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神韻舞團表演《20190413》

艾爾琈 | 2019-04-18 00:36:40 | 巴幣 86 | 人氣 1423

◎圖片連結:神韻舞團

  久仰神韻,一探究竟。四月十三日帶著二月訂的票去了國父紀念館,出發之前我爸說:「你要去看神韻表演哦,可是我比較喜歡看空韻,媽媽比較喜歡海韻。」於是我回老爸:「那你可以去機場,老媽可以去基隆港,超多班的,還只要付車票費。」

  海空運每天都有哦(艸

  據說這個舞團每一年的節目還不一樣,且每年都在世界巡演,每年也會來台表演,他們來自美國飛揚學院,有著精湛的技藝、正能量的精神信仰,為了讓舞劇有更多變化性,以立體天幕的動態系統來做為互動,使整個表演畫面更加精彩。以中國古典舞、中國舞舞劇和民族舞傳揚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融合了神話、歷史、現代、塞外邊彊等要素,演出一個又一個精美絕倫的單元劇。因為不能攝影~所以表演照片均由神韻舞團原版找到的。


  開場前拍一下廣告。

  以我觀賞心得來講,表演技藝精湛絕美,內容豐富充實,以複合願素演出熟悉的神話與歷史,比如西遊記+女兒國,唐太宗+嫦娥、梁山伯與祝英台片段,另外也有幽默風趣的舞台劇表演,如餐館裡的笑聲跟憨痴小和尚,看著演員們誇大的肢體動作和滑稽的演出笑得讓人合不攏嘴。

  此外,中國古典舞呈現的華麗炫爛,如雲中仙、頂罐舞,都讓表演更神采飛揚。開場及結局都由創世主做終結,有趣的是從中國文化裡喝到一點洋墨水,將中西合璧融合而不違和。

  甚至是演了一些現世的狀況,並且以善的演出方式,傳達正能量,當然因為是神話、歷史、現代等多元素融合,我覺得多少有些許宗教意味,不過也是走向良善純樸。

  為了讓舞台劇更精彩,立體天幕的互動變蠻有趣,任何術法魔幻等特殊效果都由立體天幕完成。我坐在離交響樂團不遠的第三排座位,覺得不需要坐到正中間就可以體驗一場豐富精緻的視覺饗宴可說算蠻值得,一整部演出大概十九個單元劇,兩小時左右,因為是單元劇呈現,所以中間會有節目主持人來跟觀眾哈啦一下,就整體來說非常精彩。

  而中國本身至今還無法看到神韻演出,明明就是傳揚中國五千年文化,中國人們卻無法看到,非常可惜。是說看完表演後,發現他們不現賣DVD或VCD,要到官網上去購買。因為每年都會在世界巡迴,也因此總是會發揚一套新的劇情跟排演吧,神韻表演非常曼妙,我認為畢生一次進大劇院觀看挺值得。


  看完神韻後,我在國父紀念館一邊隨意閒晃等待晚餐時間,國父紀念館也展了很多美術作品,有個特別有趣的展好像纏繞藝術,不過它是寫「中國結」藝術,有個掛滿結飾的樹非常有趣,所以拍起來留念。


  晚上跟朋友聚餐~輕食隨意吃,人稍多的好處就是什麼都可以點,什麼都可以吃,分食的時候弄得滿滿一盤看起來就超豐富~神韻每年都會巡迴,所以今年如果想看沒機會看得話,也許明年還有機會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lay
謝謝,這些不用太擔心。在過去的日子裏我寫給外國友人的郵件和SKYPE上的訊息他們倆都說完全可以出書了。哈哈哈哈
另外若真的沒什麽事了則照常生活,僅在必要時再聯係。這也是和他們接觸後所養成的習慣。

最後再次謝謝你能明白阿喬對我的意義:-) 其實已經沒什麽好説了,只想把她和現實裏的她以及倆位外國友人,一塊兒帶到永遠。(●'◡'●)
2020-04-04 22:39:56
艾爾琈
變成一個美好的回憶烙印在心裡也很不錯:)
2020-04-07 01:03:55
Cl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etTLbAGms
一份回報——《歸途》
2020-04-13 07:33:43
艾爾琈
謝謝你唷:)
2020-04-14 19:51:58
Clay
是時候向你坦白爲什麽我在那整整八年裏未曾碰觸過任何動漫作品的關鍵原因。

