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MC-雨夜

作者:毳毛│惡魔獵人 4│2008-05-29 08:38:53│巴幣:0│人氣:780
Nero x Dante


BL成分有,不喜者勿看




==========================================


"滴答滴答……."雨滴不斷的拍打到玻璃上

陰沉的天空,讓人感到鬱悶,就像現在正盯著窗外的少年。


「下什麼雨啊…有夠無聊的。」尼祿悶悶的說道。
「這場雨好像變大了呢…」姬莉葉走了過來,坐在尼祿旁邊。
「是啊,大到讓人不想出門。」尼祿對著姬莉葉苦笑一下,視線又回到窗外。

「這種天氣真的會讓人感到悶呢…」
「不只悶,還會想不開。」說完,尼祿的臉色暗沉下來。

「尼祿…?」姬莉葉露出一絲擔心。


「…我說笑的。」抬起頭,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

姬莉葉也笑了:「我還以為你怎麼了…」
「呵…嚇到妳了嗎?」
「你別鬧了啦。」

尼祿還想說什麼的時候,瞄了一下窗外,腦中忽然想著:『不知道那傢伙在幹嘛…』


「咦?有人在外面淋雨欸?」姬莉葉向窗外看著。
「大概是哪個傢伙想不開吧。」尼祿順著姬莉葉的視線向外看,接著錯愕了一下。


一道熟悉的紅色身影,緩緩的步行著,彷彿毫不在乎被這場大雨淋成落湯雞。


「他不是…」姬莉葉話還沒說完,尼祿已經站起走向門口。

「尼祿?」
「我去找他,順便問怎麼回事。」尼祿抓了一支雨傘,快步離去。

關門聲響起後,姬莉葉走回窗邊看著。尼祿撐著雨傘,奔向那名紅色身影。

「看來…大概要很久才會回來呢…」姬莉葉輕輕的說著。

╳     ╳     ╳

「這個傢伙…不會真的想不開吧?」尼祿撐著傘,跑向那名落魄的紅色身影,大喊著:「喂!你在幹嘛啊?」

但丁依舊自顧自的走著,像是沒聽到尼祿的呼喊。


『這傢伙終於從大叔升格成失智老人了嗎!?』尼祿這麼想著,又加快了腳步,追上但丁。


「你怎麼在這淋雨啊?」尼祿總算追上但丁,一手抓住但丁的肩膀。
但丁回過頭來,尼祿就被對方失魂的樣子愣了一下。
接著心想不能放著他不管,便抓住但丁的手臂,拉著他步行:「走,我送你回去。」

但丁不語,沒有抗拒的被尼祿拉著走。

尼祿一路上拉著但丁半走半跑著,手中的雨傘已經偏離原本的位置,失去了遮蔽作用。
與水不斷拍打在兩人身上,尼祿不時的用手抹去臉上的雨水、回頭看著但丁、口中咒罵著為什麼在這鬼天氣裡到處閒晃。
但丁仍然沒有回話,整個人像空殼般,對什麼事都不為所動。

兩人好不容易到了事務所,一打開大門,尼祿立刻把傘丟到地上,把但丁帶到一旁的沙發上之後,便跑去浴室找了條毛巾來擦拭雨水。

尼祿一屁股坐在但丁身旁,一邊擦說一邊擦著:「你到底是怎麼了…頭去撞到了嗎?」
但丁沒有理睬對方的話語,只是自逕抬起頭來,深藍色的雙眼帶著一種說不出的哀愁看著尼祿的眼瞳,然後伸出手撫上少年的臉頰,發出細微的低喃:

「維吉爾…是你嗎…」那是一種,低沉的聲音,挾帶著無限的思愁


尼祿愣了一下。

『維吉爾?這傢伙出現幻覺了嗎?』

「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你會突然提到他,可是你給我清醒點!」尼祿撥開但丁的手,用著毛巾抹了抹對方溼答答的臉頰與銀髮。
但丁眨了眨眼睛,稍微看清楚眼前正在努力幫自己擦拭的小傢伙。

「……小鬼?」原來剛才只是自己的錯覺啊….
「真是…你到底是去幹了什麼啊?你的秘書不在嗎?」尼祿看了看事務所內,見不到翠絲的身影,又看了看但丁的大衣上有血漬,肯定他是在任務中。
尼祿用毛巾清理後,把對方身上因淋溼而變沉重的大衣脫下。

