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動畫雜談】技術再高也不敵掛狗,三部作品短感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一拳超人 (第二季)│2019-04-21 03:59:04│巴幣:67│人氣:2360



  《鬼滅之刃》


  
  看到很多人都在推薦,本季看的第一部新番,看完感覺真是太驚豔了

  
  畫風真是上乘之作,紛飛的白雪和古風的背景音樂結合起來,給人的感覺非常療癒,雖然劇情是一點都不輕鬆。

  
  全家苦哈哈,賣碳維持生計的主角,第一集就把死旗插得又深又堅固。

  
  慘死於惡鬼之手的家人,定眼一看還能發現年紀大的都護著年紀小的這種讓人心痛的細節,主角炭治郎的慘嚎聲真是痛徹心扉……

  
  從劇情中可以知道鬼殺人多半是為了果腹,但主角的家人沒有人被吃,妹妹還遭變異變成了鬼的一員,六親不認,看來吃掉主角家人的肯定是鬼中的大人物。

  
  被鬼咬過之後還獲得了強化身體的能力,馴服之後真是想玩什麼就玩什麼,妹妹的配音員在這整集動畫除了一開始講幾句台詞就是一直發出土撥鼠式的叫聲,感覺真傷喉嚨。

  
  
  
  第一次看到會痛斥主角的「溫柔」行為的友方,家人都被鬼殺了,現在最後一個親人也要命喪刀口,還是只會跪下來尋求他人憐憫根本是懦夫!真的想保護家人就應該對現狀感到憤怒,站起來搏鬥!

  看來他肯定是個有故事的男人,才會有感而發說得出這番話,雖然殺是必須殺的,但他也不願意看到主角就這麼永遠當個弱者,才會在這種萬般絕望的情況下還下重口。背景一直飄的白雪和人物的表情變化真是太棒了。

  
  看來主角也有一定的戰鬥天賦,可以急中生智利用環境配合障眼法來個出奇不意,可惜還是力有未逮。

  
  沒想到被「哥哥の愛」攻擊的豆子成為既認得出家人又擁有鬼的能力的特異個體,炭治郎的行為也讓義勇認可他的才能。看來是一部主角帶著似人又非人的妹妹走天下,尋找回復身體的方法的故事。

  
  戰鬥的速度感真不錯,還會適時插入一些3D的畫面但不會突兀。

  
  不過第二集開始不知怎麼的劇情氣氛就變得歡樂許多,這對兄妹一個大力金剛腿一個鐵頭攻,名符其實的少林組合,主角還莫名其妙變成吐槽役,第一集還覺得是劇情嚴肅的作品,第二集突然就變了味。

  
  敵人還變成小拳石,最大的弱點竟然是陽光,原來所謂的「鬼」是吸血鬼的鬼。

  幸好《鬼滅》是大正時期的日本故事,要不然換個時代背景,保證早就被某些人烤成雞柳條。只能替這種反派高興這部是設定在以前時代的作品,要不然換到現代,怕陽光這種弱點根本是隨便人家虐殺的。

  
  而主角的溫柔性格連續兩集都被批評,是個徹頭徹尾的大好人,就不知道是真心的大好人還是無差別的爛好人。

  對鬼下殺手都會猶豫再三,不知道究竟是膽小還是真的為鬼著想。看來今後的劇情將會以主角如何改變心態為重心

  
  
  雖說題材和劇情是挺老哏的,但畫面好、氣氛佳,角色塑造也很引人入勝。

  重點是妹妹真可愛,看來是本季必追作品之一。重點是妹妹真可愛,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兩次。
  

  已經打算回頭去追漫畫,就怕這部作品會因為背後公司爆出的逃稅風雲被波及而停播,如果真的這樣發展那還真是另一層面的傳奇動畫了。


  ┌────┐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先講一個題外話……就算對幕後公司沒怎麼研究過,到現在也只有骨頭社讓我留下深刻印象而叫得出名字的本人,以前也曾受過JC的荼毒,但並非《魔禁》《約戰》這些人人罵的近期作品。

