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六] 異獸珍榜

作者:Dead Inside│2019-04-20 12:29:33│巴幣:0│人氣:196
[六] 異獸珍榜

經歷週多波折後,馮⼩⼆⼀⾏⼈終於是有驚無險的回到了庫爾特森林入⼝處,現場已有不少已經完成測驗的考⽣,在那等待。

三⼈趕緊將裝有爆裂雞⺟蟲的鎧晶上繳後,便隨意找了處樹蔭底下聊天稍作休息。

「欸,⼩⼆,你融合的鎧獸是什麼類型的?」段銘殤好奇的問。

⾃從經歷了爆裂巨⾓蟲,加上梁天⽻和段銘殤⼆⼈在他融合成蛋體之時,無償的為他守護之後,令馮⼩⼆⼀直以來因為單親⽽遭到同輩排擠的寂寞⼼靈,感受到了除了媽媽之外的溫暖,所以也就沒什麼保留的向他們說道。

「是幼年期的閃光貂,名字叫02,怎麼了嗎?」

「閃光貂啊,雖然少⾒,但融合後變成像你那樣漆⿊的蛋體,我們還是第⼀次⾒到。」⼀旁梁天⽻略作思考疑惑道。

馮⼩⼆搔搔頭想了⼀下:「⿊⾊?蛋體?會不會因為02是⿊⾊的關係?」

「⿊⾊!」

梁天⽻和段銘殤聽⾒後,兩⼈均是驚訝的睜⼤眼睛,互相看了⼀眼,不約⽽同的⼀起脫⼝⽽出。

「異⾊種!?」

「異⾊種是什麼?我知道02跟⼀般銀⾊的閃光貂顏⾊不同,有需要這麼驚訝嗎?」馮⼩⼆被兩⼈突如其來的反應有點嚇到,疑惑的問道。

兩⼈稍稍平復下震驚的情緒後,由梁天⽻向馮⼩⼆解釋道:「異⾊種是鎧獸之中的異變體,數量非常稀少,在同種類的鎧獸裡,百萬隻才可能因基因變化⽽誕⽣⼀隻,能⼒因為質變後,更是出類拔萃,據說世界鎧獸研究協會,好像還將其以稀有度加總能⼒強度的總合後,做了⼀個叫作「異獸珍榜」的排⾏。」

「這樣就能解釋,那些發⽣在你⾝上,⾜以顛覆我倆知識的種種異樣了。」

段銘殤滿臉興奮的起鬨說:「要是真的是異⾊種,那可真厲害了,快快,將牠召喚出來給哥瞧瞧。」

「娘娘腔,別瞎起鬨,你也不看看現在是什麼場合!」

「⼩⼆,別理他,如果真的是異⾊種,那麼你擁有異⾊種鎧獸的事,儘量少曝光,越少⼈知道越好,難保有⼼⼈⼠因為眼紅或其他⽬的,進⽽針對你。」

梁天⽻畢竟是⼤家族的成員,⾒多識廣,⾒狀連忙制⽌段銘殤的胡鬧,嚴肅的提醒著馮⼩二。

段銘殤這才發現嚴重性⼀臉尷尬道:「抱歉抱歉,⼀時興奮就.....忘了。」

「沒關係的,天⽻謝謝了,我之後會多加注意的,02現在進入了沈睡,就算我想召喚也是辦不到
的。」在經過梁天⽻提醒之後,馮⼩⼆對她,⼼裡不禁⼜增加⼀絲好感,滿懷感激的回應。

