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2019.04.19 我拿到達人資格了,我要改筆名了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9-04-19 07:39:02│巴幣:20│人氣:247

  就像標題寫的,我決定改筆名了。

  其實我的筆名一直都不是現在這個,以前就改過一次。我以前叫做S.U.S。

  當時我剛完成了「星火殘夢」這部作品,這是我當時覺得自己不是這塊料,決定放棄寫作之後所寫的作品,原本打算是最後一篇了,結果......嗯。

  這篇小說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有抓住了一些東西,它讓我終於知道寫小說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每個作者總會有一個決定自己風格的關鍵作品。我覺得對我來說,這一篇,就是我在S.U.S時期的關鍵作品。就是這篇作品告訴我,我可以走進下一個階段了。

  然後一個動念,我就修改成了這個筆名。

  Orion S-2。

  Orion這個字有許多意思,它是一種啤酒,是米津玄師的一首歌,但是在這個筆名中,我取的是「獵戶座」這個意思。

  就是星空當中的獵戶座。

  會取這個筆名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我當時看了一本書,這本書裡頭講了關於宇宙的事情。而後面那個S-2,是我隨便亂湊的。S是Story的S,後面這個數字則代表這是我的第二個筆名,

  我叫Orion,是個說故事的人,這是我的第二個筆名。」翻譯過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但是這種事情其實沒人在乎。老實說我也不太在乎,因為我在換了名字之後,也常常忘記我自己叫什麼名字。寫故事的時候,總會有一種突發的靈感,像是天啟一般,告訴你這篇故事就是要這樣寫,但對於筆名這件事情,我從來沒有過這種靈感。

  我知道這個名字不太好念,也不容易留下印象,還有人以為以為這個筆名其實叫作Onion,然後還對我道歉。(Hsin,如果妳有在讀這篇的話,對,就是妳)

  我心想,獵戶座從宇宙掉到了田裡,長成了洋蔥。

  一直以來對於筆名這件事情一直感到苦惱的我,因為這句話而似乎有了一點指引。

  就是那種突發的靈感。

  Onion.....Onion......Onion......我在一次只有一天的小旅行中,不斷的思考著這個詞給可以給我帶來什麼聯想。Onion是洋蔥。我先是想到了周星馳食神裡面的那個洋蔥;然後又想到了黑暗靈魂裡面,一個叫做洋蔥騎士的角色;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又忽然想到了灰鷹爵士譚光磊先生。

  我心想,洋蔥很好,但是加一個稱號更好。

  可是我不想當騎士,也不想當爵士,那麼......紳士怎麼樣?

  反正我也很喜歡看那些色色的東西。

  於是,Mr.Onion,洋蔥紳士這個名字就這麼誕生了。

  那大概是今年......年初的事情吧?在我完成「與奈菈相遇」,空想四葉草這個系列成形之後不久。

  不知道為什麼,這四個字給了我一種悸動感,就是那種好靈感出現時的那種悸動感。「就是這個」的感覺。我覺得這個名字,總覺得跟我的寫作理念有點像,它很好懂,而且平易近人。是個就算在筋疲力竭的時候,也不用花力氣去理解的名字。好像有一點趣味性,又好像有什麼特殊的含意(並沒有)。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我自己不會忘記的名字。

  我上次改筆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到達了創作這條路上的某個轉捩點,那時我終於知道寫小說大概是怎麼一回事。而這次,在經過了幾部作品的寫作經歷之後,我終於知道要怎麼好好地、認真地、按部就班地寫出一篇小說了。我終於知道該怎麼把一個逗點拿掉,然後再把那個逗點放回去了。至少,我好像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了。然後,我在這個時候拿到了達人資格。

  老實說達人資格只讓我開心五分鐘,因為寫不出來的那個段落依舊寫不出來,我發現我並沒有拿到這個資格,就忽然變厲害,可以一天發十篇文。再說,申請這種東西,其實比較像是在擲骰子。上帝是不擲骰子的,不過負責審查達人資格的人會。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是宇宙給我的某種訊號,是個提示,讓我知道自己可以在這件事情上再一次朝下一個階段前進。

  我覺得自己應該也要有一些改變,就像上次一樣。

  然後洋蔥紳士這個被我遺忘許久的名字在這個時候再度浮現腦海。

  於是我決定這次將筆名修改為:Mr.Onion_洋蔥紳士

  Orion S-2這個筆名將我帶到了這裡,至於Mr.Onion_洋蔥紳士這個筆名可以將我帶到哪裡,我很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伽羅
預祝你的新名字,能讓未來的創作之路更順利,加油加油︿︿

04-19 16:10

Mr.Onion_洋蔥紳士
哇,貴客降臨!雖然這種事情要順利恐怕很難,不過還是謝謝妳的祝福~~~04-19 19:54
Hsin
恭喜成為達人!我居然被點名了XDDDD
沒想到竟然間接成為新筆名的靈感,真是與有榮焉(厚臉皮
之後能穩定讀到你的新作,覺得開心~寫作加油:)

04-28 18:17

Mr.Onion_洋蔥紳士
哈哈,想不到吧~~
我也要謝謝你給我筆名的靈感

妳也一樣,寫作要加油喔,刻印掌心裡大概會多積個幾篇再去讀吧,我會期待著的[e19]
05-03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