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六十七話 決賽(下)

作者:有川優理│2019-04-14 10:51:05│巴幣:96│人氣:780
  第一百六十七話 決賽(下)
 

  「誇張……太誇張了,完全不是同一個境界。」在觀眾席上的艾莉卡緊緊抓住欄杆,抹了把不存在的冷汗說道。
 
  「從來沒想到還有這招,不過梨雅絲怎麼分出哪個才是真正的拉德爾?」萊恩也瞪大眼睛,一臉呆樣的朝著艾莉卡看去。
 
  「有暗號之類的吧,唉,勝負已分,就算是凜也逆轉不了戰局吧?更何況拉德爾的魔能應該還綽綽有餘。」艾莉卡有些無奈地搖搖頭,而身旁的米粒雙眼仍死死盯著凜那頭,緩緩地張開嘴。
 
  「凜……還沒放棄。」
 
  「是沒放棄,凜本來就不是個懂得放棄的人,就怕他又做出什麼傻事來。」萊恩有些擔心的說道,他總有些不好的預感。
 
  「凜跟我約定過……說他一定會贏。」米粒的表情有些複雜,她希望凜勝利,可她不希望凜因此出了什麼意外,而她卻只能在一旁看著,讓事情就這麼發展下去,繼續當一個旁觀者,跟自己的未來一樣。
 
  米粒還不知道這對自己會有多大的啟發,而等她發覺之後,也已經來不及了。
 
  …
 
  「鏘!」
 
  拉德爾將長槍刺在凜的盾上,露出了狂妄笑聲。
 
  「呵哈哈哈哈!是我贏了!不,是我們贏了!」拉德爾說出『我們』,顯然是將梨雅絲當作自己的同伴,而凜的雙眼仍閃爍著光輝,勝利的渴望並沒有因此熄滅。
 
  「還沒完!在我倒下的那一刻來臨前,我一秒都不會讓你好過的!」凜怒吼回去,奮力一推,拉德爾連槍帶人倒飛了將近兩尺遠,臉上忽然擺出正經表情。
 
  「不錯,我欣賞你,那就突破極限吧,然後我會打倒你,拿到名副其實的冠軍!」拉德爾正義凜然,絲毫沒有方才的狂妄,凜身子一抽,嘴角微微浮起。
 
  「抱歉啊,我之前看錯你了,以為你是個狂妄自大的人,現在我明白了!」凜抿起唇閉上眼,下一秒睜開時,眼中閃爍出謎樣的紅藍光輝:「你是個強大的對手,我會全力以赴,不留餘力!」
 
  一陣虛無幻影飄過,凜將木靈之盾一甩而出,雙手成爪型朝著拉德爾撲了過去,所有人都愣住,完全不懂這名少年究竟在想些甚麼。
 
  「投影-火焰,投影-長劍!」
 
  忽然賽場上燃起了熊熊火焰,可令人震驚的是那火焰不是出自梨雅絲之手,而是這名方才丟出光盾的少年。
 
  凜右手打直,戳進一個紅藍魔法陣之中,拉出了一把火紅能量物質,在緩慢成型後變成與萊恩相款式的長劍,可上頭點燃威猛火焰。
 
  「啥?那不是我的劍嗎?凜這樣不就破功了?」萊恩脖子一縮,驚呼道。
 
  「沒辦法吧,畢竟凜不會用槍,這樣贏不了拉德爾的。」艾莉卡皺起眉,視角餘光瞥米粒一眼後,繼續說道:「凜這傢伙真用盡全力。」
 
  最多十五秒,凜咬緊牙關一刀斬向拉德爾,拉德爾很是驚訝的立起長槍扛住攻擊,火苗如羽毛般灑落,拉德爾藉由反作用力朝後一跳,後腳蹬地朝著凜突刺過來。
 
  鏘!
 
