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4 壞人(3)

作者:KL│2019-04-20 23:17:07│巴幣:4│人氣:136

  萬事屋有如沉入一片黑色的泥沼。

  大叔那張變成般若的嘴臉,此時長出了尖細的獠牙。萌理佳產生了這樣的錯覺。

  「找到了……找到了!就是你這傢伙!我的小寶貝呢?你把我的小寶貝藏到哪裡去了!快交出來!快交出來!」

  大叔牽動獠牙,嗓音嘶啞,伸長了雙手往門口的方向直撲上去,卻在同時被一抹銀光限制了行動。就連雙臂都被牽制,大叔的雙手被一條粗大的鐵鍊拉回身體兩側,整個人變得像一整根叉燒似的往前撲倒在地。萌理佳驚叫出聲。

  絳雉面無表情地握著鐵鍊一端,緩緩將大叔與西裝男之間的距離拉開。

  「要是兩位在這裡起爭執,打壞了東西,我們會很困擾。」他露出微笑。那無以倫比的美麗笑容卻令人不寒而慄。

  「還請坐下來聊吧!黑西裝先生和布娃娃也請進。」

  情況似乎變得詭譎。

  玄鶚與絳雉並肩坐在被銀鍊綑綁的大叔與抱著布娃娃的西裝男對面。逼不得已之下,萌理佳只好幫忙泡熱茶,端到四人面前。

  「那麼,從哪裡開始問起好呢?」玄鶚狀似為難,語氣帶著實質上的嘲弄。

  「黑西裝先生,這位大叔從剛剛就在說,有個男人搶走了他珍貴的孩子吶。不僅被切成數塊,還藏了起來……你怎麼說?要辯解或澄清都可以,只是,要是對我們說謊,那事情就不是打入地獄那麼簡單了呦!」

  居然把「打入地獄」說得像是原味甜甜圈那種基本服務項目一樣……萌理佳不禁嚥了嚥喉嚨。

  「我毋須扯謊,兩位陰差大人。」面容消瘦的男子輕如浮雲地娓娓道來。「無論旁邊這一位說了什麼,我都不想反駁。我相信上天一直在看著,而我只會說實話。」

  據黑西裝男子自己的說法,他生前是個很壞的人。

  「我已經想不起來自己是從何時變成這個樣子的。感到心底空虛的人是不是都跟我一樣家庭不和祿這點,也是死了以後才稍有思考。我並不是個稱職的學生,靠著小聰明畢業後考上警察,才得以混一口飯吃。但我卻不老實工作,在職位上做了許多壞事。您能想到我幾乎都做過。總之,我當時是個道德淪喪的傢伙,不僅收賄、遇到販毒者數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兼職做過車伕,從流鶯那裡壓榨仲介費用……其他還有許多,對於人民保母這份工作毫無原則,次次突破下限。之後,還拋棄懷了自己孩子的女子,直到死都不曾與之聯繫……我是個罪孽深重的人。」

  原以為那股空虛能用錢彌補,結果,或許是報應吧?無論賺了多少錢,心裡的空虛還是追隨著他。

  「結果就在那一天,鄰居的一對夫妻去認養回一個小孩子。那是個小女孩,當時已經會坐了,圓滾滾的身體與大眼睛很惹人憐愛,那是個就算是那樣汙穢的我,也妄想碰觸的純潔靈魂。我喜歡在二樓陽台抽菸,有時會看到那位妻子將嬰兒車推到陽台窗邊,一邊曬衣服一邊照看用牙齦啃咬布娃娃的小女孩。我每次都忍不住多看兩眼,有時那位妻子會抱著那孩子,搖著孩子胖乎乎的手跟我打招呼……因為聽說二手菸對健康不好,我之後一看到孩子也在,就自然而然熄掉香菸。」

  當下他嚇了一跳。一個對這個社會全然沒有道德感的男人,居然為了隔壁鄰居領養的小女孩做了這種事。在一般人眼裡或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他知道,這個孩子觸動了自己心裡柔軟的部分。

  「我們的接觸僅限於在住家附近遇到,或是在陽台抽菸時看到鄰居妻子牽著她從黃昏市場回家。那孩子之後就去上幼幼班了,很活潑,總是蹦蹦跳跳的。看到我時,會『叔叔、叔叔』地叫。」

  男子露出虛弱的笑靨,不過很快又面無表情。

  事件就在小女孩要升上幼稚園中班時發生。某一天男子沒有值勤,待在公寓裡睡了一整天。夕暮時分,正當他跟以往一樣走出落地窗,想在陽台抽一根菸時,看到從遠處朝公寓疾步走來的那位妻子。

  「通常她會帶著那孩子一起回來。那天卻只有她一人,走得那麼快,又一邊講手機。我當時就有種不好的預感。」

  果不其然,那孩子出事了。男子在下一刻接到局裡打來的電話,一個四歲的小女孩在幼稚園門口被強行帶走。警方立即開始調查,問了附近所有的目擊證人,卻都沒有人看過帶走孩子的人。顯然犯人並不是附近的住戶,在監視器中,犯人身穿厚外套,戴著毛帽與口罩,走路的樣子也毫無特徵。

