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IDOLISH7星巡同人】Cielo stellato-07 amico Ⅱ

作者:秋靜│2019-04-20 15:12:02│巴幣:50│人氣:185
「嘿,奧萊恩的戰鬼!今天教得如何啊?有遇到什麼有潛力的學生嗎?」安秘柯將雙手抱在腦後,一臉賊頭賊腦的樣子。
「就說別那樣叫我了……」拉瑪有點想揍身旁好友一拳,但他實在太弱,拉瑪不知道他的一拳會不會讓安秘柯躺醫護室一整天。
「喔──小拉瑪害羞了?」安秘柯露出賊賊的笑容,不放過任何惡整拉瑪的機會。
「誰會害羞啊!你才是,和參謀部長喝茶的感想如何啊?」拉瑪先惱怒的回了一句,接著把話題丟回安秘柯那。
「啊,別提了別提了,軍方真是有夠麻煩的啊,如果不是沒錢,我才不會當軍人呢!」安秘柯不高興的抗議了幾句,但眼神四處游移正仔細看有沒有竊聽的人。
「參謀部長到底是說了些什麼啊?」拉瑪實在好奇,尤其是不久前的會議才提到阿立特的結盟要求。
安秘柯先是無語地盯著拉瑪,接著露出一個看好戲的笑容:「才不告訴你咧~奧萊恩的戰鬼可是要自己發現才好玩啊!」
拉瑪臉冒青筋,忽然想一拳往好友頭上打下去。
因為一時的不爽,所以拉瑪也沒有看見,安秘柯臉上一閃即逝的落寞。
 
戰爭是殘酷的,無論詩人們描述得多麼史詩壯大, 也無法掩飾他所帶來的無數苦難及悲劇。
拉瑪很清楚這些事。
他的父親曾是受人景慕的少將,和第一任妻子關係良好,生下了拉瑪後便病死了。而第二任妻子,原先感情也十分和諧,還生下了一個女兒,但在他的父親長期在外作戰,久而不歸後,他的繼母再也受不了了。
拉瑪永遠記得,當他的繼母慎重地問著他要不要和他一同離開時,後方妹妹的表情。他和妹妹感情是那麼好,雖然有時會吵架,吵著吵著還會打起來,但他們仍度過一段十分開心的日子。
最後他沒有離開,因為沒有了他,他所景仰的父親就沒有回來的理由了。
即使那位被他稱為父親的人之後再也沒有回來過。
他也沒有再見過繼母和妹妹。
那張死亡宣告、那間他們曾生活在一起的房子,如今又代表著什麼?
拉瑪沒有回去,從那天起,他再也不敢回去那個擁有他們回憶的家了,像是會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了,只是苟延殘喘地活下去。
這樣,究竟有什麼意義?
如果不成為軍人,自己又有什麼價值?繼母和妹妹離開了,父親也不會回來了,只留下他一人,是死在那個家比較快活,還是為自己的人生虛假地裝個模樣?
拉瑪揉爛了死亡宣告,看向一旁他和身著軍裝的父親唯一的合照。印象中,他的父親是個嚴肅的人,總是不苟言笑,在家裡總是繼母和妹妹在炒熱氣氛,有時父親也會忍不住嘴角上揚,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切都不一樣了。他懷念起那個雖然嚴格卻對他十分溫柔的父親,即使數個月才回來一次也好,他懷念著他們曾一起露出笑容的日子。
但已經不可能了。
這個國家,應該說、這個世界,害死了他的父親,害死了他所擁有的回憶,害死了他曾想挽回的過去及未來。
絕對要復仇。
不論是為了他所緬懷的過往,或是為了他無故戰死的父親。
成為軍人的理由,只要這樣就行了。
 
赤色的髮絲再度落到視線範圍,拉瑪有些不耐的撥到耳後。軍中沒有規定頭髮的長度,所以拉瑪也不怎麼在意,因為打仗時他總是對自身沒有什麼感覺,不知何時開始,他的頭髮就長長了許多。
今天,拉瑪來到了軍方的藏書處,身為上校的他能夠進入書庫的更深處,而他的目的是為了想辦法找出阿立特所說的「方法」 。
拉瑪把近代國家發展史大略都看了一遍,但都沒有看到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正當他想放棄改天再來找時,一本有著古老卻不失典雅氛圍的書印入他的眼簾,雖然看起來跟國家發展這種大事完全沒有關係,但拉瑪卻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從書櫃的隱密處拿出了那本書。
只有一個一個詞能形容──破舊。
拉瑪開始懷疑起自己的直覺是不是出了問題。
有些懷疑地翻開了第一頁,上面只寫了短短的一句話:
 
你有想實現的願望嗎?
 
──當然有啊。
拉瑪不自覺地在內心喊了出來,直到下一秒他才回過神。
「這是什麼啊……?」拉瑪疑惑的端詳起手中的書本,只見封面出現了因時間久遠而變得模糊的書名──星玉。
不知道是靈機一動,還是鬼使神差,拉瑪當天就把書給借走了。
 
