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超渡儀式也要穿越時空!第3e話

作者:狸電池與古代酸素│2019-04-12 01:09:55│巴幣:32│人氣:2973


  千鈞一髮之際,幾發狐火在暴龍頭上轟出大火球,暴龍應聲失去平衡倒在一邊。妖狐狸站在遠處能夠看到戰場的樹頂上繑起雙手,把之前打不到骷髏兵的怨氣和氣勢都發洩出來。暴龍也大聲咆哮,對妖狐的挑釁表示不滿。牠很快就對雁木失去興趣,改往狐狸那邊進行攻擊,雁木才得以鬆一口氣。

  可是即使天上的攻勢再猛,情況也絕對說不上樂觀。暴龍冒着雨火卻沒有減慢腳步,反而愈來愈暴燥,追着那隻狐狸跑。從門裡新跑出來的骷髏兵也不少,誓已經開始減慢戰鬥節奏保存體力,再沒有新救兵登場的話所有人早晚都要完了。

  話是這樣說,雁木也只能坐在地上看天空的狐狸大戰暴龍,他自己知道救兵不是叫一下就會來的。

  「六雷華!」

  不知道是誰喊的聲音,呼喚出一道白雷從黑雲直轟暴龍頭頂,貫通牠的身體在地上震飛土塊。電流在地面上、葉面上飛竄,軌跡燒出花的標記,最終變成術陣的圖樣。

  第一道雷,讓暴龍暈了一秒站不穩;第二道雷,直接讓暴龍從下而上消失在空氣之中。

  暴龍的身體像是起泡泡一樣,自我膨脹不能保持本來的樣子,化成光點被消滅掉。第三道雷更是把異界門轟裂了,同樣在眾人面前變成幻影抹消。另一方面,地上的骷髏兵被電流清理得七七八八,不是被麻痺了就是被殺掉。場面一度很混亂,又變得很平靜。

  「放心,我不是什麼最終頭目,我是來找回我家女兒的。請問你知道那個紫色頭髮的女孩子現在在哪裡嗎?」

  被剛剛的強力電流影響,誓現在全身都是被麻痺的酥軟感,不只被靜電弄得炸毛,還無力逃離現場。他眼前走來了一個穿着銀藍色洋裝的銀髮女人,閉着眼的樣子相當神態悠閒,不管是語氣還是氣場都沒有露出惡意。

  「山主應該很快會過來了……該不會是被我的愛電得說不了話吧,這還真是失禮,來抱抱。」

  觸碰到那個女人身體的當下,電氣就被吸回她的身體。誓上一秒還感覺不舒服,現在就像沒有被電過一樣變得能動了。只是說實的,誓也不知道無名她們跑去哪兒了。

  「非常感謝你的救援,可是我剛剛在戰場上沒有留意到無名的動向,還請你見諒。我一定會協助搜索無名出來的,首先讓我找回同伴。雁木!雁木你還活着嗎!」

  雁木還沒有清楚發生什麼事,一時是妖狐狸亂入一時是最終頭目一樣的人出現,讓他不敢輕舉妄動。雁木在草叢裡暗中觀察誓,咬手指沉思誓是不是被要脅才叫他出來一起陪葬,就怕誓想自己一個人脫身。

  「叫你呢。」無名壓低聲線提示雁木。

  「我知道。」
  「……你怎麼在這裡?」

  無名帶着一開始把小纓困住的鳥籠蹲在雁木後面,事到如今這種小事已經嚇不到雁木了。小纓還是在籠子裡一動也不動,接下來雁木還得想辦法讓小纓醒過來不然好戲還在後頭。誓看起來卻沒有那麼好耐心,補上了如果無名在旁邊就把她一起帶過來的要求。

  「叫我呢。」無名壓低聲線提示雁木。

  「我知道。」
  「……那你怎麼還在這裡?」

  「因為人家載不起小纓嘛。」無名剛說完就把鳥籠橫放,連人帶籠推滾回去集合點。雁木唯有跟在無名後面,終於重新和其他人集合。

  那個穿着洋裝的女人單手用雨傘把困住小纓的籠子敲碎,小纓身上的鎖也跟着裂開。雁木想通知狐狸回去身體看看,可是這次換她不見了人了。他只知道小纓回復自由後馬上醒來,他也不用想怎麼對直鈴解釋了。

