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NO.1 轉班

作者:胖雪豹│2019-04-11 10:57:04│巴幣:44│人氣:495
玻璃窗外的世界相當的灰暗,灰矇矇的天空中看不見任何一隻鳥兒,也沒有一絲光芒,無數的雨滴噴濺在玻璃窗上並順著光滑的表面往下滑落,摔至笨重的土地上頭,從擋著雨滴的玻璃窗上頭能夠隱約見到一個少女的臉。

平凡的黑色長髮與黑色眼瞳,毫無任何特色,既不帥氣也沒有強大異能的一名少女預備生。

「早上好,言。」

一道清雅的聲音如同預料浮現在言耳邊,藉由窗戶能夠勉強的看見她的身影。

「早安,枋。」

那頭棕色的短馬尾與那雙棕色的眼睛言十分的熟悉,眼前這位面帶微笑的少女長的有些討人喜,大多數時候言都稱她為枋,因為這就是她的名子。

「今天開始我們就是二年級生了!要好好加油才行。」

枋在言面前隨興的伸著大懶腰,原本就有些突兀的胸部因此被往外擠了出來,連制服都不怎麼擋得住那樣的曲線,周遭的一些同學因此偷偷將視線瞄了過來,其中有興奮也有羨慕更有憤怒。

「加油也沒用,我們可是F班啊,傳說中的廢物集中營。」

今天是新學期的開始,但多數人並不怎麼期待,畢竟我們就讀的是特制蒼鷹育成學校,特製是指特殊制度,蒼鷹則是一種特別的執法者,類似專門對付異能犯罪的警察,在這樣的學校中學生被分做好幾個班級,特級的S班,最優秀的A班,其次的B班,尚可的C班,需再加強的D班,不備期待的E班,廢物集中的F班。

「別那麼說嘛!言一直都很努力!」

枋說完後大力的拍打著言的背部,對於枋這種言行言已經習慣了,從小到大她都很愛這麼做,總是充滿自信的枋其實只有著沒用的異能,沒用到根本不值得去多提。

「......妳想更加努力用功我是不會反對,只不過妳要記得一件事情,異能是不會因鍛鍊而變強的。」

言非常清楚落在這個F班就代表沒有什麼希望了,說的好聽就是做後方輔助人員,說的難聽就是負責打雜的人員。

「唉~言的嘴巴還是一樣毒,明明以前就那麼可愛的。」

枋對於言的話語故作出一副不太滿意的樣子並嘟起了嘴巴,那副樣子看著有一點蠢,至少言是這麼認為的。

「早......言,枋,昨天玩了些什麼?」

頂著一頭黑色長髮的少女走進教室後便快步的跑到了言與枋的身旁,綠色的眼瞳透過那副陰沉的眼鏡緊盯著言的臉龐看。

「昨天啊......我通宵把黑暗系列給破完了。」

少女的神色不管怎麼看都相當的陰沉,她是言在這個F班交到的遊戲同好,儘管枋也很熱意玩遊戲,但是枋的熱衷度與實力時再遠不及眼前的這位少女。

「早上好,陽。」

「原來如此,那可還真厲害,黑暗系列真的超級難的......枋破到哪裡了?」

少女的名子是陽,她帶著陰沉的神情摸了摸下巴後轉過頭望向枋,然而言有點不捨得回答她這個問題,因為枋還卡在同一隻BOSS,算下來今天剛好是兩個禮拜。

「......這個嘛......這個嘛......我相信我可以的!」

當枋一臉苦澀的對著陽笑著時陽就像是了解到她的意思一般的嘆了口氣,估計她的感覺與言一樣,就算黑暗系列在難,也不會卡在同一隻BOSS兩個禮拜。

「枋的技術依然是毀滅性的糟糕。」

「言!妳這句話很失禮喔!我只不過是比較容易分神而已!」

「哈哈哈哈,那男的也太傻了吧?竟然真的送給妳。」

一旁的同學打鬧的聲音迅速的切斷了言與枋的嬉鬧,她們經常在那邊談論一些現充話題,此時陽就會顯得更加陰沉,厭惡現充的她與她的名子十分不相符,關於這一點幾乎是所有人都肯定的事情,包括她本人。