  凜的木靈之盾重新喚回手中,擋下衝擊後他奮力一推,直接將盾甩出去,拉德爾的架式被打散,他縮起前腳的那瞬,凜雙手持劍一刀斬落,可他砍過的又是虛無的幻象。
 
  「光影殘留!」
 
  拉德爾的身影在右移三十公分處浮現,他狼狽地移動掀起大量沙塵,凜藉由慣性一個轉身,雙手舉劍橫斬過去,拉德爾被迎面擊中,連人帶槍倒飛數米遠,凜索性將劍甩出,劍在空中散成玻璃狀結晶碎片消散,而凜目光如炬,沒有絲毫憐憫,掌心對準還未落地的拉德爾方向。
 
  「光磁槍砲!」
 
  這是凜這場戰鬥中第四次使出光磁槍砲,將能量壓縮灌入,一舉噴出,光束直接擊中拉德爾,在他腰際上打了一個大洞,全場鴉雀無聲,個個嘴巴大到塞的下整個拳頭似的瞪著凜。
 
  凜單膝跪下,大口大口喘氣著,沒有聽到裁判的宣布,他有些意外的抬起目光,只見拉德爾如殭屍般拉起身體,頭仰著天,一隻手摀住腰際的洞,有些放空著。
 
  「喂喂,怪物嗎……」凜不禁一罵。
 
  場外的拉德爾木偶確實碎裂了將近九成,可還不到致命傷之前都不算數。他緩緩站起身,口吐鮮血,豪邁的直接用手臂抹過後給了凜一個微笑。
 
  「很不錯。」他用手重新將垂下的頭髮弄直,一手持槍撐地,衣衫破爛不堪,早沒有當初的帥氣英姿,可灰頭土臉的他此時就像無法撼動的霸王一般,傲視著凜。
 
  凜緊緊握拳,他的體力是到了極限,可魔能還沒!光系魔能還有將近兩成,投影也還能施展最後一次,可他現在呼吸早已上氣不接下氣,五臟六腑都在抗議,忽然一道火焰紅光劃過賽場直逼而來,凜嚇得朝左一傾,滑了出去,卻也以些微的差距閃過箭矢。
 
  「可惡,梨雅絲那傢伙可還有魔能啊!」凜怒罵一句後死命撐起身子,他先是喚出木靈之盾,畢竟那是自己的靈魂武器,召喚出來是不太費力的。
 
凜持續乾嘔個幾次後,身體稍稍好轉,他是沒受到多少傷害,但是投影魔法所造成的壓力直接承擔在靈魂之上,讓他難以喘息。
 
  「我要上了。」拉德爾深深呼一口氣後,秉住呼吸,兇猛如開場時的氣勢,全速朝著凜貼了過來。
 
  「求之不得!」凜眼中泛起金色光澤,壓低身子,手中緊緊握住木靈之盾,而另一隻手緊緊握拳,正一邊唸咒,一邊積蓄起最後的光磁槍砲。
 
  兩人近距離相撞,閃耀出一陣金黃光輝與淺黃光輝,金黃色帶有一絲溫暖,象徵著希望與約束,凜用力地將手掌朝前推出,目光充滿冷靜又熾熱著,將全力灌注在這一擊。
 
  淺黃光輝帶有高傲,尊貴與不滅,拉德爾的身影逐漸消散,一分為二,一個從左側切入,另一個分身從右側衝出,彷彿嘲弄著凜的力量一般,唯有自己才能稱霸戰場!
 
  「喝啊啊啊啊啊啊!!」
 
  「吼哦哦哦哦哦哦!!」
 
  凜心神一定,狠狠的用力咬住自己舌頭,痛覺立刻傳遍全身,他咬緊牙關,胸前灑落一片自己鮮血,他持盾之手一收,從盾後直接拉起投影魔法的法陣,藍紅交織的魔法勾勒出了火紅,凜的殘餘靈能並不足以投影出劍來,只能是一團能量。
 
  拉德爾瞪大雙眼,緊握的槍直接如行刑般,左右襲來,凜不躲也不閃,任憑長槍刺入,凜口吐鮮血,可確認真實的他露出笑容,那是種鬼魅又奇怪的微笑。
 
  「抓到你了。」凜將身子一扭,任憑長槍在自己體內扭動,他反而更是貼近了拉德爾,將火焰之爪一掌拍在拉德爾的胸口中心,眼神快速鎖定梨雅絲的位置,朝著她打直拳頭。
 
  「光磁……槍砲!火焰衝擊!」
 
  轟!!
 
