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輕小說推薦] 『憐 Ren』讀後感與介紹(微捏劇情)

作者:西行寺天子│憐 Ren│2008-06-29 13:59:11│巴幣:0│人氣:1070
最近因為放假的緣故,所以就消化了一些輕小說,然後這次閱讀的是『憐 Ren』,當初在書店看到背面的介紹感覺還蠻有趣的就去附近的租書店租了幾本回去瞧瞧,結果這幾天翻完三本後的感覺實在是有點五味雜陳…不過感覺這小說倒是蠻對我的口味,所以就想介紹給大家一下。


第一集書背頁面介紹
住院許久的鳴瀨玲人回到久違了的教室後,發現班上多了一名陌生的同學──朝槻憐。玲人以為她是轉學生,但班上同學卻早就認識她。在無法接受這件事的玲人面前,與憐有過接觸的人都會失去意識、不斷地做出不可解的行動、言語。於是,玲人益發懷疑她的身分,不過,在知道憐的真實身分後,他們彼此間開始產生了新的關係──少女的絕望與少年的希望,交織而出命運的純物語第一彈。


作者介紹
水口敬文
日本廣島人,約大學時至京都唸書,在角川書店所舉辦的第九屆Sneaker大賞中以「獎勵獎」獲選而出道的作品就是『彼女の運命譚』,也就是後來改名為『憐 Ren』的這部小說,興趣是寫小說與打麻將還有睡覺,座右銘是「人生的一半是用來睡覺的」,寫小說是從小學六年級開始的,在他第一次參加第六屆的角川學園大賞的初選中,雖然只通過出選,但因評審委員的賞識而讓他繼續創作小說之路,也造就了後來的作品,其代表作有『憐 Ren』與『ウィッチマズルカ』。

『憐 Ren』這部小說據了解在日本早已完結了(2005年12月),一共是三集本傳與一集短篇(外傳),另外電影版在今年也要上映(約2008年七月底)


『憐 Ren』的小說一覽

憐 Ren時間利刃與空色未來(第一集)



憐 Ren鏽蝕心扉與月色眼淚(第二集)


憐 Ren ~ routine ~(第三集(短篇外傳))


憐 Ren 遠いキモチと風色のソラ(第四集(完結)台版未出)

插畫:シギサワカヤ


『憐 Ren』的電影版部份演員情報

脚本:尾上史高
監督:堀偵一
企畫:井戸剛/岩瀬貞行

朝槻憐:岡本玲
鳴瀬玲人:馬場徹

主題歌:『空色のミライ』:食い逃げリーダー

電影版官方網站


小說介紹

故事是描述在未來五百年後的世界,因為科技已經發展到極致,所以人類便開始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但也因為這樣而無法進步造成人類社會的停滯不前,而在一部由人類所創造的終極超級電腦「時間的意志」演算下,認為這樣的人類只會造成社會腐敗與毀滅,為了拯救人類所以推選出一個人作為領導,而雖然挽救了人類社會的腐敗,但卻造就了後來的階級問題,因為此人將以「時間的意志」演算人類並分類成「有用」與「不要」的人,「有用」的人過著衣食無缺的富裕生活,而「不要」的人則被流放到貧民窟不要之城,過著不見天日與貧窮飢餓的生活,而有用與無用的差別竟然是由一台電腦所算出,而人類把這部電腦當作神一樣的崇拜(因為當時的科技興盛所以宗教的理論都被推翻)竟也不抵抗此樣的生活,而故事就是在這種極端的矛盾下所產生的…