在脫下的過程中,尼祿的動作顯的笨拙且粗魯,好不容易把大衣脫下後,但丁忽然開口:「好像他在的時候啊….」
「啊?」尼祿不解的回應:「你在說什麼?」

「還記得…維吉爾也曾經幫我這樣喔…那時候也是下大雨,我一回來他就拿著毛巾在等了,一邊罵我笨蛋一邊幫我擦乾,還遞給我熱可可…」低下頭,讓微濕的毛巾披在頸間,「他就是這麼一個彆扭的傢伙。」帶著點淡然的語氣,藍色的眼眸斜斜的看著尼祿,整個人陷入回憶之中。

尼祿把潮濕的毛巾和大衣放在一旁,一手撐在沙發上,默默的聽著。

他從沒看過,像這樣一個平常一副痞子模樣的大男人,也會像這樣,像是遭受重大打擊後,一蹶不振的樣子、需要旁人來聽他訴苦的樣子、任何人都進不了他的世界的樣子、近乎崩潰的樣子…


尼祿相當不爽,他討厭這樣。


但丁開始提到他和維吉爾之前發生過的種種,在無形中,尼祿覺得自己被拿來做比較了。

「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很討厭,但是…我卻可以在他罵我的時候感受到…他對我的感情,我很清楚…」但丁繼續說著:「可是…在那個時候,他是那麼的無情…好像先前他為我做的都是假象…甚至沒發生過,他為了力量,連靈魂都失去了…」語氣聽起來有點哽咽,尼祿只是默默的聽著,不帶著同情,反而是…莫名的慍怒。

但丁掩住自己苦笑的臉,似乎想掩飾著什麼:「要是當時能抓住他就好了…可是我沒有…他居然就這樣離開了…」放下手,撇見了尼祿的沉默,搖了搖頭:「我怎麼突然跟你說這些…畢竟你是不會懂的…」
尼祿愣了一下,沉沉的回問:「為什麼?」隱藏慍怒的眼神,透過微垂的銀髮瞪視著。

「反正你是不會懂的…因為你不了解,所以說再多都一樣。」


"磅!"沉重的聲響,狠狠的打在但丁的左側臉上。


隨著作用力的驅使,但丁整個人往後攤在沙發上。
「那你說夠了沒…」尼祿收緊右拳,咬牙的問著:「他的事,你不要再提了行不行?」
但丁撐起頭來,臉上火辣辣的疼痛似乎沒能讓他完全清醒,只是淡淡的說著:「你不知道我對維吉爾…」


「維吉爾維吉爾維吉爾維吉爾維吉爾維吉爾──吵死了,我叫尼祿!!」再也忍不下去,按耐不住的大吼。

這次換但丁愣了,接著感到肩膀一緊,尼祿靠向但丁面前:「我是不了解你們發生過什麼事,我也不懂你們之間到底是怎麼樣,我只知道我不想看到你現在這個死樣子!!!」激動的說到最後,變成竭力的嘶喊。


在一陣咆嘯過後,尼祿的胸口起伏不斷,情緒似乎冷靜下來了些。
兩人互視許久,眼神也從憤怒轉為失落,緩緩低下頭,靠在但丁的頸窩嚷著:「你知不知道你現在這個樣子很礙眼欸?比平常的樣子還要礙眼好幾倍….拜託,你不要因為他就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好不好?不要一直提他好不好?也注意我一下好嗎?更不要在我身上找他的影子好嗎?你這個大混帳…」說到這裡,尼祿啜泣般的說著,雙手還扯著但丁未乾的上衣,緊緊的靠著。

似乎是被尼祿點醒了,思緒也從過去的回憶中脫出,回到現在正為自己擔心的小傢伙。

看來…自己給這小傢伙添了麻煩呢…

但丁正想伸手安撫,臉上的神情有點猶豫,又像是不知所措,過了幾秒鐘,才將手搭在靠著胸前的那團銀髮上:「抱歉…我好像…多愁善感了點…」語氣不像是安撫,反而像是開玩笑般的說著,儘可能的恢復到平常的樣子,讓小傢伙安心。

