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言人】- 獵霞祭 03

作者:犬本│2019-04-09 21:17:05│巴幣:10│人氣:258


  我感覺到有人在拍打我的臉頰,我艱難地舉起手阻止他繼續拍打。然後我因為大腿劇烈的痛楚而清醒過來,我看到大腿上纏繞著灰色的繃帶,而在我身邊的人是個熟面孔。

  「凱佩吉隊長……」我感覺地板在晃動,「這是怎麼回事?」

  「我以為你死了。」

  「我也以為。」

  我發現我們在移動中的木籠裡,眼下就是峽谷,強勁的谷風吹的籠子不停晃動,拉著我們移動的是一頭滿身是毛的動物,牠厚實的腳掌不可思議地靈活,在這條小徑上走的相當穩健。

  我們身處一列隊伍中,霞族的人走在駝獸旁,他們腰間掛著彎曲的刀背上掛著長弓,手牽著駝獸並監視著木籠子裡的人。看不到隊伍的前端及尾端,也找不到茵甯的身影,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昏迷狀態,而那些赤裸的人是原先被裝在桶子裡的。

  「你沒受傷嗎隊長?看我腿被包成這副德行。」

  凱佩吉指著自己的左肩,上面有一小道傷痕,「才這麼一小點傷口就讓我昏迷不醒了,我跟你說,霞族的箭矢上都會──」

  這時負責看守我們的籠子的霞族男人用他的木矛狠狠敲了一下籠子,嘴裡大喊著我聽不懂的話,但我想意思不難猜是想要我們安靜。

  他頭上的羽冠長度大概只到肩膀左右,赤裸的上身紋滿精緻的紋身,就像雲霧的奔流。他任由他淺紅色的長髮披散在背上。日落谷的人似乎都有著偏白的皮膚還有天生的紅髮,凱佩吉雖然頭頂光禿但那把大鬍子也是紅色的。

  我們不敢再交談,一路上就只剩上木輪嘎吱作響以及強風的撕裂聲,偶爾可以聽到有人清醒過來的聲音,但都在霞族人凶狠的吆喝下馬上安靜下來。

  我的背包理所當然並不在我身旁,我的項鍊與戒指也都消失了,不過至少──我看著我手上的手環──這個沒有被他們取走。

  右大腿的痛楚隨著我的意識清醒更加清晰,他們既然會包紮我們的傷口這就代表他們要我們活著。我看了凱佩吉一眼,他說過霞族人以前是以人作為供品,這樣推論我們被俘虜的原因應該很簡單。

  我盡量往遠離懸崖的方向移動,山路愈來愈狹窄,而木籠有一半懸在萬丈深谷上頭,不過我看這樣摔下山谷也比當成供品來的好。我看到懸崖對面出現人造物,一處山壁上開著大大小小的窟窿,裡面燃燒著火光。

  我終於可以看到隊伍的領頭,他們正在通往對面山壁的吊橋上,谷尊自己騎著一頭駝獸在隊伍的最前端。我搜尋每個木籠期盼可以找到茵甯的身影,最後在第二個籠子發現她蜷縮在一群昏迷的女俘虜中。

  她看起來沒受什麼傷,但似乎受到不少驚嚇,看著她的樣子實在讓我內疚,若不是我她根本就不會捲入這次的危難之中。

  吊橋另外一頭的兩根橋柱是彼此對秤、雕製細膩的圖騰柱,最上方的巨大鳥頭俯視著過橋的隊伍,那雙炯神的雙眼雕刻的極好彷彿正在仔細打量每個過橋的人,柱子上有一對鮮紅的翅膀,上面每一根羽毛都有序地垂向地面,當我所在的木籠終於搖搖晃晃抵達對面時,我才仔細看到那紅色羽毛跟霞族戰士的羽冠是相同的。

