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雨國》肆拾玖:驟雨(八)──「命定之人」

作者:月雨海魅│2019-04-11 03:10:33│巴幣:4│人氣:79
肆拾玖:驟雨(八)──命定之人
  晨,你知道嗎?其實我早在進入那裡時,就已經忘記我們共同度過的過往回憶了。就連曾與父母親擁有的幸福時光,我都將它們視為沉重的包袱,丟棄在荒廢許久的墓塚之中。
  我也不知道這些跡象什麼時候開始的,應該是從在我與麻生稻雲相遇的那一刻起吧?隱約間,自己內心深處意識到,如果不將過去一切丟棄的話,是不可能在「二十一殮堂」生存下去的。
  但是你問我,到底是什麼支持著我的精神,可以不徹底崩潰,直到與你的相遇呢?
  我只能苦笑搖頭,嗅著你肩膀上獨有的淡淡茶香,意識飄邈說著不著邊際對物來期待的幻想。不過,也在那時才發現自己,即使一開始就選擇放棄,但身為人類在於期望「奇蹟」出現的意念是多麼強烈。
  就是這樣吧?就是這麼簡單,我正在等待任何人可以走入這裡,重新喚醒我壓抑的靈魂,攙扶起我傷痕累累的身軀,卸下千斤重的鎖鏈,帶我走出這座暗無天日的監牢,而我也會在那時再次開啟記憶之門,重新擁有情感也抱持期待,恨不得走至能見到陽光的任何一道出口。
  結果,是你出現了,晨。你或許不是那些說著漫天大謊的仙人預言中,那位即將改變一切命運的命定之人,但你確實是我生命中的命定之人。
  在你眼裡,就因為我是名普通人,所以才會冒著生命危險,前來這凶險之地拯救我。
  在你眼裡,不會因為我是獨特且矛盾的存在,而完全讓我被囚禁於黑暗中。
  在你眼裡,不會因為我是遙遠記憶中的某位玩伴,就逐漸淡忘或視而不見。
  在你眼裡的最後,我到底是什麼呢?
 
  「是一個……我藏在內心深處許久,卻無法找到機會開口的秘密。而且這個秘密,它隨著時間發酵於心中長出嫩芽,在年老之時我會枯萎,它會永存。」
 
  我聽著不善表達自身情感的你,說出這段塵封許久的告白,接著白色光芒從階梯盡頭透入,許久未見陽光的我瞇起雙眼,然後看到你的手掌檔在我面前,我驚覺如夢似幻的奇蹟似乎還在持續。
  「我真的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妳知道嗎?」
  我知道,即使內心深處還是有些矛盾,因為為了我,你解開了「迷魂陣」找到囚禁我的「二十一殮堂」。
  雖然終於見到許久未見的陽光,然而灰色牆壁上血跡斑斑,這時我望向你一直帶在身上的斧頭,開始掃除腦中的虛假記憶。
 
  因為其實那二十一人,都是被殺死的。
 
  難過與欣喜令我心情複雜,但自己卻很快拋棄罪惡感,選擇自認為正確的答案。接著我聽到你說。
  「自從妳被選上成為范家村的『守門人』後,雖然『人迴峽』下方的亡靈不再無孔不入,勉強維持村子的安寧,但『獻首祭』依舊沒有停止,它就如村子每年要進食的時間,不是隨便找個人安撫就能矇騙過去的。」
  「但是,如果我真的逃脫的話,不要說儀式了,就連黃泉入口也會崩潰,人世會陷入生、死混沌的永夜中。」記得這是剛才我們在歛堂提過的話題,但每當談起一次,我的心臟就會隱隱作痛。
 
  不甘心吧?
 
