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紅寶石5

作者:西河│2019-04-20 23:20:47│巴幣:2│人氣:322
  相信艾莉絲和她的家人也看到了這篇報導。艾莉絲寄來的信中並未提到對這件事的反應,她整天忙著賣酒、看論文、寫論文,樂此不疲。生意蒸蒸日上。
 
  他們那裏的酒本來就難喝,現在卻更難喝了。這好像是一場集體的疾病似的,所有的葡萄都染上了這種怪症狀,連艾莉絲也束手無策。老一輩的說,這不過是最近氣候異常造成的品質下降。可是拉瓦倫他們家的葡萄酒品質下滑的比起其他家尤為嚴重。他們家的酒和餐廳有合作,現在客人們竟然像餐廳抗議起來,拒絕再喝這種劣質的……
 
  「醋嗎?這是醋!」這句話從一位客人口中說出來,接下來就是不可避免的銷售下滑。
 
  有零星的抗議事件,最後都被壓了下來,流了一點血。之後人們便緘默了。事情好像平緩下來,但銷售額擺在那裏,事情沒有結束。
 
  這件事延燒到家裡,家裡的氣氛也因此變得奇怪。露比的脾氣變得暴躁,可波時常無精打采。三人在餐桌上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就算交談起來,也大多是公事。葡萄園的狀況越來越差,艾莉絲每每經過就聽見果農卡羅傑時不時傳來嘆息。
 
  有天,她打算把她的論文成果說給父親聽,經過書房的時候,卻聽到裡頭傳來激烈的爭吵。
 
  「妳竟然打算進口馬費奧的酒?這種事我絕不允許,我說的夠清楚了嗎?」
 
  「不進我們的生意就完了!」
 
  「總會有辦法的,寶貝。妳得想出辦法,這就是妳的工作。但是進口酒,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
 
  「拉瓦倫的家族事業將在這塊土地上銳不可擋。」
 
  「妳會打破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平衡。我們和其他廠商之間的誠信,沒有誠信、秩序,這個世界會亂成什麼樣子?」
 
  露比沉默,可波以為她屈服了。才舒了一口氣,沒想到露比的話語更加尖利。「……所以,這就是你不再接手的原因?你退休的原因,是因為你害怕,軟弱?」
 
  「妳說什麼?」
 
  「我早聽說了。現在黑龍死了,大好的機會就在你眼前,而你卻不為所動,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也許你現在願意開口談這件事?」
 
  「我告訴過妳我退休了。不過就是這樣。」
 
  「是嗎?不是因為你怕了?你怕回去後情況不再是你能掌握的那樣,你怕失敗了。」
 
  「夠了!妳……妳太年輕了,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把……把表格給我。」
 
  露比把手抽回來。「以後,葡萄園的事我處理就好,不會在徵詢爸爸的意見。」
 
  門被打開。艾莉絲本來以為會是一個尷尬的局面,但露比連看都沒看她就直接離開。
 
  艾莉絲進去。
 
  「啊,被妳看到了啊。呃……好久不見了?妳好嗎?女兒。」
 
  「你知道葡萄酒現在的情況嗎?」
 
  「我知道,妳看,我這裡剛好就有一瓶。」可波珍視的摸著酒瓶,那樣子是那麼的不捨。
 
  「客人說很難喝。」
 
  「是的,很難喝,這我知道。」
 
  「你知道?你知道就該去阻止她,還坐在這裡幹嘛?她都騎到頭上了!不能讓她這麼亂搞下去,不然我們的酒就完了。」
 
  「唉。我老了,勸不動了。」
 
  「你連試都沒試。」
 
  「我勸的動妳嗎?小艾。看看我得到什麼下場?我不想把事情搞得越來越糟。我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個女兒,我不想……」
 
  他沒說下去,揮揮手。希望艾莉絲能讓他一個人安靜安靜。
 
 
 
  艾莉絲出去時的動作幾乎和露比如初一轍。
 
  天上悶雷嗡嗡作響。
 
  開車的雇員看到她這一張臉,頓時感到莫名驚慌。
 
  「車鑰匙給我。」她命令道。
 
  而他也很順從,沒多一句就把鑰匙交出去。
 
  「下來。」
 
  雇員也照做,擔憂地垂著頭。怕稍有不慎,天上的雷就會打到他頭上一樣。
 
  然後艾莉絲沒吭一聲就把車開走。
 
  雇員在後頭追趕,邊叫道。「等等,老闆,妳把車開走,要我怎麼辦呢?」
 
  「你給我走路回去!」她憤怒地丟下一句。
 
  她簡直太生氣了。可是,她到底在氣什麼?她卻說不明白。是她父親的無所適從,還是露比的囂張跋扈,或是自己的無能為力?
 
