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言人】- 獵霞祭 04

作者:犬本│2019-04-13 12:55:05│巴幣:10│人氣:177


  那一片星光為了不被火光遮掩住光彩而奮力閃耀著光芒,然而在峽谷深處只能接受那片星彩僅一小部分的照耀,月亮則是連蹤影都沒見著,峽谷深處漆黑幽靜,動物的叫聲與蟲的鳴聲跟白天相比顯得更加活躍。

  假如一個人在這漆黑之中讓山壁擁抱著身軀、讓瀑聲滋潤著耳根、讓星光取代火光沐浴著心靈、讓富含濕氣及芬多精的空氣清淨著肺泡,假如一個人在這漆黑的峽谷之中真的不是一件壞事。

  只不過那都要是一個人的情況,現在的峽谷就像是豐收後的市集一樣吵鬧,籠子裡昏迷的人逐漸醒了過來,就是那些被裝在酒桶內全身赤裸的人。我所待的籠子頓時壅擠的連好好呼吸的空間都沒有,原本那些人都推疊在一起才有辦法讓我跟凱佩吉兩個人至少有一點空間。

  我因為失血過多一點力氣都沒有,四肢冰冷視線忽明忽暗,只能縮在角落就任由著他們推擠。他們不停地敲打晃動著籠子,在嘴裡咒罵我聽也聽不懂的塭駱語,其中也包含一些骯髒透頂、問候父母及生殖器的通用語。

  「我就知道什麼贖回自由之身的機會都是唬人的,皮佞的地牢根本不可能有重見天日的一天,要是有那一天也是成為屍體被丟去餵烏鴉。」一個擁有塭駱人淺紅髮色的瘦弱男抓著籠子的木杆說,他也是那個沒辦法擠到籠子正前方朝著霞族叫囂的一員。

  「都被騙了我們都被騙了,那些高高在上的騙徒比我們的罪還要深,但關在這裡等著當作祭品的人卻是我們!」在他身邊的附和著說。

  「也許不是這樣,傳說霞族的男人最近死的很多,你們都沒有聽說嗎?他們他們男人喜歡養的鳥──就是那個吃人肉的惡鳥,最近牠們下的蛋似乎愈來愈毒,讓原本就短命的霞族男人現在更短了。看,我們都是男人,現在性感的霞族女人需要我們。」這個壯漢說完許多人跟著叫好並大笑。

  「傻大佬,這裡不是只有男人,其他女人被關在另外的地方。」凱佩吉說。

  「這不是個熟面孔嗎?太熟了熟到我這一輩子不可能忘記。是不是啊各位?應該都認得這位谷衛隊的隊長吧?」靠近籠子門臉上掛著兩條細疤的短髮男子聞言轉過頭來。

  「是他!把我們抓去皮佞讓我們不見天日的就是他!他沒穿著那自以為是的皮甲但是那把鬍子我認得!」在疤臉男旁邊的瘦子也跟著附和。

  「喔,我們親愛尊敬的谷衛隊隊長我認為你還是不要潑我們冷水,趁我們沒有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的時候就靜靜地看著就好,要不是你把我們抓到皮佞,我現在也不用落到這樣的田地,不,應該說我們。」

  所有人的視線瞬間放在凱佩吉身上,其中一個缺牙胸前滿是紅毛的男子抄起拳頭往凱佩吉臉上送上一拳,其餘人見狀也跟著湧上前來使勁的出拳出腳對著他們的仇人攻擊。

  我想出聲阻止但一用力眼前就出現一片黑暗,更感覺不到大腿的存在,受傷的那條腿不聽從我的使喚動也不能動。只能眼睜睜看著凱佩吉舉起雙手護著臉,蜷著身體抵擋眾人的拳打腳踢,所幸這個空間沒辦法做出更大的攻擊。

  兩個霞族戰士舉著長矛跑過來,他們用矛頭敲打木籠子大聲斥喝著,木籠裡的囚犯也不甘示弱地用塭駱語反罵回去,直到有個人手掌被刺穿流出如他們髮色一樣鮮紅的液體之後才安分下來。

  人群從凱佩吉身上退開後我才看到他身上多了大大小小的瘀血,嘴角與鼻孔慢慢滴下血滴,但他的雙眼卻直勾勾地看著準備離開的霞族戰士,他用塭駱語叫住他們然後指著我說話。他們用我聽不懂的話溝通著,最後霞族戰士看起來沒有很情願地把我從籠子拖出來。

  我軟倒在霞族人結實的身軀上看著凱佩吉,後者對我笑了笑說:「看起來如果有祭品死掉對他們來說也是麻煩事。」

  於是我被他們抬離籠子,他們結實的肌肉不是裝飾,就這樣扛著我快速地移動,我想要多觀察霞族的部落,但我實在沒有辦法聚焦眼前的任何事物,所有東西都是模糊的,我只知道我們在篷布中穿梭。

