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14 起–限時任務

作者:Amon.國仔│2019-04-19 17:59:06│巴幣:0│人氣:110
  在探索結束回到行宮臨時碼頭的時候,上官拓一下機就被在那等候的莉莉絲攔下。

  「上官同學,只有你能幫我了。」

  由於莉莉絲並沒有先跟凱薩琳報告,就自己帶著學生到霧之大陸來,導致現在如果要換人也來不及了。

  「所以導師,妳說要借用傳送門……可是我的權限只有到學院與帝都,沒辦法照妳的要求到達魔女之森北部。」

  「那艾莉卡妳咧?妳應該也有權限吧?」

  「我?我沒有喔!那時跟慶之私奔後,我那張啟動卡就被註銷了,後來我也沒跟老姐申請恢復。」

  「啊~~~那要怎麼辦啦……我以為陛下會給你比較多權限的,結果也只有到帝都……艾莉卡又沒有……」

  上官拓想了一下,拿著地圖問在一旁的菲莉兒:「如果我們要飛去這裡,需要多久時間?」

  「天候允許的話,最快十一個小時又二十三分鐘,天候差的話,要另外延遲一些時間。」

  「需要準備多久才可以再起飛?」

  「主要是生質柴油需要精煉,來回飛行所需,不算備用油,最快也要明天夜裡十一點才出發。」

  「那時出發就來不及了……」莉莉絲抱著頭蹲了下來,感覺這事情真的很大……

  見狀,上官拓只能再幫忙想個權宜之計,突然靈光一閃,「菲莉兒,如果只算去程需要精煉多久?」

  「明天凌晨五點就可以。」

  「這樣的話……」上官拓打開新舊地圖比對,尋找著海上的降落點,目光剛好對上了一個在手繪地圖上沒有的島「如果我們在這個島附近海域降落,然後再用掃帚飛過去,大概可以在明天深夜或是後天清晨到達聖王國國都。」

  「雖然滿趕的,不過也沒別的辦法了。」


  隔天凌晨五點不到,本來不會這麼早起的艾莉卡因為要替兒子送行,所以反常地很沒賴床。只是有個人一直很不情願……

  「阿拓……我真的要留在這嗎?」

  由於聖王國對於亞人、魔人相當歧視,魔人偽裝還比較簡單,亞人就沒那麼容易,因此上官拓只帶了布倫希爾德與麗奈上路。

  為何會帶麗奈?因為莉莉絲說,已經被捕的魔女,通常會被酷刑拷問,也許需要醫護人員。

  「師傅,我們是要秘密潛入救人,人數越少越好行動……而且妳之前在聖王國的名聲……」

  兩年多前,上官拓尚未拜克蘿蒂亞為師,第一次造訪聖王國,曾在布告欄上看到克蘿蒂亞的通緝令。五年前,她一人闖入聖王國圖書館【借】走禁書庫的魔法文碑,還大剌剌地在聖王國騎士團的包圍下,用大範圍魔法打出一個突破口逃脫……

