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第三話 初戰常青道館

作者:Mr.Rainbow│2019-04-21 07:17:37│巴幣:0│人氣:93

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第三話 初戰常青道館

  西元2002年11月21日,關都地區常青市,中午1:00。

  李瑞博一行人在常青市的寶可夢中心用完餐後,李沛錦因為有其他事情,跟李瑞博三人先行離開。

  在三人走在常青市的主要馬路上,看到前面有一大群民眾在聚集,似乎在舉辦活動,基於好奇,三人也前往人群裡想一探究竟。過了好一陣子,三人好不容易從人群的最外側,鑽到人群的最內側,隨後在他們三人眼前出現的竟然是一老一少的祖孫配對組合,在常青市的大街上進行雜耍表演。

  一位老人坐在一個小凳子上拉琴,而另一位有著兩顆門牙暴露在外的年輕人,雙手則是拿著一支紙傘,用單腳站在一顆大球上,一邊平衡身體一邊做紙傘轉球的表演,在老人的身邊還有一隻全身為紫色,頭上有一對類似音箱的大耳朵的寶可夢,正在高興地手舞足蹈著,老人所彈奏的曲樂,也透過這隻寶可夢的大耳朵,向外擴散出去,這也是人潮聚集的主因。

  突然老人停止演奏,正在做雜耍表演的年輕人也隨著老人停止奏樂,動作也跟著停下來,並把雜耍用的道具收拾到一邊,當他們停止表演時,周圍的人們便大聲叫喊:「開始了!與雜耍二人組的寶可夢對戰要開始了。」

  接著有眾多的寶可夢訓練家,紛紛向他們二人報名進行二對二的雙打對戰,雖說是對戰,還不如說是娛樂性質的對戰表演,向他們二人挑戰的訓練家,皆被他們所使用的寶可夢,用很華麗的戰鬥表演所打敗。

  在進行戰鬥表演的一小時期間,三人都看得目瞪口呆,驚訝不已。他們三人也受到身旁觀眾的影響,紛紛向正在對戰中的雜耍二人組與訓練家們加油打氣,一直到下午兩點,與二人組的寶可夢對戰表演節目才結束。在人潮漸漸退散的同時,李瑞博三人因為被眼前的華麗戰鬥表演給震撼住了,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他們從來就沒有看過如此精彩的雙打對戰。

  不久,三人身後有一位中年男性走向他們二人,一邊鼓掌一邊說:「今天來看表演的人潮依然也很多,尤其是後半段的寶可夢對戰表演,更是讓人熱血沸騰啊!看了你們的表演後,我也不禁想來一場寶可夢對戰啊!」

  「市長,多虧有你的安排,我們也能待在這座城市裡安居樂業,可以不讓我們祖孫倆繼續過著四處流浪的賣藝生活。」老人很感激地說道。

  「哈嘜市長,哈嘜讚!」有著二齒暴牙的年輕人一邊說一邊比出讚的手勢。

  「不好意思,可否請教一下,我們三人是第一次來到常青市,為什麼會有剛才的表演?」剛從驚訝中回神過來的李瑞博,隨即詢問眼前的三人。

  「啊!說起來你們這三個小孩,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那麼就由我這位常青市的市長向你們簡單說一下來龍去脈。」

  6年前,也就是1996年2月27日,中午12:00,有位老人醉倒在常青市的主要馬路上,身旁有位二齒暴牙的年輕人,一直勸阻著老人不要擋在路中央,因為只要是有人或車子想要經過時,老人就會發酒瘋地把人跟車子給攔下來,不讓他們經過,此舉已經造成常青市的交通大打結,有好幾位訓練家跟民眾向常青警局報案,即便有幾名警察到場,老人也依然不為所動,如果警察要強行移動老人,老人就會拿出他隨身攜帶的一把琴出來,並開始拉琴,老人拉出來的琴聲會對其他人的耳膜會造成損傷,即便警察塞著耳塞,也無法抵禦老人的琴聲。

  當警察對老人拿他沒辦法時,常青市市長劉三便親自出面到場處理,市長劉三先在一百公尺遠的地方放出魔牆人偶,並下令牠慢慢靠近老人。具有隔音特性的魔牆人偶,沒有受到老人的琴聲干擾,直接走到老人身旁,並使用『喚醒巴掌』,老人受到喚醒巴掌的影響,已經酒醒了,此時在現場的警察欲想逮捕他時,市長向警察們示意先不要逮捕老人,看老人喝酒這麼兇,一定是有什麼苦衷,先聽聽他的說法再定奪是否要拘留他。

