吐的感覺離開了毛蟲的屍體,反而是跟我落得同樣下場的莉依布竟然完全不為所動。

  雖然我也已經累到快動不了,還是忍不住把她拉到一旁,在她頭頂上用魔法製造出一堆水球,試圖沖掉她身上的黏液。

  瞬間變成落湯雞的莉依布,這時反而用責難的眼神望著我,讓我覺得很不是滋味。

  「誰知道那黏液會不會有毒啊!」

  「……哼。」

  總之不理她,我趕緊也把自己的身體沖了沖。

  這個時候,露姆恩也來了,雖然她試圖保持著優雅冷靜的模樣,不過臉上仍是有一絲緊張的神情。

  「夏法洛先生,您沒事吧?」

  「應該,沒事?」

  「嘿,還有辦法開玩笑啊……看來是很好呢。」

  她抬起手,用鑰匙打開了魔法空間,從裡面掏出了兩套衣物來,一套交給了我,另一套則拿給了莉依布。

  本來還想說要拒絕,但實際上身體還真的有些涼颼颼的,於是就讓露姆恩把莉依布帶去山坡的後面逼她換衣服,而我也趁機將溼透的衣服給脫下。

  接著我也跑去原先的地方,把睡得不省人事的拉芙扛了回來──看到她睡得這麼開心,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不過算計我們的密斯提已經死了,毛蟲也消滅了,眼下終於有一種事情告了一段落的感覺,心情上也開始放鬆了不少。

  但是……莉依布換衣服也換得太久了吧!

  等到連我都快要睡著了,她們竟然還沒搞定,讓我頓時不知道該不會去看一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不過萬一撞見了什麼清涼的畫面,那可不妙,會死得比被毛蟲吃掉還慘。

  ──畢竟露姆恩的寶庫裡面,不曉得還有什麼東西能夠折磨人。

  忐忑的心情直到兩道腳步聲逐漸靠近後才終於舒緩。

  「妳們也太久了──哇!」

  我嚇了一跳。

  露姆恩身旁不曉得什麼時候多了一個美麗高貴的公主。

  不,仔細一看,那其實是莉依布。

  「這、這是怎麼回事?」

  沒了那身盔甲跟手上的武器,穿著一套高貴禮服的她,連頭髮都整理過了一番,臉上還被化上了淡淡的妝容,讓她一直以來風塵僕僕的隨性冒險者模樣徹底的改變了。

  害我差點沒認出來。

  「嗯……本來只是隨便拿了一套衣服,結果突然覺得缺了些什麼,就忍不住稍微幫她整理了一下……接著就變成這樣了。」

  「只有『稍微』……而已嗎?」

  「是材料太好了,所以成果驚人呢。」露姆恩笑了笑,「瞧你這傻樣,自己的夥伴可以這麼漂亮都不知道嗎?」

  「沒特別研究過……。」

  畢竟從我認識莉依布以來,她就是那副模樣,從來也沒考慮過打理容貌,每次打打殺殺之後,了不起就是沖個水抹了抹臉而已。

  「吵什麼吵……嗚哇,那誰啊!莉依布!?」

  躺在我腿上的拉芙,這時睜開了眼睛也被莉依布給嚇到了,頓時跳起了身子,興致勃勃地跑到了莉依布身旁東瞧瞧、西瞧瞧,十分感興趣。

  然而莉依布本人,卻只是皺著眉頭覺得不太自在,這時仍抓著露姆恩的衣角,好不容易才從口中擠出了一句話:

  「盔甲……記得還給我。」

  「好啦、好啦,別緊張嘛。」露姆恩笑著,對我們說:「總而言之三位還是先隨我來一趟吧,稍作休息、也順便談談報酬的部分。」

  「報酬!」

  拉芙第一個跳了起來。

  明明最後關頭幾乎沒派上用場,這時那閃閃發光的眼神真是格外刺眼,害我忍不住伸手搖了搖她的小腦袋,讓她生氣地哇哇大叫,轉過頭來揍了我。

  不過仔細想想,一路上露姆恩跟密斯提兩人瘋狂的用魔法卷軸戰鬥,這一場勝負大概比國與國的一場小型戰爭的雙方軍費總合還高,再加上我們把她的城堡給砍成了兩半,實際上應該損失了許多才對。

  或許是發現了我複雜的表情,露姆恩溫柔地笑了笑:

