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碧空戰姬》Vol.3—6.父甦(4/4)

海馥羽 | 2019-04-12 15:29:54 | 巴幣 0 | 人氣 289

連載中原創—《碧空戰姬》
資料夾簡介
結合科幻、美少女、機甲、全球暖化、生態怪獸的長篇輕小說 電子書版皆有未公開特典:https://cynroya.ti-da.net/e10992730.html

BLOG版本,一章到底

但女兒不告而別、瞞著她朝「樹人化」、「虛假萬靈丹」的道路發展,令猜疑感盤踞心底,揮之不去。
——我早已失去人類的一切了,竟還會在乎這種小事?
父母如此、親友如此、同學如此;跨海換個環境後,仍無法徹底擺脫「沒人值得全心相信」的陰影。甚至連丈夫兒玉樹也曾經欺騙她……
法蘭西絲該認清「人性」本來就是這樣,別懷抱不切實際的期望。只是於眾多「不知何時會反捅你一刀」的人群裡,樹是最沒有心機、願意將自身黑暗面完整展露給她看的人。
然而,這個世上最令她放心的人,已經不在了。

思緒綿延至此,某個極微小的訊號變化——來自非常遠的地方,打斷她的追憶。
未曾發覺自己愈益恢復人類舉止的法蘭西絲,帶著剛收服的木靈,疾速飛往目的地。



幾經晝夜,短暫停歇格陵蘭東側和冰島西南角,鯨歌號總算快要接近英格蘭了。
由於聯絡軍方、簡短交流情報與談判條件、初步擬定雙邊預備工作、為鯨歌號補給物資等事務皆已完成,原本沒打算再多停法羅群島這一站,欲直接衝回英國,闖進漢蜜隸屬的研究所,要求她們交出天音——納爾森確實也請軍方代為轉告研究所,但目前尚無下文。
「她們抓走了天音,卻沒回到研究所裡?」
伸長手臂讓軍醫包紮的納蕾莎藍眸睜瞠,驚訝此事竟還能節外生枝,冒出「漢蜜失聯」的情節。
「別看我,我對漢蜜所知不多。印象中的她……大部分是跑來向我探聽製作AI的秘訣。」
已可自由走動的蘇菲娜平舉雙掌,表明自己的無辜。

「沒有其他線索嗎?例如特別熟的研究夥伴、家族成員,或者車輛租用記錄……」
納爾森按住妹妹肩頭,說:「這些事情軍方都會去查。畢竟從合法接收變成誘拐綁架案了啊。」
「……真虧你們能那麼冷靜……」
「第一,急也沒用,我們現在處於長途航行狀態,陸地上的事難以插手;第二,對方要的是AI技術,林天音不會直接面臨人身安危;第三,研究所早就懷疑對方另有私人實驗室,位置在哪多少有點眉目,或許下次聯絡,便是探查結果了。」
合理分析並未緩解納蕾莎的怨懟。她忍著不飆罵「一開始別見死不救才是正確做法吧」,只能獨自生氣。

包紮結束,紅衣少女簡單道謝,一滑下椅子即朝走廊直行。「欸,妳要去哪裡?」納爾森追問。
「剛才我感覺到艦體上浮,此刻或許已經抵達水面了?想出去吹吹風。」
「別太勉強自己唷。」蘇菲娜溫柔叮嚀。
納蕾莎隨口應聲「嗯」給予肯定答覆。但一踏入陰暗的走廊、離開熟悉的親友,她的表情就會自然而然刷淡朝氣與光彩。連她自己也不知道,這種「感覺不到低潮的低潮」究竟會延續至何時?