  你停下腳步,探頭觀察是否有村民在附近,接著快速躲入另一側的暗巷,顯然對這裡的環境已完全熟悉。
  「沒錯,但這一切從一開始就不公平。霖,人不自私是不可能的,天曉得那名『命定之人』究竟要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後才會來到范家村,所以這也是妳被施予『長生不老』之術的原因啊!我看就連麻生稻雲自己也不清楚預言的準確性吧?」你一臉怒容的說,然後揹著我快速穿過大道,閃過兩名村人的耳目。
  我隱約感覺全身各處的疼痛逐漸減輕,舉起手臂果然發現上頭的灼傷,還有因鎖鏈磨出的傷口正在快速痊癒。
  「霖,我們要一起逃出這座村子,沒忘記小時候,在我們家後方儲藏茶葉的倉庫所說的那些話吧?」
 
  總有一天,我們要離開這座被詛咒的村莊,但在此前,必須再去看一次那顆美麗的桃花樹。
 
  我苦笑搖頭緘默不語,你似乎察覺到我的思緒側頭微笑,接著又開啟話匣子。
  「『落償』只要一年沒有找到『魂鳴』能力覺醒之人,就會引發一次。村子被亡靈侵蝕的範圍就會逐漸擴大,嚴重時,則會連同附近的生靈與村子一併吞噬。」
  「即使我已經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控制了,難道也改變不了嗎?」我質疑自己被囚禁的意義究竟何在。
  「不,與之前有所不同。」你臉上流下汗水,看似非常辛苦。
  「被捲入『落償』的那些人不會死去,而是間接成為范家村的一份子,這就是儀式現在存有的機制,估計是受到這座村子範圍內的永生仙術影響了吧?」你嗤之以鼻道,然而卻換來我訝異不已的驚呼。
  「感到驚訝也是正常的。如果村子沒人的話,怎麼可能繼續維持它的機能,『獻首祭』如何進行?」
  「但……如果……」
  「霖,我知道妳想說什麼。」你突然停下腳步將我放下,並壓低我的身子與你靠坐在小巷牆壁,期間一群年輕男女從屋旁走過
  「看吧?麻生稻雲一開始就想到這一點了。」你休息片刻後站起身來,示意想繼續揹我前進,但被我以能自行行走婉拒了,接著你牽著我的手開始在「迷魂陣」中狂奔。
  「村民可不是笨蛋,既然無法逃離這裡,那不如早早死去才是真正的解脫,所以產生了『替死鬼』這種概念。我也懷疑,那些『落償』是不是由村民們自己觸發的,就只為了真正一死,並找到其他人來取代范家村的村人。」
  「所以麻生稻雲一開始才會利用『逼迫』的方式來使我產生強大的『魂鳴』……」我回想並說出當初仙人初來此地對自己父母的作為,見你微微驚愕,隨即又恢復冷靜。
  「果然他從一開始就想到了。村民遲早會對尋找祭品而感到厭惡,更不用說在聽聞那祂所說的『犧牲自我』崇高理論,雖然范家村長久以來的『獻首祭』傳統,遲早都會荒廢。」
  「但是這幾年間,儀式確實有不斷進行,這個我還是感受得到的!」我說出這幾年於地下感受到的亡靈脈動,以及黃泉之門得到鎮壓的情況,換來你的冗長沉默。終於在此時,我們跑出了「迷魂陣」。
  「晨,怎麼了?」我回過頭觀察是否有人發現我們的行蹤,接著稍稍鬆了口氣。現在在我們面前展開的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荒涼之地,而這塊區域的盡頭是「獻首祭」的舉行地點──人迴峽。
  「在此之前,我們還需要去一個地方吧?」沉默許久的你終於開口,這時才讓我稍稍放心,即使內心仍有些未能釐清的不安。
  那顆桃花樹對吧?還在嗎?在這季節模糊不清的范家村,現在是否是它盛開的季節呢?
  突然,我感受到一股惡寒穿入體內。
  「如果說……這段期間還持續不斷找尋到『祭品』,但還是有『落償』出現,霖,會有這種可能嗎?」
  「這……」你突然其來的話讓我瞬間迷惑了,如果真是如此,那「獻首祭」與我都失去存在的意義了,但如果一開始都已經找尋到「魂鳴」覺醒之人,「落償」更不可能會發生不是嗎?
 
