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那一天被凍結的人生(6)-父女

作者:仔仔│2019-04-20 23:34:58│巴幣:6│人氣:460
  「是誰?」洪川翔對於這位沒看過的女性突然出現在這裡似乎感到了有些驚訝,但是他臉上的變化也就只有一瞬間,很快的他又恢復到了一直以來的撲克臉:「妳來這裡是想做什麼?」他將身體轉向了那名女子的方向,然後慢步得像她走去。

  「妳是夕佑嗎?」雖然沒有直接的證據,而且經過了這麼多年我確實也無法得知夕佑現在的長相,但是我感覺得出來,她就是我的女兒,是與我血脈相依的親生女兒。

  「女兒?」他在聽到我的話之後停下了腳步,然後像是在思考什麼事情一樣地盯著夕佑。

  這名少女點了頭回應了男子的提問,這時的她用早已哭紅了的雙眼直視的我,然後對我大喊著:「你為什麼都不和我見面!為什麼已經出來了卻還要自殺!我明明就還在這裡……你還要擅自離我而去嗎?」說完之後夕佑便走到了我的面前,然後蹲了下來。

  「妳也知道我都做了什麼的事情吧,不管我再怎麼做也無法抵銷掉我的過錯,如果用我這條老命能當作道歉的話……」我看了一眼那名少年之後,然後把頭低了下來:「而且像我這樣的人又怎麼能夠再去奢求與妳相見,我沒有那種資格,也沒有那種權力。」

  「但是你不全都是為了我才做的嗎?」夕佑用雙手將我頭抬起,然後直視著我繼續說著:「如果不是為了治好我的病的話你根本不會坐那些事情不是嗎?應該愧疚的人是我才對,全都是因為我。」接著夕佑站了起來然後往洪川翔的方向看著。

  「你應該就是那對夫婦的兒子吧,我無法想像你的痛苦,也不知道你這十五年來是抱著怎麼心情活下來的,我也知道我的父親對你做了很過分的事情,但是我還是想拜託你,如果你一定復仇的話,那就拿走我的命吧,作為代價請放過的父親。」夕佑他跪著對洪川翔繼續說著:「而且一切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才會發生的,所以如果一定要怪罪的話,也應該找我的才對。」

  「等等,你在說什麼傻話啊,爸爸我可是為了讓你活下來才……」我衝上前抓著細又說著。

  「不是這樣的,爸爸你的人生已經被給弄亂了,所以我希望你能繼續活著,然後過上新的生活。」

  「不行啊,我不能失去妳,如果妳不在的話那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我……」這當我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洪川翔走上前一腳把我給踹到了地上。

  「你們……到底是在什麼肥皂劇?」他的身體因為過於而不停的發抖,本來毫無生氣的表情也因為憤怒而變得扭曲了起來:「自說自話的把我的家人給殺掉,剝奪了我的家人,然後現在還在我面前秀父女情?想償命的是吧,那麼我了解了。」說完之後他將本來來給我的刀子撿起來,然後看向了夕佑的方向。

  「等等,妳要做什麼?」我倒在地上無力的喊著。

  「給我閉嘴!」他一邊大喊一邊不停地踹我。

  「快住手啊!」夕佑他衝上要阻止洪川翔,但是力量的差距實在是過於巨大,導致她無法制止洪川翔。

  「滾開!」洪川翔一把將夕佑推開,然後對我說著:「我不要你的命了,我就讓你體會一下失去家人的感覺吧。」說完之後他就像夕佑的方向走去。

  「如果殺了我,你就會放過我的父親嗎?」他站起來看著洪川翔說著。

  「當然,我要活著體會我的痛苦。」洪川翔又恢復了一如既往平靜的表情說著。

  「如果殺了我能消除你心中的怨恨的話,那麼我願意獻上我的性命。」夕佑將雙手合十做出了祈禱的動作。

  「少在我面前裝模作樣了。」洪川翔將刀子舉起準備刺向夕佑。

  「快住手啊!」就在他準備刺下去的時候,我衝上抱著他然後將他推向了櫃子。

  「少來礙事。」在撞到櫃子之後洪川翔將刀子刺向我的大腿,我因為疼痛而倒在地上,然後他則是繼續往夕佑的方向走著,但就在這時,客廳內卻瀰漫著一股香味。

  「香味?難道說。」他在聞到香味之後看向了櫃子,然後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一樣的四處張望,最後他將視線落在了地上因為剛剛的撞擊而從櫃子摔破的玻璃罐。

  我知道這味道是什麼,難道說這個剛剛我所看到的景象有什麼關聯嗎?

  就在我還在思考的同時,就在這時房間內的景色開始出現了改變。




上一回             首回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咲虛影
這篇敘述和發展是比較沒什麼問題,撇開父女的對話有些老套以外,這篇應該算是比較安定的,只是錯字和漏字稍微多了一點,建議寫完可以校稿一下。

個人的感覺是,像這類比較需要扣人心弦的對話往來,可能會需要仰賴先前劇情的快樂美好來做對比,雖然認知上知道這種狀況是很艱辛的心情,不過感覺描述上的張力有點不足。

最後的展開還滿有意思的,讓人會對接下去的發展有較難捉摸的設計,也能讓讀者對故事的後續抱有期待感。

05-27 00:03

仔仔
對話寫起來真的很棘手xd, 雖然我也覺得老套,不過也想不到更好的對話了,這個可能還需要在琢磨一陣子看看05-27 00:09
七咲虛影
其實也不是說老套就不好,只是這種類型的對話,個人是覺得比較需要有相呼應的鋪陳,藉此讓讀者慢慢醞釀出那種感受,不過這類對話要讓讀者代入感情確實不容易。

05-27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ng0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一天被凍... 後一篇:開始突破拉比哩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