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學,請問你支持動漫嗎?

作者:秋水溟澐│2019-04-19 22:51:23│巴幣:6│人氣:132
走下火車,我快速的步下樓梯,通過了驗票口。期中考周的疲憊感仍未散去,我想現在唯一能治癒我痠痛肩頸的,只有家裡頭那溫暖而熟悉的柔軟床鋪。

今天台中的天空是灰色的,下過雨、亦或是正要下雨的的重濕氣籠罩著周遭,不小心將傘遺落在屏東的我,只能一邊暗自在心中向天公祈禱不要下雨,一邊加快了腳步。

來到台中車站出口的廣場,一名拿著皮包的男性忽然叫住了我,似乎想表達什麼。可惜他的聲音被耳機的音樂和車站其他吵雜的人聲給蓋過,我只聽見了他的最後一句話。

「……可以幫我拿一下嗎?」

「不用了,謝謝。」

他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把皮包和臉上的笑容一起收了起來,繼續物色下一個搭訕的人選。

這種人在這種地方推銷,可謂是家常便飯。自己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尋求資助什麼的我並不討厭,但我實在對皮包沒有任何一點的需求和興趣,只能用委婉而不至於尷尬的語氣拒絕了他,再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能成功。

沒想到才剛戴上耳機走了幾步,另一個人又靠了過來。似乎是注意到我才剛剛被推銷過,想抓準這個機會讓自己的行為顯得不那麼尷尬,總之他叫住了我,並這麼說了:

「同學,請問你支持動漫嗎?」

我愣住了。

然而不等我反應過來,他又緊接著補上了一句:

「同學,可以請你跟我說『我支持動漫』這句話嗎?」

「……我支持……動漫?」

雖然不算涉略太深,但就這塊次文化的領域來說,我的確算是有在接觸,也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我不清楚這是不是某種新興宗教團體的勸誘方式,但我不得不承認這對我來說確實有些吸引力,至少要比皮包來的好一些。

而在聽見我開口複誦後,他無視了我話中明顯的猶豫,露出爽朗的笑容。

「那個啊,我們是……」

接下來的五分鐘裡,他向我說明了他們的想法,那他們想描繪的未來。想要在台中開店、希望推廣動漫相關產業,而我在他的話語中聽見了未來,在他的字裡行間感受到了可能性。

同樣身為有夢想的人,我完全能夠理解他們的想法,腦海中的那隻蝴蝶拍動翅膀,在理想的彼端築起了一座宏偉的城。

「剛剛有一個同學他很熱情,馬上就贊助了六百……」

當我還在沉浸於不切實際的幻想時,『贊助』二字赫然將我拉回現實。是啊,我怎麼會那麼傻呢?沒有人會平白無故在路上宣揚自己的理想,肯定是有什麼目的的。

毫不猶豫的掏出錢包,我拿出了一張國父。雖然只是一點小錢,但我也不是什麼自己有收入的人,想要聊表心意,已經足矣。

「欸,那個同學你有兩張一百嗎?我這邊有錢可以找你,湊個一百五怎麼樣?」

『哇,這麼明白的暗示?』心裡頭這麼想著,我還是掏出了另外一張一百元,這種程度還不至於讓我感到反感。

反正宵夜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邪惡的,少吃一點應該也無所謂。

再三道謝後,我和這位有著夢想的同學相互道別,心中抱持著幫助人後的愉快心情,我又一次邁開了輕快的腳步。

然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大概是同一個團隊之類的吧?總之另一個人在我要下樓梯前攔住了我,接著對我說了一句讓我覺得非常沒有禮貌,甚至可以說是侮辱了他們自身理想的一句話。

「同學,為什麼你不能更多的支持我們呢?」

我愣住了。如果上一次的愣住是因為看見人的理想而訝異,那麼這次就是由於發現人的貪婪而傻眼。

接下來的五分鐘,他一樣重複著那些他們的理想如何如何,卻三句不離『更多的支持我們』。無數有關人性黑暗等種種的想法在我腦中萌芽,我只能盡量不要去思考,用微笑帶過他的話題。

剛才我看見的那座理想之城,已經被他這神來一筆的突襲給摧殘的幾乎連地基都不剩了。

「所以,同學你真的不能更多的支持我們嗎?」

「嗯,不好意思喔。」

忍住想指責他試圖情緒綁架我的衝動,直到最後我都盡量讓自己保持著冷靜的態度。然而他離去時的那個表情,卻讓我忍不住懷疑自己相信人性本善,相信他人的理想是不是錯了。

不是失落,也沒有憤怒,只是沒有表情。就好像剛剛在嘗試說服我時的那股熱情都是假的,就彷彿我只是又一個他們斂財計畫的受害人。

疲憊感再次湧現,我換回沉重的步伐,再次踏上歸途。

看見繁華的街道,這次我並沒有那種回到家鄉、重返文明世界的感覺,只是有股屬於人性的腐臭味,混雜著汽機車的廢氣一同沁入鼻腔。

雖然立刻就被下一秒的自己給否定,但是在那個瞬間,我似乎產生了一種留在那種純樸民風的地方,好像也不錯的錯覺。

如果夢想終將被現實所吞噬,是不是打從一開始就不要做夢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user
值得省思

04-20 21:08

Duht
第二位問的問題直擊要害

04-21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llwa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幹你媽的... 後一篇:前天才發過文抱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