  果然,這就是我一直無法釐清的不安,其中存在的核心謎團,只是我未能從中找到解答而沉澱於腦海深處。
 
  「難道……」你像是想到了什麼,神情閃過訝異,接著帶我往右側方向前進。那裡是一大片森林,對逃亡中的我們是絕佳的隱蔽場所。
  「糟了,還是被發現了!」
  在聞聽你的低喃後,我再次將目光轉至後方,果不其然有數十道人影正大聲吆喝,手持武器朝我們的方向狂奔而來。因尚未進入森林,所以還能很清楚看到許多幫手陸續從「迷魂陣」中跑出,果然不引起騷動是不可能的。
  「范晨,你想帶她去哪?你不怕這座村子被永世詛咒嗎?」其中一名,看似晨的多年好友正在隔空喊話,手上還揮舞著柴刀,一看就知來意不善。
  「可笑!你這幾年能活下來就算是萬幸了!你還真聽信麻生稻雲跟『那群人』說的鬼話嗎?」
 
  那群人?
 
  「范晨,你竟然為了她殺了看守人?」
  我們沒有理會後方村民的叫喊迅速鑽入森林,開始用亂無章法的行徑方式在裡頭穿梭,想必這樣能更快甩開他們。
  「叛徒!快出來!」
  「把『那女人』給放了!」
  「真是頑強,沒想到這麼快就敗露了……」你上氣不接下氣拉著我向前狂奔,而我也隱約知道你想帶我前往的目的地是哪裡,是小時候我們常偷偷躲藏的「秘密基地」。
  「晨,『那群人』是誰?難道有什麼人暗中在進行能讓儀式與『落償』同時進行的陰謀嗎?」
  只見你沉默半晌,接著展開許久未見的爽朗笑顏:「哈哈哈──妳真是我見過最搞不清楚狀況的『仙人』。」
  「我這幾年在哪裡,身處什麼樣的遭遇你也不是知道吧?」我沒好氣的回嘴道,即使體力正逐漸流失,但不知是否是「能力」開始恢復的關係,疲憊感已經沒一開始那麼強烈了。
  「別生氣,其實我不知道是否要現在說出口,可能妳頓時會全身無力。」
  我發現你神情在笑容後轉為灰暗,心中隱約察覺這個名詞背後的可怕秘密,追兵腳步聲越來越遠,徒留不斷從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以及樹枝、葉片打在身上的痛處,空氣逐漸稀薄,雨水轉為冰冷。
  「終於到了,許久未見,我們的秘密基地。」
  森林到達盡頭,我們一個大跳躍踩踏在深綠色斜坡上,接著鑽入這片茶園小山坡矮叢。我跟在熟悉這片區域的你身後,很快在另外一片樹林內發現一座曾經被火焚燒的廢墟,接著跑過廢墟後又穿過一段密林,許久未見的「秘密基地」總算在我們面前露出身影,其實它只是一座單純的樹叢隱密空間。
  我們終於停下腳步,感受從樹林頂端,穿過葉片縫隙透入的罕見陽光,不久前的細雨似乎只是短暫的過場,有如秘密仙境般的景象此時在面前展開,它的魅力使人無法移開雙眼,依然保有我們記憶中多年前的畫面。
  少了外界紛擾且溫暖,唯有這裡能讓我們靜下心來好好放鬆,正沉浸過往回憶的我這時突然手心感受到厚實的觸感,我瞬間心情不再緊繃,深陷將我包覆的安全感中。
  「我相信我們會再看到那顆桃花樹,走出這裡,從此不再分開。」
 
  我想,正才是對我而言真正的奇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5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柒、山...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伍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