「現充都去吃屎......」

陽不出所料的低聲辱罵著那群綠茶婊,這也算是言等人的日常之一了,只要聽到這種話題陽總是會這樣罵,這也讓許多人覺得她能活到現在是奇蹟。

「聽說今天會有個轉班生進來我們班,不知道會是個怎麼樣的人......」

「與其說是轉班生不如說是降級生吧?估計又是個從E班掉下來的可憐人。」

這種事情並不是特別少見,表現太差的學生是會被降級的,相對表現非常好的也可以升級,然而降級比升級來的容易多了,從F班往上升的幾乎沒有,從E班降到F的卻不在少數,那些人還超愛擺著高其他人一等的架子。

「Shit!又要來一個臭婊子或臭懶蛋了是吧......」

言經常覺得陽的嘴巴比她還惡質,尤其是這種時候,母語不夠用還會用到外文,一開口就是辱罵,儘管陽本身根本沒有見過對方。

「不能隨便斷定吧......說不定意外的好相處......」

枋的口氣帶著相當的疑惑,可見她本人都相當的不肯定,至今為止的降級生一共有三位,三位在這個班上都相當難以相處,總會把F班的其他人看的比他們低一等,就算他們現在也是這個廢物集中營的一員。

「希望如此,雖然機會渺茫......呵呵。」

言不禁冷笑了一會,畢竟那種機會實在渺茫到不行,F班被稱作廢物集中營,還有些S班學生會要求F班的學生不准靠近校園的某些地區,其中包括部分食堂與S班宿舍等等......

「好想念家......裡的遊戲主機。」

陽刻意拉長家的那段發音,然而言與枋根本沒有被騙到,因為她們知道這個女人絕對不會去想家,只會去想念遊戲主機,在這個全寄宿制學校裡最容易了解的大概就是這個女人了,腦子裡除了遊戲以外就只有遊戲,儘管所有人都不曉得她為何會對遊戲如此情有獨鍾。

「我可不會被妳騙到,妳以為別人不曉得妳成天都在想遊戲嗎?」

「唉......這麼說真的有點過份,不過這也是事實,我無話可以反駁。」

陽在言前面的位子坐了下來並面著言與枋做出懶散的神態,大肆趴到桌子上頭,像是做好了睡眠的準備。

「喂~妳可別真的睡覺喔......雖然老師根本不想管我們了......」

枋的話語才說到一半就將視線挪了開來,因為她明白自己在說出一些令人心痛的事實,這個2年F班的老師對這個2年F班的教育方針就是放棄,相傳這個F班是歷年來最糟糕的一屆F班,正因如此,足以稱作被學校放棄的一班。

「放心放心,這所學校的規定保障我們讀完四年。」

無論成績遭到什麼地步,只要有意願都能夠好好的讀完四年並入職蒼鷹組織,只不過會時什麼職位就要看個人在校園內的表現與分班了。

「啊啊......想到自己被當廢物就覺得好討厭,但是為了買新的遊戲片......只好忍了。」

「貨真價實的遊戲腦......」

坐在一旁的枋對於陽的話語露出了一副微妙的笑容,感覺上不是在嘲笑她,但也不是在認同她,那種感覺比較像是感嘆。

「就算不是為了買遊戲片,為了生活也要忍耐,沒有錢可過不下日子。」

言開口說出這句話時露出了一副冷笑,像是在嘲笑著現實的殘酷一般。


------------------------------------------------------------------------------------------------------------我是分隔線

作者預告

這篇會是百合,只能接受BG的可以無視它了。

此篇為不定時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5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艾刃骸
[e35]

08-29 16:57

胖雪豹
謝謝回應。08-29 18:02
啟鈞
安安,我是新讀者 ~
文筆穩定,內容也滿有趣的,讓我聯想到「實力至上」的動漫xD

好奇問,Accipiter gentilis是什麼意思?

小弟也有在寫小說,希望大大也能來交流一下 ><

10-04 01:00

胖雪豹
Accipiter gentilis是蒼鷹的學名,所以這部作品又可稱之為蒼鷹。10-04 17:03

嗚嗚 我除了抓錯字
其他我也不會了
名子

10-12 22:07

胖雪豹
其實有時候我自己都還抓不出錯字......雖然不會強迫,但是有甚麼想法都儘管說說看沒關係。10-12 22: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怎麼喜歡用班級區分程度的制度,美其名是因材施教,卻反而有貼上標籤與階級歧視的問題
百合啊....有點期待(´∩ω∩`)

09-20 11:09

胖雪豹
這部百合比起甜更多的應該是苦(笑)09-20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的時針 NO.14 ... 後一篇:壞掉的時針 NO.15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