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TOS】 大雨(聞燃)

作者:NIR│2019-04-14 01:30:33│巴幣:10│人氣:216
※很蘇
※可能會蘇到有點OOC
※巨巨的宇宙墨麒麟陣樓

===========================

  夜裡,在石燈籠指引進仙境的密道,提燈的燈火勾勒出兩人的身影。

  「都說不必特地來迎接我了」
  「清明時節聞大哥四處奔波,就怕你夜路走多了會被纏上所以特地來保護你」

  還能被甚麼纏上?
  聞仲挑眉,再與燃燈箱會前,從遠處看,只能瞥得林內小徑似有燈火恍恍惚惚,看不見燃燈的影子,若不是他為人正直,他人見這景象才嚇人吧?

  但他也說不出這話就是了。

  一道走著夜路,一面述說著人間清明時節的軼聞,從夏夜的小徑走到了秋晚的芒草原,光怪陸離的事說多了反覺空氣沁冷起來,水氣凝結成露,空氣如將漏出雨來的厚重,但反被燃燈笑話了一番。
  
  「疼……這是?」
  頭上一疼,也不曉得被甚麼砸到了,燃燈手接住攤開一看,閃滅閃滅地發著微光,沒能意會到是甚麼東西,倒是如同傾盆大雨過境,砸上身的東西越下越多。

  「嗚啊!越下越大了!」
  一時間沒能找著躲雨的地方,這時若走回頭路可能再次回到仙境就是明日了,燃燈心慌一時向前奔跑,卻被聞仲拉住拖入懷中。
  
  映入眼簾的天空,是閃著珠光的紅紗。

  仙境是個奇妙的地方。

  雖仙境裏頭有司掌氣候的仙人,卻也無法操弄仙境的氣候,仙境可能四季如春,但偶爾也會下起六月雪或是盛開冬日荷,習得術法的仙人、修道者們若不擅預測天氣偶也會吃大虧。

  只記得人間雨季的聞太師,與只知曉人間雨季念著聞太師何時回來的燃燈,明顯就是吃虧之人。

  或許被其他修道者聽聞了,會被笑話好一陣子吧?

  聞仲以自己的臂膀與披在身上的紅紗架起了一個暫時躲『雨』的地方,天上星星拉著如雨絲的星光落在他倆身上,滾落芒草間。

  「這甚麼?流星雨?打到人可與冰雹差不多疼啊」
  聞仲抱怨著一面空出手把燃燈再攬的近些,紅紗圍起的空間又小了些,提燈在燃燈腿上照耀,清晰地簇擁著他們貼著彼此。

  這可讓燃燈不好意思了。

  「我用巨臂舉著吧!聞大哥撐著手痠了怎辦?」
  「別了,這綾紗纖細,又柔如雲彩,要是你粗魯撕壞了可怎麼賠我?」

  那你還用他來擋流星雨──!  
  但被聞仲不由說分明按於懷中的燃燈還是沒法真喚出巨臂一把搶過,畢竟要是真扯壞了,自己也不曉得去哪賠一條。

  只是距離一旦貼近之下,所有聲音都清晰的可怕,不論是那在耳邊許久未聞的嗓音,還是心跳聲,燃燈只能祈禱雨再下的大一些,好掩蓋過鼓譟的溫度。

  毛毛細雨般的星雨,落地時的滴答聲成了同鈴音般的清脆聲響,逐漸響遍整片芒草原,猶如看不見的繫鈴羊群過境。

  叮噹叮噹的,也把墨麒麟給引出來了。

  配合當下的擁擠,墨麒麟也曉得把身形化成討人喜歡的小巧,從兩人的懷裏鑽出,這兒嗅那兒聞的,最後定睛於兩人腿邊的一珠星光。

  「喂,你不會是想……喂!你這傢伙!」

  已空不出手的聞仲只能眼睜睜看著墨麒麟把螢滅的星光吞入腹中,肚裡頓時亮盞燈刻劃出身上的墨紋。
  見墨麒麟要離開他倆繼續找星光吃,燃燈趕緊把墨麒麟攬過來,免得聞仲一氣之下破口大罵,墨麒麟反而跑得更遠。

  「好了,你也別生氣了」
  安撫咕噥碎念著墨麒麟的聞仲,燃燈雙手舉起墨麒麟。
  
  「好吃嗎?」
  墨麒麟點點頭扭著身子,星光在墨麒麟體內的宇宙漫遊著,不曉得是浪漫還是逗趣的模樣反而使燃燈笑出聲來,還好墨麒麟出現,燃燈一反方才困窘,自然地靠於聞仲身上,聽著輪到對方加快的心跳。