  這很明顯就是他們的神靈,同時我心中也產生疑惑,那位神靈給我的感覺跟這個圖騰柱散發出來的神靈氣息有些差異,那個長著翅膀的生靈究竟是不是霞族的神靈……

  我在思考的同時,木籠被狠狠丟在地上,駝獸車隊停駐於此,所有的籠子都被卸除到地上,木橋的對面有一頂又一頂褐色的帳篷就像是長在樹下的菇棚那樣在林中一朵朵的生長。有更多的霞族人出現,他們頭髮一樣別著紅色的羽毛,但那不是羽冠比較像是髮飾。茵甯說過羽冠代表著霞族人在部落中的能力,這些人沒有羽冠也許表示他們只是霞族一般的平民。

  原本在我們身旁那位霞族的戰士不知道去了哪裡,我忍耐著痛楚想辦法挪動身體,劇烈的痠痛從大腿傳出,灰色的繃帶慢慢滲出血色像是一朵荒野的玫瑰那般鮮豔。凱佩吉馬上伸出手扶住我深怕我摔進那一堆像是死豬一樣昏迷的人群中。

  「這些人是牢裡的罪犯,剛剛一路上我認出一些熟悉的臉孔,大多是喝酒鬧事的人,你也知道在一座以酒聞名的城市中酒後鬧事一定不會少,我們谷衛隊美其名是守護峽谷的平安防範霞族的入侵,但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處理這些酒鬼。」凱佩吉觀察著籠子外的狀況邊說著。「不過就算是塭駱的樹牢也沒辦法關這麼多人,這裡起碼有一百人以上……喂,安德爾人我敢以扑曼多為名下注你的大腿一定是被箭射穿了。」

  「我就不跟你賭了,我也覺得我的大腿上有一個乾脆的窟窿……痛……」我咬著牙說:「不過我可以跟你賭,我的血要是再不止住我一定還會再昏倒一次,而且不會醒來。」

  凱佩吉立刻脫下上衣,那是一件高級鵝毛衫,柔軟的內衣可以減少被盔甲壓出瘀血的次數,他把它用力地綁在我的大腿上:「你可不能死啊,沒有你要怎麼跟霞族的神靈求求情,讓祂至少不要把我們拿去餵鳥。」

  「餵鳥?」

  「霞族的箭矢不可能會射偏,他們的箭可是比紅城的時鐘還要準,我們能活下來就代表是他們讓我們活下來,而讓我們活下來的原因想當然的一定是要把我們當祭品。」佩爾金指著吊橋橋樑上的圖騰柱,「那種鳥叫夕暮鳥,又兇又吃肉,也是霞族的神靈,以前他們就是抓走在峽谷附近的人拿去餵他們的神靈。呸,上一代谷尊簽了一堆和平條約果然只是廢紙。」

  「要是真的這麼準,還真是希望他們可以像對待你那樣也對我溫柔一點。他們沒在你身上開洞。」

  「我原本穿在身上的鎖甲可以防箭,但他們的箭卻找的到那比酒瓶口還小的縫隙擦破我的肩膀,箭頭上的麻藥光是擦破皮膚就能讓我們倒在地上像剛放完血的牛……」凱佩吉突然閉上嘴,眼神凝視著朝我們走來的霞族女人。

  她是霞族的谷尊──尊貴的霞族之王,鮮紅的羽冠在她潔白如瓷的腿後方搖擺,那雙腿雖然白皙但肌肉的線條就好像是雕刻品,如傳說中皮佞城的石膏雕像那樣美那樣的精實,她身上那件有著棕色動物花紋染上墨綠的皮甲緊貼著身軀突顯她窈窕的身材。她走到籠子前飄來一股橡樹的清香,那垂在兩頰的好幾條細辮子就像是照著夕陽的垂柳。她看著我跟凱佩吉喃喃念了幾句塭駱語便掉頭離開。

  「真是傲氣十足的小鬼……」凱佩吉忿忿地說。

  「她說了什麼?」

  「她說就連他們的女生身材都鍛鍊的比我好。我以扑曼多之名下注,如果我身上有劍我一定可以把這個破籠子拆了然後把那臭小鬼砍成四段。」凱佩吉氣的臉色脹紅,都快比他的紅鬍子還要紅了。

  「那也要有把劍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4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閨蜜
這篇有點看不過癮呀!!!
好想知道他們霞族究竟怎麼回事呢......

04-09 22:40

犬本
謝謝你的留言哦!不過我只能跟你說敬請期待[e12]04-10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靈的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