  最後我被帶到其中一頂帳篷之中,放躺在一席柔軟的皮毯上,周圍堆滿大大小小的陶罐,扛我過來的兩個男人用塭駱語招呼裡面同樣坐在毯子上的女人,他們交談幾句之後便把我留在這裡離開帳篷。

  那是個有點年紀的女人,她掛著的羽飾看起來也經歷不少風霜如同她臉上的皺紋一樣,這裡充盈著各式藥材的味道。感謝凱佩吉的犧牲我才能到這裡接受一些能維持生命成為祭品的治療。

  霞族女人輕聲跟我問話,但我完全聽不懂。她搖搖頭看著我的腿並慢慢拆掉綁在上方的鵝毛衣,上面沾染的血已經結成一整塊的血塊黑的像煤油燈漏出來的油一樣。

  她看著我的傷口又喃喃唸了幾句,隨手從其中一個陶罐中挖出墨綠色的藥膏抹在我的大腿上,然後拿出一根木頭讓我咬在嘴裡。我很清楚這根木頭是為了什麼,所以我做好準備迎接痛楚。至少我在昏倒之前覺得已經做好準備。

  等我再次醒來之後我感覺滿身是汗,血液的溫度似乎回到我身上,大腿包紮著乾淨的灰色繃帶。那名霞族女人還在帳棚裡她正在整理藤籃中的藥草,她聽到我醒來的動靜便看向我,指著我的腿比著手勢。

  「喔,謝謝。」我道謝,就算是為了延續我作為祭品的生命。這不是沒有意義,只要我見到他們的神靈之後還有能救回凱佩吉、茵甯甚至是大家的機會。

  我現在才能清楚看到她眼上因為皺紋而有點模糊的紋身,跟那位谷尊臉上的圖樣是一樣的,兩道如同雲在狂風中奔流般的線條從下眼瞼一路勾上太陽穴,她依然指著我的大腿,然後比出折斷的手勢。

  「的確,這條腿還是折斷比較好,我在昏倒前也是這麼想的。」我朝著她說:「妳聽不懂我說的話對吧?我也不會說你們的語言。」

  她一臉困惑。

  「我長的也跟你們不一樣,沒有那頭漂亮的紅髮,只有這叢雜亂的褐髮,不過我有這雙你們都沒有的雙眼。」我指著自己的眼睛看著她說:「不知道妳有沒有聽說過我們安德爾人的事情,安德爾人這雙詭異瞳色的眼睛看得見神靈。」

  她大聲呼喊,很明顯不是在跟我說話。

  「好吧,看來妳不喜歡我們的話題。真遺憾茵甯沒有在場不然可以請她幫我翻譯,而我可以跟你們的神靈聊幾句話然後了解一下問題所在,我碰過很多問題也解決過很多問題,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我身後的帳篷門被掀開,我認出來是方才扛我來到這裡的那兩個霞族戰士,「我猜我要回到籠子裡去了。」

  他們粗暴地拉起我,我用左腳支撐著地面右大腿的痛又開始浮現。帳篷外多站著一位老男人,他的頭髮已經斑白只剩下些許的紅絲在白海之中,他們羽冠比兩位年輕的戰士都還要長,但是沒有谷尊那樣誇張。

  我瞪著他的身後,那東西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是一張支離破碎的臉,不,不是支離破碎,是一張不斷在拼湊的臉,對,這樣的形容或許比較正確,那是一張正在組成的臉。可以看見臉皮下的頭骨,一片片的皮膚在空中反覆黏上又剝落,眼球很突兀地懸在眼眶中彷彿隨時都有可能從裡面彈出來,它的頭髮在空中飄逸,顏色跟霞族的羽冠相同。

  我目光沒辦法從那個東西身上轉移,往下看能看到正常的身體,至少沒有頭部那樣殘缺,最特別的是它收在背上的翅膀以及一雙鳥爪,沒錯這是在法翁神祠前面看到的生靈,在空中操縱箭矢的生靈,只不過那個時候因為距離較遠我才沒注意到那一張可怕的臉。

  那張臉靠近老人耳邊低聲細語。不可能,它在跟那個老人交談著,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沒有任何人可以跟神靈直接的交談,這是安德爾人獨有的權利。我崩潰地看著懸空的下顎震動著長長的舌頭,它的確跟那老人說了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7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閨蜜
凱配吉太棒了吧!
擁有智慧又願意犧牲的好男人!!!
不斷再拼湊的臉是神靈嗎:(((((

04-22 05: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