  而是至今八年前的《食夢者瑪莉》動畫,當時看的作品也不多,就當時那種大外行程度也覺得這三小破動畫,戰鬥一點魄力都沒有

  沒想到都過去八年了,這間公司還是非常他媽穩定地維持現狀……哦對,《食夢者瑪莉》裡面還有白根,真是可怕的經歷。


  
  說是這麼說啦,以我個人的標準第二季還是尚可接受的範圍,但不可否認某些地方是真的崩。

  
  有些地方和PV對比起來明顯是改進優化過,例如機器人身上的金屬精緻度和細節,難道這是一種先給人吃屎,然後端出噴,大家就能稍微接受的戰術?我他媽差點就信了。

  
  
  
  既然是戰鬥為主的動畫,那戰鬥當然是重點,就算真的不長進,照著漫畫,把動畫變成動態圖片也就算了,但是照本宣科都可以搞砸那還真是不能忍受。

  例如KING自爆真相這段的結局,漫畫中是傑諾斯那邊打完才跳回KING,動畫偏偏就要拆成一段一段的,戰鬥本身就沒什麼太大亮點了還這樣破壞節奏,整個興致全無。

  尤其中間那張對比漫畫,完全是高下立判,動畫似乎以為加入大量閃光和鏡頭搖晃就叫做「戰鬥」,沒看過動畫完全看不出第二張那是什麼構圖,真狗蛋的……漫畫這樣還看得出滿滿的速度感,動畫就一張靜態圖片還看不出是畫什麼。

  這種因為分鏡和轉場而破壞節奏的問題非常嚴重,在第二集傑諾斯對戰忍者的時候也一樣。

  
  雖然這一戰看得出是帶著誠意在做的,終於有真正動起來的戰鬥和呈現出傑諾斯的速度。

  
  而且在我覺得這一幕還行的下一幕,馬上又是一個動態圖片,單純把拳頭畫出來然後畫面平移就叫做機關槍,這真是一部動畫所能做到的最省錢的方法。

  在一個打鬥場面超過全劇至少80%的動畫用這招,真讓人想哭。

  
  傑諾斯開啟手臂機關要放地圖砲,下一幕就是很突兀地臉砸在地上。

  
  然後索尼滑出一道很北七的殘影。


  
  漫畫在傑諾斯打開機關後做出準備引爆的前置動作,畫面邊緣也看得到同時砍過去的索尼,下一幕倒在地上,兩個人也都在同一個畫面中。明明兩者的劇情都是一樣,但動畫的分鏡和跳畫面的方式突兀到破。

  
  而最不能壞的果然畫得最華麗,如果連女角都能出問題那動畫組真的可以切腹了。

    OH!其實我超驚訝的,驚訝到離不開視線。

  看到第二集,個人是覺得大部份問題反而不在畫面與戰鬥場景本身,反而是轉換畫面的方式,真是詭異到不行,有種僵硬的感覺。

  維持前兩集的水準,又不要拿來和第一季那種天時地利人和才有的神作比較的話,第二季本身也沒什麼特別好挑剔的地方了,就是普通。反正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
  └────┘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27


  
  這一集是真爽,依然是充滿JOJO風格的一集。

  
  讓人很下飯的血腥畫面,整集都在慘叫的托比歐。

  
  明明是顯露覺悟的嚴肅畫面,頭上偏偏有個小臉加上手上的青蛙型電話,反差到讓人會心一笑,簡直是作者的惡趣味。到底是電話型青蛙還是青蛙型電話,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還有這臉,可怕到讓人想起大法師裡面那個被惡靈附身後用拱橋POSE走路的演員。

  
  隊長在這一戰整個英姿換發,連被斷腿都毫無懼色,從頭到尾都是大優勢,而且機關算盡絕不腦衝,先靠計謀一步步逼出對手的後手再下殺著,不愧是暗殺小隊的隊長,搞暗殺的一定要讓敵人大噴血,顯眼到不行才叫暗殺。

  
  跟這個被插到嗷嗷叫還跟青蛙說話的怪胎完全不是一個檔次。

  
  看來動畫製作人員對暗殺小隊很有愛,還特別給他們加戲,能再聽到大哥的聲音真是感動萬分。

  
  
  這一集叫做「里蘇特的工JO細胞」也完全沒問題,看JOJO也能長知識,也就是說只要看了JOJO就等於得到全世界,我不上學啦,老師!

