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工會活動 - 常駐活動《時光石》 - 請你來做我們的幸福見證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9-04-15 09:38:04│巴幣:36│人氣:212
本文更新:約 3,807 字
由來:在巴哈姆特 參加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常駐活動,本次主題:時光石
文風分類:#愛情#


  吱呀——吱呀——。

  這繩子被拉緊的聲音迴盪在這偌大的院子裡,若要追究聲音的來源,就得往最靠近房子旁的那棵樹上看去。

  那光禿卻粗壯的樹枝上以大姆指那麼粗的麻繩掛了一個秋千,秋千上坐著一個髮色斑駁、年逾六十的老太太。

  此時正是因為她時不時地盪了一下秋千,才會讓這院子裡傳出吱呀——的動靜。

  她抬頭望著頭頂的那些光禿的樹枝……其實在那樹枝上,眼下看不見一片綠葉,可入眼卻是一片粉嫩的粉紅色。

  沒錯,這是一棵櫻花樹,眼下春意正濃,枝椏上有著許多粉色的花苞,更有許多已然綻放了的粉櫻。

  一陣風來,許多已盛開的櫻花從枝椏上飄落,儼然成了一副櫻吹雪的景象,而待那些櫻花落地,在地面上形成了一張粉色的花瓣地毯。

  老奶奶滿意地歎息,能有如此寧靜的小天地,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書房裡,有一位手中正拿著平板在看股票的老先生,他眼下的注意力這會兒並不在平板電腦之上,他著迷地、靜靜地看著窗外秋千上的身影,好一會兒,他心道:又是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過兩週便是那個日子了吧,今年是第幾年了呢,嗬嗬。

