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創作】《荒潮》──第七話──穢多

作者:霽嵐雪芛(´・ω・`)│2019-04-11 02:58:41│巴幣:6│人氣:115

青空に夢を描ていた 失ったものの対価
僕は手に入れられただろうか
青空に潰されているみたいだ 色を塗りすぎた未来は
少し重くなったようだ



──穢多──

  「請問是五番隊隊長七海由夜嗎?」綁著藍色頭巾的黑短髮青年,御枒凰拿著證件對著眼前的少女問著。

  隔了半晌,那位留著白色半長髮,並用黑色髮帶綁成雙馬尾,還帶著十字架樣式的銀製耳環,這種在部分貴族間很流行的類哥德風打扮的矮小女孩並未開口,只逕自用碧綠色的瞳孔死盯著青年。

  御枒當然也明白這意思,她手指按二分音符的節奏反覆敲打著掛在腰際的葫蘆,示威地傳達出一個詞:『廢話!』

  根據四番隊的體檢報告,七海隊長的切確身高140公分整,御枒身為四番隊副隊長,可以保證沒有一個成年人像她一樣,而且她每兩個禮拜都會來四番隊,其實並沒有必要大費周章的屢次確認。

  不過,站在御枒的立場,他實在也不希望需要這樣反覆確認。畢竟說到底,進行核實工作的人可是他,但如果是其他番隊就算了,四番隊可是隨時攸關人命的地方,小心駛得萬年船。

  見七海隊長不肯答覆他,御枒在內心嘆了一口氣,不過這點程度的福利,多少還是可以給她,於是跳過了答覆的程序,一如既往地平靜地說:「那麼請稍後。」

  御枒開始檢查著證件,並按照規定核對本人,同時感到讓人難受強烈目光與敲打聲沐浴著自己。

  七海的態度絕對不是為了想要「跳過答覆程序」才擺出來的,不過對方難得跳過應行手續直接檢查證件而不是和她僵持,立場上不應該再為難他了,但既然能做出這種讓步,為什麼不肯正常的變通一下呢?兩歲小整都能知道這種手續很煩,而且她還是需要兩個禮拜來一次的人。

  夾在「姑且算了吧?」與「這是故意挑釁吧?」的情緒之間,讓七海的目光愈顯波動,敲著葫蘆的頻率也隨之變為八分音符的速度。

  視線與聲響的雙重壓迫下,御枒一邊盡力保持神情、一邊繼續核對著證件。

  真的這麼不滿的話直接說出來不就好了,忍受著已經變為十六分音符的演奏的御枒腦海中閃過這句話,不過什麼都不講的自己,也沒資格這樣對五番隊隊長抗議,終究還是作罷。

  最後在兩張確認文件上簽名以示負責:「五番隊隊長七海由夜,請進。」

  聞言七海停下敲打聲,故意趕在御枒幫她打開門前搶身過去,自己把門打開走了進去,看著消逝在門後的身影,御枒忍不住想著下班應該去找一家不錯的中華料理店,今天可以叫點冰啤酒撫慰一下自己。



  會客室的門被突然打開,力道有點猛烈,即使四番隊對舍是全護廷十三隊中第二新的,門仍忍不住發出哀號聲,悠木與歲納雙雙把視線移到門口,只見七海信步走了進來。

  「哎呀……」還沒等悠木繼續講,七海就已經一股腦地坐在歲納旁邊的位置,空氣瞬間一陣尷尬。

  「我差點忘記今天是七海隊長定期檢查了。」

  七海皺了皺眉頭,眼神無聲地向悠木傳遞出了你明明已經忘記了這句話。

  悠木向兩人致歉後順便給七海到了杯茶,便匆匆離席準備檢查事宜,七海目送著離去的悠木,接著斜眼看向朝她點頭致意後準備順勢離座的歲納說到:「你留下來。」

  不然我幹麻坐你旁邊──言語透過視線這次傳給歲納,他只好停止離席的動作重新坐好並正式打招呼:「幸會,七海隊長。」

  「幸會,歲納隊長。」七海稍微收起原先的態度進行回禮。

  「你是流魂街的人,你真的清楚這裡的人幾乎都不喜歡你嗎?」

  「深表同感,現在就有人隨時想拿刀斬殺我,所以我制伏了他並送來這裡,希望下次他能有所感恩並注重斬殺的禮節。」歲納笑了笑,作勢苦惱地抓了抓頭。

  「這招沒用,十一番隊大概會有什麼反應我用猜的也知道。」七海對這個話中話嗤之以鼻,順手拿起了桌上的茶。

  就在即將湊向嘴邊的時候,忽地停頓了兩秒,緊接「嚇喂!」的一聲慌張地把手放開,馬上又察覺不對左手立刻過來接住往下掉的茶杯。

  但因此身體失去平衡劇烈的左傾,杯口也因此歪向手臂的方向,大約還有六十度左右的茶水直接流往手上,對死神而言這自然是不可能燙傷的溫度,但依舊讓七海嚇了一跳,「哇!」地大喊了出來。