  原來老人跟一直陪在他身邊的暴牙年輕人,是四海為家的流浪藝人,平時便到各大城市的街頭賣藝為生,一天所賺到的錢並不多,只能應付他們兩人一天三餐的費用,所以每天都要上街頭賣藝。當有些城市在舉行節慶活動的時候,會比平常賺到好幾倍,甚至幾十倍,由於已經進入冬天,街上的人潮明顯比其他季節的人潮還要少,收入也比平常還要低,經濟拮据到根本無法讓他們度過今年的冬天,所以老人才決定到一家超商,把身上所有的錢全都買酒,把自己灌的酩酊大醉,然後躺在路中央,打算一了百了。

  但事與願違,不久老人開始發酒瘋,接著就發生剛開始提到的「酒醉老人事件」,市長劉三聽了他們悲慘的經歷後,便決定幫助他們倆,市長先把他們安置在常青市一個專門培育訓練家的訓練家學校宿舍,並安排他們上一連串的訓練家課程,學費當然由市長全額支付,等到他們上完所有課程,並考取到訓練家證照後,市長便給他們一人一隻的咕妞妞。

  緊接著向他們提議,市長可以提供讓他們有固定的工作場所,而這個場所就是當初老人在發酒瘋的大街上,並安排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為他們的節目表演時間,除了純粹在街頭賣藝,市長也提議,可以安排與周遭民眾互動的節目,這個節目就是「寶可夢對戰表演」。

  寶可夢對戰表演,顧名思義,就是跟摔角一樣的娛樂性打鬥,跟一般訓練家的對戰不同點在於不會把對方的寶可夢打到失去戰鬥能力,也就是點到為止,這樣的娛樂性對戰表演,既不會發生讓寶可夢在戰鬥中死亡的風險,也可以透由報名制的對戰來收取報名費,這樣一來收入可以比以前多出幾十倍,人潮夠多的話甚至可以到幾百倍,市長的提議不僅讓他們有固定的收入,也可以訓練寶可夢,讓牠們變得更強大,也可以讓寶可夢對戰表演更有看頭,收入也會變得更多。

  回到現在,市長向他們三人說明完來龍去脈後,並向他們三人介紹雜耍二人組:「這位年長的是人稱『怪老子』的歐陽德,這位有著兩顆暴牙的是人稱『二齒』的柳春,由於他每次在說話時習慣先喊『哈嘜!』,所以請你們不要介意。」

  「市長好,我們三人都是來自真新鎮,我叫李瑞博,這位男孩是我的弟弟李岱超,這位女孩則是李玉。」李瑞博也介紹身旁的夥伴給市長認識。

「阿羅拉!」突然有道聲音,從李瑞博三人身後傳來,一位膚色黝黑,身材纖瘦的大嬸走向他們打招呼。

  「「「阿…羅…拉?」」」三人聽到這麼奇怪的打招呼語,也一起回應大嬸。

  「這不是阿水嬸嗎?今天妳也來看表演啦!」市長看到大嬸後熱情地說道。

  「市長,自從你安排這對祖孫倆來這裡進行街頭表演,六年來,只要表演時間一到,常青市裡的學生中午不上課、農人中午不耕田,都趕來這裡看表演,市長,多虧有你,讓常青市更加繁榮起來了。」阿水嬸一邊誇讚市長一邊微笑地說道。

  「哪裡,這也是市長應該做的,我也是在做好事,讓市民們有娛樂活動,能讓常青市繁榮起來,能把常青市的特點向外推銷出去,這也是我向市民保證,也是我市長本人希望的,可不是嗎?」

  「啊!說著說著,我完全沒注意到有三位沒見過的小孩,孩子們,你們是來挑戰常青道館的嗎?」阿水嬸看著旁邊三位小孩詢問道。

  「啊啊啊!!!難不成妳就是常青道館的三位正規館主中,阿土伯的妻子?」李瑞博驚訝地說道。

  「呵呵!孩子你說得沒錯,本大嬸正是阿土伯的妻子,同時也是常青道館的三位正規館主之一,人稱『阿水嬸』的水蕾,孩子們,你們要來常青道館參觀,順便來挑戰嗎?」阿水嬸一邊自我介紹,一邊熱情地邀約道。

