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20

作者:楓葉│2019-04-20 13:48:52│巴幣:64│人氣:356

  咚咚!咚!咚隆!

  受屏障所困的電極力掙扎,讓尾巴不斷撞擊屏障以致發出了接連的暴亂聲響。金剛看著島風把夕立帶走後走上前從地上撿起了某個東西,口中輕呼了一口氣。但與此同時,因某個原因而跟她正共用著一個身體的『同住者』向她搭話,而且語氣慌張。

  『要……要支持不住了……』

  嗯,我準備好了的說。解除吧,接下來交給我!妳先休息保存一下力量!

  金剛在心中如此回應,並馬上把專注力放回到電的身上。屏障忽然消失,尾巴們就跟出籠猛獸一樣,不帶絲毫猶豫地直襲金剛。

  金剛沒有如夕立或天龍般的野性本能,也沒有龍田般的反應速度,但身經百戰的她卻能憑著經驗準確猜測到對方的攻擊路線。她衣袖一揮,讓身後的大砲全數射擊。但她瞄準的地方不是正要向自己衝來尾巴的頭部,而是它們與電之間的軀體部份。

  戰艦級的火力不容小看,其中一條沒有防備的尾巴軀幹一下就被炸斷,衝刺中的尾巴頭部因為慣性,瞬間變成發射出去的箭般直直撞向金剛。但沒有了底部的連接,半空中的尾巴頭部也不能再作出任何改變方向的動作,金剛只一踏步就輕鬆躲過。而另一條尾巴則是為了閃避金剛的炮火而不得不中斷攻勢,可惜依然未能完全避開以致軀幹被炸開了一缺。

  經此一役,尾巴們的心靈看似受到了相當嚴重的打擊,原先的躁動感彷彿不再存在,動作都緩慢了下來。而身為它們主人的電只冷眼地看著金剛,她沒有被金剛的強大嚇倒,因為曾作為從鎮守府初始時期就一路共同走到現在的這位最初戰友,電十分清楚金剛的實力。那種由心而發的自信、堅毅可靠的身影曾經也是使電感到無比安心的存在,更是她的憧憬。但如今……

  金剛回頭看了看那條斷開了卻還在地上不停扭動著的尾巴,轉頭向電說道。

  「這些尾巴有著輕微的自我意識,我就不把這當做妳的回答吧……電醬,妳為何會覺得妳不能見提督的說?提督根本就不會在意我們是艦娘還是棲艦,這一點妳明明是知道的說!」

  電喚回只剩下一條的受驚尾巴,安慰般的輕輕撫摸,一邊回答。

  「對,這我當然知道了。提督不管對方是誰,是艦娘還是棲艦他都會一視同仁。就除了『鈴谷』……『鈴谷』在提督心中永遠都是特別的。」

  「既然妳知道,那為什麼妳還……!」

  金剛聽著踏前了一步,迫不及待地問,但隨即她就被電射來的視線給定住。這視線不是『咀咒』,電沒有戰姫的能力,但從電眼中讀到的怨恨與哀傷卻沈重得讓金剛不自覺地停下了話和腳步。

  根本就不用問『為什麼』,因為答案二人其實都心知肚明。

  「因為我不是『鈴谷』啊……金剛姐……」

  沒錯,因為金剛和電都不是『鈴谷』,所以她們才都成了感情上的失敗者;就單單因為她們不是『鈴谷』,所以她們從一開始就根本沒有勝利的希望。而且這是無可反駁的、不公平的、卻不得不接受的結果。因為她們都知道『鈴谷』就是乘風當上提督的原因,是他所有行動的原點。

  因此,金剛非常明白電此刻的心情……無論是負面的,還是正面的。

  「But,妳不是還放不下提督嗎?不然妳怎會回到這裡來的說?又怎會把提督送妳的手環丟掉卻又處處保護周全?」

  金剛現出了本來在地上,早前被電丟下的手環說著。

  「我沒有丟掉!從來都沒有!它是我的!快把它還給我!」

  電一看到金剛手中的手環,立即樣貌大變。她不理會尾巴的傷勢催使尾巴攻擊,尾巴雖然對金剛心存畏懼卻也依從而行。

  但相對地尾巴不敢再在金剛的眼前蠻衝莽撞,而是鑽落地底待機從下方攻擊。同時電也不再袖手旁觀,她腰間左右分別出現了一門砲台,一邊接近金剛一邊開火。

  金剛不慌不忙,不停移動並跟電保持著一定距離。她看過了電的反應,知道只要手環在手電就不敢對自己使用太大殺傷力的攻擊,也就是說使金剛最頭痛的『咀咒』能力大概也不會使用,這對『能力』有限的金剛來說,是最好不過的展開。

  看來短時間內也不需再用到能力……但還是提防一下萬一為好的說,所以說妳別給我睡著了啊!

