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原創歌詞】清澄之夢 ~Lucid Dream~ (feat. KSP)

作者:宇稱│2019-04-10 03:06:20│巴幣:104│人氣:1562
我有時候會有這種感覺,明明是熟悉的場景但眼前的人事物就是有種抽離感,有種超現實的違和感,我問自己『這是不是夢?』,於是下個瞬間我驚覺自己身在清醒夢(lucid dream),然而大多數時候,我並沒有選擇醒來。
各位好久不見,忙碌了好一陣子恍如隔世,幾乎就像做了很長的噩夢一般(笑)
終於騰出時間和各位好好介紹這首花了我不少心力的原創曲,相信各位也很懷念KSP的聲音吧

那麼廢話不多說,我們先來聽歌吧


作/編曲: Co-secom (https://soundcloud.com/jrqayoknsdea)
歌詞: Uniparity (https://www.facebook.com/uniparity)
混音/後期:三多 (https://www.facebook.com/SandoMixing/)

PV曲繪: 矮柯 Echo (https://www.facebook.com/echosdoodle)
標題設計: 流草 (https://www.plurk.com/liutsao0124)



◈  歌詞  ◈

隻身獨行而仰望  過往流光  夢境之上
劃破束縛世界純白的繭  終結哀傷

湛藍奪目天空  為何變得朦朧
驚覺每雙眼眸  皆信奉誑言和藉口
無法逃離掙脫  世界沉眠於夢中
獨留我清楚看見崩壞的結局

迷失在  深夜裡  惶恐潛移默化為扭曲
為迎接黎明...

夢靨吞噬了星光  為何渴望  一再掙扎
跨入僅有無盡恐懼的夜  尋找真心的信條
因為相信能改變  這個世界  輕易地渴望
期待黎明喚回  純真的笑

離開謊言之中  離開清醒之夢
尋回每雙眼眸  寄宿有真心的火種
無需顧慮最後  世界仍輸給盲從
我不願閉眼接受崩壞的結局

迷失在  深夜裡  遑論敵視和訕笑的毒助長這片叢林
彷徨但繼續前進

追逐終末而仰望  過往流光  夢境之上
解開束縛胸口荊棘的鎖  心願不應被遺忘
若你相信能改變  這個世界  將自我流放
直待黎明喚回  純真的笑

早已忽略那條神諭  是否真實
僅是渴望更接近出口
命運節點  發狂之宴  毫不留戀
結局埋葬了殘忍神話  

為何仰望  為祈願  或感傷
隻身在  黑暗中  沒有人能盼望
我還謹記著星光  將我自  無垠的夢境照亮
即便弄丟執著

驅散噩夢於終章  僅僅倚靠  心中的光
破解門後那道隱形的鎖  擁抱破碎的希望
因為相信能改變  這個世界  輕易地渴望
期待黎明喚回  純真的笑
劃破生命的繭  終結哀傷



◈  創作雜談  ◈

這首曲子的緣起來自我們對於奇幻作品的懷念(?),想要帶有一點復古的感覺,與Co-secom和三多討論之後,選擇了「勇者踏上旅途打倒魔王」這般老套的故事軸。然而為了讓這個故事有些變化,我想像著勇者被選召的過程,從平凡之中發覺自己不平凡的瞬間,勇者他領悟了什麼呢?

於是我想起自身接近頓悟般的經驗,便是在清醒夢裏體認到自己正在做夢。我們的勇者也是如此,突然夢醒,發覺眾人依舊在夢中行走,要如何終結這一切呢?

PV中有這麼一段文字:
我們都身在相同的清醒之夢
如果可以離開—— (妳想離開?)
找到拯救所有人的方法

俯拾即是,迷失於夢境的靈魂
睜眼  閉眼  睜眼
沒有變化


如果你也曾經做過清醒夢,你或許知道那時候做夢的人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你可以任意擺佈夢境的發展,但也可以告訴自己該醒了
該醒了,這不是真的現實。

在我心目中真切的勇氣,是揭開自己不願意看透的薄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4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iparity|KSP

留言共 2 篇留言

金魚子
很喜歡這首歌,眾人醉於清醒夢,勇者選擇破繭,因為夢裡(虛偽世界)只是一再重複既有體驗,唯有直視內心中的恐懼,才能擁抱希望,繼續前行下去...
Uni姊的歌詞都很具質感,細細品嘗每次都蹦出新滋味(´・ω・`)

04-19 21:50

宇稱
謝謝>w< 很感動你把歌詞讀得這麼仔細,看見我想訴說的故事04-20 21:10
過路君子
  我覺得這個歌詞比起是完稿後的,更像是草稿,歌詞中好幾個點跟音樂中 uniparity 或是 KSP 大大唱的完全對不上。

  但是,妳們唱的時候用的詞彙或是句子卻又比這份歌詞來得好,所以才有這種詭異感。

  是說,我是怎麼發現的?因為我跟著這份歌詞唱。(掩面

  既然都來留言了,那就順便說說聽後感想吧!(咦?

  作曲風格依然保持uniparity風,只要是原創的老是喜歡在音樂一開始就先來一小段的歌詞,然後在進一段間奏之後再到一般的歌詞裡,這首歌也不例外,而歌詞部分依舊亮眼,很多句子就算直接寫進文章裡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點,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

「迷失在 深夜裡 遑論敵視和訕笑的毒助長這片叢林
彷徨但繼續前進。」

  迷失,但努力地想逃離
  夜深,但腳步並未停下
  敵視,但絲毫不為所動
  訕笑,但仍未就此卻膽
  徬徨,但腳步繼續前進

  在我這個年紀誰不迷惘?誰不徬徨?但這句似乎就是在告訴我,前進就對了,就算周遭盡是敵意或是嘲笑那又如何?雖徬徨但要繼續前進!

  不知道有沒有藍色窗簾了,哈哈,但是仍謝謝 uniparity 妳,在台灣這個環境中仍然能創作出那麼令人打起十二萬分精神的歌詞。

  「頹靡的黃燈下 佇立一位主角
   荒廢的舞台中央 依舊展演著默劇」

06-19 01:03

宇稱
謝謝你這麼用心的感想>< 歌詞跟影片內容有出入的部分,好像真的是我把草稿跟定稿弄錯了...有時間馬上更正!

雖然是一首帶有點痛苦與壓抑情緒的曲子,但就像你提到的,「徬徨但繼續前進」
這首歌詞依舊想強調為了追逐目標而持有的勇氣與希望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往後還會推出更多的原創歌曲~敬請期待了06-20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35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