  零落的星雨已逐漸回歸寧靜,天上只剩一輪明月窺看著他們,但他們暫時還捨不得離開。

  「如果燃燈想知道滋味的話,親我就好」
  「甚麼?」
  聞仲舌頭一吐,舌尖上星光如糖果在打繞著,燃燈紅了臉,不曉得是氣漲了還是害臊了。

  「快給我吐掉!」
  「燃燈不幫我用嘴拿掉我就也吃下肚」

  就不怕變成墨麒麟那副模樣也肚裡發亮嗎?
  燃燈又氣又好笑,聞仲漸漸逼近,他也心一橫當為情勢所逼貼上前去。
 
  舌尖交疊的瞬間,燃燈舔去了那刺疼自己的星光,被回憶麻木了滋味。

  聽說每顆星,都是一個靈魂發耀出來的光芒,流星即是與逝者最後的回憶。

  昔日等待著母親回來的孩子最後連刻有自己名字的神木也見不到了。

  如過去自己翻版的蓮藕娃,受不住八卦爐的蠱惑,被己身渴望的、缺少的東西迷惑了雙眼重新染上殺性。

  有了一干隨著自己修行的修道者後,他拉拔那些人如至親,有孩子為了火鳥離他而去,他以為可以安心迎來修道者與被馴化的火鳥回來,但最後杳無音訊。

  明明算盡了天命,卻還是於戰爭時火燒數千人命,他站於荒漠中,告訴已無情緒的自己釋懷,目送著被自己葬送的商朝太師被姜子牙封神。

  他一直在等待,在那一刻,眼前重新下起流星雨。
  
  他見到了母親為著懷裡的自己祈願最後如願以償奔入來世的火中。

  他聽見蓮藕娃奮力與殺性抵抗過後醒悟,難得坦率地喊了自己一聲「老師」。

  他望見當初攜著朱雀的修道者最後於弟子犧牲後,拋開對朱雀的崇拜,以自身與火鳥融合補足過張的野性受後來的修道者推崇。

  「燃燈」
  他的手被握於聞仲手中,這是封神後他們第一次說話,他等著聞仲的怨懟,等著負起當初濫殺的責任。

  「現在你的手是如此的溫暖,這樣就夠了」
  也是第一次,有等待之人的回覆。

  品嘗星光的他,在那一刻吻盡了回憶,最終停留在好幾刻前在黑暗中提著提燈等待的自己。
  
  「……所以燃燈覺得是甚麼味道?」
  算不上深吻的吻,面對聞仲的詢問,燃燈看來有些迷惘,但是莞爾一笑。

  「願望實現的味道吧」

  因為這次你也回來了。

  

=============
也不曉得是在蘇沙小
主要是在FB被巨巨Tag
某張構圖我很喜歡,莫名其妙就被靈感衝撞了(
發生在他們周遭的悲劇已經太多
至少在我的文章理希望他們都能笑的幸福
雖然只是我的OOC,我的藍色窗簾((((((
雖然主要是在說很恩愛的聞燃
但我覺得燃燈在乎每個人
至少有卡面故事的,都在乎

拿陵光來說
他不可能不知道當初陵光帶朱雀下山是多麼危險的賭注
他是最清楚朱雀危險的人,就算已是弱化的靈獸,朱雀還是危險的
但是他卻任著陵光離開了,如果不是有一定程度甚至了解的弟子,不會這麼做吧?
雖然歷代的陵光神君都是愛朱雀成痴的傻子
但是最後的陵光神君,找到了一個出路使得朱雀得以受控
陵光神君們將永遠活於朱雀的火中
一個不是愛朱雀成癡就不會成立的美好結局
雖然都是我的藍色窗簾啦哈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陵光跟哪吒兩個小朋友
超級損友的讚讚(#

後唷說到這邊就害我越來越捨不得陵光跟孟章了(大哭
好啦我也很捨不得魔君啦(幹附帶的逆

本來想說要加上其他封神
但是再寫下去會沒完沒了
只好以太師做代表了(#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希望有一場流星雨
可以砸到ㄊㄐㄉ,可以砸到ㄈㄊ
讓他們醒醒,醒不過來就睡死吧
沒有,我甚麼也沒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8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S|神魔之塔|燃燈|聞仲

留言共 2 篇留言


甜到好爽喔幹######################

04-14 01:39

NIR
耶我讓巨巨失語了YAAAAAAAAAAAAAA04-14 01:43
NIR
我覺得讓燃燈燈幸福的話,娶到燃燈燈的太師也會很幸福(#
其實說到仙境的天氣
好像讓它下起花雨之類的喔
看到花雨之下的燃燈燈直接心臟病發的聞太師
跟看到晃著屁股吃花的墨麒麟,直接咳血的燃燈燈
都好幸福喔(哭(幹04-14 02:12
K.T翼
這描述,這劇情,這情境流轉,讚到我直接高潮~~~
香,真香。

04-14 02:02

NIR
撐、撐住,我叫巨巨家的醫生來治你(欸幹04-14 02:05
NIR
從以前就想嘗試虛實交錯的文筆了
封神的大家其實很適合魔幻文學那種風格啊
最近終於成功一點了嗚嗚嗚04-14 0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10246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S】 水平面的兩側... 後一篇:【TOS】 小白虎(聞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