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2 GP

[達人專欄] 玩食《幽庵燒》

作者:絕倫逸群│2019-04-11 23:42:19│巴幣:150│人氣:2165
幽庵燒
日料中的基本款,相對來說也是比較簡單的一道,在家就可以輕鬆完成,美味至極噢!

備料:
白帶魚 1塊

調醬:
清酒 45ml
味醂 45ml
日式醬油 45ml
夏柑 45ml

首先把醬汁全部調好,除了基本款1比1的清酒、味醂與日式醬油之外,還要加一味日式的柑橘水果,我選擇的是酸甜酸甜的夏柑。醬油也要注意,盡量別用華人醬油,味道與日式醬油會有蠻明顯的不同。

接著把調醬跟白帶魚放在一起,進冷藏醃製一晚。

隔日烹調時把醬汁跟白帶魚分開,白帶魚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0分鐘,醬汁放到小鐵鍋內以中小火煮至微滾,接著保持微滾的狀態把醬汁煮到收汁呈現濃稠狀。

10分鐘後取出白帶魚,把濃稠狀的醬汁抹上魚身表面,再回烤箱200度烤20分鐘。

把烤好的白帶魚盛盤,撒上些許的檸檬皮、夏柑皮,最後再放上一小片切薄的檸檬片,幽庵燒完成。

這道技法很多魚都很搭配,白帶魚、鮭魚甚至是虱目魚肚,都可以烤出很棒的風味,不限定一定要哪種魚類。


幽庵燒

食譜臉書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幽庵燒|白帶魚|鮭魚|魚肚|日本料理|玩食

留言共 4 篇留言

矮子太郎
餓了~~~深夜餓文又出現了~

04-12 00:08

絕倫逸群
飽文啦~~04-12 11:10
黑色魔羊
醬燒魚..這樣說對嗎?

04-12 00:45

絕倫逸群
欸,技法上這樣說應該也是可以(?04-12 11:08
絕倫逸群
但這名字有他的由來的,對日料不算有研究,不敢妄加肯定回覆你這問題xD04-12 11:09
你再繼續唬爛啊
RRRRRRRRRR 就算很少吃魚的我看著也想吃了

04-12 14:01

孤枕難眠
烤魚

04-13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臺灣關係法》40周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閱讀《怪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