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寶拉】一江春水向東流,波瀾壯闊的錢唐江暗藏著古老的故事

作者:八角檸檬汁│2019-04-21 09:43:05│巴幣:8│人氣:207


錢塘一望浪波連,頃刻狂瀾橫眼前;看似平常江水裡,蘊藏能量可驚天,汩汩錢唐江水中,其實藏有一個塵封已久的悲劇神話

相傳唐朝皇帝李世民有位弟弟,名李希銘,字霸主,是唐高祖最喜歡的兒子,後來發生玄武門之變,原太子被殺,李世民被立為太子,即後來的唐太宗,世民為了鞏固自己的太子之位,決定暗毫不知情的李希銘。


唐王子李希銘

世民曾嘗試用水銀酒殺死李希銘,但李希銘藉著服用自己的黑暗料理,早已百毒不侵,於是世民決定賞賜宮中美人給李希銘,李希銘因不想辜負太子的好意,收下了美人


李世民底下最美刺客:伯勞

其實美女是李世民派來的刺客,意圖行刺李希銘。在月黑風高之時,拿起短刀,朝李希銘砍去,李希銘脛部受傷而倒地。萬念俱灰的他,只能求助神恩,此時一道白光從天而降,把刺客和李希銘分隔,原來是月亮之神:波勞斯(Polaus)。為了吸引教徒,月神派天兵天將下凡,拯救了李希銘。事後李希銘為感念神恩,與月神締約,以命為誓,每日向月神上貢,月神也答應李希銘,授予其樂觀金印,相互結約。


月神派出的天使們

對宮廷之鬩牆、奪嫡早已灰心的李希銘決定告辭唐太宗,自請外放,改姓氏為唐,一方面表示自己無心繼位,一方面又代表其心繫國家之事。隱居於杭州附近的山上(具體位置不明),潛心修練劍術。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人不堪其憂,銘也不改其樂。有人建議他出仕,希銘總是絕口不提,並吟詠著陋室之美,藉由借錢來貼補家用,從不還錢,被後人視為豪邁不拘泥小節的象徵。他將自己的房子命名散戶,於廳堂祭拜月神,希望月神之恩澤能籠罩唐家。


唐家刀法奧義

但好景不常,唐希銘專注於練劍而忽略了與月神的約定,憤怒的月神派兵追殺唐希銘。希銘逃亡至錢唐江邊,最後跳入江中,成為錢唐仙。


月神因為唐希銘失信而感到憤怒

月神因為仇敵成仙,氣不過而欲將錢唐江水拉至月球之上,以報復李希銘。但面對李希銘的力量,月神無法將江水拉入天際,每當月神將水抬起,李希銘就拉回地面,成為一個潮水的循環,就是錢唐潮。

後人將此事編入唐傳奇一書,以教育孺子戒慎祭祀的重要性。


唐傳奇封面,左至右為李希銘、瑪雅客和紅腐女

千年過去了,希銘的下落仍然眾說紛紜,有人認為他死了,也有人拿出照片來證明唐希銘仍存在,藉由仙藥存活至今,甚至改姓氏


後方左一疑似為唐希銘


詐屍還魂  

也有人說霸主轉生成女性了

不管說法如何,這個故事會長期存在於這裡,今天會,以後也會。

                                                                                                                                

以上言論皆憑空杜撰,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45P ホシマチスイセイ
有梗 期待你有別的創作

04-22 16: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cky1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