  從剛才起『同住者』就沒有再發出聲音,讓熟知她個性的金剛不禁如此提醒。但依然沒傳來對方的回應使金剛忍不住暗罵了一聲。

  Shit……

  話雖如此,但電的動作確實就如金剛所料的受到限制。不然只要電有心使用能力攻來,就算是金剛也只能瞬間就被壓制,絕不會發展成現在的拉鋸戰。所以就形勢上還算是金剛佔優,這是電也認同的事實。

  相比起內心焦急卻不表現出來的金剛,處於下風的電的表情可說是沒有任何的欺瞞。金剛剛才施展出的能力非常厲害,連電也對那些屏障束手無策,所以電一直都在戒備屏障的再次來襲。加上金剛手上拿著手環,電根本就無法放手進攻,所以如今之計就是先回復好自己的傷勢才是上策。

  電的手部和腹部傷口因為是由夕立的能力做成的,所以回復不了,但尾巴的傷卻不在此限。

  「電醬,手環我可以還給妳,但相對妳也得跟我走的說!」

  金剛像是要表示出她對電並無敵意,對電的本體不作任何攻擊,只單方面迴避著電射來的砲彈,其間也不忘搭話。

  「囉嗦!我說過我不能跟妳回去了!我沒有那個資格!這樣!快把手環還我!」

  「為什麼的說!要是妳怕妳的能力失控會傷害到提督的話,現在的我有能力可以幫妳壓制下來的!」

  金剛說完又躲過了電的兩發射擊。

  「為什麼?我才要問為什麼了!為什麼連金剛姐也鬼化了!明明我都已經自動離開提督了,為什麼妳還要跟來!這樣還有誰能保護提督了!又有誰能陪伴提督的身邊了!」

  沒想到金剛的這句竟然引來了電認真的責罵。

  「不……電醬!我的情況有點特殊……而且提督還有大家的說,只要妳回來的話,我們不就可以繼續一起陪伴和保護提督了嗎?」

  與此同時,潛伏在地底的尾巴從一開始就來到了另一條斷掉尾巴的下方,然後不斷地把斷掉的尾巴咬碎吞下。尾巴每吞下一口,本來斷面上的傷口就重新長出了一段。而這變化一直到尾巴幾乎再生了大半才被金剛察覺,使金剛大吃一驚。

  「電!尾巴的自我意識會影響到妳的!妳不能讓它們復原的說!」

  金剛轉身要向進食中的尾巴射擊,但這空檔卻會被電拉近距離並加以阻撓,以致金剛最終選擇了放棄這個防礙尾巴再生的最後機會,一咬牙又轉身繼續遊走。可是這決定算不上是最佳策,因為當電的尾巴回復到了兩條,不單是剛重生出來的尾巴,連剛剛忙著進食的尾巴也會加入戰團,難纏程度也就會直線上升,而事實也是如此。

  因為金剛沒有向電施壓,電成功回復了斷掉的尾巴,並把它們一同帶入戰鬥。尾巴們有了經驗,金剛想要再折斷它們的難度大增。縱使金剛依然能看穿它們的攻勢,但以一敵三也實在有點讓金剛忙不過來,讓金剛的優勢盡失。而她現在拿在手上的手環卻成了她的最後手段。

  尾巴跟隨著電一起射擊,砲彈數目倍增,使金剛再不能完全迴避所有的砲彈。她左肩被擊中,衣服馬上就破了個洞,露出的肌膚也被炸得焦黑一片。同時這一擊做成了金剛的一剎停滯,使電終於有機會靠近到金剛的面前要搶回手環。

  怎知道金剛此時卻怒極大罵︰「Fxxk!都這種時候了,給我醒來啊!」

  電的眼前忽然變得模糊,並一臉撞上了屏障發出響亮響聲。然而電警戒屏障至今,對屏障的突然出現已經不再驚訝。只見她立即使喚尾巴從旁繞過屏障並咬住了金剛的右手前臂,金剛開火想要把尾巴擊退,並被第二條尾巴抓住空隙連同身體也一起纏住。

  如今擋在電與金剛之間的屏障已經形同虛設,電緊皺著眉頭望著彷彿跟自己同病相憐的金剛,就這樣隔著屏障向金剛說道。

  「金剛姐,可以的話我真的不想要傷害妳。乖乖交出手環的話我就馬上放開妳,不然我就會發動能力,一點一點地奪去妳的身體,直到我找到手環為止,這樣。」

  「不,就算手環有沒有在我身上,妳都不會這樣對我的。因為那才是我認識的電醬的說!」

  被尾巴抓住的金剛無法動彈,但她始終相信著電,電是不會對自己下手的。只是金剛並不知道,要不要對她下手其實不完全由電控制。因為此刻電的能力已經被戰姫迫得暴走,能力的發動與否不是電說了算的。相反是電一直在忍耐住暴走的能力,原因是她不想把四周的一切都被藍光吸收殆盡,包括了她最重要的那隻手環。

  失去了提督、失去了同伴、失去了家……手環所代表著的幸福歲月成了支撐著電的唯一依靠,是她的一切。然而,即使自己不能再載上手環,怕暴走的能力會把它消滅掉,但把手環交給其他人,電更不能接受。