這個世界的信仰,一直以來只有創世神。創世神在北方創造了國家及人類,在南方創造了無盡的沙漠及永夜的國度,在東方創造了無限的生機及獸族,在西方創造了水源及特殊的傳統。
沒有人知道這世界原先是什麼樣子,也沒有人實際見過創世神。
但很明顯的,這本書的作者發現了一直以來不為人知的祕密。
創世神,也就是星玉,是這世界的起源,也是帶給他無數災禍的罪魁禍首。
翻到下一頁,開始講起了除了星玉以外的事物──星玉守護者,協助星玉蒐集願望並向其許願的星玉的製作品。
簡單來講,就是星玉製造出的仿人怪物吧。
阿立特和黑涅密就是用這種方法變得強大的吧,奧萊恩變得如此殘破不堪,都是因為這個守護者向星玉許了願望,他真的想過奧萊恩全體國民的心情嗎?是因為好玩才許願的嗎?
如果把這件事告訴了其他人,他們會相信這種無理取鬧的訊息嗎?但不知為何,拉瑪也覺得這非常不可信,可是內心深處卻覺得這是真相。是隱藏在這腐敗社會之下的真相。
對了,安秘柯。
安秘柯會相信吧?
雖然安秘柯是個理性的人,但也意外對這種事特別有興趣。
安秘柯有想實現的願望嗎?應該說,他自己想實現什麼願望?
復活父親嗎?希望世上再也沒有戰爭嗎?還是,再見到妹妹?
──妹妹。
這個名詞瞬間佔據了拉瑪的腦袋。
他的妹妹、艾凌,還活著嗎?雖然和繼母在一起,但畢竟只是兩個女人家,他真的還活著嗎?想到這,拉瑪不禁開始反胃。自己竟然過了那麼久才發現這件事,之前的自己到底都在做什麼?在看不見盡頭的殺戮生活中,自己眼中映照出的是什麼景象?除了滿地的鮮血、父親友人的勸諫、上官的指示和繼母離去的背影,自己還剩下什麼?
拉瑪翻到了書的開頭──你有想實現的願望嗎?
當然有、當然有啊。
「我想,再見艾凌一面,想知道他是不是還活得好好的,想給他最好的,想帶給他前所未有的快樂來彌補我的罪過……為什麼,我忘記了?忘記了曾經和艾凌那些愉快的回憶、忘記了長大後要一起成為大人物的約定,還有說好要改變這個國家,為什麼我都忘記了?」拉瑪不禁喃喃自語,眾多的悔恨佔滿了思緒,思考變得困頓。
拉瑪感覺到自己的雙手在顫抖,內心全是想再見到妹妹的願望,讓他不自覺害怕了起來,自己不該相信這種沒有根據的事才對,堂堂奧萊恩的軍人竟然相信星玉真的能實現願望,怎麼想都覺得不妥。
但如果是真的,就能解釋阿立特和黑涅密強大的原因,如果能善加利用,奧萊恩也不用再處於劣勢,國家不用繼續內戰,對外也不必卑躬屈膝。
如果能實現他的願望──
「──拉瑪上校啊,你在這裡做什麼?」一個蒼老的聲音從後方傳來,讓拉瑪的心跳頓時漏了一拍,他下意識將書藏了起來。
「……國情局長。」拉瑪認清了來人,對他行了一個軍禮。
──為什麼國情局長會在軍方的書庫?國情局內有更加機密而且充足的藏書才對。
「行禮就免了。拉瑪啊,今天怎麼想來書庫?老人家我還以為你是行動派的呢。」國情局局長大笑了幾聲,但礙於還在書庫,他收斂了一點,但拉瑪不難聽出其中的懷疑和些許的諷刺。
拉瑪腦袋快速轉動,想找出個好說法來掩飾他剛剛才發現的事。他直視國情局局長,以自己最大極限裝出一副進取的模樣。
「我只是,想研究更多戰略法而已。」拉瑪的手心冒汗,心臟狂跳。他不知道國情局局長在懷疑什麼,懷疑他是敵國間諜?還是懷疑他發現了什麼機密情報?如果星玉能許願這件事是機密的話,那他的確不小心碰了禁忌。
國情局局長盯了他一會,接著露出平常和藹笑容。
「原來是這樣啊,拉瑪上校還真是努力想幫助國家,我想我們那些老一輩的軍官都會很欣慰吧。」國情局局長用著蒼老的聲音緩緩說著,讓拉瑪覺得下一刻他就要突破他的謊言,「對了,拉瑪,我有『東西』想給你看。」
拉瑪只覺得不要,內心滿是拒絕。
「……可以問問是什麼樣的東西嗎?」
「喔,問得好──是女人。一個被軍方稱為『軍神』的女人。」
拉瑪在內心暗罵聲髒話。眼前看似慈悲的老爺爺,竟然只因對方是女人就把他稱為東西,軍人的素養都沒這麼差,就算欲求不滿也不會作違背他人意願的勾當。
「……軍神?女人不是不上戰場的嗎?」他上戰場那麼久,到現在還沒聽說過有什麼軍神,如果真的有軍神,那奧萊恩還需要大費周章和阿立特結盟嗎?
「是沒錯,所以他不上戰場。他是個戰略天才,身為孤兒從小投靠軍隊,靠著軍事天賦獲得維持生命所需的物資,而且沒有哪個男人敢碰他,他的個性是一個原因,但最重要的還是因為隔天上戰場時就會被他的戰略給搞死了。軍方把他藏起來很久了,畢竟奧萊恩竟然靠女人的戰略獲勝,可不是件光榮的事。」國情局局長講述著誇大的說詞,雖然聽起來很不可信,但拉瑪卻相信了。
因為這感覺起來就是他所認識的一個人。
「他的名字是?」拉瑪隨口問問,他不期待國情局局長會把他藏那麼久的人的名字隨意說出。
「喔──你感興趣了啊?」不,並沒有。拉瑪在內心回答。而國情局局長卻繼續說了下去,「他的名字是──
 
「艾凌。」


-------------------------------------------
卡文了啊────下集的艾凌好難掌握───
拉瑪的回憶篇還會繼續好幾話的,原本想三集結束,但是艾凌妹妹和軍方陰謀太多都想搞拉瑪所以一時半刻解決不了,但我想寫的其實是65啊?65呢?
順帶一提,老爸的朋友也想搞拉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OLISH7|星巡|idolish7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nny37586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ISH7星巡同... 後一篇:【IDOLISH7星巡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