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壞掉的時針 NO.13 失去作用的懷錶

作者:胖雪豹│2019-04-09 07:26:48│巴幣:10│人氣:130
當我們準備要去找駐所時大衛主動提出讓我們三人住在一旁空房的提議,原本以為茉莉會極力的反對,但是我並沒有看見她有如此反應,反而自然的接受了這一切,因此我們在他們的房子中住了一個晚上,隔日便重新走回城鎮的商圈中,帶著尤娜與茉莉四處觀望周遭的攤販。

「人比莫里亞少的多。」

茉莉冷不防的開口道出實情,儘管此處算是較為熱鬧的邊境,但是在此處停留休息與旅行的人仍舊比莫里亞少上許多,更別談城鎮外圈的地帶,當地人都有點將兩區分為兩個不同城鎮了,因此大衛的妻子在當時才會將彼處稱作偏僻的鄉村。

「這是理所當然的,除了要去北邊的另一座獸人國家,否則在這裡停留休息的人相當少,根本不能與莫里亞那種巨型轉運站相比。」

莫里亞的人多不僅僅是專程來旅遊的人,其中有非常大部分是乘坐飛行船去其他地區或國家的人,僅是在莫里亞這塊方便的土地上停留休息,而不是專程去該處旅遊。

相比起來艾瑪里德除了專程來旅行的人以外只會有要前往北方獸人國家的人會經過,就算這裡還有另一條航線通往矮人的一座重要都市也一樣,因為多數人會選擇從莫里亞轉搭過去。

「根本不能比,因為它們是不一樣的城市,雖說比起莫里亞的喧囂我更喜歡這裡的閒適。」

頭戴草帽的尤娜一邊牽著我的左手一邊跟在我的後頭,從神情上看不出明顯的疲憊,至少這一陣子內都還好好的,雖然我是知道的,我知道日子在往後一段時間,旅程會越來越困難,以醫師的說法來看,到了下半年病情會急轉直下,至今為止我沒有去想是因為我們都還會在人類的領地內,但是接下來呢?到了外族的領地不見得能夠順利溝通,也不見得能夠有良好的地方可以休息。

「......怎麼看著藍天發呆?」

茉莉一臉困惑的對著我眨了眨眼,我這才發現自己原來將腳步給停了下來,還直盯著藍天獨自在思考,但是現在不是這麼做的時候啊......

「可能在思念家人吧。」

尤娜用空著的另一隻手摸了摸茉莉的頭頂並順勢的將謊言塞給了茉莉,我想尤娜大概猜到我在想甚麼了,但是我們總不能在一個小孩子面前說出那件事情吧?就算不是小孩子,突然聽說眼前的人快過世了也不會相信吧?

「就當是那樣吧。」

稍微用手調整了一下背在肩上的置物袋,裡面裝著我從家裡帶出來的以及路途上買下來的物品,以個人的角度當然是希望裝在裡面的所有東西都能在未來完美的帶回到家中。

「找到你了!」

一旁的小孩子從我的身旁跑過去後探頭去查看房屋的轉角,另一個小孩子正躲在後頭,他被找到的瞬間露出了相當驚訝的神情,隨即開心的笑了一會,雖然我並不懂他們在玩什麼,但是當事人看起來挺快樂的。

「對了,茉莉有跟其他小孩子一起嬉戲過嗎?」

尤娜對著茉莉露出了一絲微笑後鬆開了我的手並且微微的蹲了下來,用著溫和的眼神平視著茉莉,或許是眼前的畫面讓她想到小時候的自己也說不定,因此才想讓茉莉去和其他小孩子嬉戲看看。

「沒有......但是我根本看不懂他們在玩什麼。」

茉莉緩慢的搖了搖頭,臉上的神情透露出她對此的抗拒,一方面恐怕也是因為身作吸血鬼的緣故吧,要是被小孩子知道不曉得會如何,對於這份未知所產生的恐懼感。

「那也沒關係,只是有些事情不去嘗試永遠不會知道那些事情的樂趣,更有事情是長大了以後就很難去完成的。」

尤娜將眼睛閉了一會,幾秒後才爭重新睜開眼睛並在同時站起身子來,此時那兩位小孩便往遠處跑離,相互追逐著彼此的身影只讓我感到感慨,其中沒有任何一點懷念,因為我從來沒當過那道身影。

