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短心得】佈局五年就是為了開後宮-《自稱F級的哥哥似乎要稱霸以遊戲分級的學園?》

作者:不改│自稱F級的哥哥似乎要稱霸以遊戲分級的學園?│2019-04-20 16:03:31│巴幣:76│人氣:6677



自稱F級的哥哥似乎要稱霸以遊戲分級的學園?
自称Fランクのお兄さまがゲームで評価される学園の頂点に君臨するそうですよ?
校園、後宮、遊戲、黑暗、鬥智

劇情:優質演技
人設:妹妹最兇
設定:賭博系統 ☐☐
背景:校園生活 ☑☑☐☐
情感:敗者為寇
戰鬥:天帝之眼
萌力:插畫萌萌
肉感:妹妹很肉 ☑☑
男主:超級影帝 ☑☐☐
後宮:各種倒貼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三河ごーすと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ねこめたる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MF文庫J|6卷|2017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9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獅子王學園是聚集了學業、運動、家世……各種領域菁英的日本最頂尖明星學校。
  然而,那裡實際上卻是以遊戲結果評價一切的,弱肉強食的學園。
  唯有絕對強者——「獅子」能夠在這充滿激烈競爭的世界存活下來。
  主角——碎城紅蓮雖然在暗地裡留下在遊戲中常勝不敗的傳說,
  卻也想度過一帆風順的平凡人生,於是他在入學考試中放水,獲得自己想要的F級評價。
  不過在與由衷深愛哥哥的親妹妹——碎城可憐重逢後,情況出現急遽變化。
  當學園的「惡意」威脅可憐時,紅蓮將發揮出他真正的實力——!
  (自稱)F級的紅蓮將擺平眾多強敵,學園遊戲腦力戰就此揭開序幕!



正文心得


  最近一直異世界來異世界去,稍微來換點口味。這次的書名有點長,當然這有好有壞,壞的地方是散發著可怕的氣味,好的地方是可以瞬間了解作品本身的主旨。沒錯,這次的類型是遊戲鬥智,也是好久不見的題材。上次看過相似的作品已經要追溯到……好吧,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故事的背景建立在「遊戲可以解決一切紛爭」的時代,我們的男主角一直身處在地下世界,每天都要賭上身家才有辦法活下去。這五年間,他創造了不敗的傳說。不過,見識過無數黑暗的他,最終對於這樣的世界感到厭煩和噁心,成為贏家並沒有外人想像那麼美好。所以,他決定拋棄自己現有的一切,選擇平凡普通的生活——然後,如願以償的他轉學到一間學校。
 
  然而,這間學校卻是用遊戲來決定學生未來的菁英學校。


 
  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完成心中的冀望,沒想到回過頭來又來到了充滿腐臭的世界。男主角這次說什麼都不想再介入其中,他只想與剛重逢的可愛妹妹過上一般的學生生活,因此也故意動了點手腳,讓他在學校的評價是最低的「F級」。但是,這間學校的黑暗面遠遠超乎他的想像,眼看平凡生活漸行漸遠,為了貫徹想擁有普通的強烈意志,他決定為了自己而戰。


 
  本作的設定核心,那就是賭博遊戲,每位學生都會擁有名為GP點數的虛擬貨幣,除了是作為賭博的資產,也可以用來購買日常生活必需品。當沒有點數的時候,除了可以用現金轉換,甚至還可以出賣自身的人權,例如人身自由、穿衣服的權力等等。學校根據點數,將每位學生劃分階級,從最低F級一路到最頂尖的S級。當然,故事中還有一些人工智慧系統我就不多提了。
 
  劇情發展相當王道,一個金馬獎影帝先騙騙你,最後瘋狂甩你巴掌,然後這樣的反差帥又吸引了一堆妹子倒貼。這類故事很有MF文庫J的味道,不過即便是爛大街的內容,我覺得如果鬥智方面寫得精彩也不錯。只不過,遊戲的內容其實與我想像中的展開有些落差。不是說不好,而是作者專注的焦點與我心中所想不同罷了。


 
  男主角擁有一雙天帝之眼,可以將對方的聲音、感情和思考等等資訊轉為視覺化,藉此識破任何計策,從中找出勝機。也就是說,要活用這雙眼睛的機會就是知道對方要做什麼,然後接下來要如何反將一軍。作者著重的地方不是「遊戲本身的較真」,而是「看出對方的老千並加以活用」。
 
