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21 世紀少年~誰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又是什麼呢?│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21 世紀少年│2019-04-11 23:34:11│巴幣:32│人氣:787
 

20世紀少年最終章,還沒看過20世紀少年的請先看喔。<20世紀少年心得>

分類:少年漫畫(科幻未來類)

內容簡介:「朋友」的真正目的終於攤在世人眼前,世界強國美國為了避免人類滅亡動了起來、反對朋友勢力的賢知一派展開拯救行動、疫苗也被成功開發出來分發給人們,看似一切都將回歸和平原貌,沒想到,朋友還有最終的陰謀!賢知與他的夥伴們能夠阻止朋友的計劃嗎?多年前就已被目睹死亡的「朋友」,為什麼還能繼續活了這麼多年,面具下的朋友究竟是誰?誰是真正解救人類的正義使者?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雖然是少年漫畫,但我覺得畫風比較偏青年漫畫,人物寫實,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角色都符合他們的個性。故事裡能將小朋友的幻想,轉換成如果在現實世界實現的樣子,賦予它們可能的具象,覺得很厲害。故事中各個角色的小時候與長大成人的片段交錯,作者能保有一致的樣貌特徵,這點我也覺得很厲害。看著大人的模樣,會覺得,啊,沒錯如果某某某長大就是這個樣子;或者,看著某某某大人的樣子,會感覺,啊,沒錯如果他還是小孩就是長這樣。

內容:20世紀少年的最終章,如果沒看的話就等於20世紀少年沒看完啊。(這到底是什麼出版策略我真的不懂。) 故事的表面是說出邪惡大魔王(朋友)的真相,以及解決朋友留下的最後陰謀,並且將埋的一個個伏筆,例如為什麼朋友死了又活、為什麼朋友的孩子有超能力等等一一揭開,但是看完整套漫畫之後,會想到更多事情,例如人是否都是盲從?面對惡勢力該挺身而出還是活下去比較重要?朋友到底是什麼?正義又是什麼呢?40%的冒險、20%的科幻未來、20%社會反思、20%誰是正義誰是與邪惡的思索。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對同學好一點。

人一旦走歪,要偏回來真的不容易,但是下定決心還是能做些什麼。

我們看故事覺得很荒謬,但是我們的所作所為不也一樣荒謬嗎?
 

人心的陰暗面之大,遠遠超乎你的想像

我也曾經被同學開無視過,分組沒有人要一組,帶去的東西常常會不見(後來習慣帶兩份),還曾經跟以前是朋友的人打了一架。

不過可能因為功課一直很好,加上個性屬恰北北的這一種(?),所以要被忽視也很難。

但不得不說那一年多的經歷,始終在我的生命裡留下很大的陰影面積,只要有同學竊竊私語說壞話,就覺得在說自己壞話;不太敢跟人家交心,怕哪天又被捅一刀;既然有天會被無視,那不如不要和任何人好比較好。

人際相處一直是門讓我感到苦惱的學問,時常感到動輒得咎,不知道該做自己好自在,還是這是一種白目?或是戴上合宜的禮貌,但是常常內傷。

 
題外話問一下:你們覺得白目的人被霸凌是活該嗎?

 
故事中的朋友,之所以會扭曲若此,我想是他始終想要一個朋友,但是又不得其法吧。
既然這個世界上視我於零,那就讓世界都變成零吧。

所以我們還是對人好一點好了。


 
 
人一旦走歪,要偏回來真的不容易

以前上課有學過,物體運動有慣性,我想人也是吧。

一旦你走上那條路,周遭的風景跟著改變,交往的人也跟著改變,之後,即使你的心意變動,你還是會被周遭與朋友們推著走。

想要走另外一條路,勢必得花出很大的代價,常常會讓人猶豫進而退縮,繼續走著原本的路。

 
可惜我們始終難以判讀,站在分岔點時,哪條路才是好一點的路。

抑或我們根本沒有分岔點可以選。
 
 


故事情節很荒謬,但是我們不也一樣荒謬嗎?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想在迷惘的人生中找到一個可以跟隨的信仰,就不用再煩惱(思考)了。

外星人真的要攻打過來了。

偉大的人真的復活了。

只有用這樣的方式活著,我們才能活下去啊。
 

我們看故事情節覺得很荒謬,但是回頭想想自己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政治人物瘋狂開支票,明明知道都是畫虎畫蘭,但是還是選擇相信他們。

因為若不相信簡單的語言,事情就變得錯縱複雜難以理解,不知道誰說的是對的誰說的是錯的,可能究其一生考古辯證,也難以確認真相。
(我是認真的這樣說,要不是這樣,歷史也不會有這麼多分歧的看法)。
 

明知道當時的年均所得是多少,還是相信了633

明知道周休二日企業不想答應,還是相信了周休二日

明知道迪士尼投資很難,還是相信了有天會有迪士尼樂園
 

如果用冷靜的頭腦去想,就會知道這些話語和朋友所說的又有多大差異呢

或許只是程度上的差別

但是我們依然選擇相信,當我們在看漫畫時覺得荒謬,或許真正荒謬的人是我們吧......
 

別以為故事不存在

其實現實社會往往比故事情節更離奇
 

推薦給看完20世紀少年的朋友

推薦給喜歡科幻懸疑、小朋友冒險,還有,或許只想看看別人荒謬然後自嘲自己荒謬人生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1 世紀少年|20 世紀少年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韓國瑜XD?
某種方面雖然我覺得不錯啦 不過我還是希望群眾跟政治圈不要被沖昏頭比較好

04-12 11:12

曲蘿幻
也沒特別指誰啦
因為很多知道的政治人物都開很多支票......
只是剛好他最近很ㄤ所以用它來舉例

我相信很多人也沒被沖昏頭
只是還能怎麼樣呢
04-12 23:35
傻不嚨咚
這位作者的漫畫都值得一看,他還有另一部《怪物》我很愛,或許曲大也會喜歡。

04-12 11:26

曲蘿幻
我都有看囉~~
怪物也有寫心得喔

他很早期我就開始看了
04-12 23:36
格倫
我們變成了那個時候的我們所希望變成的大人了嗎?看著現在的我們,那時候的我們會不會笑呢?自己很喜歡20世紀少年的這句台詞

至於霸凌問題,我覺得霸凌就是不對,因為沒有人有資格去霸凌人,不用特別去迎合霸凌者,多數只是運氣不好遇到錯的人,但如果在不同的環境經常遭遇霸凌事件,那可以試著改變一下,或許能對不熟的人多一分禮貌,對知心的人多做一些自己,這麼一進一退其實做自己的時間也不會變少

04-12 13:49

曲蘿幻
我小時候,其實沒什麼希望變成怎樣的大人
我都說,我不擔心明天不在,只擔心明天在的話要怎麼活著
(超悲觀)

你的建議超棒
我沒想過用這個角度思考
謝謝你
04-12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