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我是肥宅#28 肥宅失眠了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9-04-07 19:45:36│巴幣:189│人氣:1716

  劇情概要:輾轉難眠的肥宅起床轉換心情,卻進入一個神祕的世界……

  肥宅瞪著眼,懊惱地望着漆黑的天花板,這是他今晚第三次在睡眠途中醒過來。肥宅的個性容易焦慮,經常為了處理意外狀況而加班,睡眠品質頗差,所以他每逢週末晚上就會大睡特睡,就算一口氣睡到中午也不意外。然而肥宅現在卻發現自己輾轉難眠,比平時更難入睡,這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到底是怎麼回事?肥宅納悶地心想,明天不需要值班,可以陪七七去觀賞琉璃的演出,他應該可以帶著期待入睡,怎麼反而失眠了?難不成是因為即將和漂亮女孩約會,所以興奮得睡不著嗎? 肥宅靜靜思索,答案慢慢在心中浮現,他的失眠確實是因為明天的約會,但是他並沒有感到興奮,而是感到另一種東西,而他不確定那是什麼東西。

  不對,肥宅對著黑暗搖頭,他其實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只是不敢承認。

  肥宅決定停止尋找答案。他起身走向廁所,打算舒緩膀胱的壓力,順便切換心情。肥宅沒有開燈,他很熟悉屋內地形,就算在黑暗中漫遊也不至於撞上牆壁。

  肥宅在黑暗中順利如廁,他用毛巾把洗淨的手擦乾,穿過黑暗的走廊回到寢室,然後他愣住了。

  這個空間應該是肥宅的寢室,原本的家具一個也沒少,床鋪、衣櫥與置衣架全在原本的位置,然而側面的牆壁與部分的天花板卻坍塌崩落,外頭的銀色光芒流了進來,將整間寢室抹成一片銀白。

  肥宅猜想他正處身於夢境,他站在原地,等待接下來的夢境,可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等得不耐煩的肥宅抓起書桌上的眼鏡,走到崩落的牆壁旁邊,戰戰兢兢地朝牆外張望,想找出牆壁崩塌的原因。這間套房位在12樓,肥宅可不想跌出去。

  肥宅訝異地發現牆壁外並非他所熟悉的高空景觀,而是一個歐式風格的街道。街道兩側是整排的宅邸,兩旁的錦簇花圃美不勝收,電車軌道自中央一路延伸。銀色的滿月高掛於夜空,與周圍的繁星相映成趣。整個街道靜靜地在月光下沉睡,如同童話般美麗。

  肥宅幾乎失去思考能力,不過他很快便鎮定下來。我絕對是在作夢,肥宅心想,這麼離奇的場景只有在夢境中才會出現。肥宅思索自己應該回到床上認真睡覺,還是走出牆外探險,最後他決定出去逛一逛,反正現在也睡不著。肥宅用肥胖的腳掌在街道上踏了幾下,確定這不是某種幻覺後,才下定決心跨出牆外。

  肥宅光腳走在街道上,心中的驚訝比先前還要多。街道地面一塵不染,空氣吸起來十分清新,花圃傳來陣陣的昆蟲鳴叫聲,典雅的路燈將黑暗驅散,這一切美得教人心醉。肥宅起初覺得非常愉快,但是這份愉快沒有持續太久,他很快就發現這個街道有些不對勁:這個街道沒有任何人。說得確切一點,這個街道沒有人類活動的跡象。肥宅看不到透光的窗戶,聽不到人們的話語,找不到營業的商家,布告欄沒有告示,鐵軌上沒有電車行駛,連垃圾桶都沒有人丟垃圾。

  肥宅企圖說服是自己多慮,這裡的居民大概沒有夜遊的習慣,可是肥宅越走越覺得不舒服,覺得自己走在毫無人煙的鬼鎮,或是被中子彈轟炸過的爆心地。此外,肥宅還有種奇怪的感覺,他明明沒有來過這裡,卻覺得自己看過這些景色。肥宅知道這是所謂的既視感,但是他從來沒有類似的體驗,也不明白現在為何會有這種體驗。

  肥宅走到街道盡頭,盡頭處是一棟氣派的宅邸。與其他宅邸不同,這棟宅邸大門敞開,門內透著燈光,好像是在邀請肥宅入內。恐懼和好奇在肥宅心中激烈纏鬥,結果是好奇獲勝,肥宅心一橫,忐忑不安地走上台階,進入這棟宅邸。肥宅提醒自己不用害怕,這裡不過是個夢境,大不了被嚇醒而已。

  宅邸的正門後面並非寬敞的正廳,而是一條長長的走廊,牆上與天花板上掛有照明燈,整條走廊燈火通明。肥宅沿著走廊緩緩,不時朝後方張望,確保身後的逃生路線保持順暢。肥宅經過好幾道關閉的門,他嘗試打開這些門,但是每一道門都上了鎖。走廊的牆壁上掛有好幾幅繪畫,繪畫主題盡是日常用品,不然就是食物。肥宅打量著一幅關於樂斯熊的繪畫,畫中的樂斯熊將花生手機與特大罐冰麥茶抱在懷中,一副滿足的傻憨樣,他懷疑到底是誰有這種逸致,選了這麼奇特的主題進行創作。