  雖然照理不該這麼想、甚至剛剛理應去幫忙的,但看到一個原本保持冷淡氣質的人又是「嚇喂!」、又是「哇!」地高喊著,讓歲納忍不住覺得有趣而端坐著觀看,也許這位看似矮小的隊長,有部分的性格也真的吻合外貌。不過更讓人在意的是那壺茶到底有多惡名昭彰,都可以讓人拿在手上嚇得放開了。

  費了一會的功夫七海才把差點從椅子上跌下去的身體拉回來,戰戰兢兢地把茶杯放回桌上,坐直身體恢復一副高冷的表情,用碧綠色的眼睛瞪著毫無幫忙意願的歲納。

  「所以如同上述,流魂街人太可惡。」

  「剛剛才沒有上述。而且這是遷怒,雖然不幫忙確實可議,但根本來說剛剛那明明是妳自己的問題……」

  「我因為某些原因在流魂街住過,很清楚你們那些無秩序的傢伙多麼糟糕,活得跟禽獸一樣,毫無生命尊嚴,難怪會被視作穢多。」

  聽著對方平靜陳述的內容,歲納微幅挑了挑眉毛,笑著說道:「原來如此,我確實不覺得我們流魂街人有多優秀,也覺得被當成穢多是莫可奈何的事情……」

  他停頓了一下,繼續露著微笑說:「但在秩序底下腐朽的瀞靈廷人也沒好到哪裡去喔,妳真的以為牆裡面的平民和貴族有多高尚嗎?擺著一副悠哉世故的模樣可不能代表什麼,別以為牆外記性差到忘記那件……」

  「久等了,七海隊長。」

  突然門外傳來悠木傳喚的聲音,歲納識相的打住對話:「請。」

  「失禮了。」與之前一樣,七海收起態度起身對他表示回禮,但說完馬上用不悅的眼神繼續瞪著他。

  「我沒有不承認你身為隊長的資格的權力,但我絕對不會承認你身為隊長的氣量的。」轉身的時候用力的甩了一下衣袖,長袖羽織應聲發出啪的清脆聲響,腰際的葫蘆跟著咕咚作響,接著便氣沖沖地走向門外。

  歲納稍微等了約三十秒,已經聽不見腳步聲了,也起身過去開門。

  「喂喂,這和你之前說的不一樣吧……」一打開門,聲音就從右邊傳來,原來是犬神已經等在那邊了。

  「怎麼了嗎?」

  犬神忍不住用手按著額頭:「還敢問!你半個小時前不是說『要讓他們正視流魂街人』嗎?怎麼久吵起來了,這讓別人怎麼正視啊!」

  歲納笑了一笑,犬神覺得他的嘴角本來就略顯上揚,因此當這樣特意微笑的時候,總讓他有種不好的預感。

  「如果──我的正視並不是讓你們明白流魂街人也有瀞靈廷人的尊嚴;而是讓你們明白瀞靈廷人和流魂街人一樣劣質呢──」

  「喂!你……」

  「──之類的?嘛,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別人不好說,但我不是什麼記仇的人,我也清楚你們有你們的立場和難處,雙方總要有點包容才能讓步。剛剛只是因為那本來就不是可以詳談的情況,而且她的一些反應比想像中還要吻合外貌,才讓我起了點惡作劇之心,往後有機會我會去致歉的。」

  「你──算了……」犬神微微嘆了一口氣,略有不滿的抓了抓頭髮,原本如雜草般的頭髮現在變得像鳥巢。

  「總之,我剛剛聯絡了一下,十番隊今天似乎是臨時被叫去三輪巡邏了,所以沒機會見面了,我有托奈央帶個招呼……啊,還不知道奈央和瞬其實是夫妻對吧?不過回歸正題,五番隊今天應該是不能去碰面了、三番隊你路上說不用、一番隊和六番隊本來就不行……順路的話就先去十二番隊吧,而且會議隔天的早上,搞不好現在七番隊的人也在那邊,這樣就能少去一個地方了,完美!」

  「不過……」犬神用狐疑的眼神打量著歲納:「歲納隊長,要是再像剛剛那樣子,我說什麼也必須中斷拜訪讓勝副隊長好好陪你了,我可不是為了讓人爭執而帶路的,再說出問題我可是也要負責。」

  「原來如此,放心吧,我沒這麼不識趣,而且真的有問題的話,剛上任的我可是會位置不保呢。」

  「……我姑且相信你,走吧。」



後記:
  這次寫得超卡,在文章和七海的人設之間來回看著,怎麼寫都寫不成形,最後只好改變方向,照自己的意思更動了七海的性格,才總算能夠開始推進,這也是為什麼這次字數稍微缺了一點,不過真的只有一點喔。

  有點對不起月夜啊,原則上就像編輯前的首篇有提到的,背景啦、能力啦這類,只要有真的需要我都會毫不手軟的魔改掉,不過要是性格的話,我向來會避免有意識的去更動設定(演繹不好是另一回事),不過這次真的別無他法,不然實在模擬不出七海一舉一動。

  另外慣例的,開頭是取自Guiano的青空の下で的歌詞,這首的歌詞融進了很多舊曲的片段,講述自己懷疑起作P主以來,究竟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如果夠明白他的P主歷程的話這首極催淚,不過青空の下で他沒有放到youtube,所以想聽的請移駕niconic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5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文】《501部隊,起... 後一篇:【心得】我是去傷害我自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