  他將平板放到書案上,拿起了老太太為他親手煮的咖啡喝了一口,這味兒……。

  老先生顧不得去品嘗那新買的咖啡豆滋味,他猛地急躁了起來,先是將杯中的咖啡一飲而盡,然後起身往家裡的保險箱去。

  老先生戴上了老花眼鏡,蹙眉按了保險箱的號碼,保險箱的門被打了開,可那處明顯未有他要的東西。他的動作明顯是急不可耐地在指紋鎖的地方按了指紋。

  指紋一按,保險箱內暗格的門應聲彈開,他的手進去翻來翻去,卻找不到他要的東西。

  老先生急忙跑到書房的窗戶旁,將窗戶略微打開道:「老婆,相本哪兒去了?」

  「阿?你說相本呀……家裡相本那麼多,你說的是哪本相本呀?」

  「就是有妳穿學士服的那本。」

  「噢……昨個兒兒子說什麼要數位化,拿走了。」

  「什麼!
  這混帳兒子要拿走相本也不說一聲,那些沒得再沖洗了,我都不敢將相本拿離開保險箱太久,他竟然整本給我抱走!」

  老先生連忙坐回書案前,拿起了桌上那老式電話的聽筒,用力地按著兒子的電話號碼打電話給兒子,電話甫接通,他開口便是吼聲:「厲霆!馬上把你媽的相本還給我。」

  兒子大約是對於老爸急驚風時的暴躁口氣已是十分地習慣,他淡淡對應著:「爸,你怎麼突然要找那本相本?我才拿走而已呢。」

  「我、就、是、要、看、我、的、老、婆、關、你、屁、事。」

  「這樣呀。」回應的依然是兒子那波瀾不驚的聲音,「你在書房嗎?我把照片傳過去好麼?」

  「傳過來?」

  「對呀,我一邊掃描,一邊將檔案給你送去好嗎?這樣你就可以用你那無邊界的螢幕將老媽放大到整個房間看了。」

  「好!我馬上把電腦開好了,你立刻給我傳過來!」

  「是,遵命,我親愛的父親大人。」

  電話掛上,老先生的電腦也開機好了,他平整的書案上直接立了一個已結束歡迎提示的主畫面,右下方有icon正閃動著,表示他有新郵件。

  老先生十分興奮,先摩拳擦了掌才伸出手,凌空在那icon上戳了下。

  電子信箱的畫面出現,先入眼的是來自公司秘書請示自己事情的礙眼郵件,他不管那個,直接找兒子寄來的信。

  只是沒想到,那信一開,裡頭半張照片的附件也沒有,他正要拿起電話、打給兒子破口大罵,眼睛瞟了一下,才注意到兒子寄來的信裡,附了一個分享的雲端請求。

  老先生撇了撇嘴,點了同意,畫面就進入雲端,那資料夾中有好多的資料夾,各是不同的相本。

  他眼睛飛快地從上掃了一下預覽的相片,點了自家老婆的那本相本,已經被上傳到雲端的相片便被一一列出,他略看了看,發現自家兒子是依序自相本的第一張開始掃描。

  因為那第一張相片,是一個看不出男女的娃娃包在襁褓裡的樣子,可最後一張,還只是一個年約六歲的女孩。

  老先生一手放大了第一張嬰孩的相片,另一手拿起了電話,準備打電話叫兒子改以從相本的最後一張開始掃描。

  不過,當他正要按下兒子的號碼,看見嬰孩襁褓外硬掛上去的長生鎖,就神不知鬼不覺地把電話給放下。

  他一張一張地將相片放大細看,看到一個從小就頑皮的女孩,她在過生日時將自家的狗弄得滿身奶油、還會趁自己爸爸睡覺時拿奇異筆在爸爸臉上亂塗以彰顯自己的繪畫天份。

  不知不覺,相片裡的女孩逐漸長大,她會參加學校的辯論比賽,還會在演奏會裡彈得一手好鋼琴,再後來,他看到了一個笑靨如花、頭上戴著學士帽、身穿學士服的女孩,那女孩的身旁站著的是年輕的自己。

  厲霆很守約,他掃描完照片後就會上傳,雲端裡的相片也愈來愈多,待到老先生發現自己已是將相本裡的最後一張照片看完的時候,他眨了眨酸澀的老花眼,拿起咖啡杯要喝,才發現裡頭的咖啡早被自己給喝完了。

  老先生想了想,抿了抿唇,顧不上再去弄杯咖啡來,以手在凌空中快速地翻閱著雲端裡的照片。

  他在自家老婆的資料夾中找不到,便去翻了兒子一家相本的資料夾。

  只是,他愈翻,眉頭愈是擰成一個結,倏地,他用力地拍了下書案道:「我真是老糊塗了,當年沒有,當然就不會有照片……果然,當時沒辦,現在就後悔了!」

  書房的窗戶赫然被開了個大口子,一道清淺溫柔的聲音説道:「怎麼啦?突然拍桌子,在生什麼氣呢?」

  老先生被嚇了一跳,口氣中帶了幾分的慌張道:「沒、沒事,我突然想到兒子萬一把相片給弄壞了怎麼辦!」

  「噢,這樣呀,仔細你的手,可別受傷囉。」

  「噯,結婚都四十年了,妳還不曉得妳老公。」

  「是是是,總之,小心點總是好的嘛。」

  「老婆,那妳再幫我沖杯咖啡來好嗎?」

  「好,馬上來。」

  老太太話落便緩步往屋子的門口去,老先生趕緊將窗戶給關上,還去將書房門也關上。

  他心想,書房的隔音很好,這樣口風應該不會洩漏出去。

  老先生快速地想了一下,他再將一個紅外線警報器給打開,才趕緊撥通了兒子的電話。

  「喂?」

  「是我。」

  「爸,怎麼了?你難得一天給我打兩次電話。」

  「厲霆,你看過那本相本了吧?」

  「是呀,我親自掃描的呢,當然看過了,而且,從前你們不也給我講過好多次麼。你講話幹麻壓低聲音?」

  「對呀,你沒發現相本裡少了什麼嗎?」

  電話裡的對方似是在思考,好一會兒才出聲道:「好像……沒有你們結婚的照片?」

  「哎呀!不愧是我兒子,馬上就反應過來了。」

  「這……並不難推理吧,相本裡有你們婚前婚後的照片,就是沒有結婚典禮或婚紗照……,而且我記得,我先前看你的相本時,也沒有任何跟結婚有關的照片。
  所以……爸你的意思是什麼?」

  「當初因為環境的關係,我與你媽是隱婚,所以結婚只有領證而已,什麼公開儀式都沒有,後來就一直忙公司的事,給忘了辦婚禮……雖然她嘴上都不說,不過我想是個女孩子都會憧憬的吧……。」