  「好啊!哥哥、小玉姐,第一次來到常青市就遇到常青道館館主,既然道館館主邀約我們參觀道館了,我們就答應她好不好?好不好嗎?」

  「這位紅衣小孩的眼神還真是炯炯有神啊!那麼你們三人之中,是哪位在做決定的呢?」

  「既然岱超這麼想去參觀道館,那我沒什麼意見,瑞博你呢?」李玉轉過頭來詢問旁邊的少年意見道。

  「連小玉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奉陪吧!常青道館館主,我們三人就隨妳一起去道館吧!」李瑞博爽快地答應道。

  「不用這麼拘禮,叫我阿水嬸就好。」
 
  「「「是,阿水嬸!」」」三人齊聲回應道。

  「市長,那我就帶他們到道館參觀囉!下次再聊吧!」阿水嬸向市長三人道別後,便帶著李瑞博三人來到常青道館。

  「喔!這就是常青道館啊!裡面好大啊!」李岱超驚訝地說道。

  道館裡面有幾名訓練家正在做對戰練習,有位武士裝扮的少年向前打招呼道:「你們三位好,我叫做武安國,是這座道館的候補館主,請問你們是來挑戰道館館主的嗎?」

  「阿國,他們還沒給我答覆,我也不知道是哪一位要挑戰常青道館。」

  「哥哥、小玉姐,在一號道路上,大姐有跟我說了好多她對付常青道館館主的戰術,你們就讓我試試看,好不好?」

  「容我冒昧問一下,請問你們的大姐是誰?」阿水嬸詢問道。

  「是李沛錦,他是我跟我哥的大姐。」

  「喔!我想起來了,今天早上七點道館剛開門時就看到一位少女站在門前,說是要來挑戰常青道館,那時候阿土伯跟阿水嬸正在二號道路大地牧場做農務,時常不在道館的青綠剛好在道館裡,所以就接受她的挑戰,真沒想到,那位少女打破自從青綠擔任這座道館館主以來,所建立的不敗傳說,不久,也來了一位年紀跟她差不多大的少女,沒想到她也順利的打敗青綠,緊接著來的第三位挑戰者,也順利挑戰成功,今天真的是常青道館有史以來,最慘烈的一天,居然能讓青綠連續敗三場戰鬥,可見那三位訓練家非常有實力喔!」武安國一邊回想起今天早上所發生的事,一邊的向他們三人說明。

  「早上所發生的事情我已經有聽他們說過了,沒想到今天的第一位挑戰者,竟然是你們的大姐,看來我們緣分不淺喔!居然能讓你們的大姐打破青綠的不敗傳說,那我也是不是要替他報這個仇呢?呵呵!」阿水嬸面帶微笑地說道。

  「沒想到竟然還有人跟大姐一樣厲害……」李岱超驚訝地說道,並緊接著說:「那麼我也要跟我大姐一樣,勇敢的接受你們道館館主的挑戰!」李岱超用手指著前方的阿水嬸說道。

  「喂!你是不是說反了,應該是你來挑戰我們的道館館主才是。」武安國糾正李岱超的語氣說道。

  「阿國,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道館館主,就是要有接受挑戰者挑戰的勇氣,即使是連敗三場的青綠,也不是在中午的時候出去做自我修行嗎?青綠啊,即便當上道館館主,依然每天都會鍛鍊自己跟自己的寶可夢,他對自我修練這件事上也絕對不會輕易懈怠,這也造就他為常青道館締造出他的不敗傳說,一直到今天才被挑戰者們打破紀錄,青綠他啊……也可以說是我們常青道館的驕傲啊!」阿水嬸一邊說一邊移動到對戰場地的另一端。

  「那麼……挑戰者啊!請報上名來,也請說出你現在的徽章數量,好讓我決定要派出什麼寶可夢,來做出當前挑戰者的實力調整。」

  「我,李岱超,目前所持有的徽章數量為零,還是個新手訓練家,還請道館館主手下留情。」站在對戰場地另一端的李岱超說道。

  「原來是新手訓練家啊!那麼雙方準備好了就各自派出自己的寶可夢出來,此次戰鬥為二對二的單打對戰,挑戰者有更換寶可夢的權利,這場戰鬥由我擔任裁判,那麼我在此宣布,對戰正式開始!」武安國在對戰場地正中央一邊做出開始的手勢,一邊大聲地吶喊道。

  下午3:00,在常青道館,一場李岱超的道館挑戰賽正式揭開序幕!

第三話 完結
第四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inbowL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 後一篇: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