尼祿抬起頭來,忍不住回嘴:「什麼有點,根本就是到氾濫的地步。」
「啊…是這樣嗎?」不太好笑的玩笑,確實讓尼祿稍微放心下來。

「廢話…那樣哪叫有點?」只是…心中還是有點不安,尼祿正視著但丁問道:「那你…會把我當作他嗎?」有點想推開放在頭上的那隻手,不過尼祿沒這麼做。

「不會的,我不會把你當作他的。」
「你說的?」

「嗯,我說的。」摸了摸那叢銀髮幾下,肯定的點頭。


稍微意識到,明明應該是自己在安慰他的,怎麼換成自己被安慰?
「唔…」尼祿輕推開了但丁,伸手撫了撫剛才揍的地方「那…沒事了吧?」
「剛才那拳還挺痛的,不過沒事了。」

「不,我是指…」
「我知道,已經沒事了。」說著,擠出一絲笑容,證明自己已經好多了。

盯著但丁的笑容一陣子,尼祿才說出一句:「……你這樣笑的好難看。」

但丁皺眉了一下,隨後也跟著起鬨,伸手蓋住頭頂,亂撥著尼祿的髮絲:「好啊,竟然說我笑的難看?得好好教訓你這小鬼才行。」
尼祿被弄得發笑,也不忘繼續吐槽:「真的很難看嘛!」

原本凝重的氣氛漸漸被取代,兩人像兄弟般的打鬧,不斷的和對方作出玩笑性的反駁,將剛才的沉重情緒拋到九雲霄外。

在一陣吵鬧後,兩人隨即安靜下來。
但丁的手還在尼祿頭上,後者把手輕輕撥開,接著把對方擁入懷。但丁也順著尼祿,安靜的被擁抱著。
尼祿將身體往後躺下,靠在沙發的扶手上。


體溫,透過未乾的衣服傳來。


「濕濕黏黏的…有點不舒服吧?」尼祿把頭靠向但丁微乾的髮絲中,嗯,還有點血腥味…還有洗髮精的味道,混著體味…
「也還好啦,還是你想洗澡?」但丁說著,挪了一下位置,靠在尼祿的頸窩。
「不,這樣就好…」稍微摟緊,過一會,有點猶豫的問:「你之後還會提到他嗎?」

「這個嘛…」但丁閉上眼,一副沉思的樣子。
「會不會啦?」尼祿低頭盯著但丁。

「嗯…」小傢伙的口氣聽起來有點急呢…「不知道呢。」

「……什麼嘛。」
「因為多少會想念啊…怎麼,你在吃醋嗎?」但丁賊賊的笑。
「哼。」尼祿抱的更緊,這讓但丁有點呼吸困難「呵…真開不起玩笑。」說著,伸手撫上尼祿的臉頰:「不過,至少不會再像剛才那樣了…」

「嗯…」臉頰微紅,讓但丁更靠向自己:「如果下次再讓我看到那麼礙眼的樣子,我會先衝回去拿紅后劈了你。」說著,邊撥但丁的銀髮邊磨蹭著。
「還真是不留情啊。」但丁苦笑,看來有一陣子這個小傢伙會一直督促自己呢…

可是…這樣也好,也許可以讓自己不要再這麼掛念他、為他難過、哭泣……
要是讓小傢伙知道了,不管是他還是自己,都不會好過。

「總之….不要再讓我看到那樣子就對了…」尼祿把頭埋進但丁的銀髮中。
「嗯,不會的。」我知道,就算真的又因為掛念他而難過,我不會讓你看到….至少你不會再替我擔心。


雨還是不斷的下著,天空依舊陰沉。

但是對某人來說,至少不在那麼鬱悶。


(END)









=====================================


後記:
就是想寫寫看很灰很甜的文(啥鬼)
怎麼寫出來之後和原先想要的感覺都不同啦ˊ口ˋ?

這篇完全是個突發...而且也可以當作【雨】的那篇的後續看....
不太會命名(倒地)

想寫出這兩人的感覺是…
但丁是把傷口抓開來,而且還會越挖越深,想從中得到什麼慰藉。
尼祿則是想全力阻止,而且還會把不知道有沒有用的藥一蹋糊塗的塞給但丁。

兩人想做的不同,但卻都很極端。

寫不出那種感覺啦~~~~看來還有待加強......
而且變成是掛名ND的DND(爆)


到了期末變的好忙...OTZ
下次產文大概是暑假(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魔獵人 4|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芙可螺
大大的文章太讚了QQ我只能用GP報答了(用力丟)

06-05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638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MC-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