  山主就如那個女人說的一樣,很快趕到空地一起會合。發生這種大事的話山主會趕來倒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只是誓看起來不像只有這個原因。不管怎麼說這也不是誓能插手的程度,他把刀收回鞘內,豎直耳朵偷聽山主和那個女人的對話。

  「看到你那麼生氣的樣子就放心了,符術成功了吧。可是沒有人被留在異界欸……」

  「如果要把人留在異界的話你應該是第一個去的,我女兒還需要我的愛呢。」

  「不不不,符術法則就是唯有觸發條件都齊的話就會成功了,死靈符術是將祭品靈魂和目標交換的術,把召出來的人送回去才能解除交換。不過看來我運氣不好,都賭中了是妖狐沒想到會出錯誤。讓我猜一下喔,會不會是……一開始就沒有那個目標呢,亂說的。」

  山主一個人傻笑,那個女人沒有繼續接下去,是懶得理他還是什麼原因就不知道了。

  「所有人都一定有母親的吧,說不定只是那個『母親』已經不在冥界而已。」

  雁木也想跟着混熟,礙於小纓醒來了一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張望,沒有多說下去。雁木一掌巴下去小纓那裡,不過比以前輕力多了,連誓也沒想過原來雁木會控制分寸。

  「回家你給我說一下你以前在村子裡發生什麼事,還有我看到的很兇的狐狸是誰。」

  「好了,那我送這群孩子回家了。你回去你的山洞想你的大計吧,我猜你不打算為了其他族主而干擾我的愛吧。」那個女人的眼神頓時變得妖媚,彷彿那是一份會把人吃掉的「愛」一樣。

  這件事誓一直假裝看不到沒說出來,在她的陪同下一起回到店子。

  直鈴還是坐在門口出納處,誓本以為她會奇怪有陌生人跟着回來,沒想到她們之前就遇過了。直鈴對那個洋裝女人的稱呼是「上次的客人」,那個女人也閉着眼睛向直鈴點頭示意。

  「重新介紹一次,我是庫帕洛絲,附近書店的店主。因為我不像那個山主喜歡守在山洞裡等人來,所以早幾天就來拜訪了。這位皮肉破破爛爛的是我收養的孩子,她還不知道自己叫巴提克,有點頑皮造成麻煩真是抱歉。」

  「阿姨的書有拿回來了嗎?」小纓非常關心上次的書的下落,真不知道是愛操心還是有責任心。庫帕洛絲從身後拿出一本書,一下子吸引小纓的眼光跟著書走。

  「托你的福有拿回來了,雖然是我給她偷的。我知道你之前盯著這本書不放手,是你認識的人寫的是不是?我這本可是正本非賣品,看在你努力的份上給你買下來吧。」

  庫帕洛絲一邊晃動這本書,另一隻手手掌向上,打橫擺着「沒問題」的手勢暗示要錢。

  「看着我幹嘛?我沒錢給你,都拿去買裝備殺魔物了。」

  雁木慣性一時衝口而出拒絕小纓,發現的時候太晚了。出於小纓平時的功勞,還有這次也是他推小纓才讓小纓假死了那麼久,他本來也覺得之前賣小纓而得到的錢也該是時候為了小纓而用了。

  「我買!小纓要什麼我都要下來。」

  結雪剛在外面辦完事,手裡還抱着一個大紙袋,推開門第一句就是大喊幫小纓買東西。書店主也自然很爽快地把書交給結雪,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狐狸雙手緊抱那本書,失而復得的滿足感在臉上明顯不過。小纓甚至用臉蹭那一本書,臉蛋揉成麵團一樣在書封上搓圓壓扁,書也快要被蹭上小纓的氣味了。

  「那麼,有緣我們還會再見。」

  庫帕洛絲把無名,現在叫巴提克,的女孩子抬在肩上離開天羽館。大家都聽到了,巴提克的頭撞到門框的聲音。


點擊圖片前往作品資料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芯玥兒
蹭書的小纓感覺很可愛XD

04-12 02:04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OAO(被看著蹭書04-12 02:24

小纓得到了最珍貴的禮物呢,雖然被雁木巴了臉。

04-12 08:27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是的說呢04-14 14:27
魏夜南(長草模式
雁木也開始對小纓有點溫柔了...嗎XD

04-13 01:03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一點點而已呢04-14 14:27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這個縮圖...

04-13 22:02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比上次高了10倍點擊大成功
可是還是沒人gp留言04-14 1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ikechung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超渡儀式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超渡儀式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