  經過好幾個轉彎,肥宅走入一個寬敞的房間,一位漂亮的年輕女性坐在椅子上,微笑地端詳手上的舊寶特瓶,她的頭髮幾乎長到腰際。另一位西裝打扮的眼鏡男子站在女性身旁,對女性的舉動感到困惑。

  「最近的妳經常抱著那個瓶子,為什麼?」眼鏡男子問道。

  「這個瓶子對我有特別的意義。」年輕女性回答。

  肥宅訝異極了,他曾經聽過這句話,而且一字不差。

  突然間,房間的照明消失了,年輕女性與眼鏡男子隨之消失在黑暗中,房間另一側的房門在同時敞開,門後方透著明亮的燈光。肥宅不清楚目前的狀況,不過他本能地朝房門移動,不想留在這個無光的房間內。

  肥宅進入第二間房間,兩位女孩站在電視前面,白色洋裝的金髮女孩盯著電視,不時咯咯地笑著;另一位男裝的高挑女孩同樣在觀賞電視,視線卻不斷飄向金髮女孩,表情五味雜陳。肥宅望著電視,赫然發現撥放的節目居然是他在速食店與琉璃互動的影像。

  「沒有任何事比寬恕更能激怒妳的敵人」畫面中的他這麼對琉璃說。金髮女孩目睹這一幕,嘉許地點點頭。

  「一位正直的好人,不是嗎?」金髮女孩用戴著薄紗手套的手輕輕鼓掌。

  「確實如此。」男裝女孩有些不開心。

  「我喜歡他的正直與勇氣。」金髮女孩說,「他甚至替我們拍攝宣傳影片呢。」

  「我們欠他一份人情。」男裝女孩說,口氣不怎麼情願,「妳應該有向他道謝吧?」

  「當然,我還畫了一張簡單的感謝卡呢。」

  金髮女孩從不遠的桌上拾起一張A3大小的卡片,將卡片拿到男裝女孩面前晃了晃,卡片上面以可愛的字體寫著『♡~謝謝你~♡』。肥宅驚訝地盯著那張卡片,他認得那張卡片,他昨天才見過那張卡片。

  再一次,房間瞬間陷入黑暗,兩名女孩消失無蹤,另一邊的房門同時開啟。肥宅沒有多做思考,立刻從房門離開。

  第三個房間是一個和室,凹間掛了一張繪有福爾摩沙全島的掛軸,和風吸頂燈映照著柔和的光芒。一位身穿和服的短髮女孩正坐於和室中央,她低著頭,閉著雙眼,懷中捧著一條白手帕,看起來就像是在祈禱。雖然看不清楚女孩的表情,然而肥宅根據女孩脖子上的絲質圍巾,以及掛在口袋上的黃色布偶,認出這位女孩的身分。肥宅盯著女孩手中的手帕,心中突然有股衝動,想把手帕搶過來拋入垃圾桶。

  不意外地,房間的光線又消失了,對面的和式拉門同時滑開。肥宅以小跑步跨過拉門,慶幸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房間。

  肥宅進入一個遼闊的草原,一條小徑蜿蜒至不遠處的庭院,兩旁花草披上銀色的月光,在微風吹撫下擺動著。肥宅聳聳肩,經歷過一連串不可思議後,現在的他就算看到什麼都不會感到驚訝。肥宅望著這個銀白色的世界,他沒有被眼前的美景感動,反而感到非常寂寞,覺得這個世界似乎正在默默地哭泣。肥宅壓抑著心頭的寂寞,有些氣憤地握緊肥胖的拳頭,不知道自己怎麼突然變得如此憂愁善感。

  肥宅沿著小徑走進庭院,這個庭院被仔細整理過,草皮修剪整齊,花圃滿是花朵,腳下的步石平順無菱角,水池反射著月亮的瀲灩光芒。不過這個庭院就和外圍的草原一樣,籠罩在莫名的孤寂中。

  肥宅在庭院晃了一陣子,接著爬上斜坡(完全沒感到疲累),進入一個小亭子。肥宅發現亭子內居然站著一位中年人,那位中年人一襲燕尾西裝,胸前別著一枚太陽形狀的別針,對訝異的肥宅露出和善的笑容。

  「歡迎,浩然。」中年人用宏亮的嗓音說,「我正在等你呢。」

(待續)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肥宅

留言共 4 篇留言

鏡雪
王浩然?

04-07 21:53

奈恩斯-冬
一樓你不是一個人

04-07 22:27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余皓然?

04-09 12:53

米香
這裡的"浩然"不是指人名吧?大概上網查一下翻譯…「不可阻遏,沒有留戀的樣子。」

04-09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RR】FGO幼稚園:... 後一篇:【RRR】FGO幼稚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