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4 壞人(2)

作者:KL│2019-04-13 16:39:16│巴幣:4│人氣:102

  一行人回到萬事屋。萌理佳還沒進門就看到靠近門口的藤椅上掛著一雙腳。那個奇怪的中年男子躺臥在藤椅上一動也不動,顯然暫時失去了意識。

  「怎麼了?」

  萌理佳感覺一股溫暖拍上頭頂,一回頭,絳雉的臉近在咫尺。剛剛萌理佳驚恐的神情他看得一清二楚。

  玄鶚從另一邊經過,抽走少女抱在胸前的傳單。

  「被羽扇打過以後這種靈會恢復一點理智吶。」他說,接著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妳看,他果然還『活著』吧!」

  被那種擊散靈魂的氣勢迎面揮扇,任誰都會以為對方魂飛魄散了吧!萌理佳心有餘悸。

  大叔幽靈在幾分鐘後坐了起來。毫無預警地,像是背後不是藤椅而是燒得滾燙的鐵板那樣忽然彈起身子。

  「呀啊!」因為害怕而一直以餘光留意那個方向的少女驚叫出聲。

  「醒了?嘛,比想像中睡得要久。看來這扇揮得頗大力呀。」玄鶚戲謔道。

  絳雉睨了他一眼,接著望向眼神驚懼的大叔。

  他正不知所措的東張西望,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會來到這種古色古香的詭異場所……不過看那神經質的樣子,萬事屋的所有人一致覺得對方沒辦法想那麼多,純粹只為自己忽然來到陌生的地方感到侷促不安。

  「這是哪裡?」大叔總算將視線聚焦到佇立於黑色畫作前方的絳雉身上。

  至於為何不看玄鶚或萌理佳?少女猜想應該只是脖子沒辦法轉動超過一百八十度的緣故。從大叔進到萬事屋以來,萌理佳就完全不靠近接待區,盡可能待在餐桌旁的角落。而玄鶚則坐在對角處,面對著接待區的位置磨墨寫字。

  搞清楚萬事屋的來歷後,大叔沉重地將臉埋入雙手。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我已經到了該回去的時候了嗎……已經永遠找不到我的寶貝了……」

  「不,我也沒那樣說。萬事屋主要協助迷失的幽靈排除執念。」

  大叔抬起臉,失焦的目光彷彿穿透過站在眼前的白色少年。倏地,混濁的虹膜像是逃避什麼似的拉開。

  「執念……我懂了。也就是說,你們能幫我找到嗎?是這樣嗎?」

  「不一定吶!萬事屋一直是盡全力幫助眾多幽靈,但要是您一直都不告訴我們相關情報的話,萬事屋還是什麼都做不了的。」玄鶚溫和的笑著,卻與絳雉一樣什麼都沒看漏。

  「我……在找一個人。他躲起來了,那個傢伙……」

  不斷徘徊在暗巷、垃圾子車、公寓與產業道路旁的大叔幽靈如是說道。原本底氣不足的語氣漸漸變得急躁。

  「他帶走了她!我幼小可憐的孩子啊!我一定要找到被他帶走的我幼小的女兒……那個男人把她分成好幾塊!從我身邊奪走了!」

  憤恨的情緒使大叔咬緊的牙根喀喀打顫。這股爆炸性的戾氣使萬事屋上下顫動,家具相互撞擊,甚至傾倒。宛如一隻滿懷憤懣的地牛就此翻身。

  萌理佳蜷縮在遠處,緊緊抓著兔子頭套的帽沿。

  相對地,另外二名少年神色平靜,凝視著面目猙獰的大叔。震動不一會兒便平息下來。

  「您的女兒是吧?」好似剛剛什麼都沒發生,絳雉繼續發問,「幾歲了呢?」

  大叔回過神來,一時之間居然神色困窘。

  「好像才剛滿四歲……不,已經快要升大班了吧?」

  「您連女兒幾歲都不知道嗎?」玄鶚感到有趣似的噗哧一笑。

  「那是……因為我生前忙於工作的關係!」大叔眼神游移不定,暴躁地說,「所以我才到處在找,那狡猾的傢伙不知藏到哪裡去了!真是可恨至極!」

  所以說,遊蕩在數個特定地的大叔幽靈,找尋的正是年幼女兒的屍塊,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令其憎恨不已的男子。

  「但是呢,您怎麼那麼確定女兒的屍塊就在這幾個地方啊?」玄鶚舉起纖細手臂的同時出聲發問。「就連順序都很固定呢。以完全不知道棄屍順序的受害人爸爸來說還真是了不起。」

  感覺自己終於快要搞清楚狀況的萌理佳,在這時看向明顯語帶嘲諷的黑色少年。他依然微笑著,唇角的弧度卻帶著一抹陰影。

  「還是說……那個男人其實根本就不存在?」

  大叔幽靈雙眼圓睜。冷汗浸濕了腋下,剛剛的高昂氣勢瞬間煙消雲散。

  「要是對萬事屋說謊的話,事情會變得難以收拾。」絳雉輕聲說道,語調輕如浮雲,卻帶著厚重的脅迫感。

  「怎……怎麼會?事到如今我怎麼可能隨口扯謊?我……我可是很愛那孩子的。她是我生命的全部啊!失去她的絕望,至今依舊折磨著我。我恨啊!那個可恨的傢伙!一切都是他的錯!要不是他,我們兩人現在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彼此相伴……可惡!可惡!可惡啊!」

  大叔幽靈面目扭曲,變成像是日本般若那樣的鬼臉,只剩還沒長出獠牙。

  一陣嘆息聲從拉門內飄然傳來。

  什麼?那是什麼聲音?萌理佳驚恐地望著那扇緊閉的拉門。更令她瞠目結舌的是,玄鶚在這時突然放聲大笑。

  那笑聲響徹雲霄、充滿諷刺之意。與沉重的嘆息聲形成強烈對比。

  「說得還真是好聽呀!真是厲害……你就是用這般油嘴滑舌,欺騙那個幼小的女孩的嗎?」

  午後的陽光映照出因氣流波動而翻騰的塵埃。而玄鶚逕自捧著肚子,大笑著。

  大叔幽靈不知是感到恐懼或是怒火中燒,膝蓋上緊握著的雙拳微微顫抖,扭曲的鬼臉神情微妙。

  就在此時,萬事屋的大門傳來叩叩的敲門聲。

  一名身穿黑西裝的男子出現在門外。深深陷入眼窩的黑眼圈之中,那雙疲累的眼瞳彷彿奮力擠出一絲希望般閃耀著微弱的光芒。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個,我想提出委託。」男子氣若游絲,凹陷的蒼白臉頰上浮現黑紫色的微血管。

  在男子舉至胸前的雙手中,夾著一個用毛線編織而成的布娃娃。

  空氣宛如停滯了一般。

  「能不能……幫忙將這孩子送到該去的地方?」




雨天,適合睡覺與閱讀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7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微靈異|靈異|驚悚|懸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4 壞... 後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4 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