  「結果,利用當時的資源,盡全力找到孩子時,已經來不及了。」

  小女孩已經死了,屍體還被分成數塊,各別丟棄在不同的地方。之後才知道,犯人原本想要將屍體留在身邊,只是被警方鎖定了才決定分屍、棄屍。

  黑西裝男子參與了追捕犯人的行動。長官自然不知道他對犯人恨得入骨。他抵達犯人居住的這一棟……沒錯,就是萬事屋附著的這棟老舊空屋時,在激動與憤恨之下抓著犯人,從頂樓一躍而下。

  「那孩子的屍首已經全部被警方找到,送回養父母身邊了……但是,直到我死了才發現,那孩子的魂魄並沒有跟著修補過後的肉身一起入土為安。」

  她很害怕,躲在被擄走時一起帶到犯人住家的布娃娃裡。娃娃被當成證物帶回警局,之後才回到養父母手裡。不僅只有小女孩,男子還發現,就連犯人都還徘徊在這個人世間,到處尋找被他丟棄的女孩屍塊。

  「我帶著這孩子,到處躲藏。直至今日,才看到萬事屋的公告,來到這裡。」黑西裝男子坐在位置上,微微向一黑一白二名少年彎下腰,頭也垂得老低。

  「我並不打算逃避自己生前的罪孽,卻也無論如何都無法扔下這孩子不管。我想要委託萬事屋,請幫助這個無辜的孩子,讓她脫離布娃娃之身,回到應該去的地方,安心的長眠吧!拜託了!」

  玄鶚瞥了絳雉一眼。他們二人一樣都面無表情。

  「恕難從命。」白色少年清澈的嗓音劃破度過短暫沉默的空氣。

  咦?萌理佳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黑西裝男子更是睜大雙眼。大叔幽靈則轉動眼球,嘴角一瞬間閃過冷笑。絳雉血紅的眼瞳則與一開始一樣毫無波瀾。

  「陰差大人,我並沒有說謊。已經有下地獄覺悟的我,說的都是實話!不信的話……」

  「不,倒也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呀。」玄鶚搔搔耳後。伸出纖細的食指指向男子胸懷之中。

  「那個啊,誰告訴你小女孩的魂魄附在那個娃娃裡的?」

  啊?萌理佳這才仔細端詳那個布娃娃。似乎……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已經成為幽靈的人,能夠觸及凡間之物,甚至將物品隨身帶著走嗎?

  黑西裝男子像是聽不懂黑色少年說的語言,微微張著嘴,神色茫然。

  「幽靈無法碰觸實物。黑西裝先生,您手裡那個並不是布娃娃。」絳雉說,「……正是小女孩本人。」

  男子無神的雙眼在此時瞪大,相較於方才險遭大叔撲倒時的淡定,可以想見他此刻驚愕不已。

      布娃娃約三十公分長,是用毛線編織而成,圓圓的頭與身體比例接近1:1,穿著可愛的桃紅色吊帶裙與荷葉邊長袖襯衫,大大的眼睛是黑色鈕扣,沒有鼻子,紅色的毛線在嘴巴的位置編成大大的微笑……怎麼看都是個普通的布娃娃!

  「你說……這個娃娃,就是那孩子?」黑西裝男子不可置信地望著手中的布偶,「咦……但是……」

  「怎麼可能啊?你們在耍人吧!」

  大叔幽靈發出刺耳的聲音不屑地說道,充滿血絲的混濁雙眼不自然的睜大,瞪著黑西裝男子。

  「喂!你也不要裝了,那種娃娃怎麼看都是布偶而已!快把那孩子交出來!她是我的!我的!我的!」

  把她還給我!大叔幽靈陷入瘋狂,在鎖鏈的綑綁下仍不斷大吼大叫。

  望著發狂的執著變態,萌理佳蹙著眉心,默默往後退了幾步,手中的托盤抱在胸前。

  「啊啊,真是吵死人了。」

  絳雉深沉的嗓音彷彿踩過尖銳電磁波的大象,沉穩地灌入在場所有人的耳膜,蓋過令人心生浮躁的噪音。

  一股電流從少年掌心那端傳出,銀色的鐵鍊發出掩蓋視覺的白光。大叔幽靈一瞬間安靜了下來,翻白眼癱軟在位子上。

  「小心點,絳雉。要是把他電成白癡,上頭會要我們寫報告的呦。」

  玄鶚話是這麼說,萌理佳卻覺得他說這話完全沒有說服力。畢竟她瞥見玄鶚默默將一個東西藏回外套暗袋裡。沒看錯的話,形狀很像古裝劇裡用來掌嘴的令牌。

  絳雉此時對著吃驚不已的黑西裝男子堆起營業用笑臉。

  「那麼,我們說到哪裡了?」




天雨路滑,出入請注意安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微靈異|靈異|驚悚|懸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4 壞... 後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4 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