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28

作者:西瓜│2019-04-13 18:23:54│巴幣:24│人氣:295
28
 

 
 
  她看著天花板發呆。
 
  因為白色的塗料還很新,所以她猜整棟宿舍重新粉刷的時間離現在應該很近。大概是暑假吧?那時候是最適合作業的──開了大半的木棉送著原本的學生離宿,而新一匹的學生還沒入住。
 
  枕頭旁邊放著充電完畢的手機,但她沒有拔掉插頭的意思。人們常說手機電量滿了,卻還是繼續充的話,容易充到電池壞掉。她對這類事不太稀罕,想著,反正幾年來她也是放手機充一整晚,從來沒有一隻手機因為這樣而壞過,就更不想動了。
 
  她微微轉過頭,瞥見了窗戶與書桌。
 
  北部的冬天經常下雨,但今天的太陽沒有躲在雲層後面,而是有活力地高掛於藍天。和煦又明亮的陽光透過窗戶灑進房內的地板,即使沒有出去曬太陽,僅僅是看著光的足跡,她也沒來由地感受到喜悅。
 
  但快樂只止於很淺的部分,至少當她的視線不再追逐光線時,她就又陷入原本的狀態。
 
  無聊。
 
  電腦從昨晚待機到現在,但她整個早上沒開過螢幕半次。影音網站上還有三部等著她看的美劇,剛買的兩本電子書連第一頁都還沒翻開。她知道自己可以做那些事以排解無聊,但不知為何她就是提不起勁。
 
  大學寒假正式開始的第一天,她就閒得迷失了方向。社團的訓練在晚上,她的朋友們都因為各自的因素而離開學校──就算是回來得最早的子瑩,大概也得等到下午,才能在學校見上一面。
 
  黃曦瑜覺得房間好安靜,安靜得過頭了。
 
  本來應該待在房內吵她的陳思璇早早地就出門打工。當她睡眼惺忪地翻開蓋在身上的棉被時,思璇已經在穿襪子了。
 
  她的腦袋還朦朦朧朧,就看見露出甜美笑容的思璇眨著眼睛,「我要出去打工了,晚上才會回來哦。要吃什麼就傳訊息,我買回來給妳。」因為她還很想睡,所以點了點頭,眼前一黑,就又倒回被窩了。
 
  兩個小時後,她才真的起床,然後就一直懶洋洋地癱在床上。
 
  她覺得自己不是真的懶,可身體總是軟綿綿的,所以就算被罵懶,她也會聳聳肩,並且欣然接受。前提是得要有人來罵我呀。現在的女宿應該剩不到十個人,大多數的學生都回家了。
 
  她翻了半圈身子,開始想著如果陳思璇在這裡就好了──
 
  某個念頭閃過了她的腦海。
 
  她像觸電般地伸手抓起手機,看了現在的時間。下午一點。
 
  幾乎沒考慮這麼做究竟好不好,她就跳下了床,開始作外出的準備。
 
  對於賣吃的店家而言,最忙的時段只到一點為止。過了一點,外出覓食的上班族就會回公司,而且該出的菜也應該都做完了──也就是說,現在去找陳思璇是最好的時機!
 
  她的嘴角不禁微微彎了起來,先前填滿心裡的鬱悶也跟著被一掃而空。她可以點一道菜,在角落慢慢吃飯,對,這樣的話她也成了客人,所以嚴格來說,她認為自己不是去打擾的。
 
  黃曦瑜相信自己只要能看上一眼思璇,就能恢復生活的動力。
 
  伴著亢奮的心情,她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了冷清的宿舍。
 

 
  她站在熱炒店的門口,一顆頭伸得長長的,她往店內看去。有兩、三桌的人還在吃飯,但其它位子幾乎是空的。廚房裡只有阿珠姐的老公,但他也沒有在炒菜,而是盯著手機螢幕看。
 
  有兩位穿著熱炒店制服的員工,坐在五號桌的位子休息。掛在牆上的多台電視並沒有全開,只有一台是亮著聲光的,螢幕內的主播正在報導政治新聞。
 
  拿這樣的情景,和她之前來打工時看到的景象相比,那份悠閒就無可奈何地被凸顯出來了。每當她想起自己要鑽過人和人的縫隙端菜上桌的回憶,還是會覺得一切都太瘋狂。
 
  人少的話,生意產生影響也許是無法避免的,但她無論如何都希望可以一直維持這樣──對打工族的思璇來說,能不要太累總是好的。
 
  她又仔細地看了看,依然沒看見思璇的身影。忽然想到自己就這樣站在門口畏畏縮縮的,觀感上似乎不是太好,所以她稍稍鼓起勇氣,走進阿珠姐的熱炒店。
 
  「歡迎光……咦?曦瑜妹妹對吧?」
 
  阿珠姐的老公當然是第一個看見她的,他從休息用的椅子上站起身子。她向他微笑。「好久不見。」
 
  「嗯,距離上次見面應該有一個月了吧。啊,今天來有什麼事嗎?」他的聲音一直都很低,但只要是向人詢問的話,句尾就會有一個明顯的上揚音,黃曦瑜覺得這種說話方式很有趣。
 
  「吃飯。」她伸手拿了放在牆邊的內用單,以及一枝油性的原子筆。「心血來潮想來吃個炒飯。」在說這話的同時,她還是不停往店內猛瞄。陳思璇的身影始終沒出現在她的視線裡。
 
  怪了……會是在裡面嗎?她交出那張畫了羊肉炒飯的單子。
 
  「哦──妳不說,我還覺得真是奇怪哇。」阿珠姐的老公笑了一下──儘管他的臉部肌肉幾乎沒什麼動。他收下那張單子,嘴上用幾近喃喃的音量說著:「妳一個人吃一盤太多了,我幫妳炒少一點,然後算妳便宜一點。」
 