⽽馮⼩⼆也知道段銘殤不是有意的,所以也沒什麼在意,反倒是02陷入沈睡已過了許久,這才令他較為擔⼼,雖說02曾提到過,可進入意識空間呼喚他,但⼼中不免忐忑。

「別光說我了,你們幫了我這麼多,我對妳們卻還不盡認識,⾄少告訴我妳們的聯絡⽅式,這樣⽇後我⽅便報答你們。」馮小二誠懇問。

「我們倆來⾃渂城,在渂城,她們梁家那可是個無⼈不知的⼤家族哦。」段銘殤嬉⽪笑臉的指了指梁天⽻。

梁天⽻⽩了他⼀眼接著說:「別聽他胡說,他們段家那才是真的⾼⾨⼤⼾,渂城裡有五⼤家族,我們家族跟他們家族都是其中之⼀,兩家算是世交,剛好⼜是同⼀個老師的學⽣,所以這次初級測驗才會⼀起⾏動,碰巧中途發現你融合後形成的⿊⾊蛋體,覺得似乎有些有趣,這才誤打誤撞的幫了你,所以你倒也不⽤放在⼼上。」

說著說著梁天⽻便遞了張名片卡給馮⼩⼆:「這上⾯有我的通訊器番號,若是⽇後有來渂城,我可以為你充當嚮導。」

在奧特⾏星上,擁有異⾊種核⼼的鎧將,那無⼀不是麟⾓鳳⽑般的存在,若能結交上,那對家族無疑是增添了極⼤的後盾,⼤家族出⾝的梁天⽻⾃然不會不懂這些道理,⽽且這段時間的觀察下來,對於馮⼩⼆的品⾏她亦是有些了解,儘管此時的馮⼩⼆連能不能通過之後的考試都不知道,但她個⼈還是非常願意結交這位朋友的。

「對了,看先前在湖底時,你提醒我們巨⾓蟲的⾓刃會發熱的樣⼦,似乎是熟知不少鎧獸生態知識?」

馮⼩⼆將名片卡收入儲物腰帶,然後有點靦腆的低下頭說:「嗯,因為我從⼩沒什麼朋友,⼜很喜歡鎧獸,所以總是⾃⼰⼀個⼈在家裡看些關於鎧獸⽣態的書籍,加上常常進森林裡採集野菜蔬果,⾃然⽽然就懂的比⼀般⼈多些。」

「不過對於融合的相關知識,那是真的⼀竅不通。」馮⼩⼆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著說。