  反正,車就這麼開著。想著要開到荒郊野嶺,開到外頭去,可是在一個轉念間,艾莉絲打了個大迴轉。車開往葡萄園。
 
 
 
  沒有人攔住她。她說要進露比的辦公室,外頭管門的是如論如何都不敢放她進去。艾莉絲給她的壓力,讓她汗流浹背。
 
  「求您了,大人。您這樣做會讓我丟了飯碗……」
 
  「她什麼東西!我說要見就要見。」
 
  「不,不!求求您,放過我吧,放了我一條生路吧。您不知道老闆會怎麼……」
 
  「有人在說我壞話嗎?」
 
  露比從裡面說。門房臉上直接刷白。
 
  「我、我……」
 
  「好了、好了,我看她也廢了,連話都說不好,等下自然會有人來處理掉她。進來吧,妹妹。」
 
  露比才剛把頭髮紮起來,畫起妝。看上去一點也不像剛氣憤地從哪裡跟人吵完架的樣子。
 
  「是爸爸要妳來的嗎?」
 
  「不,是我自己來的。」
 
  艾莉絲看著,發現露比臉上不再有笑容,話中的刺在明顯不過了。她甚至還看見眼角間細微的皺紋。
 
  「妳想問什麼?看葡萄前知會我一聲嗎?」
 
  「喔,妳還知道葡萄啊。現在外面發生了什麼事妳不知道?」
 
  她冷冷地說。「我都擺平了。」
 
  「妳以為妳揍幾個人就了結了?他們只是不說、不反抗,不代表心理不忌恨。重點還是我們的酒……」
 
  她趕在艾莉絲面前說。「如果妳擔心銷量,我正打算進一批妳上次也說不錯的那些酒來。這樣妳就沒話說了吧。」
 
  「妳怎麼能這樣?」艾莉絲說。「妳以為妳自己在做什麼?妳會害得我們……妳這麼做,這裡所有酒廠都會與我們為敵。」
 
  「妳和爸爸都太擔心那些人了。在我看來,他們都是些坐吃等死的沒的老骨頭,根本不需要顧慮他們。」
 
  「為什麼……我們已經得罪消費者了,要是連他們都得罪,就沒有人站在我們這邊了。」
 
  「那很好啊。我就可以一次把他們解決。」
 
  「解決?」
 
  「等那些酒進入了市場,到時所有的錢都會流到我這兒。有了錢,我就有了人,那些敢反抗我、得罪我,說我一聲不的人。到時我會一個個把他們就地正法。」
 
  「我們父親是這麼教妳的嗎?」
 
  「別跟我提他!」霎時,一直保持完美的露比露出兇光。「他太軟弱了。他已經不懂得怎麼去贏,他害怕,他心裡只剩守著一塊葡萄園,這教我如何滿足?……一個強者,就是要絕處逢生,時勢造英雄。」
 
  「這些東西到底對妳有什麼意義?一堆仇人,所有人都恨妳,這對我們有什麼好處?這就是妳想要的嗎?」
 
  「他們應該害怕。他們都該曉得,不該惹我。所有人!都要付出代價,為他們所做的……如果妳想阻擋在我面前,小艾。我醜話說在前頭,我不會心軟的。」
 
  「妳想……拆散一個家?」艾莉絲被嚇得,這下也講不出話了。
 
  露比大概發現自己說話有些失態且未經思考了。「恐怕我說了太多氣話了。我有點累了,小艾。送客。」




  葡萄園沒有音樂,聽不到孩童的玩耍嬉笑。卡羅傑低著頭在葡萄園工作。
 
  「音樂呢?卡羅傑?」
 
  「啊,艾莉絲。艾莉絲……」
 
  「天啊。這些葡萄半死不活的!」
 
  「當然是這樣的。」
 
  「為什麼不唱歌?這些植物不聽音樂了?」
 
  「沒有音樂了。我再也找不到心情,我再也唱不下去了。」他愁苦的說。「拉哲曼是對的!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他說的對。他看到了,他全都看到了。可是,他就跟我們一樣,無能為力。我們有什麼辦法呢?我們的拳頭……這麼小。看看這片土地,它乾了太久了。現在這些葡萄又乾又扁,一點營養也沒有。」
 
  艾莉絲索性吃了一顆。大驚她的所訝。她再吃一顆。
 
  可是不管她再怎麼試,每一顆葡萄都是苦的。
 
  怎麼會這樣呢?
 