  因此今年初就在鄰國境邊與上官拓母子倆待機,等上官慶之去把魔法碑送還,並與聖王國政要打招呼。

  「是啊!年初去還那塊石碑的時候,對方首相還請我協助逮捕……最後被拗到不行了,才會幫他們解決那個棘手的雙足飛龍討伐案件。」

  「你還敢講咧!明明你只要交了那塊石碑就可以走了,還留宿了一晚喝酒,不拗你拗誰啊?」

  原本想不著痕跡地把自己幹的蠢事合理化,卻被自己老婆吐槽的上官慶之,一時之間啞口無言,想找別的藉口又感覺轉太硬,最後在尷尬氣氛中……

  「老爸,這時候道歉就行了,講太多有的沒的,你晚上就要睡陽台了。」

  「是!老婆!對不起!是我的錯!」

  「上官同學,叫她好好待在飛行器裡等我們也行,不然不帶她去可能又會在這鬧脾氣。」

  上官拓想了一下,有點遲疑,克蘿蒂亞則是保證會在飛機裡待著,最後沒辦法只好讓她跟著。

  「好!那就趕緊登機,克莉絲汀,政務就麻煩妳了。」

  「小拓!等一下,為什麼是拜託克莉絲汀?」

  「因為公主殿下不可靠。」克莉絲汀不等上官拓回答,便直接吐槽自己的主子。

  上官拓回頭莞爾微笑了一下,便與芭芭拉、莉莉絲等人登機起飛……

  「奴婢大概知道少主為何這麼受一些年上女子疼愛了……」

  「為什麼、為什麼?」

  「嘿嘿~不告訴您~」

  「唉~告訴我啦~」


  「吶~克莉絲汀,這疊我處理好了,可以告訴我了吧?」

  克莉絲汀以自己的觀察感想做為要脅,要艾莉卡先把政務進度趕出來,而艾莉卡因為相當在意,只好乖乖地照她的要求去辦。

  「知道了之後,您想幹嘛?」克莉絲汀一邊檢查,一邊詢問著艾莉卡,而艾莉卡卻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當然是趕走他旁邊的那些蒼蠅啊!」

  「公主殿下,少主已經長大了,您不能這樣把他綁在身邊……還有,這裡的用印錯了。」

  「他是我可愛的兒子,媽媽擔心他、要保護他哪有錯?」

  「您這不是保護,而是把他當您的寵物眷養,給他一個名為【保護】的大牢……然後,這裡算錯了。」

  這時,在一旁假裝看書,卻默默聽著兩人對話的上官慶之開口了:「老婆啊……妳不喜歡被人鎖住,我也一樣,咱們的兒子一定也跟我們一樣喜歡自由。他現在已經失去很多自由了,妳也說過他很乖,但我想他是一直在忍耐,妳再這樣任性……哪天母子翻臉,我可阻止不了。」

  「唔……」對艾莉卡來說,兒子甚至比她跟她老公的性命重要,如果真鬧到母子反目,她恐怕會想一死了之……

  「雖然奴婢跟那位坐在那的男人類有很深的過節,但這次卻是跟他站同個觀點上……如果您保證日後收歛一點,別那麼干預他的一些『人際』關係,奴婢就可以告訴您我的看法。」

  艾莉卡默默地點了點頭,克莉絲汀也看到了,雖然覺得她難免還是會有些動作,但把她逼到絕境也不好。

  「少主啊……其實很弱,會讓人激起保護慾,特別是年長於他的女人。」

  「後半段我同意,但妳說他很弱?」

  「是的,綜合戰鬥力來看,他算是中間偏高了。只是妳把他所有的能力都拆開來看:純肉搏別說是對上我了,連娜耶莉他都贏不了;魔法戰力乍看之下以同齡的人,甚至是成長接近的純血魔人,他都是比別人強……但事實上呢?無詠唱他很少用吧?」

  「小拓的確很少用無詠唱……但他也不是不能用啊!」

  「那是為何?魔法分意象(無詠唱)、言靈(咒文)、圖騰(魔法陣)三種方式輸出,奴婢想您應該也還記得。因為他知道自己目前的能力用無詠唱不適合,他最常用的是用魔法陣的方式組合出破壞力與對手不相上下的魔法……他把意象用在記憶圖騰上,這種方式從沒見過(就是用記憶魔法陣,發動時魔法便可以即時出現,不需要重畫),甚至他還可以修改魔法陣來強化威力、速度與導向。」

  「那是我兒子優秀~」瞧艾莉卡一臉得意的樣子,克莉絲汀也部分同意,「是,少主的確優秀,但那不是先天,而是後天努力而來的!知道自己弱,為了不變成你們隊伍上的累贅,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跟上的!」

  艾莉卡回想起幾年前剛帶兒子離開居住地的時候,那個只能打打角兔、哥布林的可愛孩子,現在已經茁壯成可以視數量近百的半獸人聚落為無物,自己單騎攻入都無懼的可靠夥伴……

  以一個孩子來說,在肌力與魔力都不是隊上前端,卻能放心把第一線交給他處理,這獲得的經驗與成長速度根本不成比例。

  「奴婢認為您仔細去思考就知道了……能力上幾乎都是半調子的少主,用自己的方法鍛鍊、自己的戰術去彌補先天上的不足。」

  艾莉卡無言了,因為自己做一個母親,口口聲聲說愛他,卻這麼疏忽……

  「熟悉戰鬥的明眼人看來,少主一直被迫勉強自己,做著不合自己能力的守備位置,但關鍵的時候卻發現他很可靠……擔心他,卻又想依賴他……想保護他,到頭來卻莫名其妙反被他保護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13...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