在登上甲板前,她先赴機庫一趟,探視那副已永遠沉寂的鮮紅機體。腦內回憶畫面一幕幕掠過,像看著他人的故事如連續劇播放。納蕾莎很神奇地不帶絲毫情緒,只是默默任它佔據視覺。
看夠了,就往甲板前進。
忘記怎麼登上鯨歌號頂端,亦忘記怎麼推開門,腳底怎麼感受甲板濕滑冰冷的氣息。納蕾莎數日以來,藉由不斷和人交談、頻繁改變環境等方式,讓自己接受刺激、做出反應,維持「一切還正常」的假象。
一旦習慣了該項刺激,即會陷入意識不到時光流動、情緒變化的狀態。這在昔日是她難以容忍的事。

「好冰冷的風……」
景色也相當灰暗單調,上是白濛的空,下是靛濁的海。遠方或許稍能看見法羅群島微小的影子,時而突破地平線,時而又被浪潮淹噬。可以單憑肉眼觀測木靈的納蕾莎,其實曾發現幾隻小型個體,但她毫無追究的心思,第一時間判斷沒威脅性後,就隨牠們游離內心的海域。

她只期待兩樣事物出現:一是英國本土,二是乘載天音的翔——她也僥倖想像過,或許天音已經自行逃離漢蜜掌心,邊流浪邊尋找他們。然而這可能性太低,納蕾莎說服自己別無故懷抱樂觀,以免更加失望。
「原來,我的特殊視覺穿透不了干擾網啊。」
隨便鎖定一隻小型木靈,她心不在焉地順其游泳軌跡移動目光,意外獲得上述結論。
「若是這樣……要找天音就變麻煩啦……」相當沮喪的喃喃自語。
正當她趴往欄杆,準備將臉埋進交叉的雙臂,打算閉目感受冷風的時候——

「這是什麼?」某種東西消失的感覺。
抬頭望向法羅群島。某些剛才還「看不見」的東西,現在都看得到了。



那是凍止年齡的俊秀男性臉龐。
柔和的東亞人臉部線條、纖瘦身材,以及一頭烏黑長髮,全被如實映照於其右頰側邊的巨大寬幅銀刀上。
『真是……可怕啊……妳的夥伴……』
表情揉合恐懼與僵笑。在這種冷天裡,卻有幾滴汗水從兒玉樹額際滑落。
尚未擺脫強烈不安的天音未予回覆,只緊抿唇瓣,快速朝熟悉的武裝機組駕駛座倒退、貼近;而銀白雪亮的機體,亦極有默契地開啟適當程度的縫隙,僅夠戀人鑽入、搭乘,不給兒玉樹反擊機會。

『照理說……它應該會受粒子干擾網影響,所以我才敢向妳出手……』
樹能藉由木靈核散發的生物頻率,辨別對方是真實生物轉化而成,或加裝了木靈核的仿生體、純機械。確認「山丘上的存在」並非活體,必須依賴影像訊號來「看見」後,他也沒有貿然脫離掩蔽物,追上不知是否故意跑到海濱空曠石礫地的天音。
謹慎再謹慎、觀察再觀察,當兒玉樹看準時機發動攻擊,翔即從幾百公尺外直線加速,將銀白羽翼長刀狠狠捅進垂直方向的磚牆,準確地把樹逼進死角。
那瞬間,亦短暫解除了粒子干擾網。

兒玉樹趕緊再令身軀發出淡淡螢光綠,架回巨網;翔似乎因目標從跟前突兀消失,略感動搖,銀刀輕晃,又震下一批碎磚屑。
「別擔心,我正盯著他!」天音用中文安撫翔——這是他們約定的另一個暗號,意即「對方和我們無法直接溝通」。反之英語則是「可以」。
『現在的小女孩都如此厲害嗎……?』
自我嘲諷。十八年前,他也是疏忽了女兒的想法,才讓她偕小玉逃離夫妻倆自認努力經營的家。

『說吧,妳想要什麼?更多情報?我的下一站會去哪?』
「我只想離開這裡,找尋『小玉』她們。」
雖一度猶豫該不該打倒對方,但若樹所言屬實,他便是蘇菲娜(小玉)認知裡的「父親」,就算僅為意識繼承體,仍舊是個殺不得的存在;而她亦無自信進行活捉、擊昏擄人等更精細的操作。
『缺乏戰鬥力的我,沒任何理由攔妳;不過後面那些人類海軍大概不會放妳走喔。』

