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原世界轉生不就是輪迴嗎?

作者:一切歲月靜好│2019-04-19 10:26:30│巴幣:7│人氣:191
短篇:原世界轉生不就是輪迴嗎?

         我是錢零,高二女生,暗戀著班上的男同學曾翔。
由於家住得近,我都會遇到曾翔,我們總是一起前往教室。
跟曾翔一起從家裡走到教室的這段路上我總是感覺無比幸福。
曾翔總是走在靠車道的一側,我喜歡他的這種體貼,也喜歡他反射著清晨陽光的頭髮和細心燙過的雪白衣領。
由於每天的早晨都在一起聊天,我跟曾翔漸漸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早安,零!」
「早啊,翔!」
一如繼往地,我們等待著彼此一同前往學校,然而,今天我卻覺得莫名緊張。
因為已經決定好了,我不想只跟翔當朋友,要在今天向他表明我的心意。只是幾張紙片疊合成的情書讓今天的書包特別沈重。
手心滲出的汗水濡濕了我握緊的書包背帶。
「零,你不舒服嗎?」
「...沒有啦,我只是在氣昨天的氣象主播,害我白帶了一把傘,明明今天一片雲都沒有啊。」
我望向天空,萬里無雲。
等等,那是什麼?
一根黑色的棒狀物斜飛而來。
我反射性的將曾翔推開,結果黑色棒狀物貫穿了我的身體。
那是一根鐵條。
「靠...這種芭樂劇情。」
鮮血湧上喉頭。
難道在我決定要告白的前一刻旗子就已經差好了嗎?
身體無法保持著平衡,曾翔扶助了我。
「喂!零!看著我!喂!把眼睛打開啊!」
意識的最後,我模糊的看到人群包圍我的輪廓,還有曾翔著急的表情,他用力的拍打我的臉頰,希望我維持意識。
但我已感覺不到痛楚,卻清晰的感受到曾翔的淚水沾上了我的雙唇。
*
現在你可以使用角色:曾翔
*
        「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這就是輪迴嗎?」
我是曾翔,在五歲回憶起了身為錢零時的記憶,這段記憶恍如幻夢,確如隔世。
「哇!翔翔你畫的真好,這是誰啊?」
幼兒園的老師拿起我的畫作向我問道。
「這是我...不對...這是錢...不對...這是我在便利商店忘記帶錢時幫我付錢的姐姐啦!」
畫作裡的少女燦爛的笑著,是記憶中的「錢零」。
「哇,真是一個好人呢!」
「嗯。」
真的有這個人嗎?
雖然記憶裡的她是如此真實,我能清楚記得「錢零」的一生,從出生到她生命的最後一刻。
能清晰回憶起那根鐵條穿身而過的撕裂感與無法傳達心意的遺憾。
但是我越來越懷疑她是我的幻想。
*
        然而,在那個落英繽紛的春天,我見到了錢零。
她坐在教室的角落,將跌落書頁的髮絲向耳後收攏。
在驚鴻一瞥之後,隔天的早晨我又遇見了她。
「你是同班的曾翔吧!沒想到你也住在這附近呢,話說,今天的考試你讀了嗎?」
真的是錢零,我的前世,外貌、語氣、個性完全吻合。我壓抑住內心的激動向她道了早安。
然後我們一起踏上前往學校的路途。
*
這個短篇是我看到這張梗圖時突然冒出的點子。
https://i.redd.it/nw5wihov70z11.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pril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神殿盜賊雅瑟姆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