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L】燈火闌珊18

作者:愛不說│2019-04-19 15:21:23│巴幣:0│人氣:65
  葉佳誠知道,梅子的事情只是意外插曲,安樂才是他們今天的主題。既然梅子說目前不用他幫忙,他也就不過度去探究。

  他跟著梅子上樓。

  梅子問:「要喝點飲料嗎?」

  葉佳誠擺擺手,「不用,我包裡還有水。今天妳跟我說要談安樂的事,我還真是嚇一大跳,安樂她怎麼了嗎?」

  要先告訴他安樂現在有女友,還是先問問題,梅子思索後,她選擇了後者。

  「葉哥,我想問,安姊還沒離婚的時候,她有沒有什麼怪怪的地方?」

  「怪?安樂在我印象中,跟怪字可沾不上邊,妳能不能再說得具體點?妳這樣講我不明白。」

  「我換個問題,你知道安姊她除了你之外,還有喜歡誰嗎?」

  看來梅子是知道些他不知道的事。葉佳誠說:「她沒跟我說過,我也不清楚,但我覺得,她心底是有個特別的人存在。」

  「葉哥,你認識一個叫許懿蓮的女生嗎?她是安姊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葉佳誠立刻回答:「許懿蓮?這名字我完全沒聽過,安樂沒跟我提過這個人。」

  梅子觀察葉佳誠,他神色坦然,沒有任何不自然的反應,所以,安姊真的對大家隱瞞了許懿蓮這個人。

  「葉哥,安姊她……有女朋友,就是我提到的許懿蓮。」梅子緊張得瞧著葉佳誠。

  「什麼!」話說出口的音量,連葉佳誠自己都嚇到,「抱歉,梅子,我太驚訝了,我沒想到安樂會有……」會有個女朋友。

  葉佳誠話沒說完,剩下的部分留在內心慢慢推敲。許懿蓮和安樂是熟識的老朋友,也就是說,她們很可能在他認識安樂前,就已經交往過了。安樂想念的那個人就是許懿蓮,肯定沒錯。

  「沒關係,我當時也是很驚訝。」

  「所以,梅子,妳想要和我見面,就是想告訴我安樂有女友?」

  「不只這樣,我有一些煩惱,我得知安姊有女友後,一直躲她,不敢和她碰面。安姊和妳離婚,很快就又和許懿蓮復合,她和你結婚時,終究是沒忘掉許懿蓮,我覺得這樣不對,沒有辦法接受。葉哥,你不會感到委屈嗎?安姊那樣不就是精神出軌……」

  梅子實在很不想講精神出軌這四個字,可這段日子以來,她越是說服自己安姊並沒有錯,就越是不認同安姊的作為。

  「我倒是不這麼認為,安樂的情況有點不太一樣。梅子,妳有沒有對人生迷惘過?」

  她點頭,「當然有。」不只是愛情,理想也是。梅子真正想從事的工作是成為一名繪本作家,大學時,她有投稿給幾家出版社,卻杳無音訊,畢業後,想盡快融入社會自立賺錢的恐慌,迫使她找了一家又一家的公司面試,她就這樣成為廣大上班族的一員,放棄理想,對現實妥協。

  「那就對了,安樂也只是在婚姻中對愛情感到迷惘,然後,想通了而已。安樂不是個隨便的女人,相反地,她很專情。即便她現在有女友,我和她的那段感情,她肯定會好好珍惜,永遠不會忘記。我不委屈,一點也不。我只希望,許懿蓮也同樣深愛著安樂,就足夠了。」

  梅子看著葉佳誠的笑容,覺得彷彿散發著光芒,她無法想像這般深情是從何而來,兩相比較,安樂顯得絕情許多。儘管葉佳誠不怪安樂,甚至為安樂澄清,但她還是沒能釋懷。

  梅子糾結的神情一展無遺。

  葉佳誠手指輕輕敲著側邊的額頭,「梅子,妳別想太多。我有個簡單的問題想問妳。」

  「嗯,你說。」

  「安樂離婚這件事,到底傷害了誰?」

  梅子啊了一聲,愣住。

  葉佳誠繼續說:「答案是沒有人。如果連我都沒對安樂產生怨懟,妳又何必苦苦執著?放寬心,去和安樂見個面,一切都沒事的。」

  他們又聊了會,見時間也不早,葉佳誠便起身告辭,梅子要送葉佳誠下樓,被他婉拒。他擔心剛才那個男人其實一直賴著沒走,不想讓梅子再下來。他走出門口,在附近稍微巡了一下,才到停車場開車回家。

  葉佳誠走後,梅子並沒有因為他的勸慰而心情舒坦,她仍舊靜靜地思考著。

  梅子還在猶豫要不要去見安樂,但很快地,她就遇到了麻煩,無暇再去想這件事

  隔天,她下了班回家,停好機車,遠遠地就看到公寓門口有道人影。隨著距離縮短,當她認出那個人時,她嚇得差點咬到舌頭。

  是周品彥!

  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昨天,他不是說再也不會來了嗎?