倒吸一口寒風,天音尚未回頭,聽不懂的廣播聲即鑽入耳際。
翔立刻啟動翻譯功能,告訴她內容:『受英軍委託的丹麥海軍,派遣海岸快艇隊圍捕我們。』
再補充「對方共六艘軍用快艇,呈圓弧隊形包圍」、「每艘皆備有基礎火力」等情報,翔似乎還可以正常偵測人工機械,不受兒玉樹的干擾網影響;天音好像突然懂了它的等級之分。
——但已被海軍肉眼瞧見的我們,逃得掉嗎?

「翔,右翼銀刀密集排列,在我們跟兒玉樹之間建立護牆!」
銀白機械順應命令,準確完成動作後,天音轉動上半身,攀著翔的肩膀悄悄探出頭,確認丹麥海軍動向。
廣播又來了。『一百二十秒後會發動攻堅,投降趁快。』翔翻譯。
縮回駕駛座位置,天音低聲問:「我發現快艇隊後方有個黑影,能確認是誰嗎?」
當翔答覆「偵測不到」時,天音原想接話「那就代表並非人工機械,只能是鯨歌號或木靈其中之一」,但根本來不及開口,翔便已經將右翼銀刀盾重推一下,把兒玉樹更壓進牆裡去,逼他再次取消干擾網。

「咕哇!」直接從喉嚨榨出慘叫,軟癱的樹狼狽地滑落幾寸。
天音嚇得腦袋空白,翔倒是平靜回應:『遠處的黑影是鯨歌號。』
「啊……那……」
『這點程度,連人類也不致於死亡。天音,請下指示。』

尚擔心兒玉樹安危的天音遲疑幾秒,待確認他邊碎嘴邊勉強起身,三度釋放木靈核粒子架起干擾網,即出聲發令:「把主導權交給我,我要手動操作!」
『了解。』
——剩下三十秒!
「兒玉樹先生,我已經將你的影像傳給小玉了。請做好覺悟吧!」
天音雙掌併攏朝前,樹以為她會對自己砲擊,正欲往旁邊閃開時,木靈核濃縮粒子卻打中地面,形成強勁的輔助推力,使銀白機體躍空浮起的距離大幅增加,甚至能順勢彎曲軌道,轉為橫向飛行。
靛藍海洋上,六艘雪白快艇的軍官們驚訝抬頭,眼睜睜看著銀白巨鷹飛掠頭頂,留下閃耀青藍光芒。
有人喊了「開火」,但軍人們心懷猶豫、零零落落擊發的子彈,全被防禦系統光球擋在外面,無法拖慢它投奔母艦的速度。

遠處,鯨歌號狀況類似。其後尚有驅逐艦靠近,它卻冒險邊打開機庫外部艙門,邊往東南東航行。
若距離沒抓好,就會陷入前後遭包夾的險境,或砲火直轟船內的危機——
然而翔只是稍微打直機體,便精準靈巧地滑進開啟後立刻反向關閉的艙門,完美降落。

一切發生得太快。
海軍們雖憑職業反射動作開了槍,思緒卻仍停留在幾秒前的訝異。待黝黑船影消失,他們才猛然清醒。
「現場尚有另一個人——可惡!被他跑掉啦!」
帶領快艇隊的小隊長破口大罵。原本下意識要去按通訊鈕,又想起法羅群島這幾天來莫名其妙的電波干擾現象,訊號發不出去,必須等到返回辦公室,專程派人去傳遞訊息,再等上司回覆新指示——
「隊長,連線完全恢復了。」
「那還不快聯絡總部?把剛才的錄影畫面也傳過去!」

同一艘白色快艇。水平線上,軍人們於甲板七嘴八舌持續吵鬧、走動著;水平線下,底艙角落裡,一名安靜的日本男子,正在擰乾自身那頭黑亮長髮。
此時他尚未察覺,自己不惜犯險也要找到人的妻子,正疾速朝這座島移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