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致撼動我靈魂的過往

作者:七瀨昇/某B│2019-04-14 21:48:09│巴幣:1,022│人氣:250




去年的這一天,我體驗到了一場至高的表演,同時也從曲目中感受到自己生命軌跡的一部分,ローリンガール、unhappy refrain、カラノワレモノ再到アンノウンマザーグース,一直讓人一路追隨著的他,如今終於停下了腳步。不管堆疊多少字句,終究無法形容靈魂被剝離的酸楚,那是被他強而有力卻又溫柔的旋律給填滿的曾經。

有時候我慶幸,現在的我有一點「把握當下」的能力,我慶幸我有好好聽過他的曲子、買過他的專輯、聽過他的Live、拿到簽名、握到手。

那天,wowaka在MC時說到:「就像我的歌可以到達任何地方」
現在的他,到了我們去不了的地方,我期許自己可以繼續努力的活下去,然後哪一天終於能再見到他的時候,可以帶著滿滿的、珍貴的回憶當作禮物給他。

因為啊,從他那邊得到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順便放個去年寫的Live Repo:




或許真的是史上最高的Live也說不定,全場的熱情像是滿溢到接近表面張力極限的水杯,毫無下降的趨勢,因狂喜而難以控制的尖叫與嘶吼,讓台上台下毫無保留的以情緒互相渲染與碰撞,其中最讓人興奮的大概當屬這首,那沒有歌詞、最單純的卻也最震撼人心的全場大合唱,正印證了wowaka在MC時所說的「就像我的歌可以到達任何地方」。

不誇張,這場Live從最開始的Unhappy Refrain前奏開始,台下的情緒就好像被投下什麼起爆劑一樣,進入幾近顛狂的連續炸裂狀態,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與歡呼聲,還有被這股情緒影響而更顯賣力的Hitorie演出,這兩相交互到極限的共鳴作用,把聽眾身體內所有的力氣全部擠了出來。

台灣作為初次海外演出的第一站,這高漲的熱情連wowaka自己都嚇了一跳,還表示說這裡的觀眾比日本的都還要熱情許多,熱情到シノダ跳出來說「やばい」的程度w

感覺這次台下的觀眾大多都是追尋wowaka一路成長到Hitorie的軌跡而來,所有曲子在正式的前奏一出來都是滿場暴動,聽到自己心目中的神曲時,更是顛狂到抓著認識的人亂叫亂跳……當然也有可能只有我們這區如此。

不管是「モノカラー」、還是「日常と地球の額縁」,甚至是全場震動的世界末日舞廳,以及誠意十足放在安可曲最後一首的ローリンガール,我們一直期待的、那個曾多次撼動自己心弦的創作者,如今用截然不同的風貌親臨現場,帶給大家相同的感動,雖然我聽過的Live不多,但我真是沒見過觀眾安可是毫無間斷、甚至音量還不斷加強這樣在喊的。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wowaka在演奏結束的時候,時不時抓著胸口、一臉快要哭出來的表情,用力地對著台下用力喊著ありがとう,或是台上台下互相用手掌圈出愛心的圖案,只能說這個晚上實在太震撼、太滿足、太死而無憾(!?)了。

最後,wowaka說他絕對會再來台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結果,他再也來不了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那天,我胃痛了整天。
多希望那是個遲來的愚人節玩笑,但可惜不是。
腦海不期然又想到椎名もた離去的那年,我體驗到一樣的酸楚。
胸口空蕩蕩的,好像靈魂的一部分就這樣遺落。







PS.為了避免誤會,噗首上面提到的曲目是我自己追隨的順序(當然省略不少就是),但去年的Live是沒唱カラノワレモノ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9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owak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anaseB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漫DJ活動:MOtOL... 後一篇:天氣之子-咬合不良的齒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