  她有點在意他口中說的「奇怪」是什麼意思,可是似乎不是太重要的樣子,所以她就沒有多提。道了謝,她轉身往店內走。
 
  背後的爐灶發出了像是戰鬥機起飛時的聲音,她知道那代表廚師要火力全開的訊息。
 
  黃曦瑜在走過五桌時,和那兩位工讀打了聲招呼,之後就選了離員工休息室最近的那一桌坐下。
 
  雖然知道這麼做不太好,但她還是從門簾的縫隙偷窺休息室裡頭的樣貌。她發現裡面並沒有開燈。轉過半圈身子,她朝著二樓的樓梯看了幾眼,樓上整個烏漆墨黑的,似乎沒有任何人在二樓。
 
  直到現在,她的眉頭才第一次皺了起來。為了省錢,她知道思璇是不會出去吃中餐的,但她也已經想不到思璇到底會在哪裡。她的眼睛快要把整間店都翻過一遍了,只差沒有鑽進堆積雜物的小房間看而已。
 
  「妹妹,久等咧──」
 
  等到阿珠姐的老公親自將她點的炒飯送上桌時,她終於忍不住問了他:「思璇是外出了嗎?」
 
  他的眼睛瞪大了一些,表情有點不解,「咦?我以為妳知道耶。思璇妹妹今天沒有班啊?」
 
  黃曦瑜一聽,不禁驚訝地蛤了一聲。她的眉毛皺得更緊,嘴巴則張得開開的,幾乎快要可以容下裝菜的盤子,「陳思璇今天沒有班?」她的右手下意識地抓著外套,兩隻腳都踮高了腳尖──然而她本人並沒有自覺。
 
  「對啊,我今天沒有排她班。因為她說她有事情,所以我就給她放假咧。」阿珠姐的老公一臉認真地說著,不時還露出努力回想的神情,這讓他看起來很不像在說謊。
 
  ……是真的。她相信他說的是事實。可是,一旦這樣想,就讓她變得更加混亂。
 
  那麼陳思璇早上出門,嘴上說的「要去打工」又是怎麼回事?據她所知,陳思璇的打工應該就只有阿珠姐的熱炒店而已,要是思璇真的又找了其它工作,也沒理由不說才對。
 
  除非,她想到了唯一的可能,她不想讓人知道,陳思璇想要隱瞞。
 
  「……她有說,她是因為什麼事要請假嗎?」
 
  她低下頭,小小聲地問著。在開口前,她覺得有點羞愧,可是她已管不了那麼多。
 
  即使知道探求他人的隱私並不好,但她依舊很想知道內幕──尤其這還是思璇特地瞞著她的事,她說什麼都不甘願沉默。
 
  「嗯……沒有明講耶?」他抓著鬍子,另一隻手從口袋拿出了手機,「搞不好我老婆她會比較清楚啦,我幫妳問問看好了。不過她可能很晚才會回喔,這時間她都還在睡。妳先吃飯啦!別放涼了!」
 
  儘管炒飯和蔥的香氣撲鼻而來,也沒辦法吸引餓著肚子的她。一顆心像是被誰吊了起來,懸在看不見底部的空中。
 
  她想,自己是很清楚的。
 
  陳思璇要做什麼事,完全是她的自由。黃曦瑜根本管不著,也無權過問。就是啊。她問著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去追問一個人的生活呢,即使那人和自己親密得無從分離,也沒有窮追不捨的必要。
 
  ──可是。不是那樣的,有哪裡是錯的。可是,怎麼不能夠多依賴我一下呢?她生起了氣,開始一口接著一口地吃起飯。每一口湯匙舀起的量都太多了,但即使在吞嚥時會撐痛喉嚨,她也毫不在意。
 
  怎麼就不能告訴我呢!
 
  她又加點了兩道菜。一個人的她在熱炒店生著悶氣,不顧吃相地把眼前的食物一掃而空。她想自己也許很像在居酒屋發著酒瘋的大叔,但她知道沒有人會在意的。
 
  反正那個會提醒她嘴邊有沒有黏飯粒的人不在這裡。



大家好,我4西瓜人。
下週考試ㄛ,抱歉,會少更一篇
請多見諒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8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愛情|GL|現代|百合|校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松
沒關係,考試加油~

04-13 20:19

西瓜
謝謝QQ
考試真的好煩欸哈哈
想放飛自我~~04-14 15:44
欹嵐
外遇了(喂

04-15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0...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