「妳所說的太難理解了。」

茉莉對於尤娜所說的話與仍然不抱有接納的態度,但是從話語上能夠明白她與先前已經有些不同,我想她大概逐漸明白其中一兩樣道理了,只是那些都與自己原本的思緒相違背,產生的衝擊使她一時無法接受,至少在我眼裡是這麼認為的。

「沒關係,現在不去理解也沒關係。」

尤娜淡笑了一會後望向了一旁的攤販,上頭擺著各式各樣的首飾與綴飾,有些非常細緻有些則相當普通,價格上大多也會因細緻程度而有所不同,儘管在我的印象中尤娜對首飾並沒有特別喜歡,但她若是想要我絕對會買下來。

「看到了什麼喜歡的嗎?」

仔細的觀察著尤娜的視線,她的視線所焦距的位置讓我有點疑惑,那是老闆手中所握的一支色澤黯淡的懷表,但是那無論怎麼看都像是老闆的個人物品而不是商品。

「不是喜歡......只是有點在意那位老闆為何要把那副懷錶抓在手上盯著看。」

尤娜微微的將頭往右邊歪了一點,似乎真的相當在意這件事情,雖然從我的角度來看我並不覺得有什麼,雖然盯著一個沒打開的懷錶看確實有點怪。

「不如過去問問看?」

在這邊好奇也沒有用,想知道原由就直接過去問,我想這是最快也最簡單的方式了,儘管這是建立在對方願意說明的前提下。

「那就一起過去吧。」

尤娜像是想到了些什麼一般勉強苦笑了一會,我完全想不到有什麼事情會讓她露出這樣的神情......比起那位老闆的事情我更加在意尤娜為何要突然露出這樣的神情,但是現在似乎不是問的時候。

「走吧。」

當我們走道攤販前方時老闆便注意到了我們,他將懷錶直接扔到地面上後對著我們打了個招呼並開始準備介紹一樣樣的商品,然而尤娜根本不在乎那些,用一句話打斷了面帶假笑的老闆。

「那個懷錶怎麼了嗎?看你剛剛似乎一直握著它看。」

尤娜的神情十分的疑惑,畢竟前後反映差距太大了,先前一直抓著懷錶看,現在卻又一把扔到地上,那個懷錶看起來也不像是一個便宜貨,仔細看會發現上頭所刻的花朵十分的細緻。

「那個啊......我原本想買個懷錶送人,結果花大錢買到一個水貨,拿回家沒多久就壞了,那個可是我存了好幾個月的錢啊!現在根本不能拿出去送人。」

老闆的神情顯得相當悲憤,他花好幾個月所籌備的一切就這麼泡湯了,一般人都會對此感到憤恨不平,因此我覺得他的反應激動十分正常。

「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尤娜剛開口問的瞬間老闆便將地面上的懷表撿了起來並迅速的交給了尤娜,他所表現的是一種非常微妙的心態,看了覺得心痛,不看又覺得空虛。

「指針轉的真快......照這個速度來看一小時大概就會跑完一天的時間呢......」

尤娜隨即露出了一副驚訝的神情,當我看見時也覺得有些驚訝,因為這是個以魔力驅動的懷表,上頭的計時針沒有任何機關,而是憑內存進去的魔力讓他規律的轉動,算是一種沒有實戰用途的魔法道具,但是這一個東西十分的昂貴,這一點我可以肯定。

「和我還真是相像呢。」

下個剎那間尤娜小聲的碎念了一句,此外她臉上的神情緊繃了那麼一瞬間,下個瞬間卻又快速的回復成靦腆的微笑,那是我眼花看錯嗎?還是說......應該不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3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些事情雖然可能因為嘗試而受到傷害,但也可能會感受到喜悅。
然而不去嘗試就不知道它會帶來什麼影響(ˊ・v・)
內存的魔力嗎....如果魔力消耗完是不是就跑不動了,總感覺尤娜看著這懷錶想到了些什麼
(這部分感覺對應到標題了,讀起來有點驚訝與開心w

08-29 15:00

胖雪豹
對尤娜來說,生命剩餘的時間正如同壞掉的懷錶快速流逝......08-29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的時針 NO.12 ... 後一篇:壞掉的時針 NO.1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