  第一卷總共出現了三種遊戲,俄羅斯輪盤、NG字句,以及地雷西洋棋,先不說西洋棋好像在某部作品的第一卷也出現過,基本上這三個遊戲都是男主角一枝獨秀,也就是剛剛提過的看破對方計策,再送禮回去。俄羅斯輪盤和NG字句很快就結束了,主要是彰顯男主角的眼睛有多厲害。
 
  最重要的主場是地雷西洋棋,其實當下進入這章開頭時,我有些期待,但最後發現作者對於中間的遊戲過程只是為了帶氣氛寫寫。不過,就算氣氛寫得有多緊張不利,作者早已把男主角預設成扮豬吃老虎的存在,所以一看就知道最後贏的人一定是男主角。


 
  當然,不論遊戲的表現方式如何,更重要的是對手的智商。這邊說實話我還沒辦法下定案,因為第一卷出現的兩位對手,都是同一種性格,瞧不起弱者,早已確信自己會勝利,只是最後都被打成失智。在作者營造的世界觀中,學校就像社會的縮影,剝削他人和利益至上已經成為學校的風景,今天你不搶奪增強自己的力量,明天就會換別人來搶奪你,尤其是只能等待被清算的弱者。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對手會相當自滿我覺得是正常的。話是這樣說,作者已經把男主角寫成神話傳說,我也很擔心未來的對手都只是徒有其表。儘管爽度爆表,卻也相對沒有太多內容。
 
  本作將社會的黑暗縮影映在學生身上,贏家可以獲得一切物質、權力和名聲,相對輸家會失去很多東西,但有時候人就是無法承認現實,想著自己一定要翻身,於是又賭上了自身的人權。作者在表現學校黑暗面我覺得寫得還不錯,在贏家才有說話力量的氣氛當中,每個人都在絞盡腦汁鬥下對手,甚至也不關心除了自己外的輸家會過上什麼豬狗不如的生活。既冷漠又充滿暴力,不論是怎樣的人只要輸了一次,心靈可能就會變成碎片。
 
  ……連可愛的蘿莉都是黑的,嘖。
 
  而角色的部分,本作最重要的當然是男主角與他的妹妹……奇怪,好像在哪裡看過相似的組合。首先是男主角的部分,簡單來說是一個傲嬌,嘴巴說不關他的事,但最後身體還是誠實展開行動。老實說,作者對於男主角的情感面,我覺得處理得有點繁瑣。整部作品一直看著男主角不斷在內心半推半就,最後還開大絕,用了「老子不爽想打你」這種霸道理由來當作行動信號。看著一直演戲的男主角終於要行動,心情可能會很爽,但同時也對於男主角的矛盾作為感到疑惑和不解。總之,男主角真的塑造得很微妙。


 
  妹妹可憐這邊,基本上扮演著古靈精怪的神祕角色,而且還是個會自然說出穢語的可怕孩子。對於哥哥的愛不用多說,只要有別的女人靠近,就會轉為病嬌模式,動不動就想處理掉對方。可憐在第一卷大多都是貼著哥哥的撒嬌模式,因此也沒機會看到她大展身手,算是有點可惜。
 
  總而言之,如果你喜歡看MF文庫J風格的作品,不用考慮就是它了。如果你喜歡主角大展身手的爽快作品,這部作品或許可以考慮。如果你喜歡遊戲競賽間的鬥智,這部作品可能不需要考慮。每個人對於小說的定義都不一樣,有些人想要獲得趣味,有些人要找到生命中新的意義,有些人想要感受小蘿莉的體溫,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足夠了。
 
  結論,一時賭博一時爽,一直賭博一直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稱F級的哥哥似乎要稱霸以遊戲分級的學園?

留言共 28 篇留言

星雨緣
好像尼特族那個@@

04-20 16:09

不改
404-20 16:59
ISOLATOR
No game、實教、狂賭之淵?

04-20 16:13

不改
都404-20 16:59
御雷天響
我覺得這部的理念很好、文筆算流暢
缺點就是遊戲創意和解題創意非常不足,這對主打鬥智遊戲的小說挺致命的……像是地雷西洋棋,我還以為主角會有個啥特別的處理方法,結果……挖這個破解方法有夠low,NG詞那邊的心理戰還好點咧