  「所以你現在想補辦個婚禮?」

  「對!」

  老先生講話的興致正濃,紅外線警報器卻在這當口兒不合時宜地響了起來,他語速極快地道:「不說了,你幫我規劃一下阿,你媽要進書房了!」

  話落,老先生啪——地一聲就掛斷了電話,電話對面的兒子搖了搖頭:「哎,下次還是別讓老爸用老式電話了,這樣一掛,耳朵還挺疼的……。」


  二週後,在一個老太太還睡眼惺忪的早晨,老太太就被老先生給叫了起來。

  「老婆,妳快點起來洗漱了,今兒兒子要帶我們出去玩耶。」

  「兒子帶我們出去玩?這太陽是打西邊出來了吧!你竟然會同意跟幾個電燈泡一起出去?」

  「哎唷,難得嘛,跟小孫孫們一起三代同堂一下也是不錯的。」

  「噢……好吧,那等我一下。」

  待到一家人到了目的地,老太太甫下車,看著停車場停滿了的車道:「哇,這不是那個誰的私人教堂麼,一般是不開放給一般人參觀,今天怎麼這麼多人?」

  老先生不語,笑呵呵地牽著她的手,帶著她緩緩走到了教堂前的草坪上,很突然地單膝跪了下去。

  老太太有些緊張地道:「你怎麼了?老毛病又發作了嗎?」

  老先生笑著,未牽著老太太手從口袋裡摸出了一個絲絨戒盒。

  他放開牽著老太太的手,開啟了戒盒道:「親愛的,妳願意嫁給我嗎?」

  老太太十分意外,心中卻也立即了然,她道:「哎呀,這都嫁給你多少年了、老夫老妻的還玩這套。」

  「先前是我不好,一直沒有給妳個浪漫的求婚,不過,我想現在補上還不遲。
  親愛的,妳在我心中永遠都是當年那個二十歲的女孩兒,請妳嫁給我好嗎?」

  老太太面上羞赧了起來,她的眸中閃著淚光,微微點頭道:「好,我嫁給你。」

  兒媳婦見狀上前向老太太道:「媽,我們先去休息室,那處有更大的驚喜唷!」

  半小時後,老太太在兒媳婦的陪伴下進了教堂,甫進門,攝影師就對著她猛拍,一旁還有一位拿著DV的攝影師在拍攝整個教堂裡的情形。

  她看著那鏡頭,目光跟著落在了不遠處的前方,教堂裡盡皆是相熟的親朋好友,他們拖家帶口,正笑語晏晏。

  老太太一開始時大吃了一驚,但待她看見牧師前方,那位穿著白色西裝、已花甲之年還英挺的老先生時,她的目光再也移不開眼。

  聖樂奏起,老太太在眾人的鼓掌歡呼聲中,緩緩地一步步走向了牧師、走向了老先生。

  臨到了牧師前,老先生再忍不住,向前跨了一步牽起了老太太的手,他拉著她二人並排向著牧師。

  牧師清了清喉嚨,向老先生問道:「你願意娶你身邊這位貌美如花的姑娘嗎?你會愛她、忠誠於她,無論她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將你們分開。」

  「我願意。」

  他又向老太太問道:「妳願意嫁給妳身邊的這個窮得只剩下錢的老男人嗎?妳會愛他、忠誠於他,無論他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將妳們分開。」

  「我願意。」

  「好的,現在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老先生掀起了老太太的頭紗,他雙手輕輕地捧起了那張已不再年輕美麗的臉龐,給她一個濃情綿密的吻,他們身周是不絕於耳、來自觀禮來賓的掌聲及祝福。

  一吻畢,老先生輕聲問老太太:「開心嗎?」

  「嗯。」

  老先生見老太太的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他亦笑著轉向了來賓:「謝謝各位來參加我們的幸福見證!戶外已經備好了Buffet,請各位移駕到外面一起慶祝我們的結婚四十一周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9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十鳶
sweet ending. ,^~^

04-15 18:37

采芸‧イシュタル
:DDDDDD 最近長篇要進入苦難了,趕緊寫點開心的~哈04-16 15:12
大帝
好看,可惜離題了QQ

04-16 14:38

采芸‧イシュタル
謝謝你的鼓勵~~
希望下次我眼睛要看到重點才好XDDDD04-16 15:11
夜月DD丸
姑且不論跟題目的關係,這篇故事相當溫馨呢!看了頗感動~

06-05 01:02

采芸‧イシュタル
謝謝~我也很愛這篇:DDDD06-05 01:10
王叔叔
愛情真是偉大!

06-17 21:37

采芸‧イシュタル
謝謝你的回應~
我也覺得愛有時真的是很偉大,可以推動或改變很多事情~

話說,抱歉,因為沒點進來這兒,一直到現在才看見留言@@08-08 23:47
黎黎貓
現在真的看到滿多老人家會補辦婚禮的XD

06-17 22:21

采芸‧イシュタル
真的~一生一次的見證~其實有還是比沒有好:D
說真的~現在也有不少是老了再辦一次婚禮唷~比方金婚、銀婚之類的:P

話說,抱歉,因為沒點進來這兒,一直到現在才看見留言@@08-08 23:45
雅仲
好喜歡這對夫妻!感謝餵食!
即便四十一周年丈夫也仍是愛得那麼深,實在太理想了XDDD

題外話,佈景可能跑掉或什麼的?我這裡電腦版顯示背景是白色的,文字也是白色的><
閱讀上需要拖曳變成藍底白字才看得見QQ

02-05 23:56

采芸‧イシュタル
謝謝妳的閱讀與GP~
今兒巴哈怪怪的,佈景時好時壞= = 在下通常是用深色背景,因此用白色字~~造成妳閱讀困難~不好意司耶...02-06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三、水面下的情景 - ... 後一篇:十三、水面下的情景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