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作者:白河│2019-04-08 04:21:50│巴幣:55│人氣:525


自己之所以不開心,是因為讓自己不開心的事物,比讓自己開心的事物還要多。因此要讓自己變得開心,就要減少讓自己不開心的事物,增加讓自己開心的事物。這也是為什麼有一種找回自己快樂的方式,是先要求當事人把能讓自己開心的事物給列出來,並且想辦法去實行它。


心情並不是能無限度隨意轉換的產物,就像是自己肚子餓一樣,你沒有辦法說服自己不餓,肚子就真的不餓,頂多你也只能是有限度的假裝自己不餓。但是最後要解決肚子餓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承認自己肚子餓,並且去找東西吃。
 

做個Excel表,把能讓自己快樂以及不快樂的事都列出來吧。不一定要鉅細靡遺,但是一定要誠實,因為你要讓自己改變心情,就該誠實面對自己,找出你真正想要和不想要的事物。


把你一天之中所能遭遇讓你快樂和不快樂的事都列出來,並且加上發生次數和經歷時間。接著用最白癡也是最簡單的解法,就是把那些發生次數多且經歷時間長得讓你不快樂的事想辦法避免掉,並且盡量讓那些能讓你快樂的事的發生次數和經歷時間給變多變長。


要是自己左思右想,都無法對現狀造成甚麼改變的話,那麼換個生活環境或是換個工作之類的大變動很可能會是你所需要的,讓自己能從這個不斷虧損且無法改變的情境下逃脫出來。




結果還是寫成文章比較方便,巴哈河道不能編輯文章實在是太痛苦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2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快樂|平衡|分析|選擇|取捨|情緒|面對|接受|誠實

留言共 7 篇留言

候恩
RPK:買我

04-08 04:43

白河
應該會買吧,又要噴錢了 = =04-09 00:33
+9神聖騎士卡
感謝分享,巴哈河道是指叭啦嗎?

04-08 08:22

白河
對,懶得打吧啦兩個字ww04-09 00:34
兔二:滾你奶奶的
河道的字數限制真的很煩。加上巴哈的河道還不能編輯。

04-08 08:34

白河
跟噗浪河道比起來真的差太多,哭04-09 00:34
百合子
巴哈河道真的麻煩+1,可是長時間在這裡又不太想兩面發文w

我覺得一個人開不開心是跟他的選擇多寡有關的,人生從頭到尾都沒得選的真的讓人沮喪

04-08 08:59

白河
我也還在抓要怎麼分配ww 目前是暫定噗浪以瑣碎小事為主ww04-09 00:36
艾爾琈
這方法挺實用的,謝謝分享

04-08 10:49

白河
謝謝w 睡不著起來亂寫一下東西04-09 00:36
雨丸✰“ReのLife”★
也有的時候是焦慮造成不快樂的每一天…

04-08 14:53

白河
焦慮是因為不知道該做什麼改變現狀吧04-09 00:37
宅‧無言
值得深思,謝謝分享

04-08 15:13

白河
個人想法而已,感謝你喜歡04-09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焦慮這件事... 後一篇:該跟其他階級的人想法相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