當年我正是百度生化危機(惡靈古堡)吧和百度死亡筆記吧的小吧主,必須説《死亡筆記本》伴隨著不論《惡靈古堡》還是層出不窮的毫無底綫的變異現象與粉絲們......不到半年,完全把我的最後一道心裏的防綫終於毀於一旦。爲此,當年的我在極端無奈的處境下,痛下決心:“誰向我(曖昧)表態喜歡或欣賞它的,甚至是所謂的沒聽過/沒看過、沒感覺/不好看之類的。統統一概撇開。即使對此不聞不問或僅在正經事情上,總能找到相應的側面的。人在做神在看,老天爺絕對會明白我的。 | 《長江7號》和《阿凡達》等傳世意義絕非現今大部分仍沉溺在那些裏邊的觀衆所能理解的,從本質上理解透徹的人是絕不會主動吸收並消化極具魔性的任何相對應的作品。標準向來十分簡單,而這份不知不覺所形成的觀念直接決定了一切。”
是的,當年我和阿喬也正是由於這個而有了一個必然的認識基點。但在後來的回想裏,爲什麽她几乎沒有向我主動提,頂多僅有在每次的聊天裏向我吐露了心聲。在此基礎上關聯了自己所認爲的‘的的確確是好人’的人之後,最終發現她與我有著近乎完全相同的想法,區別只在於我壓根就不是動漫愛好者,反之。
如果是以前的話,要是心情不好,看到你絕對不會手下留情——立馬的事。但你已經看過神韻了,而且比起當年的一位美國網友在其綜合感受上的確很良好。當然,這已經是自己能做到最好的。在連巴哈一點兒不敢(想)上去的當時,還能寫下太多的心裏話和在自己把自己逼到絕境時候才能做的都做了個透。當然,這個準則至今都仍保持著。
從最初到最後一次。可以説這個過程正是向她完整吐露心聲的試煉。唯獨最後一次是純粹的積極,之前的觀念和最後一次不久之後的一切到底意味著什麽,已經不再擔心了。至少每個階段會如何,只有放到一個接一個的時期裏才會知道。總之,她是唯一能保證自己會在以後的時間重新拿起她留給我的——從5年前的《光明戰士亞基拉》正式開始,再到第一次於你的PO文裏留言。
2020-04-25 23:28:08
艾爾琈
如果死亡筆記本讓你有不好的印象那這裡不再多提,但是我覺得喜歡或討厭一部作品沒什麼,問題是說作品有魔化的是人類,是自己去猜忌跟腦補才會造成一堆紛爭出來,且還有什麼樣的作品當然有適合什麼樣的年齡層,否則為何要分級呢?但是一部作品的呈現就是找出作者想要表達的核心價值
2020-04-26 12:29:19
Clay
之前我向法輪功修煉者間接表達過相應的想法,但從未向非修煉者這麽做過。對此必須説:“你真的很幸運。因爲你遇到的是一個曾在台灣看了神韻,且3年後仍舊想把這個老大難的問題從根本上徹底處理掉的大陸人。”

除了當年對阿喬的承諾,以及她和那位女同學對我一直以來的那份發自心底的欣賞和期望,我已經沒有什麽好珍惜的了。況且做到它對於大部分人本來就是難如登天但從來不是不可能的,而我通過神韻不僅做到了,還平靜地寫下了這些文字給你。

而這個最長期也最困難的,也隨著十幾年下來。結合著與現實并列的生活内事,可以説已經基本上得到了有效的解決。而她們已經隨著自己觀看神韻之後,把最美好的一切都隨之融合,並幫助我度過一個又一個必須邁過去的大坎......真的真的再也不想回去了......向天發誓:沒有極特殊的情況,哪怕動一絲念頭也絕不要再回到那個日子裏。

神韻的延伸——《悠游字在》和《天庭小子小乾坤》已經完美修復且彌補了各方面被創傷與不足的一切。
:-) 425上訪21周年,才是今天最大的意義。
感謝閲讀!
2020-04-25 23:35:25
艾爾琈
神韻我會喜歡,是因為舞蹈優美,氛圍充滿柔和,讓人看了很舒服又享受,加上滿滿的正能量。
因神韻而受到心靈洗滌確實是件美好的事情w
2020-04-26 12:16:32
Clay
你做得很好!這是屬於你的回報。https://d6773qm3w13o9.cloudfront.net/?key=420550908903&from=ogHomeo
另外在愚人節那天忘了告訴你:“我只是從一篇講平成時代的動漫作品的心路歷程的專題文章,從頭看到尾且特別留意那個每次出現都會猶如要命般的細節,而最終結果?即使我身爲非動漫愛好者且遭受極端的長年纍月的創傷,卻完全的感受到這份純粹的滿意。非常欣慰總算有一位撰稿者的思緒與自己難得的相交集。”

我想你應該去了臺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即使沒去肯定是積極的想著關於這篇日志的關聯内容。
2020-05-07 11:19: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