  他說謊……就為了要堵她,拿到那筆二十萬……

  瞬間意會過來的梅子,不禁咽了口水,全身害怕得微微顫抖。周品彥畢竟是個男人,力氣比她大得多,昨天,要不是葉佳誠及時趕到,她不知道會有什麼下場?現在回想,梅子又是一陣後怕。

  該怎麼辦?

  周品彥背對著她,這是一個好機會。逃跑吧,她此刻唯一能想到的辦法就是離開,反正周品彥不可能闖進她樓上的房間裡,而她重要的東西幾乎都在她身上的背包裡,她先離開,之後要回家再想辦法找人陪她回來。

  雖然她和周品彥還有段距離,他絕對聽不到她的呼吸聲,但她還是緊張到屏住氣息,盯著周品彥,躡手躡腳走回停車場。

  機車旁,她放鬆地長長吐了一口氣,伸手抹掉額上的汗水,趕緊發動機車奔馳遠去,到了某一條熱鬧的大街上,她才安心地停在路旁休息。

  這時,她想到,目前最重要的是今晚該住哪。

  旅館和飯店的話必須花錢,還是借住別人家好了。

  安樂家當然是最適合的,肯定有空房間讓她住,可是,她冷落安姊那麼久,突然就說要借住,這樣的行為任誰都會感到反感吧。

  接著,她想到了陳珮馨,便立刻撥打過去。

    梅子的老家位於同個市,距離不算太遠,她當然有想過是否要回老家,但是,她怕她這一回去,會讓父母擔心她在外面是不是出事了。

  陳珮馨住的地方和梅子一樣,都是沒有管理員或警衛的舊公寓,差別在於,陳珮馨那裡三個街區外就有間派出所,讓人格外安心。

  梅子抵達的時候,陳珮馨已經在一樓門口等了,她把車騎到對面的停車場,找了個空位停下來,走回門口。

  「珮珮,真不好意思,這麼晚還來打擾妳。」

  陳珮馨主動幫梅子提手上的筆電包,「不會不會,我們上去吧。」

  她們進到陳珮馨的房內。

  陳珮馨看梅子身上的衣服和今天上班時相同,問道:「梅子姊,妳還沒洗澡嗎?」

  「是啊,我沒能進家門就趕來妳這裡了。」

  陳珮馨從櫃子拿出她備用的浴巾給梅子。

  「所以,妳也沒帶換洗衣物囉?我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衣服給妳穿。」

  「謝謝,那我先去洗澡了。」

  梅子包著浴巾走出浴室,陳珮馨把衣物交給她,讓她試試。

  還好梅子和陳珮馨的身材差不多,陳珮馨的衣褲有幾件她都穿得下,內褲也可以,但胸罩就不行了。梅子嘆了口氣,她不想再額外去買,胸貼她也不太喜歡,還好背包裡有件薄外套,明天只好穿著它上班了。

  「梅子姊,妳發生什麼事了?可以告訴我嗎?」聽到電話中梅子無措的語氣後,陳珮馨就擔心到現在。

  梅子覺得這也沒什麼好隱瞞的,「我有個男友,應該說是前男友,來找我要錢,我沒有答應,結果今天我回家,發現他在我公寓門口等我,我不敢回去,就打電話給妳了。」

  「這很嚴重耶,梅子姊,要不要報警?」

  「他其實也沒做什麼,是我自己害怕才逃走,這應該不能報吧。」

  「那該怎麼辦?萬一他每天都到妳家等妳呢?」

  「所以,我剛才有想到要搬家,妳覺得呢?我實在是不想再和他牽扯。」梅子覺得心好累,她不懂為什麼她循規蹈矩地過生活,還會有人主動來找她麻煩。

  「這是個好辦法,可是,搬家須要花幾天的時間,那妳要怎麼回到妳家處理妳的物品。」

  「我找King陪我回家好了。」雖然很不想麻煩別人,但她沒辦法了。

  「好,那我有空就幫梅子姊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套房出租。」

  梅子在紙上寫下自己需求的條件,把紙給陳珮馨,然後傳簡訊給葉佳誠,詢問他是否有管道能找到比較便宜的租房。

  葉佳誠很敏銳,馬上回問是不是周品彥又來找麻煩,梅子如實以告。

  晚上睡覺,梅子緩緩地爬上床,和陳珮馨緊靠在一起。單人床要擠兩個人,完全沒有多餘的空位。她感到很不好意思,陳珮馨一定沒辦法好好睡吧。

  梅子盯著天花板,遲遲難以入睡。

  次日,鬧鐘響起,她吃力地睜開眼睛,想不起昨晚是何時睡著的。

  她和陳珮馨一起到公司,將周品彥的事告訴王室豐,他義不容辭,馬上答應梅子的請求,甚至提議早上要到梅子家,和她一起去上班。

  梅子本想拒絕,可是,想到新聞報導的那些恐怖情人,她終究是接受了他的好意。

  梅子心中默默祈禱,希望她可以趕快找到新住處,使一切紊亂都順利平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enylove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燈火闌珊17... 後一篇:【GL】燈火闌珊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