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不是救世主?才轉到異世界? (二) 12 感冒?

作者:星鴞│2019-04-21 03:11:09│巴幣:0│人氣:72


  蘇菲在鎮務大廳工作著,手上的文件都是雜事,想起了耀宇。

  「下周就是白雪節了…」

  「嗯啊,那兩個人好像回來了。」

  艾維卡看著窗外,艾蕾雅正抱著耀宇的手,讓艾維卡有點羨慕,思考著,
思考如果是自己跟著耀宇去島上的話…現在抱著的人是不是自己?

  「是嗎?」

  蘇菲看著手中的文件,敷衍的回應…然後注意到艾維卡說的話後把文件拍在桌上。

  「艾維卡!妳剛剛說甚麼!」

  「他們剛從冒險者公會出來。」

  蘇菲開始收拾著東西,雅芙從沙發上醒來定住蘇菲,不滿的看著蘇菲。

  「做完…」

  「對啊…我們都做完了,剩下妳…」

  艾維卡看著桌上的文件,大概還有一半沒有處理,自己跟雅芙的已經處理完,
雅芙倒是上午就結束了,躺在沙發上睡了一段時間。

  「妳們怎麼這麼殘忍…」

  「真的殘忍早就跑了,還在這邊陪妳做甚麼?」

  艾維卡停止思考,選擇先面對眼前這個只想混的代理鎮長,把文件分成三份,
雅芙先處理完,午餐過後自己處理完,而蘇菲從開始到現在沒有一次處理完。

  雅芙解開對蘇菲的束縛,躺在沙發上繼續睡覺,艾維卡回到窗邊,
兩人已經離開,心中思索著該怎麼做。

  (這樣也好,跟比起跟蘇菲搶,跟艾蕾雅搶心中的雜念比較少。)

  艾維卡平常是個性格乖僻的人,但只要遇到自己所希望的東西,就會不顧一切的取得,
或許正是因為乖僻的個性,更理解自己想要甚麼,更加在乎自己能否得到。

  結果三人在晚餐時間才回家。


  
  同一時間,耀宇和艾蕾雅回到家中,耀宇拿出一本筆記本,把雙胞胎跟靈魂的故事寫進去,
艾蕾雅靠在耀宇身邊看著,不過這樣的故事耀宇寫了一頁都不到。

  「你寫故事的技巧好爛。」

  「妳不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

  耀宇沒有把話說完,第一個這麼說的是蘇菲,如果這時候提起她,角色替換一定會難過。

  耀宇把筆記丟給艾蕾雅,耀宇並沒有送過艾蕾雅甚麼,所以把這個送給艾蕾雅,
希望艾蕾雅能記錄下屬於艾蕾雅自己的東西。

  艾蕾雅認真看著耀宇寫的部分,看到了耀宇把故事中的自己比喻成惡魔,笑著看著耀宇。

  「那我是不是把靈魂賣給惡魔的少女啊?」

  「那把靈魂賣個惡魔的少女啊…我們的晚餐該吃甚麼呢?」

  耀宇看著牆上的時鐘,已經三點,是該做晚餐的時間了,不過自己卻沒甚麼想法。

  「要我去買的意思嗎?那我去買吧!」

  艾蕾雅沒有多想就離開了沙發,在耀宇的臉頰親了一下,開心的走向大門,
耀宇看著艾蕾雅離開後繼續看書,不過前者剛走又有人來了。

   一個山羊頭骨的人坐到耀宇前面,骨龍已經逛完小鎮回來。

  「怎樣?要選誰比較好?」

  「你一定哪壺不開題哪壺嗎?」

  耀宇理解骨龍的意思,是在說女孩子的事,自己並沒有做好準備,也沒想好未來,
很不負責任,真的很不負責任,但自己卻沒有任何辦法。

  「我會在這裡買棟房子自居,有空會來找你,對了!你好像感冒了。」

  耀宇看著骨龍愣了一下,沒有把話放在心上,繼續看著自己的書,看了沒多久,
視線突然模糊,此時耀宇才注意到自己的體溫很高。

  (巫妖會感冒?真的假的…不死者也會感冒?)