  
  真的很可惜,老闆不只是鎖血狗,還利用JOJO世界的潛規則「解說與對話時的時間流動默認為暫停」來拖延時間,明明是身體已經完全無氧的瀕死狀態,硬是靠這招鎖血,到最後關頭還能利用這招引來尾刀狗。

  真的武攻再高也怕菜刀,技術再好也打不贏掛狗,要不是里蘇特不是主角,不然這場杖根本是屌虐的。

  
  金屬製品算是少有的可愛外型的替身,可惜就只出來這麼一次。有點像《神隱少女》裡出現的某種生物

 
  JOJO的劇情一直都在水準之上,保持品質同時也穩穩地跟著漫畫的進度走,每個角色都表現出「決心」的特點也一直沒變過,就連深閨大小姐都被感染而成為帶有黃金精神之人。

  我真是越來越期待「辣個男人」出場了。


  ┌────┐
  └────┘


  這季只暫時看兩部新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一拳超人|鬼滅之刃|一拳超人 (第二季)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大家好
JC主要是沒看清過自己的實力,去年七月其實同時做的四部中有三部發揮得就不錯(其中一部是高分),但偏偏要多接一部後街女孩,那是我見過最窮的動畫,其他動畫再崩起碼是會動的,後街女孩根本是全程PTT

04-21 09: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對耶,高分也是他們做的,那部我超愛的說,看來JC做日常和愛情喜劇是沒問題,但後街那種全程PPT真的無言到不行04-21 11:2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鬼滅真的很讚,不但很好的結合了原作的非主流畫風,戰鬥畫面也更細緻
目前官方已經宣布確定會製作完26話,不過後面能不能維持這種高水準就難說了

一拳目前看來沒有想像中的糟,唯一的問題就是太沒魄力了
就算不跟傳說的一期比,就算漫畫的戰鬥場面都更燃,至少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用ppt來表現戰鬥的
總之雖然沒辦法比肩一期的水平,至少就維持現在這樣別再下修下限了吧

04-21 09:0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一拳第一季其實多少也有PPT啦,像第一次普通拳,應該說這在任何動畫都蠻常見的,只是JC特別會讓人放大檢視,如果真能維持前兩集的水準那就萬幸囉04-21 11:48
NOmikuNOlife
動畫內,~~一心~~就表示主角心腸太好 連鬼都憐遴了= = 膽小什麼的根本主角沒這東西

04-21 11:4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不懂你的文法...04-24 15:06
玩具收藏大師
還好沒腰斬
蒸蚌
還有豆子妹妹,真香

04-21 12: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酸香爽脆04-24 15:06
伊修加德大象
一拳真的不能比,漫畫的作者之一本來就是頂級的漫畫家村田老師,村田老師雖然人氣不怎麼高,可是畫工好是無可置疑.動畫第一季的導演是受關注的新星以及一票剛做完星際牛仔的大佬原畫.這樣一比起來,第二季就顯得很寒酸了.能保持現在這水平就該偷笑了

04-21 12: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掙錢嘛,生意,不寒磣04-27 14:48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這三個我這次都有看.督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摸頭鷹你在哪裡QAQ

鬼滅是看到巴哈的試片文去看得.
我說那個背景會不會太強.....還以為在看劇場版.

一拳倒是覺得還好.畢竟本來就看漫畫出來的.動畫就單純試看爽的.
只是聽聞JG事蹟.還是希望別炸

黃精之風看到現在真的很滿足WWW第一次追JOJO上架的動畫.
我現在只想看下一集什麼都不想做.JPG

04-21 13: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https://i.imgur.com/hS56JDW.jpg04-27 14:52
我太爛教教我
雞柳條笑死XD
在看一拳時就會比較上季的路人,頓時有種這根本就ㄌ......不...不行,趕快告訴自己路人是BONES製作的,忽然覺得可以接受一點了

04-21 16: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三集把前兩集的頹勢拉回來一點了,如果之後都維持第三集的水準,JC也算是功德圓滿04-27 14:52
娃娃國持劍儀兵
衝著簡介我決定去看妹妹了

04-21 19:3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04-27 14:52
緑の夜
我記得齊木楠雄好像也是JC做的

04-21 22: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部的動畫倒沒看過04-27 14:53
只想守護妳
第一季是多少有ppt
但單張畫面很多都有加重粗線條
使畫面更有魄力點
跟JC這種單調的靜止畫可差多了

樓上
星際牛仔都2000年的作品了
應該想指的是太空丹迪吧

04-27 12:3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一樣是靜態畫面PPPPPT,還是能看出高低之分,JC你還是自盡吧(X04-27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ゴゴゴゴ】不擺騷姿勢的... 後一篇:【無聊廢文】這是一隻無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