04-20 16:28

不改
我其實比較想看西洋棋的玩法,分析怎麼下會比較好XD04-20 16:59
鬼龍夜叉
問題兒童?
實力至上?
誰說尼特族?
遊戲人生?
都是鬥智~

04-20 16:42

不改
都4都404-20 16:59
盯ー
這本我電波沒有對上,感覺每個人都是ㄓㄓ

04-20 16:42

不改
還沒這麼慘啦XD04-20 17:00
超假面·和人妻控
看起來應該是可以看的

04-20 16:49

不改
前提是喜歡這題材的話[e1]04-20 17:00
漣漪
天帝眼…外掛膩

04-20 16:52

不改
404-20 17:00
樂海鳴
巨乳蘿 邪道也

04-20 17:01

不改
邪教!05-05 13:43
巫女控貓男爵
妹妹是波霸是不被允許的……

04-20 17:34

不改
只能幫她揉小(X05-05 13:44
Charlie
第一眼看還以為是瑪修…

04-20 18:26

不改
的確像XD05-05 13:44
擦擦擦
妹妹是巨乳 這根本邪魔歪道 完全不能忍[e1]

04-20 18:26

不改
哪裡不能忍[e1]05-05 13:44

銀髮蘿會說穢語,但是卻是巨乳,真是殘念呢!

04-20 18:46

不改
其實也不算蘿啦XD05-05 13:44
霽嵐雪芛(´・ω・`)
眼睛看破對方出老千......這種能力來逗智根本是在逗讀者吧?這樣搞我覺得乾脆像白金之星那樣看到人作弊就直接折斷別人手指算了

04-20 18:53

不改
就看作者未來能不能寫出一些趣味,但男主角的初始等級真的太高了05-05 13:45
三光未明
總覺得像實力至上+狂賭之淵,不過重點是病嬌妹妹(?)

04-20 19:01

不改
感覺是大雜燴XD05-05 13:46
平頭
廢物作者:打鬥戲要描寫得好好難,來寫鬥智情節吧!
寫出重複性極高且完全不鬥智的橋段後被人吐槽
廢物作者 :O

04-20 21:00

不改
再多練練吧,不過有時候更大的因素是市場需求就是了05-05 13:48
薩雷茲
J風格是啥意思? 這鬥智有到實教水平嗎?
實教已經很沒鬥智感了,比這還少很令人擔憂

04-20 21:30

不改
MF文庫J的作品,常看的話大概就知道我在講什麼05-05 13:49
☆眼鏡奇異果★
看來是不行了...還不如去看賭博師那本, 剛好最近要出第三集了
=

04-20 21:51

不改
黑肉舔舔05-05 13:49
賣肉粽的-墨鏡歪了!
這類作品就是最怕作者不斷強調這世界有多黑暗
因為這等於不斷在吊讀者胃口
感覺這本是地雷
很怕跟當時買實力至上一樣
整本說的好像那邊學生有多屌多猛
結果翻開來卻只覺得滿滿嘈點
這本感覺跟誰說尼特族那本一樣
很想知道這B-裡面有多少成分是妹妹拉高的

04-20 22:01

不改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05-05 13:49
柳葉飄
看了看,我的心思最後還是全部留給了插畫

04-20 23:09

不改
有插畫,可以收!05-05 13:49
VINCE
不愧是兄長大人!

04-21 11:13

不改
跟深雪感覺差很多XD05-05 13:50
高速鋼
每位學生都會擁有名為GP點數的虛擬貨幣

emmmmm

04-21 13:27

不改
是不是有看過很多類似的設定[e25]05-05 13:50
黎黎貓
剛好早上看完試閱,覺得酷似已棄坑的no game,
但不得不說這個銀髮妹妹有戳到我的點QQ

04-22 19:04

不改
那就買ㄅ,不要忍了05-05 13:51
文月悠衣
有掛有妹妹有巨乳有後宮有鬥智,穩了穩了(??)

還沒看
不知道鬥智部分會不會跟噬謊者一樣[e18]
---
拋棄自己現有的一切,選擇平凡普通的生活——然後,如願以償的他轉學到一間菁英學校。
...[e20]?

04-23 11:40

不改
這裡可能有點語病,男主角不是自願去這間學校,是因為有人介紹他才去,結果被騙05-05 13:51
銀色之翼
那彩頁根本是童顏巨乳嘛~

04-25 14:09

不改
是不是很心動05-05 13:51
GEnius
這本確定是後宮 ?

05-05 02:26

不改
十有八九05-05 13:51
松板砂糖
原來是「 」到實力至上的,賭上一切的巴哈

06-10 23:10


鬥志作品的頂點之一就是噬謊者了吧
其他就索然無味了

10-08 03:15

想要玩ㄐㄐ✄╰ひ╯
這部的合理性實在太低了..但我超喜歡奴隸制度 雖然完全不合理 但我硬爆

10-20 1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貨出得去,錢進... 後一篇:【短心得】肥宅之光-《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