  耀宇心中多了一堆疑惑,躺在沙發上休息,不過現在的頭暈是真的,幾分鐘後就睡著了。



  洛基帝國,皇宮。

  相似的場景,眼睛蒙著布條的女子名叫娜美莎跪在王座前等待著皇帝,
今天是為了回報耀宇他們已經回到吉爾斯,也為了確認今後方針。

  皇帝進入大殿,坐到王座上,不過表情並沒有平實的嚴肅,而是多了一股憂愁。

  「陛下,請問有何事讓您憂愁?」

  娜美沙注意到自己侍奉之人的異常,立刻提出問題。

  「先說妳的事吧,那群人回來了對吧?」

  「是的,維多利亞的計畫並沒有成功,不過幫助公主殿下面對了自己體內的伊佛烈特,
個人認為是非常有幫助的行動。」

  「有別的嗎?」

  皇帝想聽的不是這些,不過也沒有明說究竟是要甚麼答案,再次的提問讓娜美沙感到疑惑,
沒有立刻回答,所有的回答必須經過深思熟慮。

  「請問陛下想問的是甚麼?」

  「我想問的是報告書上所說的『公主跟目標有親密舉動』是甚麼意思?」

  在皇帝之前,皇帝也是父親,對於自己女兒的事非常在意,娜美沙再次愣住。

  「我…我所見之是看似情侶的擁抱、牽手等。」

  「是嗎?她終於也談戀愛了…不對?那人有跟阿克洛的白髮少女分手?
算了,反正她自己會處理。」

  皇帝很少以父親的角度去關心艾蕾雅,連艾蕾雅的姓氏都不是洛基,
皇帝似乎對這部分也有愧疚,這件事勾起了感情,身為父親的感情。

  「抱歉,我們繼續吧,瓦力沒有回來,加上一些風聲讓我不是很平靜。」

  「風聲?」

  「阿克洛家族的夢魘出現在人群中,是一個信得過的人回報給我的。」

  娜美沙聽到皇帝說的話後,身影直接消失在皇帝前,娜美沙一直在追尋這個人,
追尋被稱為夢魘的人,在皇帝身邊也是為了這個。

  「娜美沙啊…我也把妳當作女兒的…」

  皇帝對著空無一人的大殿說著,身為皇帝不能隨意地將自己的感情流露出,
皇帝一直知道娜美沙總有天會離開,但還是希望能補償她點甚麼在道別,
可惜的是,娜美沙沒有給予皇帝這個機會。


  
  艾蕾雅在商業區逛著,買了不少的東西當晚餐,路過鎮務大廳看到蘇菲她們走出來,
想到對耀宇的感情,心中非常複雜,可是讓耀宇做選擇的話,自己絕對不會是首選。

  (忍耐!必須忍耐…)

  艾蕾雅在心中給自己打氣,走向三人,幾人看到艾蕾雅手上拿著的東西也沒多說甚麼。

  雅芙直接把所有人傳送到耀宇家,蘇菲立刻打開門,走到客廳看到耀宇就撲上去…
感覺到耀宇的體溫異常的高,困惑地看著耀宇。

  「艾維卡!巫妖會感冒嘛!」

  蘇菲對著大門喊著,艾維卡聽到聲音走到客廳,看到蘇菲坐在耀宇身上更無奈。

  「妳好歹下來讓我看狀況吧?」

  蘇菲離開沙發,艾維卡把手放在耀宇的額頭上,也露出困惑的表情,拿出醫藥箱裡的溫度計,
讓耀宇的手夾著,雅芙跟艾蕾雅把東西拿到廚房後再靠過來。

  艾蕾雅想做點甚麼,但還是壓抑住自己,這個情況被雅芙注意到,但雅芙也不懂前者想幹甚麼。

  「恩,確實發燒了…41度是甚麼概念?」

  艾維卡看著溫度計,嘗試理解現況,從來沒有聽過不死者會生病,但眼前確實發生了,
頭痛的摸著頭,這個狀況遠超過自己的理解。

  「先把他移動到床上吧。」

  艾蕾雅聽到艾維卡說的話,立刻想上前,跟蘇菲對看了一眼愣住後退開,
蘇菲沒多說甚麼,只是抱起耀宇走到房間,艾維卡跟雅芙看出了甚麼。

  「艾蕾雅…」

  「沒有。」
 
  艾維卡還沒把話說完,艾蕾雅立刻否定,這讓前者更加肯定兩人離開一定發生了甚麼,
不過沒有逼問,現在知道答案沒有任何好處,答案要出現在關鍵的時候會更佳。

  雅芙拿出一本書,在書上翻找著…然後把書拿給艾維卡看。

  『巫妖能吸收魔力做為己用,但如果魔力中富含元素的話,巫妖會出現各種類似感冒的症狀,
不過狀況不會持續太久,一段時間等元素被完全吸收後就會痊癒。』

  「我們之中魔力中有元素的只有…」

  兩人看向艾蕾雅,更加確定艾蕾雅跟耀宇發生甚麼,艾蕾雅慌張地轉移話題。

  「那個…那個…對了!鎮長怎樣了?」

  「過世了,妳們走的隔天就…」

  「耀宇知道了嗎?當初就是為了鎮長才出門的。」

  雅芙搖頭,就自己所知耀宇還沒到過醫院,也沒有離開家裡的跡象,這時有人敲門。

  艾維卡開門後看見一位神官,不過並不知道這人是誰,會來這裡的人非常少,
更何況是跟耀宇有對立關係般的神官,肩上的烏鴉讓艾維卡更加不解。

  「我是來見蘇菲。阿克洛的,請問她在這裡嗎?」

  「請問你有甚麼事?」

  「哈哈!哈哈!連席德是誰都不知道!哈哈!」

  烏鴉開口說話,令人煩躁的聲音跟語氣讓艾維卡失去耐心,走到房門叫蘇菲,
蘇菲看到神官立刻警戒,先前這個人有攻擊過自己。

  「妳好,我是因為與妳父親的約定使我前來照顧妳,放心,
我甚麼都不會做,只會在妳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我想說的就只有這些。」

  「先前攻擊過我的人還敢這樣說?」

  席德沒有理會蘇菲的嘲諷,轉身離開,蘇菲沒頭沒尾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也沒心思放在這裡,回到家裡艾維卡讓蘇菲看了書的內容。

  「那我們先吃飯吧。」
  
  飯桌上,詭異的氣氛正在三人中蔓延,雅芙只顧著吃自己的晚餐,
沒有去注意其他幾個人的氣場正在碰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6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ym122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憶過去我曾是個小和尚... 後一篇:我不是救世主?才轉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