  「該給各位的絕對不會少,況且……」

  她緩緩轉過頭,我也隨著她的視線望過去,發現原來她正在注視的,是那個散落在殘破森林中,如同幾座小山丘般的毛蟲屍體。

  「我突然有些點子,說不定這一次反而大賺了一筆呢。」

  「……魔力結晶?」

  「對。」

  「可是妳不是說魔力結晶這東西有價無市嗎?」

  我忍不住問道。

  「因為過去多半是出現了什麼天災或是突然有了超高規格的魔法戰鬥,才有機會在殘破的地形中找到埋藏在地底深處的魔力結晶,數量太稀少──但這一隻毛蟲身上的結晶總量,說不定已經比過去十年間開採出來的還多了。」

  「妳的意思是……可以壓低價格出售?」

  「反正擺著也是浪費。」她雙手一攤,「我在想,如果能用目前市場價的七成甚至是六成製作出同樣的產品,只要透過非公開管道販售,就可能吸引到那些愛炫耀的貴族。」

  「喔?」

  「特別是那些稍微有些閒錢,卻總是羨慕別人比自己更有錢的傢伙,有這種能夠用低成本墊高自己身分地位的事情,一定不會錯過的──看來,我最近的日子會過得很充實呢。」

  「原來如此。」

  我忍不住點了點頭。

  的確,這種打腫臉充胖子的人很多,不僅僅是貴族,一般的小村、小鎮裡也不少,偶爾也會看見有人不知道從哪偷來了貴族們的舊衣服,還以為自己穿得跟貴族一樣就開始囂張了起來。

  不過──

  「還真是可惜呢。」

  「嗯?夏法洛先生,怎麼突然嘆氣了呢?」

  「原先還想問露姆恩小姐對於旅行有沒有什麼興趣呢。」

  沒錯,眼前的露姆恩毫無疑問地擁有極強大的力量,不管是本身所擁有的財富,還是關於商業的知識,再加上那個神奇的鑰匙,簡直就是天災等級的存在──對,與我的兩位夥伴一樣,都是一個人就能毀滅世界的存在。

  如果能將她招攬成為夥伴,或許就能早一步到達旅途的終點。

  「說到這我也有些好奇,你們旅行的目的究竟是什麼?過去聽到的情報都指出你們四處破壞為樂,碰上的話最好保持距離──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啊……那都是誤會啦……總是不小心就,嗯,惹出事情。」

  露姆恩眼神飄向毛蟲屍體,心領神會地笑了。

  「看來是運氣不太好呢。」

  「畢竟這兩個傢伙老是控制不住自己──」

  或許是不認同我這句話,拉芙生氣地踹了我的屁股,穿著禮服的莉依布也用那比平常更加冷淡的眼神瞪著我。

  「總之!」我清了清喉嚨,「我們的終點是世界的盡頭,目標是得到主宰所留下來的財寶!」

  「財寶?若只是追求財富,大可以留在我這裡,一輩子不愁吃穿的。」

  「不……其實,我個人是對財寶中的某樣東西非常有興趣。」

  「某樣東西?」

  露姆恩歪著頭,似乎有些好奇。

  「抱歉,這是秘密。」

  「呃,總覺得被人十足吊了胃口呢──唉,好吧!那我就不多問了,總而言之,我們先回去吧?都累了一整天了,肚子還餓著呢。」

  露姆恩大方地擺手不再多問,邁開大步朝向附近的道路走去。

  這讓我十分感激,趕緊帶著兩名夥伴隨著露姆恩的腳步而去,畢竟疲勞與飢餓感在露姆恩的提醒之下也開始難以忽視了。

  ──不過,秘密啊。

  其實,就連拉芙跟莉依布,都不曉得我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她們只是被我說服了,陪我離開了那個停滯不再進步的城鎮。

  「夏法洛揹我。」

  「不要。」

  「……盔甲……。」

  「妳就忍耐一下啦!」

  我們賭上了一切,踏上了未知的旅程,靠著四處聽來的鄉野傳說,便傻傻地用最沒效率的方式繞著這塊大陸,尋找著所謂「世界的盡頭」。

  而她們也從來沒有想要停下腳步的意思。

  雖然拉芙總是抱怨著想就這樣躺著度過一輩子、雖然莉依布總是想帶著我挑戰各地的凶惡魔獸,但她們仍陪著我走在這條路上。

  我非常喜歡她們、也非常感謝她們。

  但,我是不會說出「只想跟她們一直旅行下去」的這種謊話的。

  因為我真正的目標,是離開這個莫名其妙的世界。

  ──主宰的財寶中,一定有讓我回到「真正故鄉」的道具。

  畢竟「祂」當初是這樣跟我說的:

  「想在這個『遊戲』中取得勝利,就來世界的盡頭找我吧。」

  沒錯,旅途還沒結束──我們還要繼續前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