  就如提督一樣,縱使知道自己永遠得不到,但卻不願放棄;即使要永遠背負著敗者的身份,也想要回到提督的身邊,卻又總不甘心;即使知道提督望向自己的眼裡其實是別人,也想要享受提督賜予的關愛,卻總是莫名的反感。

  矛盾,電的內心正充滿了這種東西,使她不再理智。但讓她回不去的最重要原因不是她不願接受這種虛偽的幸福,而是她已經連接受的那個資格也沒有了。

  「只要妳還是電,是那個為了保護我們不惜犧牲自己的電,我和提督都一定會接受妳的說!資格什麼的根本不存在!」

  金剛依然不放棄地打算說服電,但要是這種說法有效,電從最一開始就不會逃跑。

  「不,金剛姐。其實妳也知道的吧?資格是存在的!那就是『鈴谷』……妳之所以會這麼執著要帶我回去,不也是為了這個資格嗎?」

  就如金剛明白自己一樣,電也了解金剛。電出於自己的考量才從大家的身邊逃離,金剛也是出於自己的考量才會追著電鍥而不捨。事到如今,金剛也再沒有保留的必要。她和電既是情場對手也是敗者同伴,但即使如此金剛也依然有不懂的地方。

  「電醬!說到底為什麼妳要逃的說?現在的我只求能站在提督的身旁就已經滿足了,秘書艦的位置和提督我也早已經放棄了!因為我明白到就算是那虛假的幸福也好,但最後能得到的也只有內裡存在著『鈴谷』的妳啊!這對我來說求之不得的東西為什麼妳就不肯接受的說?」

  面對金剛如此向自己透露真心的呼喊,電也卸下了心防,如實回答。

  「是的,我的確曾經很不滿提督只把我當作是『鈴谷』看待,但當我因此而失去他對我的關愛後我才發現,即使是虛假的愛,原來我還是渴望想要得到……只是……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個資格……已經沒有了。這樣……」

  只見電輕輕搖頭,表情哀傷地看著金剛,然後似是頭痛般手放額前淡淡地說道。

  「妳也知道我的能力對吧?『吸收』,但這其實不對。由那天我昏倒了開始,我才知道這能力的正體是什麼……『嫉妒』是我的能力來源,那麼能消解嫉妒的方法是什麼呢?金剛姐……」

  電說到這,金剛瞬間瞪大眼呆住了嘴臉。

  「就是『搶奪』!正如妳過去把我的所有從我手上搶走了一樣,在我把力量從另一個我以及『她』那邊給搶過來之前,她們是這麼告訴我的,這樣。」

  電頓了一下然後再說出答案,這答案使金剛更加確信了自己的猜測,但她依然無法相信,所以她斷斷續續地說。

  「電醬妳……難道、該不會……!」

  「對!所以如今妳還會以為我不敢對妳下手嗎?金剛……」

  電如此說著稍為放鬆了對能力的忍耐,讓尾巴漸漸發出了藍光。而被尾巴纏繞的金剛當然也感到全身痛楚而發出了悲鳴。

  儀裝、衣服,甚至血肉,金剛的一切都在消失的途中。然而,上一刻還在悲鳴之中的金剛下一秒竟然就打著呵欠,不單表情驟變,就連說話語氣也變了個人似的,聽起來毫無幹勁。

  「呵欠……真是……妳不是說交給妳就好了的嗎?怎麼突然就被打敗了啦……」

  電對眼前這樣的金剛感到非常陌生,一鼓不詳的感覺正湧上心頭。雖然金剛的行動已經被尾巴完全壓制,而且自己也正展放著能力讓藍光滿佈尾巴表面,理應是毫無破綻。但金剛接下來的話讓電知道,自己並不是在多疑。金剛雙目無神表情煩厭地盯著電說道。

  「不好意思,人家不能什麼都沒做就讓這傢伙死掉……但感覺跟妳打又很麻煩……我們速戰速決,一招分勝負吧?」

  雖然語調毫無生氣,但卻讓電從中感到一陣莫名的壓迫感。體內存在另一人格什麼的對電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所以電也只稍微一驚,接著就爽快地回答說。

  「啊,正合我意……這樣!」

                                                                                     

  大家好!是小弟_(:3

  這次資訊量有點多,害我不斷在調節情報的發放順序,而且打鬥情節也被密集的情報蓋過了……總覺得不太滿意_(:3

  然後章節也來到了20啦,但我還是覺得有一大堆東西沒說。怎麼辦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西村キラ
她衣袖一揮
我原本以為接下來是要徒手打尾巴
像動畫徒手打砲彈一樣(X

04-20 13:56

楓葉
我是有這麼想過的啦w04-20 14:00
睦月 雪芽
金剛要認真了...

04-20 14:27

楓葉
金剛の本気を見るのです!(嗯?你說哪裡怪怪的?04-20 14:41
好運
在裡面睡覺的出來工作拉

04-22 21:35

楓葉
是的_(:3
我也快要被工作壓到沒時間寫文了04-22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GBF6屬2.0so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