主要的內容是說在一位「不要」之人,暴力(?)美少女朝槻憐與她的四名同伴們因罪被補後,被「時間的意志」流放到約五百年前的世界,而朝槻憐本身雖然想抵抗命運,但自己卻又認為命運根本無法抵抗,因為憐在故事中發現她的兩個同伴,一個想抗拒命運卻還是沒辦法逃過命運而死,另一個雖然順從命運但也還是意外而死,所以憐表面上看似堅強不居但其實內心是脆弱易碎的,這樣的她回到過去後因為被施予三個刑罰,必須接受「流放過去之刑」、「孤獨之刑」與「命運的決定與通知之刑」,而對此絕望的憐在學校中遇到命運中所知道未來十年後會與自己結合並過著不幸生活的鳴瀬玲人後,本不報著希望的憐因想逃避命運與為了不讓玲人捲進自己的命運而故意疏遠玲人,但因為玲人得肺炎住院而沒被未來人暗示「孤獨」之刑後發覺了憐的身份異常之處而開始接近她,因玲人不向命運低頭與未來一定有許多條方向可走的態度和積極拯救與幫助憐而改變了憐的想法,也讓憐感受到與過去在未來的她所感覺不到的樂趣與交到朋友的興奮,之後在第一集後半與第二集的故事中更描述了「時間的意志」與「有用的人的高層」為何會流放犯人到過去的真正目的是為什麼,也道出了要憐到這時代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因為這樣讓她開始產生了希望與對玲人產生了依賴感與愛意,也讓她之後決定要保護鈴人(順便當女王虐待玲人(謎))。

看這題材或許大家會認為這是本科幻小說,其實卻是一本「Boy meets girl」小說,反正我也不太懂什麼科技設定的所以這對我來說應該是沒差,而主要的內容除了探討人性與心理層面外,另外有些搞笑橋段與感情方面也敘述的不錯,不過看到目前的三集會讓人不解的應該是除了這個憐與玲人所待的班級是個怪班級外,其實男女主角也很怪,一個是暴力虐待兼孤僻傲嬌女,另外一個是有著小孩個性的無俚頭樂天男,擅長用嘴砲來說服別人,主要都是以學校生活的逗趣與惡搞為主,但也添雜了些許灰暗的內心世界。

另外為何玲人會對憐如此的照顧或異常的瞭解她的心意與享受被她虐待的樂趣這也頗讓我為之不解,還有些設定該說傳統是主角不死威能嗎(?),竟然手掌被刺穿了一刀還能自己在家治療(囧),所以感覺有些地方會有點不協調之感,總之這部小說中正常的角色好像沒幾位(因為在第二集中連「他」都不正常了),所以頗我期待最後的第三集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到底會是「他」的計劃會成功呢,還是憐在玲人的協助(?)下會扭轉這不幸的命運呢?兩人的感情會怎樣呢?這讓我非常想知道中譯本的最後一集何時會出,再來應該會有一篇專介紹這小說人物角色的文吧(?)

最後辛苦看完這篇文章的人,雖然連我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在寫什麼(跪)…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著看看這部小說,當部小品來看算是可以的,但如果抱著過度的期待而看可能會有點敗興,因為說實在的,我喜歡的原因除非這本有些許搞怪與對我的電波外,另外的原因就是很少量,不須花費很多錢就能搞定全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口敬文|朝槻憐|鳴瀬玲人|戀愛|校園|憐 Ren|

留言共 3 篇留言

混沌的六翼天使
雖然沒看過.但被拍成電影版啊......

對電影版都不敢期待......

06-29 16:27

西行寺天子
不過有一些ACG的改編成電影版的卻也有表現不錯的例子

如死亡筆記本或者是暮蟬?(血腥度大增?)07-05 17:46
佐倉藍山山
嗯...之前看過網路上的一些評論
大致上是大同小異
算是本不會無聊
但也不會說很精采的作品...所以我大概不會看ww

06-29 21:59

西行寺天子
所以個人建議當個小品看就好

有些橋段是比較會讓人發笑的(不過通常都是低能橋段)

只能說這部真的不是不正常的人就是低能人非常多(誤)07-05 17:47
gseyh
不彷收3(短篇

04-13 0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道歉]今天老馬事一堆,... 後一篇:[PVC]零之使魔-露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