「這還不簡單,你也來跟我們老師學習不就得了。」段銘殤從梁天⽻主動給予⼩⼆名片卡的舉動看來,⾃然是懂得她的那些⼼思,便順⽔推⾈的說。

「這提議不錯,娘娘腔,難得你狗嘴也能吐出象牙來。」梁天⽻壞笑的附和道。

「呿,什麼叫狗嘴也能吐出象牙......,妳才狗嘴呢,妳全家都狗嘴。」段銘殤⼼有不⽢的反擊。

這段時間⾒慣兩⼈⾾嘴的馮⼩⼆,在⼀旁若有所思的微笑看著,眼神散發著⼀種叫做羨慕的情緒。

「敢說老師我是狗嘴啊,段銘殤你好⼤膽⼦啊。」

忽然⼀道清澈的聲⾳傳入。

發聲的源頭來⾃監考官梁語馨,此時正向他們⽅向走來,⼈還未靠近,聲⾳便已傳入三⼈耳中,語氣中似是帶了點調侃。

「姐.....啊,不對.....老師。」

梁天⽻⾒到她,立即便撲了過去,撒嬌似的⼀把抱住這⾝型玲瓏多姿,長相甜美的美女教官,梁語馨則向她笑了笑,伸出⼿輕輕摸摸她的頭,看得出兩⼈感情非常深厚。

「⼩⽻,在外⾯要稱呼姐姐為老師,妳⼜忘了?」

梁語馨溫柔的提醒著梁天⽻,隨後便朝段銘殤走去。

「啊,老師.....。」段銘殤⼀臉完蛋了的表情,嘴⾓微微抽蓄的傻笑著。

「老師是狗嗎?」

梁語馨走到了段銘殤⾯前,語氣帶點幽默,瞇著眼微笑的盯著他,接著握起拳頭,便從他頭頂敲下去,雖不⽤⼒,但教訓意味濃厚。

「口誤...口誤..嘿嘿..。」

「口誤是吧,回去之後,罰你繞著道場跑100圈。」

「不是吧.....。」段銘殤頓時滿頭斜線。

「老師妳怎麼有空過來。」梁天⽻問道。

「這還不是因為擔⼼妳們嗎?渡鴉混入的⽍⼈,到現在都還沒有任何發現,⽽妳們倆,⼀個簡單的初級測驗,卻拖到這都快到截⽌期限才回來,到底怎麼回事?」

從梁語馨神情完全看的出,她非常擔⼼梁天⽻和段銘殤兩⼈。

梁天⽻⼿指了指⼀旁站著的馮⼩⼆說:「還不是因為他。」

梁語馨順著梁天⽻⼿指⽅向看去,滿臉疑惑的看著馮⼩⼆,越看越覺得他很眼熟,隨後像是突然想起什麼。

「⼩⾊狼!」

馮⼩⼆被她這麼⼀喊,⼀個踉蹌,險些差點跌坐在地,⼀旁的梁天⽻和段銘殤則是不約⽽同的,同時睜⼤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弄得馮⼩⼆滿臉通紅,好不尷尬。

梁語馨看著這畫⾯,覺得無比逗趣,不由的失聲「哼」的⼀聲笑了出來,⾯帶笑容的問:「⼩⽻,妳說說是怎麼回事?」

經過了梁天⽻約莫⼗來分鐘的詳細描述之後,逐漸了解來龍去脈的梁語馨,聽完思考片刻之後,微笑的向馮⼩⼆招了招⼿。

「⼩⼆,來。」

「初級測驗結束之後,約有三個⽉的準備時間才會進⾏正式的鎧將考試,這段時間,你有沒有興趣跟著姐姐⼀起到渂城學習鎧化的知識與戰⾾技巧呢?」

梁語馨本就是鎧將協會渂城分部的老師,對於提攜後進那更是不遺餘⼒,加上從梁天⽻那得知馮⼩⼆可能擁有異⾊種鎧獸,⾃然希望能給予他最正確的觀念和教導。

馮⼩⼆⼀聽到梁語馨要教導他,無比興奮的⼼情完全表現在臉上,藏都藏不住,只是當他想到,要留下⾝體不適的⺟親⼀⼈獨⾃在家,頓時⼜顯得陰鬱起來。

「能帶媽媽⼀起去嗎?」馮⼩⼆認真的問。

「當然可以啊,到時後姐姐會請協會在城裡幫你們安排住處。」梁語馨察覺了⼩⼆異樣的神情,⼜聽他這麼問,⾃然能想像的出個⼤概,於是微笑的摸摸他的頭說道。

「太好了。」馮⼩⼆興奮的跳了起來。

此時⼯作⼈員過來通知梁語馨初級測驗的時間結束了。

「哦,⾺上過去。」

「⼩⽻,銘殤,妳們先好好照顧未來的⼩學弟吧。」

「是。」梁天⽻、段銘殤⼆⼈⿑聲回應。

梁語馨說完便轉⾝走向庫爾特森林入⼝處然後再次站上那臨時搭建的⼩講台。

「⾸先,恭喜各位通過此次初級測驗的考⽣們,經⼯作⼈員統計⼀共有⼆⼗⼀位,請這⼆⼗⼀位考⽣,三個⽉後前往渂城分部進⾏正式考試,屆時將會有專⼈接送你們前往,另外在這三個⽉的準備期間中,會有專⼈指導你們鎧獸融合以及相關知識,正式考試將會是以實戰為基礎進⾏,不要怠惰學習了。」

「沒通過此次測驗的也不要氣餒,明年還有機會。」

「⼤家辛苦了,今年的鎧將初級測驗到此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奇幻|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k07101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 奇異圓盤... 後一篇:【七】 蓄能轉換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