  「現在的酒真的很難喝,這不是卡羅傑的錯。」神父的聲音,神父忽然出現。「我們只能仰賴妳了,艾莉絲,只有妳能阻止她。」
 
  「我只想賣我的酒而已,只想種我的葡萄。」
 
  「如果妳還有辦法的話,當然,我不強求。」
 
  「我父親會處理這件事!會把事情擺平,他會處理得很好。」
 
  「不,孩子。他不能,他和她太像了。」
 
  「像?」艾莉絲驚愕道。「一點也不,我父親痛恨暴力,他是個講理的人。他不會沒理由做一件事。」
 
  「那拆教堂呢?」
 
  「你果然記恨這件事!」
 
  「不。妳聽我說。如果妳仔細想想,他有什麼正當理由拆掉教堂?」
 
  艾莉絲頓時語塞。
 
  「是吧。」神父說。
 
  卡羅傑看著天上隆隆的烏雲,試圖伸出手,想接下幻想中的雨水。「老天硬是不把雨下下來。祂真的生氣了?」
 
  「他們都陷得太深了。」
 
  「憑什麼?為什麼一定要我?」
 
  「我不知道,妳可以問問妳自己。」
 
  「那為什麼不是你?拉哲曼。你只會說!可是你什麼都沒做。竟然你這麼行,為什麼不干預呢?」
 
  「我已經介入啦,可是真正能救人的只有他們自己。我能告訴他們方向。但人們不聽,我能有什麼辦法呢?」
 
 
 
  老爺車的引擎聲停在拉瓦倫宅裏頭。
 
  拉瓦倫出來摸著這輛車的外殼,不免讚嘆。
 
  索拉爾拍在他摸車的手上。「別摸了,這要保養。」
 
  「車子不拿來摸和炫耀,就跟女人不拿來抱一樣。那要它做什麼?」
 
  「欣賞。我的跑車都可以隨便你碰,但這個。」索拉爾把包裹交到拉瓦倫面前。
 
  「真愛。」
 
  他納悶的問拉瓦倫。「真不曉得你到底喜歡這東西哪一點。」
 
  拉瓦倫拍拍包裹。「這位藝術家把一種抽象的概念具體的表現出來。」
 
  「很醜的藝術。」索拉爾評論。「所以是醜嗎?」
 
  「是詛咒。」
 
  「沒事在家裡放這種東西……」他哼了一聲。接著說。「我說你怎麼處理你女兒的問題?」
 
 
 

  拉瓦倫把雕像放在十字架底下。窗外,索拉爾用力的打開車門,口中唸唸有詞地催著油門離開。
 
  說也奇怪,他才拆掉教堂,最近竟然又把這東西安回家中,而且,更讓人不能接受的,是他還在舊書店裡找了一本聖經放在床頭。連他自己也不能明白,自己的這種行為到底是何種居心作祟?他就是做了,事後還對此有些惴惴不安。
 
  他滿意的摸著從包裹中重見天日的雕像。雕像是個小魔鬼,有他前臂這麼高,頭很大,也相當渾重。他最中意的是這張臉。一張瘋狂戰爭的臉;他查過的資料是這麼說的。只是,在拉瓦倫看起來,這張臉並沒有惡意,它的扭曲中,與其說是瘋狂,不如說是痛苦。它有一個很大的胃,這位是無底洞。它不斷吃著周遭的血和肉,因為它受到了詛咒,詛咒了自己。它要吃光一切,直到沒有東西可吃,它就會把自己吃掉。它的邪惡,只是因為它否定了善,否定了自己組成的部分;書上是這麼說的……
 
  才欣賞完,拉瓦倫想著去裝個水,轉頭,一聲巨響便倒在他背後。他嚇了一跳,是十字架差點要打到他。雕像被倒下的十字架打倒,滾在地上,它頭上的其中一支角當場裂開。
 
  拉瓦倫頓時冷汗直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河|人性|艾莉絲|小說|寫寫寫|紅寶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紅...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