  凜的左手直接炸開,拉德爾的胸口也被轟出一個大洞倒了下去,而凜的光束直擊梨雅絲,雖然她及時反應過來,可右肩還是被開了一個拳頭般大小的洞,血流如注的倒了下去。
 
  而凜則是全身脫力,側身倒下,可他就像串燒一樣,被長槍插著懸空,也不知道是好是壞,至少身體不會被滿是汙泥的地弄髒就是,不過全是血跡的他們似乎也沒心思擔心這些事情。
  
  …

  ---碎碎念---

  一場比賽打三話應該不算太多吧(X  喜歡的朋友們歡迎點個GP > < 第六章還有更多的戰鬥劇情哦(豎起拇指

  順帶一提關於轉移人偶的事情,大概是在第五章開始前就有人問到優理關於比賽的時用的轉移傷害人偶是個怎麼一回事的這件事情。

  簡單來說就是他是召喚魔法的一種,東西則類似巫毒娃娃的形式,不過分攤過去的是肉體上的全部損傷,意思是說,場上戰鬥的人們就有點像是一種高科技投影技術的感覺。而中間提到的貫穿等等,會實際顯現在人偶上,而痛覺感官也會有受到刺激。

  而當術式解除後,絕大多數傷害都會轉移到巫毒娃娃上,轉移率大概是90%左右(目前設定是這樣)。如果拿血條解釋的話,假設人有100血,被幹掉就是-100 血量歸零的時候,木偶壞掉,被判斷死亡,可真實的人只有受到10點傷害左右的傷害量。

  意思是說,如果你只要打出1000傷害的overkill的話,就有可能直接連著本尊一起秒殺,這部分的劇情之後也會出現,就先不破梗了,不過凜他們都還只是初階法師,光是魔法規模就差很多,所以當然就沒太大事情囉~

  另外恭喜自己達到50000人氣啦(灑花,GP也快5000了呢> < 是不是該辦活動了呢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8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要在場上秒殺人變成灰只有集火才能超出人偶的能力...

04-14 11:05

有川優理
說到這點 魔法師的體質(簡單來說就是血量)也會隨著魔能提升而提升,舉例來說初階100血量好了 臨界者可能有1000 那臨界者的傷害可能一刀就1000~1500 就算有轉移人偶在 初階法師也是會被秒殺的 04-14 11:23
白煌羽
喔喔

04-14 11:06

有川優理
嘿嘿04-14 11:45
Ocht
這應該還沒打完吧 BGM下去繼續打嗎⊙ω⊙

04-14 11:14

有川優理
打完了打完了04-14 11:45
西維
沒關係 那美克星要爆炸也花了很久XD

04-14 11:34

有川優理
那真的很久@@04-14 11:45
衣木
比賽比到胸口被打穿、左手炸開w

04-14 11:39

有川優理
不過沒事兒 比賽結束半小時就好了(x04-14 11:46
叫我龍五
兩方都是強大的怪物呢OWO(抖…

04-14 11:49

有川優理
都是怪物! 其實也還好(嚼嚼 正因為實力相當才能盧那麼久 不然實力差多一點都一刀秒殺了04-14 11:52
Ocht
抓到你了的那邊是不是要寫拉德爾的反而寫成了克萊兒Σ(°Д°;

04-14 11:49

有川優理
對欸! 你說對了 謝謝你^^~04-14 11:52
森本
我凜果然厲害!

04-14 11:53

有川優理
凜1打2!04-14 12:43
Z
化成另一種顏色的劍我也認得...

04-14 12:32

有川優理
噓 這不是場外(x04-14 12:43
蒼天落葉
那句"抓到你了",讓我想到幼女戰記譚雅從後面抓住敵人自爆的場景[e26]

04-14 13:26

有川優理
見つけた~ (X04-14 13:44
臨停想吃雪花冰
拉德爾:「我要上了(你)。」
凜:「求之不得。」
拉德爾是攻凜是受
wwwwwww

04-14 13:46

有川優理
結果被逆推(逐漸BL04-14 13:48
夜風196
這個學生比試打的超級鮮血四濺

04-14 15:39

有川優理
真正的打群架04-14 15:43
25歲獅白老人愛酪梨
嗯嗯!

04-16 15:29

有川優理
嗯嗯(?04-16 15:51
絕怪
哦啦哦啦哦啦哦啦哦啦哦啦哦啦哦啦!!!!!!!!!!!!!!

06-02 22:36

有川優理
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06-02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優理無聊玩】黑色沙漠!...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